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高血糖食譜,孕婦血糖高吃什麼食物

2022-12-18 09:40:04 字數 3508 閱讀 7184

1樓:天清雲淡在你心

血糖高的孕婦食譜有玉米以及燕麥和糙米等等,也可適當吃一些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比如蘋果和火龍果以及櫻桃等等,如果在懷孕期間有血糖偏高的情況,儘量選擇高維生素以及低熱量和低脂肪的食物,並且還要密切監測血糖的變化,避免血糖過高,而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髮育。孕婦血糖高通常是因為葡萄糖的需求量增加所造成的,還有可能是因為胰島素分泌不足的原因。

2樓:牛一種態度

很多孕媽在懷孕期間可能會出現高血糖的現象,醫生吧這種現象稱為妊娠糖尿病。孕媽高血糖嚴重者可能會導致宮內的胚胎髮育不正常甚至死亡,流產發生率達15%~30%;而且高血糖的現象也容易導致妊娠期內高血壓;另外,胎兒出現不正常發育的概率也會明顯提高等等。所以孕媽血糖高的話一定要即使就醫控制,那麼,如果血糖高的孕媽食譜有哪些呢?

1、蝦仁紫菜餛飩湯可經常食用。鮮蝦和紫菜中含有豐富的鉀和碘,能促進內分泌系統的發育,促進甲狀腺素的合成,有利於大腦細胞和智力的發育。

2、排骨海帶面。排骨營養價值高,含鈣量高,海帶含碘、磷、鉀等礦物質。可預防痴呆兒的發生,對於胎兒骨骼,內臟、大腦發育均有好處,可經常食用。

3、奶油磨菇湯。牛奶含蛋白質,脂肪、鈣、磷、維生素a、膽固醇,還含有核黃素、硫胺素等,能夠給機體提供能量、無機鹽、維生素等,有利於胎兒的大腦發育。孕早期很多孕媽的胃口都不是很好,所以食物還是以清淡爽口比較好。

希望我的食譜能給孕早期的孕媽帶來好的食慾。

另外還有一些粗糧也適合高血糖的孕媽,例如黑米、蕎麥、玉米、糙米、燕麥、全麥麵包、根莖及豆類等。高血糖的孕媽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健康對血糖的降低也有一定的幫助,只有令高血糖穩定下來,才能讓胎兒健康發育。

一日三餐營養食譜表 孕婦高血糖 吃什麼能改善

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高血糖怎麼吃可以改善血糖問題?

2023年11月27日 空腹血糖 ↑(參考值。

就診意見:大夫強調孕婦空腹血糖要以下,因為孕後期血糖還會升高,隨血糖升高會出現一些併發症,如酮症酸中毒、羊水過多、巨大兒、胎兒畸形等,建議hicibi血糖能量調節器。

一日三餐營養食譜表 孕婦高血糖,餐次及量的分配(一日食譜為例)

早餐(7:00-8:00):

主食50g、低脂牛奶250ml 、煮雞蛋1個。

涼拌蔬菜150g:生菜、紫甘藍、聖女果等。

早加餐(10:00—10:30):

核桃2個、獼猴桃1個。

午餐(11:30-12:30):

燕麥米飯(燕麥50g,大米30g)、紅燒牛肉(牛肉50g,土豆50g,胡蘿蔔50g)、娃娃菜燉豆腐(豆腐100g,娃娃菜200g)、蒜蓉西蘭花(西蘭花200g)

午加餐(14:00—14:30):

低脂酸奶150ml、火龍果1/4個。

晚餐(17:30-18:30):

雜糧粥 、蒸紅薯、山藥3兩、清蒸魚(魚100g)、香菇燒油菜(油菜200g,香菇15g)、紫菜蝦皮湯(西紅柿、蝦皮、紫菜、蔥葉各適量)

晚上(22:00)加餐:低脂酸奶100ml 、橙子1個。

孕婦血糖高吃什麼食物

孕婦血糖高食譜有哪些?

4樓:網友

一、山藥,孕婦吃山藥可以降血糖,有效控制血糖含量。

二、洋蔥,洋蔥中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氣味物質硫醇和多種氨基酸等都有比較高的藥用價值,可以起到降血糖、降血脂、抗炎、平喘和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生食或者炒食都可以。

三、紫菜,紫菜中紫菜多糖、脂肪、維生素、蛋白質以及胡蘿蔔素的含量都比較豐富,其中紫菜多糖對降血糖有很好的作用,空腹食用紫菜或者用紫菜做湯羹,都可以降低血糖。

四、胡蘿蔔,胡蘿蔔的成分包括多種胡蘿蔔素、花色素和維生素等,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生吃或者搗汁喝都可以。

五、黑木耳,黑木耳中的黑木耳多糖有降血糖作用,而且黑木耳還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和鐵、鈉、鉀、鈣等多種礦物質,孕婦吃黑木耳不僅可以降低血糖,還可以吸收孕婦需要的營養成分。

六、苦瓜,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而且苦瓜有很多種吃法,可以做冷盤或者煎湯,也可以曬乾後泡茶或者絞汁喝,但是苦瓜性涼,孕婦不要多吃。

