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碗扣腳手架設定的要求是什麼?

2022-12-18 16:45:13 字數 1193 閱讀 8349

1樓:尹朶月

在拆除施工碗扣腳手架時,首先要劃分好相應的作業區,在作業區的四周,設定上圍欄或者豎立警示標誌,在施工地面上,要設定專人進行指揮,另外,要禁止非施工人員進入作業區內。對於連牆點位置,應跟隨著拆除的進度而進行逐層拆除,在拆除拋撐時,應該設定上相應的臨時支撐,以確保腳手架整體結構的穩定性。在設定碗扣腳手架裝置前,我們首先應該編制出關於碗扣腳手架施工組織設計的方案,完全明確正常的使用荷載,確定出腳手架平面以及立面的佈置措施,明確列出各構件的用量表,制定出構件**及週轉計劃等等。

在實際應用碗扣腳手架過程中,想方設法來保證這種腳手架裝置在搭建、使用及拆除過程中的安全性,是碗扣腳手架安全應用的首要要求。該施工裝置的可靠性是實現施工安全要求的前提和基礎。拆除大片的碗扣腳手架之前,要將所預留的斜道、通道、上料平臺等進行加固處理,以保證拆除後的完整性。

拆除過程中,如附近有外電線路,則要採取相應的隔離措施,以禁止架杆接觸到電線。對於已拆下來的碗扣腳手架構件材料,應該使用繩索進行捆紮,再使用滑輪進行下運,禁止從上往下拋擲,對於已經拆下來的材料,要隨拆隨運,進行分類存放。在拆除煙囪、水塔的外架時,不要將架料碰到纜風繩,在拆到纜風繩位置時,才可以解開纜風繩。

2樓:阿qi棄

按標準要求,鋼管為直徑48 x3. 5的焊接普碳鋼管或直徑48 x2. 5的低合金鋼管。

但許多生 產廠家為搶佔市場,低價競爭,生產的普碳鋼管壁厚度為 2mm,而使用者仍按3.

5mm計 算,這使慣性矩損失10%左右。一些施工企業為降低費用,對許多經過多年使用、壁厚減薄的 鋼管仍舊使用,使這些鋼管的慣性矩進一步減小。使用時鋼管材料本身效能不保證,材料鏽蝕或磨損嚴重,有的區域性彎叫或開裂,這些都是造成腳手架強度、穩定性不足的重要因素。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和滿堂扣件式腳手架都長什麼樣的?有什麼區別

滿堂腳手架頂部立杆呈偏心受壓狀態,在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636縱 橫方向,由不少於三排立杆並與水平杆 水平剪刀撐 豎向剪刀撐 扣件等構成的腳手架。碗扣式鋼管腳手架的杆件節點處採用碗扣連線,碗扣是固定在鋼管上的。區別 1 概念不同 碗扣式鋼管腳...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規範允許高度多少

87號文說的是超過五十米。一般十二米已上都是採用鋼管。單排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搭設高度不宜超過多少?要求,敞開式單排腳手架搭設允許高度為24m 腳手架 scaffold 指施工現場為工人操作並解決垂直和水平運輸而搭設的各種支架。建築界的通用術語,指建築工地上用在外牆 內部裝修或層高較高無法直接施工的地方...

盤扣式腳手架規範是什麼?盤扣式腳手架尺寸是什麼?

盤扣式腳手架規範 年10月1日及以後新開工的專案 以施工許可證頒發日期為準 中高大模板支撐 搭設高度8m及以上,或搭設跨度18m及以上,或施工總荷載 設計值 15kn m2及以上,或集中線荷載 設計值 20kn m及以上的混凝土模板支撐 必須使用鍍鋅承插型盤扣式鋼管腳手架。年10月1日及以後新開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