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 吃多了,維生素E吃多了 急

2022-12-19 00:20:08 字數 6206 閱讀 1728

1樓:

維生素c過量有害。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c,以後儘量多吃水果,從水果中人攝取維生素c。

以前認為,維生素c的毒性很小,即使口服過量,也僅僅發生輕微的噁心、嘔吐、腹瀉等等。但近年來的臨床觀察及動物實驗證明,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會出現一系列不良反應。參閱國內外多種資料,現概述如下:

·美國加州大學報告,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服維生素c的人,其體內維生素c的含量反而減少。這是由於大劑量服用改變了體內維生素c的調節機制,加速了維生素c的分解和排洩,一旦停用,可招致停藥反應,出現早期壞血病症狀,如齒齦腫脹、出血,牙齒鬆動等。

·生長期兒童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兒童日後易患骨病。

·已有試驗表明,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一週後,有可能發生尿路草酸鈣結石和腎結石。

·大劑量維生素c可對抗肝素和雙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導致血栓形成。

·攝入大劑量維生素c可使其尿中排出量增加,因其還原性可產生尿糖的假陽性反應,有礙於糖尿病患者的診治與確切掌握降糖藥物的劑量。

·大劑量維生素c可降低婦女的生育力,且影響胚胎的發育。動物實驗結果十分清楚地表明這種現象。

·維生素c劑量每日超過了3克時,可導致腸蠕動增加,引起腹部絞痛與腹瀉。

·維生素c與含有維生素b12的食物同時攝入,可破壞相當量的維生素b12,而維生素b12大量破壞後,使人易患貧血。

·高濃度維生素c靜脈注射,可產生嚴重溶血反應。

綜上所述,雖然維生素c是維持人體代謝所必需的物質,對防治多種疾病有很重要的臨床價值,但是過量攝入對人體無益,甚至有害,所以必須牢記:切忌濫用。

2樓:主持人老項

沒有問題,紐崔萊吃多也沒有問題,身體該補充的地方會得到補充,維c四個小時過後就會流失。對身體沒問題!放心!

3樓:網友

你是有錢人啊。哈哈。應該不會,你想想。你想想平時多吃幾個有釉子,水果的也沒什麼關係。不過還是聽人家老師的吧!要合理的吃。

4樓:公主de藍色城堡

不會的,vc是水溶性維生素,很容易流失,你吃不超過5片可以的,我現在嘴裡也是vc片~~~

5樓:匿名使用者

過了就不好了,只是一種營養的補充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雖然不能歸為藥類但還是不能多。

另外喝可樂的話更不能吃維c會有有毒物質。

希望你健康。

6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維生素e吃多了……急

維生素c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7樓:同素芹鄂丁

如果無病是正常人,最好別亂吃。特別是各個品牌的保健型的維生素用品,含量低,其它物質多。亂吃一定會吃出病來,實際上,各種植物油(麥胚油、棉子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穀物的胚芽、許多綠色植物、肉、奶油、奶、蛋等都是維生素e較好的**。

(常吃維生素是極其不科學的所謂進補)。

再多囉嗦幾句:

人類的生長和生存是要靠正常的、科學的飲食。

活動。不可偏聽偏信,更不能把維生素片當成每日必須食物來吃,吃多了反而有害!

比如:維生素e為脂溶性,若長期服用超過安全用量,則會導致靜脈炎、肺栓塞、血脂肪過高等***,須謹慎服用。在二十。

四、五歲之前儘量不服。

儘量不偏食多日光活動,(非日曬)即可。就有利於營養吸收。

目前,特別是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對吃維生素有誤區。特舉例:

其實,不論啥牌子的ve

8樓:嵇芙康春

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會有害的!只有是適可而止!才會對身體有好處的!

c會破壞食物中維生素b12,大量應用(每日1g以上)可引起腹瀉、**紅而亮、頭痛、尿頻(每日600mg以上)、噁心嘔吐、胃痙攣。症狀。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

!所以一般應該是少吃!適量為好!

!多吃食物那樣補充對身體才有益處的!

祝賀你身體好!什麼都好!

9樓:李良劇環

1、服用過量的維生素c可能會引起草酸及尿酸結石的形成(攝取鈣、維生素b6及每天喝克足的水可以予以調整)。攝取過量時,會引起一些不舒服的***,如腹瀉、多尿、皮疹等。有以上症狀時,必須減量。

2、正在接受放射線或化學藥物**的癌症患者不宜服用維生素c。

3、白癜風患者不宜用維生素c。

10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11樓:竭玉枝褒水

如果是藥品的吃多了就有壞處,正常人每天需要維生素c的量是一定的,多了也沒有用。

12樓:景寄竹革鸞

維生素是人體極需要的營養物質,但是濫用維生素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而且會產生過敏反應,甚至出現嚴重中毒惡果。一個人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會引起腹痛腹瀉糖尿病和腎結石,還可降低某些婦女的生育能力。

13樓:騰秀芳臧綢

主要是中毒,其次是如果空腹對胃粘膜的損害。

14樓:葉梅郟卯

不好~~vc確實對**有好處,對感冒和其他的一些疾病都有預防和**的做用.但是攝取vc還是應該多吃點蔬菜和水果,帶有維生素c的飲料只含有很少很少的量,而且有些帶有維生素c的飲料中的vc並不能被人體所吸收.