5樓:斂雋潭驪文

妊娠糖尿病,飲食控制很重要,多數孕婦需要熱卡和孕前相同,孕中期以後,每週熱量增加3%到8%其中糖類佔百分之四十到五十,蛋白質佔百分之二十到三十,脂肪佔30%--40%,控制二餐後一小時的血糖值在8mmol/l以下就可以的。

6樓:圭珧郎香馨

親怎麼還要血糖高啊,都是要控制血糖的,妊娠期糖尿病是非常嚴重的,對寶寶的發育非常不利,親如果貧血還是吃點鐵劑吧,控制糖分的攝入。

孕婦血糖偏高怎辦?孕期高血糖食譜求推薦

孕婦血糖高宜吃什麼食物_

7樓:承昂傑展邁

病情分析:

對於糖尿病孕婦計算飲食,總熱量先按每公斤25-32千卡供給,意見建議:

早餐:一袋牛奶,雞每蛋一個,加點主食。

經常吃點粗糧,最好是燕麥,蕎麥,麩皮。多食用苦瓜。

葷菜不要多吃,保證每天的攝入營養夠就行,適當多吃點蔬菜可充飢。

8樓:藏修賢素童

可以吃一些以下的食物來起到一個降血糖的作用:

1,黃瓜。2,南瓜。

3,大蒜。4,西紅柿。

5,山藥。6,洋蔥。

孕婦如何控制血糖?孕期高血糖食譜應該怎麼安排?

血糖高的孕婦吃什麼有營養的食物

9樓:水煮酸菜

1、無糖。無糖就是要嚴格限制各種糖類、各種糕點、蜜餞、煮糯玉米、巧克力、甜果汁等。這些食物中所含熱量較多,吸收後會使血糖迅速升高。

低碳是指能生吃的蔬菜不熟吃,這樣能增加飽腹感,並且其富含的膳食纖維在胃腸道的消化時間長,對控制血糖有利。

2、主食多選粗雜糧。雜糧類、雜豆類、純燕麥、純蕎麥富含膳食纖維,可延緩餐後血糖迅速升高。建議多食用雜糧飯,多在食物中增加纖維含量,能延緩食物中糖的吸收,降低餐後高血糖。

3、少吃根莖類食物。土豆、藕、紅薯、白薯、胡蘿蔔、山藥、鮮蠶豆、鮮豌豆等這類食物澱粉含量高,同樣可以使血糖升高。這類食物要與等量主食互換,切不可當作加餐,尤其早晨血糖值較高,這類食物早餐不宜多吃。

4、飲食清淡少鹽,低脂少油膩。孕期宜飲食清淡,每日用鹽3~5克。孕晚期出現水腫,每日用鹽<3克。

忌食用動物性脂肪,以減少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少吃含膽固醇量高的肉皮、肥肉、蟹黃、魚子、蛋黃等。經常吃一些含鐵和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魚、蝦皮等。

5、適量進食水果。可食用黃瓜、西紅柿、獼猴桃、火龍果、草莓、鴨梨、柚子等水果,其所含的果糖比蔗糖甜度高,吸收比葡萄糖慢,升血糖的作用也就緩慢,同時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及維生素。水果含糖雖低,但也不要天天吃和吃太多,適宜在飯後兩小時或睡覺前吃100~200克。

6、攝入堅果要適量。有些孕婦覺得多吃堅果,會讓孩子更聰明。但是堅果能量過高,建議花生、南瓜子、西瓜子、腰果、核桃、杏仁、棒子等堅果類食物每日可選擇25克,避免過鹹、過油讓血糖明顯升高。

孕婦血糖高能吃餅乾嗎,孕婦血糖高可以吃月餅嗎?

孕婦血糖高可以適當吃一些餅乾。因為孕婦常常會有飢餓感,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來減輕飢餓感。但如果血糖指數比較高,建議少吃餅乾,儘量控制好血糖。平時要注意營養均衡,注意休息。懷孕期間如果化驗血糖比較偏高的話,最好不要吃甜食,以免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生。可以少量的吃點木糖醇餅乾。建議如果血糖偏高不是...

孕婦血糖高能吃紅棗嗎?孕婦血糖高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患上了妊娠期高血糖的話,最好不要選擇去吃紅棗,因為紅棗當中的糖分含量非常高,會很容易讓身體裡的血糖水平升高,在懷孕期間也要控制好糖分的攝入,不要去吃一些太甜的食物。妊娠期糖尿病對於自身的健康有著很嚴重的影響,還會影響到胎寶寶的發育,所以孕婦一定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平時可以選擇多吃...

高血糖吃什麼好起來,血糖高吃什麼好?

可以降低血糖的八種食物 1 燕麥 燕麥的營養和醫療保健價值很高。燕麥中的b族維生素 尼克酸 葉酸 泛酸都比較豐富,特別是維生素e,每100克燕麥粉中高達15毫克。此外其所含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全面,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賴氨酸高達0.68克。裸燕麥能預防和 由高血脂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