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關於手機管理制度的建議,對學生手機管理的建議

2022-12-18 17:25:05 字數 2451 閱讀 3487

1樓:網友

計算機1219學生手機使用規範 為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確保課堂高效有序進行,同時給學生建立一個安全優良的學習、生活環境,規範學生手機使用的不當行為,保護學生視力,特制定《計算機1219學生手機使用規範》,請全體同學認真遵守。 一、攜帶規定: 1、學生在校期間原則上不允許使用手機等通訊工具; 2、上課期間,家長有特殊情況需找學生,可通過班主任和任課教師聯絡。

3、如離家較遠、父母繁忙或者其他原因確實需要佩帶和使用手。

對學生手機管理的建議

2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手機的原則。

上學的時候不能帶手機,防止沉迷遊戲,早戀等影響學業,在家時孩子使用手機的用途也應該有所限制,主要為聯絡朋友,上網查資料。

2、規定玩手機的時間。

在家裡,一定限制孩子使用手機的時間,一方面可以有效防止孩子近視,另一方面還可以預防孩子沉迷於其中,無法自拔。

3、家人聚餐時,一定不要讓孩子拿手機。

聚餐時,如果孩子在玩手機的話,是對客人的一種不尊重,不管有什麼理由,都應該珍惜大家聚在一起的日子,聚餐就是讓孩子,家長,親朋好友談天說地,是彼此拉近關係的一個時刻。

4、玩手機的懲罰。

除規定時間外,其餘時間玩手機的懲罰一定要制定出來,不然沒有一個嚴厲的教育,孩子下次還會再犯,當然除正當用途以外,此時需要家長視情況而定,但是記住一定不能輕易妥協。

5、合理使用手機時,要記得表揚孩子。

當然孩子表現好的時候,也應該給予適當地獎勵。如果孩子運用得當的時候,可以表示支援與理解,有不錯的學習軟體還可以一起推薦給孩子,教會孩子如何在網上學習有價值的東西。

3樓:魚突突突圖圖

可以開一個關於上課玩手機的班會,讓學生們自己提出意見。怎麼樣才能約束自己,例如班級手機袋,手機櫃。找一個班裡比較服眾的人去管理、效果應該不錯。

4樓:拱谷秋

直接上遮蔽儀,普通的收手機有很多辦法破解。

怎樣看待高校課堂學生玩手機,曠課,睡覺等現象,如何做

該如何管控學生使用手機

5樓:仙女可愛到炸

一。明確態度,告知危害。

入學之初,就應向家長學生明確學校禁止學生使用手機的態度,告知家長學生其危害,列舉因手機導致成績下滑的例子,引起家長和學生的高度重視。

二。建章立制,嚴格要求。

光有要求是不夠的,要制定規章制度,並嚴格執行規章制度。對違反者,決不姑息!

三。做好住校學生的家校聯絡溝通工作。

學生在校期間不可避免的會有這樣或那樣的需要與家長聯絡的事情,做好家校溝通工作,不要因為學生不帶手機而影響了正常的溝通和聯絡,會給一些學生可乘之機,對制度的順利執行也不利。

6樓:了不起的鱻

我們都是從年輕的時候,過來的手機不止學生願意用連成年人也是控制不了的,所以可以規定時間內不能使用手機,同時每天有獎勵機制,如果能做到在管控時間內不用手機的話,可以適當獎勵玩手機的時間。

7樓:彌哎呦呦破勢鎧甲

沒收,當然如果學校全體學生都不允許帶手機是最好的,封閉管理,除了週末可以用手機,上課的時候不能讓他們帶手機,這種就有點太嚴格,也可以適當的讓他們玩,只要不耽誤學習那就行。

8樓:朱茜雲

學生學習情況必須進行一個約束,在上學期間不可以使用任何手機在家裡的話,可以給他一個時間限定比如說每天兩個小時都玩手機時間。

大學生應如何合理使用手機?

9樓:冷侃娛文

如何擺脫手機的控制,第1個的話就是明白手機的本質是**,就是接打**的,所以你要有效的控制時間,現在有一些手機軟體可以開始進行螢幕管理,通過這一個軟體就能夠讓人們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手機使用在某一個方面有多長時間,這樣能夠讓自己更好的更有效的來管理自己的碎片時間,以此來掌控手機而不是讓手機掌控著你。庫克自己說他使用手機的時候,以為自己使用手機的時間應該在某兩個小時左右,但他實際上使用的時間超過了一倍多。這就說明手機上的一些內容還是可以吸引人的注意,導致自己的注意力會逐漸被分散,將自己碎片化的時間用在手機上了。

還有一個辦法,就是讓自己不再拿手機,手機放在一個固定的地方不再動,這個是很困難的事兒,有很多人在吃飯的時候都使用手機,兩個人相約一塊吃飯,在吃飯途中各自看各自的手機,兩個人沒有交流,甚至在吃完飯以後,兩個人走的路上也沒有任何交流,只是約吃飯而已,僅此而已。人們的交流時間越來越短,而與手機的交流時間越來越長,這個事要改一下。就是當一塊吃飯的時候把手機都放在一邊,兩個人說話聊天,這樣慢慢的能夠放棄手機,當然這也是一個痛苦的過程,我也經歷過現在,慢慢的使用手機有4個小時下降到兩個小時了。

以前也看過一個**,就是看手機的時候實際上將你的靈魂被手機吸收了一部分,看了以後還是很震撼的,就是手機的話可能真的會這樣,那就有意識的把手機控制了,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研製出一種新的手機,讓人們的碎片化時間不再放在這個上,而是放在相互之間交流上。

大學生手機推薦2021,對於大學生推薦用什麼手機好

1 螢幕 螢幕尺寸英寸,螢幕色彩為1670萬色,dci p3廣色域,解析度 fhd 2340 1080畫素,具有精準嚴謹的中軸對稱設計 商務旗艦的硬朗外觀。2 拍照 後置攝像頭 後置攝像頭畫素 超感光攝像頭 4000萬畫素,超廣角攝像頭 1600萬畫素,長焦攝像頭 800萬畫素,前置攝像頭畫素 24...

如何看待大學生手機控,大學生怎麼控制自己玩手機的時間?

大學裡確實有很多手機控和低頭族,一方面是因為學校對於手機使用的要求並不強硬,一方面是大學生的空餘時間相對較多,所以手機成癮的人相對較多。在以前中學的時候,學校是有明令禁止學生帶手機回學校的,所以學生在學校玩手機的可能性很低,這也在一定程度扼殺了學生的手機癮。而且上中學的時候,大多時間都是在學校,就算...

適合大學生的筆記本與手機(急),推薦適合大學生的筆記本與手機(急)

聯想y450a tsi 灰 也有白色的。上市時間 2009年03月 產品型別 家用 產品定位 全能學生本 處理器系列 英特爾 酷睿2雙核 t6系列 處理器型號 intel 酷睿2雙核 t6600標稱主頻 2.2ghz 前端匯流排 800mhz 二級快取 2mb 核心架構 penryn 主機板晶片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