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手機控,大學生怎麼控制自己玩手機的時間?

2022-01-01 23:41:15 字數 4968 閱讀 2616

1樓:被解救的黑洞

大學裡確實有很多手機控和低頭族,一方面是因為學校對於手機使用的要求並不強硬,一方面是大學生的空餘時間相對較多,所以手機成癮的人相對較多。

在以前中學的時候,學校是有明令禁止學生帶手機回學校的,所以學生在學校玩手機的可能性很低,這也在一定程度扼殺了學生的手機癮。而且上中學的時候,大多時間都是在學校,就算回到家裡,家長也會監督孩子的功課,同時也會限制孩子玩手機。所以說,在以前,學生玩手機的時間很少,手機控也因此很少,這是因為學校和家長的限制。

而工作之後,由於工作性質或者公司要求,上班時間是禁止玩手機的。所以很多員工在上班時間都是不能隨身攜帶手機的,只能做與工作有關的事情。一天上班八個小時,偶爾也會要加班,這樣一來,上班族的玩手機時間就被工作佔據了。

所以手機控在上班族中也不常見,這是因為時間因素的限制。

上了大學,因為脫離了家長的監督和學校強制約束,大學生對於手機的使用已經沒有這方面的限制了,所以很多大學生都會經常玩手機。甚至在上課的時候,一些老師也允許學生玩手機,這就助長了一些學生上課玩手機的壞習慣。不過大學本來就是相對自由的一個環境,主要是靠學生本人的自覺。

而且學生不需要工作,很多空閒時間都會通過玩手機來打發。

所以說,在大學裡很多手機控是很常見的,但是這並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2樓:小張師姐

這樣的毛病我自己也有,我自己很想把我這個毛病給他戒了,但是就是忍不住的想玩手機,平時也還好,但是在上課的時候還想玩手機就有點過分了,我自己也知道不好,但是自控力太差,這些沒有辦法,希望我們的班級在上課的時候可以收手機上去,這樣強制大家來聽課,多好呢。我的班級實行過一段時間,但是沒有堅持下去。

3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那些大學生的一些手機控的行為,我感覺確實相當不好,所以說在生活當中呢,不要總是手拿著手機,也不要總是讓自己迷戀手機影響到我們的這個正常的學習,影響到我們的這個時間,所以說要懂得控制好,只有這樣的話才不會讓自己沉迷其中

4樓:小莉說娛樂呀

這是這個時代的壞毛病,連小學生最喜歡的都是手機遊戲,而不是在外面和小夥伴一起玩了。大學生就更是了,大學課堂上抬頭的人真的很少。但是我覺得這也不能光怪大學生,有些課真的很沒營養還無聊,不看手機難道發呆嗎?

而且手機上也是有很多學習資料的。

5樓:丁丁丁丁丁海寅

相較於不能玩手機的高中生活,大學生使用手機頻率比較好,比較自由,手機控是壞習慣。不僅阻礙了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對大學生的身體健康也產生影響。人與人之間不直接交流,可能通過手機交流,或者不交流,這樣下去,情感就會非常匱乏。

而且,大學生手機控,熬夜現象也很嚴重,一部分大學生處於亞健康狀態。建議沒事放下手機,多出去走走。

6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手機控現在不僅存在於大學,現在走路上到處都是低頭族。大學生明明還是青春年華,整天抱著手機放不下,自控力不夠,這樣就會毀了許多人,成為了手機的奴隸,而不是手機的主人。這樣就造成了越來越多的人更有惰性,什麼事情不會自主,幹啥都靠手機,會毀了大學的整個青春。

7樓:球球大作戰

現在網路的普及相當的廣泛,手機更是人手必備,對於手機的使用上更是以青年人為主流,大學生還沒有步入社會又剛剛脫離家長的管理,更容易對自己放鬆,機不離手,手不離機,吃飯、上廁所、逛街等等都不離手,很影響學習,影響社交,大學生這部分人群,還是應該剋制下自己,好好學習才是主流工作!

