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小兒過敏性鼻炎喝什麼藥

2022-12-19 09:30:06 字數 5211 閱讀 5616

1樓:線線學姐

小兒過敏性鼻炎常用的**藥物,包括口服或鼻用抗組胺藥物、鼻用糖皮質激素、抗白三烯藥物、色酮類藥物、鼻用減充血劑等。

(1)口服或鼻用抗組胺藥物:推薦口服或鼻用第二代或新型h1抗組胺藥,如氯雷他定、地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療程一般不少於2周。5歲以下小兒推薦使用糖漿製劑,5歲以上可口服片劑。

(2)鼻用糖皮質激素:具有顯著的區域性抗炎作用,是**中重度持續性過敏性鼻炎的首選藥物。常用藥物有丙酸氟替卡松、布地奈德、糠酸莫米松等。

(3)抗白三烯藥物:常用藥物有孟魯司特、扎魯司特等。

(4)色酮類藥物:如色甘酸鈉對緩解鼻部症狀,如噴嚏、清涕、鼻癢等,有一定效果,但起效緩慢。

(5)鼻用減充血劑:使用羥甲唑啉類、賽洛唑啉類兒童製劑,能減輕鼻塞症狀,起效快。

2樓:浮生夢魘

過敏性鼻炎的最根本保健措施是瞭解引起自己過敏性的物質,即過敏原,並儘量避免它。同時可以採用中成藥:淵鼽康b型膠囊,進行脫敏**,效果良好。

當症狀主要發生在戶外:應儘可能限制戶外活動,尤其是接觸花草或者腐爛的樹葉,以及柳絮和法桐上果毛,外出時可以帶口罩,或者可以到過敏原較少的海濱。 起過敏症狀的物質稱做過敏原,在戶外(一般為季節性過敏原)和戶內(一般為常年性過敏原)均可被發現。

以下10點可以幫助您減少這類過敏原。另外還還要注意減少黴菌和黴變的發生,由於蟑螂的排洩物和動物的皮屑都是最常見的過敏原,因此你還要注意消除蟑螂,並處理好寵物及小動物。

小兒過敏性鼻炎喝什麼藥

3樓:網友

過敏性的鼻炎,是非常常見的一種過敏性的疾病。主要表現就是反覆的流鼻涕、打噴嚏等一些感冒的症狀,有可能會合並一些其它的過敏性的症狀。

出現過敏性鼻炎的時候,主要是需要進行對症**,一般可以吃點抗過敏的藥物,氯雷他定糖漿或者西替利嗪糖漿都是可以的。過敏性鼻炎跟季節或者周圍的環境也有關係,特別是在春秋季節,過敏性鼻炎的症狀是非常明顯的。受涼或者接觸了一些過敏原之後,就會很容易出現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對於過敏性鼻炎,要以預防為主,儘量避免過敏原。同時還可以配合一些其他的**方案,例如中醫中藥,針灸等。大部分孩子隨著年齡的增長,過敏性鼻炎的情況會逐漸好**愈。

但是也有一部分孩子由於過敏體質比較明顯,有可能會到成年人當中,仍然也會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4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過敏性鼻炎是指一般個體接觸變應原後發生的,以發作性的噴嚏,流涕,鼻塞為主要症狀的疾病。兒童過敏性鼻炎可以口服抗過敏的藥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等。鼻涕多的時候可以用生理海鹽水沖洗鼻腔,再用激素類的噴鼻劑噴鼻,比如布地奈德,糠酸莫米松噴鼻劑等等。

平時生活中要遠離粉塵汙染的環境,室內可以安裝空氣淨化器。在家長群體中廣為流傳著這樣一個流言,即:小朋友若是患上了過敏性鼻炎,無需接受**,更不用打針吃藥,因為小兒過敏性鼻炎在孩子長大之後,就會不治而愈。

這種普遍性的看法是正確的嗎?還是說這只是一個流傳甚廣的謠言?下面就讓大家來了解一下兒童過敏性鼻炎到底能不能自愈。

兒童過敏性鼻炎能自愈嗎。

答案是不能。確實有一些人在幼兒期患有過敏性鼻炎,到青春期後,不藥而癒。不過這種情形非常少見。

這或許是因為過敏患兒外在生活環境有所改變,或者患兒內在的免疫能力隨著年紀長大而增強,又或是因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造成,但那只是無數病例中的極少數特例而已。

對絕大多數患有過敏性鼻炎的小朋友來講,想要讓過敏性鼻炎在成長的過程中消失不見,最重要的是讓現在的過敏性鼻炎控制得宜,這包括控制環境中的過敏原,以及妥當的**。如果一直讓鼻粘膜暴露在過敏原中,導致過敏性鼻炎反**作,會讓鼻粘膜一直處於反覆受傷的發炎狀態,久而久之就會變成病態的不可逆變化。

