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土沉香?有價值嗎?土沉香是什麼東西?

2022-12-18 10:05:08 字數 1592 閱讀 5838

1樓:佛心緣捨得沉香

土沉的說法只是這批沉香是埋在土哩,然後被挖出來,其實幾乎所有的沉香都是埋在土裡被挖出來的,所以土沉這個名詞並沒有特別等級之分,而水沈沉香也是從土裡挖出來,只是水沈的沉香**非常高昂,目前我所售出的價錢是1克1000元,而土沉本身就分很多等級,好的土沉香也是可以入藥的,但是品質就比較不齊,買賣是看店家良心,純天然越南貨一克從200到700都有,但是在國內少見,貨都是從臺灣引進比較多。

土沉香為瑞香科常綠喬木,漸危種。一般生於海拔400米以下,在海南可上達1000米。多生於山地雨林或半常綠季雨林中。

是我國特有而珍貴的藥用植物,近年來由於採取沉香供藥用,損傷林木極為嚴重,分佈較為集中的林木已被砍殆盡,現僅有零星散生的殘存植株。為國家ⅱ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該植物老莖受傷後所積得的樹脂,俗稱沉香,為治胃病特效藥。

此外,還可以作香料原料,提取芳香油等。

土沉香是什麼,土沉香**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土沉香(學名:aquilaria sinensis (lour.) spreng.

),喬木,高5-15米;小枝圓柱形,具縐紋。葉革質,圓形、橢圓形至長圓形;葉柄長約5-7毫米,被毛。花芳香,黃綠色,多朵,組成傘形花序;花梗長5-6毫米,密被黃灰色短柔毛;萼筒淺鍾狀;花瓣10,鱗片狀,著生於花萼筒喉部,密被毛;雄蕊10,排成1輪,花葯長圓形;子房卵形,密被灰白色毛,花柱極短或無,柱頭頭狀。

蒴果果梗短,卵球形,幼時綠色,基部漸狹,種子褐色,卵球形。花期春夏,果期夏秋。

產中國廣東、海南、廣西、福建。喜生於低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邊陽處疏林中。老莖受傷後所積得的樹脂,俗稱沉香,可作香料原料,併為治胃病特效藥;樹皮纖維柔韌,色白而細緻可做高階紙原料及人造棉;木質部可提取芳香油,花可制浸膏。[1]

土沉香是什麼

什麼叫土沉香

3樓:__不甘現狀

土沉香又稱香材,白木香,牙香樹,女兒香,棧香,青桂香,崖香,芫香,沉香為瑞香科常綠喬木,漸危種。多生於山地雨林或半常綠季雨林中。是中國特有而珍貴的藥用植物。

喜生於低海拔的山地、丘陵以及路邊陽處疏林中,喜土層厚、腐殖質多的溼潤而疏鬆的磚紅壤或山地黃壤。

4樓:匿名使用者

解說須老半天,上網查。

沉香和土沉香有什麼區別和差異? 沉香是什麼? 土沉香又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是樹木在受創後自我保護所分泌油脂,先會在傷口初形成"種子",然後可能會"蔓延",這些油脂與木質混合物,就是沉香。沉香樹是東南亞地區常綠喬木,有平滑及淺灰色的樹幹、卵形及葉脈幼細的葉片和黃綠色的小花。

還可以用於製作香水。最昂貴的香水中,必定沉澱著數不清的沉香樹的生命,像法國生產的名貴香水,大多數離不開沉香,它的含量很少,但不可或缺,起著穩定香味的作用。

例如,海黎香**店的沉香油,有改善氣場、舒緩壓力、安眠抗鬱、調理身心和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等作用。

土沉是沉香中級別比較低的沉香,通常毛孔比較粗大,沒啥香味了,油脂很少或者幾乎沒有。

近年來,沉香的**突飛猛進,甚至在每克目前的**是5百元左右。

你好,柏木沉香是沉香嗎,柏木沉香是什麼

柏木沉香是沉香的一種,柏木可以結出一等香,只因為柏木沉香比較稀有,很多人不得而知,在很早以前最先使用的就是柏木沉香。柏木奇楠也是奇楠中最上等的。是沉香,非常稀有,有緣即得,價值連城 當然不是,奇楠沉香才是最珍貴的沉香,在緣之源那邊有的,一個吊墜都要幾十萬的,希望能採納!有的,我也是很喜歡柏木沉香,香...

越南土沉香木有哪些特徵,價格貴嗎

越南紅土沉,好的克價10000元,一般的克價幾千元。僅供參考。越南沉香木有什麼特點 越南沉香木 一般多少 沉香木是中國特有的木種,在越南並沒有沉香木,所以大家不要上當受騙 你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你說的這一個沉香木 一般會在幾萬塊錢吧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越南土沉香木現在的市場 嗎 頂級品種 更是高...

沉香木究竟是什麼?是沉香嗎,沉香木與沉香之間的區別究竟是什麼?

總會發現很多朋友對於沉香與沉香木的概念還是很混淆的,指著同一樣東西,有人叫它沉香,有人叫它沉香木.其實這也是很難怪的,畢竟沉香也是木狀的,也有木紋和木的實體.但其實沉香與沉香木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所謂的沉香木,是指沉香的宿主,是一般的瑞香科喬木樹.這種樹有些地方直接叫沉香樹,有些地方叫風樹.這種樹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