15樓:仇平安長瑪

維生素c服用多了會影響身體的吸收,拉肚子。

16樓:智汀蘭赤裳

是藥三分毒的,特別是西藥哦,經常吃不好,如果是想用維生素c去斑,你可以把維生素c攆碎。

加一定量的白開水(或者礦泉水)

然後放那種壓縮型的**紙,泡二十分鐘左右,再敷面十五到二十分鐘`

堅持一段時間,效果還是可以。

17樓:虎竹青海妝

維生素c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

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

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

孕婦服用大劑量時,可能產生嬰兒壞血病。

18樓:鐸宸懷採南

1、短期內服用vc補充品過量,會產生多尿、下痢、**發疹等***;

2、長期服用過量vc補充品,可能導致草酸及尿酸結石;

3、小兒生長時期過量服用,容易產生骨骼疾病。

4、一次性攝入vc2500-5000毫克以上時,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大量破裂,出現溶血等危重現象。

維生素——不管是水溶性還是非水溶性的,絕對不是無害無***的藥物。也絕不能按照「多吃多受益」的想法大劑量服用。

19樓:督梅花牟嬋

維生素c是一種藥物,俗話說「逢藥三分毒」,正常人每天服用維生素c不能超過5克。生活中日常的蔬菜和水果其實已經足夠,不需要刻意服食。容易出血和60歲以上者要注意適量補充,但應該遵循量夠就停的原則。

如果把它當成「補品」來吃,那就大錯特錯。因為過量進食會導致死亡!

維生素c不能與以下藥物同時服用,否則不僅難以達到服食效用,甚至有可能自殘身體!

1.不應與磺胺類藥物一起使用,否則會形成腎結石,損壞腎功能;造成血尿、尿閉、腎絞痛等。

2.不應與阿司匹林同時使用。阿司匹林會減少維c在腸道內的吸收,使療效降低。當兩種藥物都要服用時,應先服用維c,間隔一小時後再服阿司匹林。

3.不應與維生素b2、b12一起使用。維生素c與維生素b2可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兩者作用減弱或消失。而維生素c對維生素b12則有破壞作用。

4.不應與蘇打類和苯丙胺等鹼性藥物合用。因為兩者會酸鹼中和,吃了等於白吃。

維生素c吃多了會怎麼樣?

20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21樓:商用脫範

最好不要吃那麼多,只要滿足自身需求就可以了。吃多了也沒有用的,反而會中毒。而者在服用期間最好不要吃魚蝦等海鮮。

22樓:求峻馮寒

維生素c有很低的毒性,長期過量服用能引起噁心、嘔吐、腹痛和腹瀉,還有可能在泌尿系統中形成草酸結石。

小兒用量過多時,還可以發生消化不良、煩躁不安、蕁麻疹和浮腫等不良反應。

23樓:國嬡帥嘉寶

同時補充維生素c也能增加鐵的吸收,但是長期內服維生素c,可引起腹瀉、胃酸過多、胃液反流、腎。

結石,並可降低某些婦女的生育能力、長期服用維c會引起腎衰竭。

24樓:健十**官方客服

過量服用維生素c,指的是每天的vc攝入量超過了1000毫克,包括從食物中攝入的以及額外服用vc製劑補充的,一般人不要大量吃維生素c補劑通常是不會過量的。

1.其它營養素的缺乏 維生素c的大量吸收,對維生素a和葉酸有破壞作用,因此長期額外服用維生素c會導致體內維生素a和葉酸的缺乏,導致營養不良的情況出現,需要在服用維生素c的時候,同時補充維生素a和葉酸等成分。

2.胃腸道不適 長期過量服用維生素c,有可能會引起腸道的不適,例如出現腹瀉、尿頻、噁心嘔吐、胃痙攣等不適症狀。

3.泌尿系統結石 維生素c雖然是水溶性的,但是長期過量攝取維生素c,還是會對身體造成大瀉負擔,可能會形成尿酸鹽、或者是半胱氨酸鹽或者是草酸鹽的結石,導致泌尿系統結石的生成。 可能引發腹瀉、**的紅而亮、頭痛、尿頻、噁心嘔吐、胃痙攣等胃腸的不適;