過敏性鼻炎的保養方法。

1、居處經常開窗,使居室多接受陽光的照射,保持空氣流通。

2、加強鍛鍊,適當進行戶外運動,增強體質使正氣充沛,以抵抗外邪的侵入。

3、在疾病流行之際,出門要戴口罩。多吃大蔥、大蒜、生薑等有預防作用。

4、病者應多臥床休息。臥室宜溫暖明亮,多開窗戶,但應避免直接吹風及強烈陽光直射。

讀了上面的文字以後,大家一定了解了,所謂的兒童的過敏性鼻炎能夠自愈,其實是一種很不靠譜的因特例而生成的流言。做家長的一定要當心,在孩子出現了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的時候,一定要馬上去醫院,及時診斷和**,免得貽誤了病情導致惡化等嚴重後果。

5樓:一起

主要是增強體質,過敏性鼻炎主要是有過敏體質,目前無法**,兒童過敏性鼻炎是一種由基因與環境相互作用而誘發的多因素疾病,並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自愈,並且10%-30%將有可能出現併發過敏性哮喘情況,那麼家長日常應該怎麼照顧護理鼻炎寶寶呢,有什麼緩減寶寶鼻炎**;

1、房間內要有一定的溼度、溫度(不要太熱),空氣要流通,鼻炎犯了用碧諾棠暢安液去除鼻炎,在平日裡就要做好應對疾病的防禦措施。

2、遠離過敏原,避免寶寶接觸皮毛,地毯,羽絨製品,可使用負離子發生器淨化空氣,經常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清新流動,去除塵蟎。

3、注意孩子飲食,避免孩子食用含有大量異體蛋白、有可能引起過敏的食物,比如魚蝦,雞蛋等食物,避免飲食過於油膩,少喝含糖飲料。

4、日常多給寶寶喝白開水或者果汁有利於緩解鼻炎,若分泌量過多,可以用熱水、蒸汽霧化燻鼻。

5、飲食中要多注意給寶寶補充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可減少鼻炎**次數,

4歲孩子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咳嗽吃什麼藥

小兒過敏性鼻炎吃什麼消炎藥好

6樓:時梓維光嬋

專家病情分析:你好,喝酒後像是頭孢之類的消炎藥物是一定不能用的。指導意見:

你可以用些比較安全的,像是羅紅黴素,另外可以加上牛黃消炎片,若不是很嚴重的病症最好過48小時後在用消炎藥、或者可以用中藥成分的額蒲地蘭消炎片、祝早日**。

無錫耳鼻喉醫院。

專家指出,過敏性鼻炎是常見的鼻科疾病,很多過敏性體質的人更容易患上過敏性鼻炎,如果不能及時有效的**,過敏性鼻炎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的問題,而且對健康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因此,建議大家要重視過敏性鼻炎,及時**。

無錫耳鼻喉醫院專家指出,過敏性鼻炎又稱變應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變應性疾病,並可引起多種併發症。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資料顯示,其發病原因與遺傳、環境、事物、職業等因素有密切的關係。

**過敏性鼻炎。

主要根據**,對症**。過敏性鼻炎的主要因素有:

1.吸入性變應原:

如室內、外塵埃、塵蟎、真菌、動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發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為季節性發作。

2.接觸物,如化妝品、汽油、油漆、酒精等。

3.食物性變應原。

:如魚蝦、雞蛋、牛奶、麵粉、花生、大豆等。特別是某些藥品,如磺胺類藥物、奎寧、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過敏性鼻炎病發因素。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的介紹的,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的過敏原,這裡希望大家能夠認識清楚,有效的預防。同時,專家也指出,過敏性鼻炎不只是過敏原這麼簡單,很多時候,身體區域性疾病,或者是全身性疾病,都有可能造成過敏性鼻炎的發生,因此,大家一旦發現有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

無錫耳鼻喉醫院採用的啟用免疫**。

是當前**過敏性鼻炎的最佳**。它主要是通過抑制過敏原機體釋放組織胺來**過敏性鼻炎的。組織胺是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症狀的最主要物質,啟用免疫**可調節免疫能力抑制組織胺物質釋放,在功能性內窺鏡直視下用美國傑西低溫等離子進行篩前神經阻斷,只需幾秒鐘,就可以降低鼻腔副交感神經的興奮性而達到**目的,徹底**過敏性鼻炎。

***草本精華帖,版主有推薦一個百年中醫成功治鼻炎的案例,你看看---

10歲孩子鼻炎吃什麼藥

7樓:笪文羅迎

常見的西藥**過敏性鼻炎的有撲爾敏、抗組胺藥物等,外用的有鼻炎噴劑,中成藥有辛夷鼻炎丸、霍膽丸等,口服藥和外用鼻噴很難**鼻炎,大都是使用期間有所緩解,由於藥物***大不宜長期服用,尤其是兒童患者正處於生長髮育的階段,若是長期藥物**更是影響身體。如果孩子鼻炎症狀嚴重,可以服用中成藥相對來說***要小很多,同時再配合使用鼻炎枕效果就會更好!

