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高血糖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3-02-21 10:00:06 字數 5725 閱讀 4945

1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糖尿病患者在進食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含糖量高的食物:比如糖類,炒菜用的白砂糖,飲料中含的白砂糖、蔗糖,含糖的飲料,以及點心,儘量避免飲用,部分老年患者,特別喜歡吃點心,由於含糖量比較高且油脂也比較多,即便是無糖的點心,也有少量的熱量;

2、油脂:儘量攝入植物油,不攝入動物油,因為動物的脂肪含飽和脂肪酸,對心腦血管是不利的,糖尿病患者不但要控制血糖,而且要控制血壓和血脂,因為血壓和血脂的升高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3、堅果類的食物: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少量攝入,雖然這類食物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臟有一定的好處,但熱量過多,對於血糖的影響非常大,所以一定要控制它的量;

4、含糖量高的水果:比如柿子、香蕉、荔枝,儘量避免食用。

2樓:六月陽光

高血糖患者飲食有很大禁忌,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不宜過多食用。比如常見的零食、糕點、乾果、排骨、紅燒肉等食物都會使血糖升高。注意低鹽低糖低脂飲食,注意澱粉含量高的食物,少吃或不吃。

3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血糖高,首先是不能吃,含糖量非常高的食物,或者是食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不能吃的飲食首先是高熱量的食物,比如油炸的食物、膨化食品、小食品等。高血糖不能喝粥,因為喝粥升血糖太快。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也不能吃,比如荔枝、鮮桂圓、柿子、鮮山楂、香蕉等也不能吃。

菠蘿蜜、鮮棗、甘蔗、酸棗等含糖量相當高。至少有1/4的糖分,因此不要吃。那些果脯以及水果乾含糖量都在50%以上也不要吃。

5樓:滴水穿石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我覺得不能吃的東西多了,像稀飯呢,還有面條了,還有我們的很多一些菜都不能吃的,他都會容易引起血糖升高甜品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是含糖量較多的食物,比如甜食、糕點,飲料。

還有一些含油質量較大的食物,比如肥肉、動物內臟,花生、瓜子、芝麻、還有栗子、核桃,都是不能平時隨意食用的食物。

7樓:舶濁偎

血糖指數>70為高血糖指數食物;55~70為中血糖指數食物;<55為低血糖指數食物。西瓜的血糖指數為72,菠蘿的血糖指數為66,葡萄乾的血糖。

因此,建議血糖高時,進食血糖指數較低的水果,每天水果總量不超過200克。

當血糖過高時,建議停止吃任何水果,只能吃大西紅柿或者大的黃瓜(不是聖女果和和旱黃瓜);當血糖控制良好時,可以在兩餐之間吃水果。可先攝取少部分。

因此,血糖高時能否進食水果、進食什麼樣的水果建議諮詢專科醫生,以減少高血糖對身體健康的危害。

8樓:匿名使用者

這7種型別的食物糖尿病人千萬不能吃,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再嘴饞也要忍一忍:

高脂食品儘量少吃。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現高脂血症,這是導致多種的基礎,因此必須嚴格限制的攝人量。

含油脂高的食物有、黃油、奶油、肥肉、動物內臟及腦髓、蛋黃、、油炸油煎油酥食品、豬皮等。

花生和瓜子不要吃。

花生和瓜子屬於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所含的熱量比同等重量的豬肉還要高上幾倍。

如果大量食用,肯定不利於體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會間接影響到血糖和血壓的控制效果。

千萬要禁酒。

有相當比例的糖尿病患者有飲酒習慣,酒會對糖尿病的控制及併發症的發生和發展帶來很大的影響。

因此,糖尿病患者最好不飲酒,如果實在想喝,只能少量飲用酒精濃度低的啤酒、果酒,並且要避免空腹飲用。

值得提醒的是,重症糖尿病合併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島素和口服降糖藥的患者,一定要嚴禁飲酒。

太重口味的食物不要吃。

糖尿病患者飲食要儘量清淡不鹹,要避免吃醃製食品和加工肉類食品如香腸。

烹調食物的方法也有講究,最好採取燉、烤、燒、清蒸、水煮、涼拌等方法,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醋溜等烹調方法。

高糖食物絕對不能碰。

大量的糖分會使血糖迅速升高,對病情非常不利。

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汽水、各種果汁、甜飲料、冰淇淋、甜餅乾、蛋糕、果醬、以及糖制的各種糕點等都屬於高糖食物。

很多有糖尿病的朋友估計會說:這不能吃那不能吃,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大家別被嚇到了,上面飲食禁忌的字數雖多,但歸納一下,也只說了高脂食物、高熱量食物、酒、油炸食物、甜食這5種食物不能碰而已,實施起來其實很簡單。

