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沉香木嗎,清代的

2021-03-19 18:33:54 字數 400 閱讀 4693

1樓:7博文

這件作品題材bai為達摩渡江

du。1、先說材質,從幾張**

zhi看來dao無法判斷是否是專沉香木

屬,值得注意的是沉香木不等同沉香,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沉香木是瑞香科沉香屬的木種,我國多地均有,**不是非常高,具有藥用價值和收藏價值。

沉香則是瑞香科樹木受傷後,因自身物種特性會分泌香脂癒合傷口,結成的香料物質,這是非常珍貴和昂貴的。

從**上看,非沉香,有油線,有沉香木的可能性,你最好描述味道和重量等其他鑑定引數。

2、再說藝術價值和年代。從雕刻工藝上來看,較為粗糙,尤其開臉部分,衣紋呆板僵硬,穿插膚淺表面化,即使是沉香木,非硬木,不適合做雕刻擺件。明清時期,講究因料施工,較為嚴謹,所以我個人判斷近代所做,時間不會太久。

沉香木和沉香有區別嗎,沉香和沉香木的區別

你好,它們兩者的關係較為相關,是有區別的。沉香是油脂,沉香木是木材質。沉香是依附在 沉香樹的木質上進行生物反應而形成的,常見的沉香木是含有的沉香相對較少,木材上 沉香木 含有的沉香油脂 物質 到達一定程度或者比例就叫成了沉香,沉香一定是結在沉香木上的,兩者相生相隨,不分家。答 沉香與沉香 木的區別 ...

沉香木究竟是什麼?是沉香嗎,沉香木與沉香之間的區別究竟是什麼?

總會發現很多朋友對於沉香與沉香木的概念還是很混淆的,指著同一樣東西,有人叫它沉香,有人叫它沉香木.其實這也是很難怪的,畢竟沉香也是木狀的,也有木紋和木的實體.但其實沉香與沉香木是兩種不同的概念 所謂的沉香木,是指沉香的宿主,是一般的瑞香科喬木樹.這種樹有些地方直接叫沉香樹,有些地方叫風樹.這種樹生長...

沉香木是什麼味道 沉香木味道是怎樣的?

沉香木是沒什麼香味的,除非樹齡超過十年以上,也許會有比較清淡的香味吧。如果幾米以外就能聞到香氣的,95 都是假沉香。天然真沉香的香氣很特別,多為淡淡的清香,持久且不刺鼻,最關鍵的是香氣具有忽強忽弱的變化特性。有時似乎聞不到一點香味,有時又非常明顯。這些都是我從香至尊瞭解的,多學沉香知識,做合格沉香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