8樓:麻辣香鍋

現在大多數人都是手機不離手的,因為手機更能個人 安全感,不管是吃飯、買東西等只要有一個手機就能搞定很方便。而且對於大學生來說,更是緊跟時代的潮流,但是手機控的毛病也越來越嚴重。自制力很差的人,課餘時間大多數都是拿著手機看,對於學習有很大的影響,而且長時間看手機對眼睛很不好。

9樓:傑哥

其實手機控不單單是大學生的問題,已經變成了一個全社會關注的大問題,今天我離開手機半個小時就覺得渾身難受好像少了一樣什麼最重要的東西,其實現在很多大學生也是這樣子吃飯買東西一部手機搞定。連小學生老師佈置作業也拿手機佈置,這樣子下去不單單是眼睛不好這還有一個是社會的問題要是突然間沒有了手機人們怎麼生活,能習慣嗎?

10樓:

我覺得手機控不僅是大學,整個社會也有逐漸這樣的趨勢。現在是網路時代,走到**都離不開手機。但是大學生如果過於依賴手機,導致上課不認真聽講,晚上熬夜玩手機,早上精神不好食慾不振,精神萎靡的現象的話,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還是要加強自己的自控力,合理的規劃玩手機的時間。這樣的話才能更好的度過大學的生活,不至於讓他變得空洞無味。

11樓:聯古歡

現在的大學生基本上就是手機不離手的,大學生可以說是低頭族的主力軍了。我覺得這種現象的存在是我們大學生極度不自律的反映,沉迷手機的話,我們的學習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雖然說手機可以幫助我們學習,但是成為一個手機控的話,手機對於我們就是弊大於利的了。

大學生怎麼控制自己玩手機的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自己玩手機不是控制時間,而是堅決不玩手機遊戲。把時間用在學習看書煅練身體上,找出自己的優勢,進一步發展優勢,逐漸鞏固加強優勢,為以後到社會上能利用這個優勢做準備。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沒必要復的時候關機 特別制是在學習的時候 玩手機因為你需要消磨時間充實下自己 平時想認真學習 而又不剋制住自己玩手機的話 最好去圖書館哪 那裡很好地剋制了你自己 或者多聽** 總比好過老是看著手機滑來滑去

14樓:大漠裡有魚

這個抄得靠意志力吧。別說是大襲學生就是普通人也很難控制住不玩手機,不過大學最重要還是學業,最好定個時間表,一次只能用玩多長時間,強制自己不要把時間都浪費在手機上。或者有意識的斷網路應該會有效的。

或者同寢室室友大家一起監督一下。方法還是很多的,但是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自制力要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時堅決不帶手機。在圖書館、自習室也要控制自己,在宿舍偶爾玩玩,養成良好的作息規律!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在學習期間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將自己的時間安排好不要耽誤學業,要努力的提高自身的學習,這樣自己的學習樣的進入社會打好基礎,不要因為玩手機而耽誤了自己的學業

17樓:skymayday愛信

在大學的時候沒事可以多參加社團活動,多豐富自己,減少玩手機的時間,多看書學習,自制力增強些,把時間利用充足。

18樓:咫尺天涯

每天給自己預留玩手機的時間,剩下的時間可以看書,學習,運動等,堅持下去就不會那麼依賴手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要充分瞭解到長du期依賴使用zhi手機的危害性,從dao最直接的角度觀察版

自己的使用情況,有權意識的掌握自己使用手機的時間以及自己通過手機在幹些什麼,給自己規定一個使用手機的時間期限。解除安裝一些沒有正面引導作用的垃圾軟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今一個資訊社會,不論是大學生還是其他人,每天不看一會兒手機確實難以專做到了,但是以學習為主的學生屬,想控制看手機,這個還要靠自覺,每天看一看自己要尋找的跟學習有關的話題,和國內外重大新聞,但是要堅決拒絕玩遊戲,控制不住全憑自覺,家庭困難的學生,在這方面,我做的好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玩手機帶來的是即時滿足,來得快去的也快,與之相對的是延遲滿足,多做延遲滿足的事:閱讀,健身,學樂器,背單詞,但是好多攻略中僅僅列舉了一些寬泛的選擇,你還是要知道哪些事是很有希望能夠帶來滿足的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來,你也可以對玩手機和電源腦的時間進行規劃,不過一定要不斷督促自己按照上面的來,否則就失去意義了。