小孩5歲得了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好?

8樓:網友

建議:建議過敏性鼻炎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很好,主要是增強正氣,增強抵抗力,去溼。可以用點千柏鼻炎片,施保利通片,均為中成藥。同時也要用點抗過敏的如錄雷他定、酮替芬滴鼻液**。

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效果最有效。

9樓:仝慈

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了病菌的感染,就會導致患上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還有一定的遺傳因素,所以是需要引起我們重視的。一旦患上過敏性鼻炎,一定要積極的吃藥來進行**,那得了過敏性鼻炎吃啥藥好呢?

1、感冒藥。

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可以吃一些感冒藥來進行**,因為過敏性鼻炎會有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的症狀,這時候吃一些感冒藥,可以有效的緩解這些症狀。另外,感冒藥裡面含有撲爾敏,這是一種抗過敏的成分,對於**過敏性鼻炎也有一定的效果。

2、抗白三烯的藥物。

比如孟魯司特鈉顆粒,它對於**過敏性鼻炎有著非常好的效果,無論是季節性的過敏鼻炎,還是常見性的過敏鼻炎,都有著很好的效果。

就算是2歲以上的孩子,也可以吃這種藥物來進行**,孟魯司特鈉顆粒還可以有效的抑制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哮喘。建議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一天吃一次,一次是一袋,就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3、抗組胺藥物。

抗組胺藥說的通俗一點,就是抗過敏藥物,比如氯雷他定,這種藥物每天只要吃一次就可以了,它的藥效可以維持一整天。可以有效的**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子瘙癢、打噴嚏和流鼻涕的症狀,而且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緩解過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塞症狀。

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不小心患了過敏性鼻炎,我們可以吃上面介紹的三種型別的藥物來進行**。在**期間,要切斷一些過敏源,要避免去灰塵和花粉多的地方,在用清水或者鹽水,對自己的面部和鼻腔進行清洗,這樣對於**過敏性鼻炎也有一定的療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2元一瓶100片的馬林瓜那敏片(撲爾敏),一天三片就非常有效。沒有綠豆大的藥片。

如果症狀不厲害,或者有的年份蒿草長勢弱,一天2片就可以,4分錢。

如果帶上口罩,一天一片就可以,2分錢。

想治?其實很多人想不到,也懶得做,每天有氧運動50分鐘,堅持四五個月就可以對抗過敏。不再打噴嚏,只是有點痰鼻子不太靈而已。

如果繼續鍛鍊,年為單位提高身體素質,我想這些過敏源對你根本沒辦法。

一般而言曾經有過對這些過敏源的環境密切接觸,露天游泳渠道也是最大的發病原因,導致被過敏源擊敗染上過敏鼻炎。

上訴得出,本質還是缺乏鍛鍊(不是胖瘦問題壯不壯問題,是體質),抵抗力弱導致的。身體沒有能力抵抗這些花粉的特異蛋白。

過敏性鼻炎,什麼是過敏性鼻炎?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導致迴圈變慢,鼻子通肺,肺主呼吸,肺臟經絡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過慢,此時,鼻腔內粘膜毛細血管充血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冬天,天冷,空調房,血管收縮,迴圈進一步變慢,就更易鼻塞流鼻涕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

怎樣醫治小兒過敏性鼻炎

先問你幾個問題 孩子是否經常吃冷飲?是否愛吹空調,怕熱?愛蹬被子是很主要的一個原因,另外脾胃虛寒的問題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冷飲,要做到寒不冰齒!因為經常吃涼的,會導致胃寒,時間長了導致腎寒,也就會有盜汗,咳嗽甚至哮喘,今後可能或導致多動症。其實是身體有寒,建議穿上睡褲睡覺,保護腿部經絡。另外喝點小兒感冒...

小兒過敏性鼻炎怎麼護理

先問你幾個問題 孩子是否經常吃冷飲?是否愛吹空調,怕熱?愛蹬被子是很主要的一個原因,另外脾胃虛寒的問題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冷飲,要做到寒不冰齒!因為經常吃涼的,會導致胃寒,時間長了導致腎寒,也就會有盜汗,咳嗽甚至哮喘,今後可能或導致多動症。其實是身體有寒,建議穿上睡褲睡覺,保護腿部經絡。另外喝點小兒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