這世界上除了、高熱量食物、酒、油炸食物、甜食,還是有很多其他食物可以吃的。

9樓:惠芷藍

血糖高不能吃熱量高的食物,比如說動物內臟,糖類的蛋糕啊,像是肥肉啊,還有面條啊粥之類的,都是升血糖很高的食物。

10樓:九毛七

高血糖患者不能吃油炸油,煎的食物不能喝粥類,比如玉米粥,小米粥。儘量少吃堅果類食物。不能吃含糖量多的食物,比如點心罐頭飲料等。

可以喝牛奶,吃雞蛋,多吃蔬菜和含糖量少的水果,比如茄子,黃瓜,西紅柿,綠葉菜,獼猴桃,木瓜,柚子,火龍果等。

11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血糖高的話,不能吃的食物太多了,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天然的,或者是後天新增的。

比如說點心,比如說大部分的水果,比如說油膩的食物都是糖尿病人的禁忌。

12樓:終極鬥士

血糖高的病人,尤其不能吃我們說的升糖指數高的食物,升糖指數就是一旦吃進去這個食物,升糖的速率非常的高,可以使我們的血糖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升高,也就是簡稱為gi。平常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升糖指數高的食物有蜜餞、果脯和一些含有果糖的水果。但是我們平常所看到有檸檬、櫻桃梨子、柚子這樣的,升糖指數不算高的水果和食物,我們可以適量的進食一些,但是都要控制一下它的總量問題。

13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血糖高的話,不能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同時需要遵醫囑藥物**,積極調控血糖在正常範圍內。

14樓:抄白楣

血糖高的患者不能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像是常見的水果、點心、糖果、乾果,包括排骨、紅燒肉等食物。

15樓:陽光趙大地

血糖高要忌食煎炸油膩食物,比如油條,水煎包,肉湯之類的,還有甜品如蛋糕,糖塊,蜂蜜等,另外各種熬製的粥,還有糊塗面等易消化吸收的食物,這種食物吸收快,升糖快,血糖波動較大,還有血糖控制不理想情況下不建議食用水果。

16樓:御高澹

血糖高的話,最主要是不能吃糖,土豆,玉米。多吃蔬菜,少吃麵食,這樣就好。

17樓:網友

血糖高應該吃哪些食物。

周建文 內科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三甲全國第6

血糖控制好後,可以在餐後2小時進食升糖指數低的水果,如蘋果、梨、桃、西瓜、橘子、草莓。不要吃動物內臟和堅果等食物。

血糖高飲食吃什麼。

徐智虎 普通內科 武漢亞洲心臟病醫院。

三甲血糖高的患者宜吃以下食物: 一,五穀雜糧,如小麥面、蕎麥麵、燕麥片、玉米麵、紫山藥等,富含維生素b,多種微量元素及膳食纖維的食物。以低糖、低澱粉食。

18樓:顏菲

切蛋糕的朋友不能吃的食物當然是海鮮,龍蝦還有水果糖之類的食物啦。

19樓:網友

如蘋果、哈密瓜、西瓜等。同時主食如米飯等含有大量的澱粉,也會引起血糖迅速的波動,這些食物是應該適當的控制。對於血糖高或者是糖尿病患者,若食用升糖指數較高的食物,就會出現血糖在短期內迅速的升高,從而造成血糖波動,不利於血糖的控制,反而引起不良的後果,如酮症酸中毒等等。

而一些新鮮的綠葉蔬菜它的糖分含量較低,而且升糖指數較低,比較適合血糖高的患者食用。其它水果,如檸檬、櫻桃梨子、柚子這些,升糖指數不算高的水果和食物,可以適量的進食一些,但都要控制總的攝入量。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食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1、糖類和含糖量高的食物不建議吃,比如常用的食品裡頭,紅糖、白糖、葡萄糖、蜂蜜、甘蔗以及各種甜食等;2、升糖指數高的食物不建議吃,蔬菜中有胡蘿蔔和南瓜,水果類比如紅棗、菠蘿、荔枝、龍眼也就是桂圓等,0食類有薯條、米餅、爆米花等,主食類像油炸的食品,油條、油餅、糯米飯等;3、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都是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比如蛋黃,動物內臟包括腦、肝、肺、腎等,使血清膽固醇更高,能促進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和發展,也不建議糖尿病病人多吃;4、對於血糖高的人,啤酒和含糖飲料不建議喝,糖尿病患者不可以飲酒,尤其是白酒,因為屬於高熱量的飲品,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在很有必要的情況下,可以少量飲用啤酒,但是最好不要喝白酒;5、蜂蜜,中老年人經常用於通便、潤肺、保養,但是蜂蜜中含有85%的糖類,其中45%是不經消化就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5%是容易吸收消化的蔗糖,所以吃蜂蜜之後,由於其中所含的這兩種糖吸收的非常快,而且集中,血糖波動比較大,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尿糖還沒有得到控制的情況下,吃蜂蜜只會使血糖更高,對於疾病的**沒有好處;6、糖尿病患者慎食南瓜子,糖尿病患者因為經常有飢餓感,所以經常以花生、瓜子作為0食充飢,雖然花生和瓜子的含糖量低,但是因為含有較多的脂肪,屬於高熱量食品,如果糖尿病患者隨意吃,不能按照食物交換份的方法減去相應的主食量或者進食過多,都能導致血糖、血脂升高。

