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的人到底能不能吃香蕉等水果?為什麼?

2022-12-19 11:15:11 字數 5505 閱讀 1716

1樓:網友

高血糖的患者在血糖控制好的前提下,可以吃水果,建議選擇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在兩餐之間吃。如果血糖控制不達標,血糖比較高,建議先不要吃水果,以免造成血糖升高,不利於血糖的控制。若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還會產生一系列慢性併發症。

高血糖患者,如果空腹血糖控制在或餐後2h血糖小於8.

5mmol/l時,可以適量吃水果。可以選擇蘋果、梨、橘子、橙子、柚子等含糖量較低的水果。儘量不要選擇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菠蘿蜜、榴蓮、羊角蜜瓜、大棗、甘蔗等,這些水果提供的能量多,容易造成機體能量調節失衡,使得血糖代謝進一步紊亂。

吃水果建議兩餐之間少量吃,因為隨餐吃水果容易造成血糖的迅速上升,不利於控制血糖。

高血糖的患者如果空腹血糖超過或餐後2h血糖大於等於,這時就不建議患者吃水果,以免血糖過高,對患者造成不良影響。

如果特別想吃水果,可以用黃瓜、西紅柿代替。同時患者還要少吃乾果,如瓜子、花生、核桃仁、腰果等,其中含有大量能量,容易使血糖控制不佳。

2樓:有知居

血糖高的人建議儘量不要吃香蕉就算是香蕉的話,也要一個香蕉分好幾次在吃這樣的話糖攝入的話比較均勻也不可能會出現血糖高的症狀,避免食用過多導致血糖明顯升高。如果能夠再每天吃一個香蕉也是不會導致血糖飆升的,患有血糖高在飲食方面主要是要限制高糖飲食,否則會加重病情發展為糖尿病。

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當然可以吃了,在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香蕉和水果,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消化。不會讓病情非常嚴重,但是應該選擇一些低糖的水果,比如說苦瓜,也可以選擇一些香蕉桑葉。

4樓:巨集盛

可以吃適當就好,如果經常吃的話肯定會出現非常嚴重的上火,可以多吃一些香蕉以及要多吃一些涼性的水果。可以緩解病情。

有高血糖的人,是不是不能吃香蕉?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一種很多人都非常喜愛的水果,但是血糖高的人不可吃。香蕉這種水果,因為香蕉的攝入會導致血糖高的患者體內的血糖濃度再一次升高,從而使得其病情出現加重惡化的情況。

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能吃香蕉可以幫助一個人消化也會讓一個人的身體在平時的生活當中特別的健康,所以根本沒有這樣的說法,可以放心的去吃。

7樓:巨集盛

不是的,有高血糖的人在生活中其實也是可以吃一些香蕉的,可以幫助一個人消化,也會讓一個人獲得好的腸胃。

8樓:路邊的風兒

高血糖的人是可以吃一些香蕉的,但是不能夠吃太多,因為吃太多可能會導致血糖無法控制。

高血糖的人到底能不能吃蘋果和香蕉

有人說吃香蕉對高血糖的人好,有人說不好,有很多說法,到底能不能吃

9樓:慈千亦飛金

如果你吃的是完整的、沒有過度加工的食物,其中含有糖,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比如白米含糖至少70%,而白米是精加工的食物,外側的米胚、糊粉層都被去掉了,能吃到的只有糖;可是糙米,良好的儲存了外側最有營養的部分,同時含有纖維和內部的糖分,它不會造成血糖迅速上升。(而且很多人吃白米飯可以連吃三碗,換成糙米飯就做不到了)

天然的香蕉除了含糖,還含有纖維、維生素、礦物質,既減緩了糖進入血液的速度,同時可以幫助糖的利用。

但如果你吃。

香蕉幹、拔絲香蕉之類的過度加工的香蕉,就不僅僅是造成高血糖的問題了。

血糖不穩或糖尿病患者,其實往往都是沒有吃過多少水果的人。拿香蕉來講,每天吃2、3根普通大小的,不會有問題,除非吃10幾根,然後天天這樣吃法,那就不是高血糖的問題,是偏食引起營養不良的問題了。

10樓:鮮初蝶沃皓

可以稍微吃一點水果。

因為香蕉含糖的成分還是比較高的。

所以建議高血糖的病人還是不要吃香蕉。

可以吃點黃瓜或者是西紅柿來當做水果來食用主要是成熟度比較高的香蕉裡澱粉含量也較多。

高血糖患者可以吃蘋果,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高血糖有較好的療效。梨性寒,味甘,微酸,屬涼性水果。

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

有高血糖的人,是不可以吃香蕉嗎?

