姓李的名人有哪些

2022-12-18 08:05:08 字數 872 閱讀 9417

1樓:小陳聊社會民生

姓李的名人:

1、李商隱,著名詩人。擅長詩歌寫作,駢文文學價值也很高,他是晚唐最出色的詩人之一,和杜牧合稱「小李杜」,與溫庭筠合稱為「溫李」。

2、李世民:唐太宗,初始以"玄武門事變"取得政權,後製定了一些對社會發展較為有利的措施,創造了"從諫如流,道不拾遺、夜不閉戶"的貞觀盛世。

3、李白:唐代著名浪漫主義詩人,他在中國文學史上佔著極為重要的地位。其代表作有《蜀道難》、《夢遊天姥吟留別》、《靜夜思》等。人稱"詩仙"。

4、李廣:西漢時人,曾歷仕文、景、武帝三朝。多次參加反擊匈奴的戰爭,作戰70餘次,以勇敢善戰著稱。在任右北平太守時,匈奴數年不敢攻擾,稱之為"飛將軍"。

5、李清照:南宋女詞人。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有的也流露出對中原的懷念。

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情致,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

2樓:船瀅古簡

戰國時期李冰父子主持修建了都江堰水利工程。

漢代李廣抗擊匈奴,威名遠揚。

隋代的李春是著名的橋樑專家,舉世著名的趙州橋就是他設計並參加建造的。

唐代的李白被譽為「詩仙」。

宋代的李清照是一位詞人,有「千古第一女」之稱。

明代的李時珍編寫我國古代藥物學鉅著《本草綱目》。

人付款。

揚州有哪些名人,揚州的名人有哪些?

你問我有哪些名人?我只能說一句無可奉告,你又不高興,那怎麼辦?揚州的名人有哪些?鑑真 688 763 唐代高僧。俗姓淳于,揚州人。秦少游 1049 1100 宋代詞人。名觀,字太虛 少遊,號淮海居士。揚州高郵人。鄭板橋 1693 1765 清代畫家 書法家 詩人。名燮,字克柔,號板橋。興化市 原屬揚...

王姓的名人有哪些?王姓名人有哪些?

王姓名人有哪些?1中國作家王小波,中國當代學者 作家。他先後當過知青 民辦教師 工人,最後做自由撰稿人。2.文人王譾,現代文人,廣東河源人氏。3.王姓明星名人王力巨集,華語流行樂男歌手 製作人 演員 導演 對中國 有影響力的 人之一,擁有威廉姆斯大學和伯克利 學院雙榮譽博士的學歷。1 王昭君 公元前...

南非歷史名人有哪些,非洲名人非洲有哪些名人

南非被稱為彩虹國度 這是有原因的,讓我們為您介紹一下幾位最知名的南非兒女吧 納爾遜 曼德拉 nelson mandela 查理茲 塞隆 charlize theron 大主教戴斯蒙德 圖圖 desmond tutu 塔博 姆貝基 thabo mbeki 厄尼 埃爾斯 ernie els 弗雷德裡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