21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糖的人,不能吃什麼?儘量少吃這3物,避免血糖升高!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一覽表?

2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1、紅薯。

紅薯的味道是很香甜的,口感也是很好的,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吃一個烤紅薯是件讓人很開心的事情。研究表示,紅薯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紅薯的含糖量要高達27%,它的升糖指數也是很高的,所以血糖高的人好不要食用紅薯,對於血糖的調控沒有幫助。

2、蜂蜜。蜂蜜主要由於葡萄糖、果糖這樣的單糖形成,可以被人直接吸收。普通人食用會導致血糖迅速升高,然而這對於高血糖的人來說確是致命的。因此高血糖的人應禁食蜂蜜。

3、柿子。柿子中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含糖量非常高,口感很好。但是由於單糖與雙糖對高血糖的人來說都是百害而無一利的,因而高血糖的人應該禁食柿子。

4、冰淇淋。

炎炎夏日,冰淇淋是解暑利器。但是冰淇淋含糖量極高,因此高血糖的人應該避而遠之。

5、蜜餞。蜜餞也是很多人喜歡吃的東西,吃起來酸酸甜甜的。但是蜜餞的製作是用糖醃製的,所以它的含糖量是很高的。在醃製的過程中還加入了很多其他的有害物質。

所以血糖高的朋友還是不要食用蜜餞,不僅會提高血糖,還有可能會對身體產生其他的一些傷害。

6、酒酒類的麥芽糖含量很高,麥芽糖是單糖,對高血糖患者危害更為嚴重。因此,高血糖的人應該忌酒。

23樓:網友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只要含糖的食物都不能吃,吃青菜麵條最好吧。

高血糖不宜吃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人群bai要注意調理、保持健du

康生活方式、zhi合理飲食、控制總dao熱量、少量多餐、高纖版維飲食權,飲食宜清淡、少食油膩食物,建議可以喝偌邁青汁茶,調節人體血糖,在不破壞人體身體調節能力下,以安全有效之法改善高血糖。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

1、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2、血糖高不能吃的水果:血糖過高不能吃含糖量特別高的水果,例如:蘋果、梨、桃、哈密瓜、葡萄。

3、血糖高不能吃的乾果:蜜棗、杏幹、柿餅、葡萄乾、桂圓等。

4、血糖高不能吃的零食:糖果、罐頭、冰激凌、甜麵包、甜糕點等。

5、血糖高不能吃的動物脂肪:內臟如肝、腦、腰等豬油、牛油、洋油、奶油、黃油等少用,最好不用。

高血糖不能吃什麼食物表,高血糖能吃什麼食物和不能吃什麼食物

隨著人們飲食多樣化,血糖高的人越來越多,但是血糖高在飲食方面有諸多禁忌,能使血糖升高的食物都不能吃。那麼血糖高不能吃什麼呢?血糖高吃哪些可以降低血糖如果不注意血糖會引起哪些危害呢,下面我們一起去看看吧。血糖高不能吃什麼 1 患有血壓高的患者一定要剋制糖類的食物,儘量避免吃這些甜口的食物,如果忍不住想...

孕婦高血糖食譜,孕婦血糖高吃什麼食物

血糖高的孕婦食譜有玉米以及燕麥和糙米等等,也可適當吃一些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比如蘋果和火龍果以及櫻桃等等,如果在懷孕期間有血糖偏高的情況,儘量選擇高維生素以及低熱量和低脂肪的食物,並且還要密切監測血糖的變化,避免血糖過高,而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髮育。孕婦血糖高通常是因為葡萄糖的需求量增加所造成的,還有可...

血糖高不能吃什麼,血糖高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

血糖高的人,除了要忌口甜食,這些食物也不能忽略了 血糖高,需要忌口 1 血糖高不能吃的食物 白糖 紅塘 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 糕點 果醬 蜜餞 冰激凌 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 山藥 芋艿 藕 蒜苗 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2 血糖過高不能吃含糖量特別高的水果,例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