11樓:夾竹桃

我認為當然是可以的,因為香蕉中的蔗糖含量並不高,只要吃的不太多,完全不會影響病情。

12樓:秋風體育

有高血糖的人,的確不可以吃香蕉,因為香蕉的含糖量比較高。

患有高血糖的人,絕對不能吃哪些水果?

13樓:汽車資訊推送

盛夏的水果讓我們垂涎三尺,的確水果不僅有高顏值,更有豐富的內涵,水果能提供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水果中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對糖友們是有益的。對於糖尿病患者,水果並不是禁忌,水果是可以吃的,但一定要吃的恰到好處。

學會選擇水果。

可以選擇的水果:哈密瓜、西瓜、蘋果、梨、梅子、獼猴桃、草莓、柚子、橙子、檸檬、櫻桃、木瓜、橄欖等。 儘量避免的水果:

香蕉、葡萄、甘蔗、大棗、荔枝、柿子、金橘等。總而言之選含糖滴低,水分多的水果。

把握吃水果的時機。

糖尿病患者需要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的情況下,才能進食水果,如果是血糖控制不佳,建議避免進食水果。

進食水果的時間。

吃水果的時間最好選在兩餐之間,不提倡餐前或飯後立即吃水果。

進食水果的量。

每天可以吃150g左右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新鮮水果。

最後建議,有條件的家庭測量記錄進食水果後兩小時的血糖,根據自身血糖變化,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水果以及水果量。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這是誤區。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吃水果的,關鍵是要掌握一些方法和技巧:

(1)選對吃水果的時間,糖尿病患者可以在上午或者下午將水果作為加餐食用,不要在餐前或者餐後吃水果,加餐時間一般選擇上午十點或者下午三點左右,因為這時距離上一次進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時吃水果既可以避免餐後立即吃水果而迅速升高血糖,又可以幫助預防低血糖。

(2)吃水果的種類,並不是糖尿病患者想吃什麼水果都可以隨便吃。糖尿病患者要選擇升糖指數較低的水果,尤其是含果酸較多的水果,如蘋果、桃、李子、櫻桃、獼猴桃、柑、柚、葡萄、梨等。而菠蘿、芒果、香蕉、西瓜等水果的升糖指數較高,不建議糖尿病患者將其作為日常水果經常食用。

(3)注意吃水果的量,糖尿病患者吃水果不能沒有限制,隨心所欲得吃。一般要求糖尿病患者每日吃水果要控制在1個食物交換分左右,儘量選擇含糖量較低的水果,如果吃了1個食物交換分的水果,那麼還要減去相應的主食的攝入量。

還要強調的一點是,由於存在個體差異,水果對每個人的血糖影響也不一定都是相同的,具體一種水果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影響,還需患者自己摸索規律,比如說陳大媽是糖尿病患者,她為了摸清楚吃水果對自己血糖的影響,每次吃水果前和之後2小時都測一下血糖,看這種水果對自己的血糖影響是否大,是否適宜自己食用。

14樓:妤靜萍

高血糖的人是需要吃水果來補充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

1、高血糖的人應儘量少食多餐來控制血糖,所以儘量避免在餐後吃水果,高血糖人群餓的快,容易渴,所以可以在餐後2、3個小時吃點水果補充。

2、高血糖的 人吃水果應該有所選擇,下面先列舉一些不宜吃的水果:棗,榴蓮,龍眼,提子,柿餅等等吧,凡是含糖量特高的都不宜吃,在一個就是量的控制。

以下水果不適合高血糖患者吃。

提子提子皮和提子籽內含有抗氧化物質,對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預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個提子的熱量相當於二兩米飯的熱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菠蘿、芒果。

都是常見的熱帶水果,生糖指數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二者又同屬於致敏食物,過敏體質的人僅僅接觸果皮,也有可能過敏,因此過敏體質者要慎食。菠蘿和芒果用鹽水浸漬後食用,並不能減少過敏發生機會,只能改善口感。

榴蓮蛋白質、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數約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最好能減飯量再吃榴蓮,以免攝入熱量超標,加重原有疾病。

尿糖高的人不能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和乾果:

乾果:紅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

含糖量高的水果,紅富士蘋果、柿子、萊陽梨、肥城桃、哈密瓜、玫瑰香葡萄、冬棗、黃桃等都宜食用。

多選用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因為膳食纖維可以減慢食物的吸收,延緩血糖的升高,同時又能降低膽固醇,通利大便。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有:粗糧、糙米紅米、蔬菜、麥片、麥麩、豆類等。