(學生)如果控制不住,也不用難為情,可以讓父母或其他親人幫忙管理電子產品。如果是成年人,可以自覺在不用電腦手機時關掉wifi,或者關機,把它們放到離自己最遠的地方,最好是塞在很麻煩拿到的地方,你可以試試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認識自己的舊習慣,然後建立新習慣;知道了自己用手機的習慣之後,就是有針對性的改變了,讓自己暫停一下,思考不玩手機,可以做什麼,最後,彌補被手機帶走的注意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一點別的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比如說你想玩的時間了,忍不住的時間你可以做做運動,去吃點東西,儘量不要去想著手機。而且這種事情是別人幫不了你的,要靠你自己的自控能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些消耗時間的應用都解除安裝了,或者就是買個只能打**的手機都可以的!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自覺性!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首先應以來學業自

為重,畢竟這是你立人之本,制定bai

規律的學習計劃du,zhi並按時完成!其次dao興趣愛好廣泛點兒,多參加有益的社團活動或社會實踐,增長見識,開闊視野。再者還可以鍛鍊鍛鍊身體,打藍球,踢足球,玩網球等等都有益於身心!

最後準備準備考研,對自己做個挑戰,定個好目標,實現它!

27樓:綠意如煙

害,比如耽誤專學業,工作,影屬響視力危害健康。其次,在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下,適當的玩,玩一會休息一會。再次,保證不熬夜玩手機,不沉迷大型網路遊戲。

最後,做個有責任心的人,熱愛學習,關心父母,積極上進,以完成學業為重,並具有遠大理想和目標!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罰自己~玩十分手機就罰自抄寫一首古詩!

29樓:飛馳人生

命運掌握自己手中,如果玩手機都無法控制將來也無法是更好勝任工作。

30樓:熊俊俊的一天

去看書學習,上自習,有事情做就不玩手機了,玩手機都是沒事閒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多找一些事情給自己做,時間久了自然就不那麼想玩了。

32樓:蘭州拉麵我喜歡

該玩的時侯就玩吧,不玩手機的也不見得能多有出息

如何理性看待大學生創業,如何看待大學生自主創業

創業主要是由在校bai大學生和du大學畢業生zhi群體組成。現今大dao學生創業問 題越回來越受到社會 答各界的密切關注,因為大學生屬於高階知識人群,並且經過多年的教育往往揹負著社會和家庭的種種期望。在現今社會經濟不斷髮展就業形勢卻不容樂觀的情況下,大學生創業也自然成為了大學生就業之外的新興的現象。...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這個問題?

不現實。創業最基本的,即便是沒有資源人脈,但基本的創業思維要有剛畢業大學生,還沒有社會經驗閱歷,加之沒錢,創業基本不會成功。我們訓練一箱思維,比如數學思維,都是經過十幾年的培訓演練,何況創業之難度及複雜程度,不單是思維層面,還包括心理層面,比如抗壓,抗挫折等所謂逆商 想詳細瞭解,不妨看下我在其他創業...

如何看待大學生同居現象,如何看待大學生同居問題?

那就看他們的目的是什麼了,如果只為了那個的話,他們的愛情是不會長久的!至少我認為其中一方早晚會厭倦另一方,但是目的很多,對與錯,他們以後最清楚!感情穩定,一定會結婚的,叫提前適應婚姻生活,到可以考慮。但是,有太多都談婚論嫁了,還分手了的。還是不支援大學生同居。是指男女同居嗎?可以形容它是火中之慄。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