4.生成血栓 大量維生素c在體內會抑制體內肝素和雙香豆素等成分在人體內部的抗凝血作用,導致血凝情況加重,容易生成血栓,因此長期服用過量維生素c有生成血栓的可能。

5.藥物戒斷反應 長期食用維生素c會使機體適應高濃度的維生素c含量,一旦停止高劑量維生素c的攝入,就會出現藥物戒斷反應,導致身體出現不適,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牙齦出血、**紫癜及心功能受損等類似敗血症的情況。

6.影響糖尿病的判斷 長期的大量維生素c進入體內,會在代謝過程中因其還原性影響尿糖的測定,導致出現假陽性糖尿病,影響醫生對患者是否有糖尿病的判斷。

7.孕婦過量的危害 對於孕婦來講,過量服用維生素c還可能會誘發新生兒的壞血病。

維生素c吃多了會怎麼樣?

25樓:大羅卜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26樓:執拗糖悲傷的鬧

維生素c是無毒的營養素,但每天攝入量超過8克會有害,症狀包括:噁心、腹專部痙攣、腹瀉、屬鐵的過量吸收、紅細胞破壞、骨骼礦物質代謝增強、妨礙抗凝劑的**、血漿膽固醇升高,並可能對大劑量維生素c形成依賴。

27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

孕婦服用大劑量時,可能產生嬰兒壞血病。

維生素c在體內分解代謝最終的重要產物是草酸,長期服用可出現草酸尿以致形成泌尿道結石。

【擴充套件資料】

一、組成結構。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是一種含有6個碳原子的酸性多羥基化合物,分子式為c6h8o6,分子量為。

天然存在的抗壞血酸有l型和d型2種,後者無生物活性。維生素c是呈無色無臭的片狀晶體,易溶於水,不溶於有機溶劑。在酸性環境中穩定,遇空氣中氧、熱、光、鹼性物質,特別是由氧化酶及痕量銅、鐵等金屬離子存在時,可促進其氧化破壞。

氧化酶一般在蔬菜中含量較多,故蔬菜儲存過程中都有不同程度流失。但在某些果實中含有的生物類黃酮,能保護其穩定性。

二、藥物作用。

維生素c為抗體及膠原形成,組織修補(包括某些氧化還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葉酸的代謝,鐵、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質的合成,維持免疫功能,羥化與羥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進非血紅素鐵吸收等所必需,同時維生素c還具備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從而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

在人體內,維生素c是高效抗氧化劑,用來減輕抗壞血酸過氧化物酶(ascorbate peroxidase)基底的氧化應力(oxidative stress)。 還有許多重要的生物合成過程中也需要維生素c參與作用。

由於大多數哺乳動物都能靠肝臟來合成維生素c,所以並不存在缺乏的問題;但是人類、靈長類、土撥鼠等少數動物卻不能自身合成,必須通過食物、藥物等攝取。

三、食物**。

食物中的維生素c主要存在於新鮮的蔬菜、水果中,人體不能合成。水果中新棗、酸棗、橘子、山楂、檸檬、獼猴桃、沙棘和刺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蔬菜中綠葉蔬菜、青椒、番茄、大白菜等含量較高。

維生素a吃多了該怎麼辦,維生素a服用過量了 要如何解決?

沒事吃太多真的會中毒,比如有些動物肝吃了中毒就是因為維a多 如果中毒就趕緊去醫院 沒事的 先打住 等它自己慢慢的就消耗掉了中毒了麼 就吃a酸 不過好像要去醫院開這個東東我想說 直接補充 胡蘿蔔素就好了 藥房裡有很多這種保健品賣的胡蘿蔔素也叫維生素a原,人體會按照自己所需的量自己去轉化成維生素a的再說...

藥用維生素C正常人可以吃多久,維生素c可以連續吃多久

藥用維生素c是不可以長期服用的,因為藥用劑量較大,跟保健品不是一個概念,維生素c並不是越多越好,只要滿足人體需要就行。正常人一天一片 bai足夠,藥用du成分基本上百分百都是zhivc,只要5塊錢不到dao,跟保健品vc差了 專90塊的智商 屬稅,保健品vc80 成分是為了更好入口的新增劑。有時間的...

維生素E和維生素C該怎麼吃,維生素E可以與維生素C同時服用嗎?

可以的多種維生素一起服用,效果更好,但是要注意用量,不然會適得其反。維生素e與維生素b一起服用,維生素e的抗氧化的作用,將會得到強化。因此,服用維生素e,最好能與含維生素c與維生素b一起服用。這是一種值得介紹的方法,有益於人體健康。維生素c作用 連線骨骼 牙齒 結締組織結構 對毛細血管壁的各個細胞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