15樓:萌萌噠的小寵兒

我們的血糖於正常的範圍即為高血糖。空腹血糖正常值在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

8mmol/l以下,如果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現在高血糖患者比較普遍,大部分都與飲食有關。血糖高隨之而來的就是一些疾病,並且飲食習慣要搭配合理,不能吃過多含糖分的食物。

香蕉是高糖水果,吃後血糖會馬上升高,這個不要懷疑,也不要嘗試,不想毀掉近幾天努力控制的血糖,最好一口也別吃。第二個:大棗

大棗的糖分異常高,平時容易低血糖的可以隨身放幾個用來預防低血糖,尤其是棗幹,瞬間可以讓血糖升高幾個點,記住一定別吃。第三個:葡萄、葡萄乾

葡萄與葡萄乾營養雖然豐富,但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葡萄可以吃上2到3個,葡萄乾可一定不要吃哦,葡萄乾的糖分特別容易吸收,引起血糖極速升高。第四個:柿子、柿子幹

柿子也好,柿子幹也好,糖友都不能吃,含糖量是其他說水果的好幾倍。日常生活中切莫貪嘴,不該吃的一定不要吃。

第五個:榴蓮沒糖尿病的也應該少榴蓮,況且這東西還挺貴。糖友呢就一口也別吃了。糖分主要是蔗糖。吃後血糖立馬升高。

第六個:甘蔗甘蔗正兒八經的天然純蔗糖,不光糖尿病人不能吃,血糖偏高和年齡40歲以後都要儘量少吃或者不吃。不然併發症也會提前找來的。

第七個:桂圓如果確診糖尿病,就一口也不能吃了,桂圓吃起來並非那麼的甜,但是含糖量確是很高的。吃一個血糖就能上去。

可以吃培希元主食麵條,糖尿病專用主食,控糖好,營養均衡,血糖更穩定。

高血糖人群可以吃香蕉嗎?

16樓:冷曼華夕淑

其實,高血糖患者很多水果都是不能夠吃的,因為水果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比如香蕉、雪梨、西瓜等,這些都是含糖量很多的水果,所以高血糖患者想要吃水果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水果的含糖量。

香蕉的問題不單是單糖的高低問題,主要是成熟度比較高的香蕉裡澱粉含量也較多。

澱粉是大量的葡萄糖分子聚合在一起形成的,吃了澱粉類食物下去,澱粉在消化道消化成葡萄糖,進而吸收成血糖(血糖就是葡萄糖),這個影響就很明顯了。

總體來說,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是較明顯的,一般選擇偏生的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會好一些。一方面是因為偏生的水果裡有機酸的含量高一些,酸對血糖控制的影響是正面的;另一方面,不太熟的水果糖分累積得少些,甚至像蕉這一類的澱粉顆粒也沒那麼好吸收。

但作為糖尿病人要想吃水果,量化管理還是很重要,一般每次不超過2兩,每天最多2次。時機也很重要,千萬不要跟餐吃,最好與正餐間隔2小時。

血糖高的人到底能不能吃芭樂,血糖高的人能吃芭樂嗎

由於芭樂不屬於高糖水果,血糖高的人能吃芭樂,但不可食用過量。建議 你也可以吃苦瓜 木耳 冬瓜 洋蔥 芹菜等有降血糖作用的食物。注意事項 平時保持足夠的休息,適當運動,定期複查血糖。芭樂富含水分外,還有一定量的蛋白質 穀氨酸 脂肪 碳水化合物等,營養豐富。糖尿病人可以適當吃一些芭樂 高血糖 能吃番石榴...

血糖高可以吃海鮮嗎,高血糖的人能不能吃海鮮

可以。海鮮富含優質蛋白質且易於消化,脂肪和膽固醇含量較低,這對於包括糖尿病患者在內的慢性疾病患者來說,是不錯的蛋白質 同時又不會使糖友攝入過多脂肪和膽固醇。糖友吃海鮮還有利於降低血脂。深海魚類含有豐富的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也就是壞的膽固醇 減少心血管疾病。擴充套件...

高血糖的人究竟能不能喝奶茶?

高血糖的人不能喝奶茶。奶茶已經成為當代年輕人非常喜歡的一種飲料,有些人已經將奶茶當成水喝,一天不喝奶茶就覺得不舒服,但是奶茶長期喝,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危害,因為奶茶裡面的糖分非常高,而且還含有不少對人體有害的成分。尤其是高血糖的人,更加不能喝奶茶。高血糖可以喝奶茶嗎?高血糖的人群體內血糖本身就高,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