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空調管子上掛滿水珠怎麼回事?

2022-12-19 14:00:13 字數 2799 閱讀 9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空調管子上掛滿水珠的原因:空調內外機連線管外保溫不良,周圍空氣的溫度和溼度都很高導致的;水珠是由於空氣中的水分遇到低溫的製冷管道而結成的,說明保溫不好,可能是保溫管沒到位。

解決辦法:1、建議用保溫pe棉把空調內外機連線管加強保溫,防止銅管的冷量傳遞到外面而產生凝露水。

2、在包pe保溫棉之後外面纏繞纏繞帶的時候用力不要過大,防止減弱保溫pe的保溫隔熱效果。

3、在有水珠的地方增加保溫管或用其它保溫材料包紮好,不讓冷氣外洩就不會有水珠了。

2樓:狂秀越

就是那種爭氣之類的,可以適當的停一段時間再重新開。

3樓:喻修筠

那空調管子上掛滿水珠的話,我認為這個應該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很有可能是因為溫度太低了,所以有可能會出現掛滿水珠的現象。

4樓:熱情的小子

水珠是由於空氣中的水分遇到低溫的製冷管道而結成的,有水珠的地方說明這裡保溫不好,可能是保溫管沒到位,光緾白膠帶是沒用的,需要在此處增加保溫管或用其它保溫材料包紮好,不讓冷氣外洩就不會有水珠了。

5樓:衛明明

空調管子的溫度較低,空氣中的水分遇冷凝結在空調管子上的。

6樓:庫朗舞曲

這是結露現象,正常的。您說的空調管子就是連線室外機和室內機蒸發器的2根銅管。其中結露的一根裡面流動的是被壓縮機壓縮後的製冷劑(雪種),是輸送到室內機的蒸發器中製冷的。

空調就是利用製冷劑的液態和氣態轉化而發生吸熱、放熱反應原理製作的。所以,剛才說的那根銅管連線的室內機蒸發器內部處於低壓狀態,而從壓縮機出來的液態製冷劑一到處於低壓的銅管中,就開始氣化,吸收熱量,所以管路的溫度就低於室內溫度,在夏季就產生了結露現象。

7樓:琦霜

空調管有水珠還可以用嗎。

8樓:hli杭

你好我家空調銅管上有水珠怎麼辦呢。

9樓:網友

是銅管上嗎,銅管上有水珠屬於正常現象,

空調管子上有水珠怎麼回事?

空調管子上有水珠怎麼辦,是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室內機與室外機相連線的纏白色塑料帶的管子,那是這段空調管沒纏好,流出來的冷凝水。你可以買一卷纏空調管的帶子蓋住原來的帶子重新纏(一般五金店就有也不貴).纏時要略微使點兒勁。

水滴肯定會越聚越大的。

11樓:黑麴黴

那個是是水遇冷凝結吧,沒事的!

空調管有水珠是正常嗎

12樓:螳臂推車

空調管有水珠是不正常的。

空調銅管有水珠屬於結露現象,結露現象是空氣中的水汽能達到飽和狀態時,若環境溫度繼續下降,開始出現空氣中過飽和的水汽凝結水析出的現象。

產生水珠的原因是製冷時銅管溫度很低,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當空氣中的水分遇到低溫的製冷管道就會從氣態變化成液態,這個問題最常見的是保溫管沒到位造成的,需要在此處增加保溫管或用其它保溫材料包紮好,不讓冷氣外洩就不會有水珠了。

空調銅管有水珠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可能是製冷劑不夠了,製冷劑不夠液管會結冰,導致連線管出現水珠,需要加氟。

2、可能是保溫沒做好,安裝時一定要用膠布纏緊,更換銅管保溫棉,如果銅管外面沒有要加上保溫棉。

3、可能是銅管保溫不良導致產生凝露水,或者冷凝水排水管堵塞,導致接水盤內冷凝水溢位,需要拆開前面板檢查漏水的原因。

4、如果是室內管子滴水,說明管子堵塞或者破裂,還有可能外高內低,需要更換管子,保持管道室內高、室外低的狀態。

空調管子有水珠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管子涼,水蒸氣遇冷凝結。

14樓:運動用品鑑定

空調管子上面的都是冷凝水,空調製冷時管子的溫度時是很低的,外面的空氣溫度比較高,所以就容易在管子上面產生冷凝水。

這個需要避免就要增加空調管子外面保溫棉的厚度了,但是換起來會比較麻煩呀。

15樓:繁星點點

家裡的空調管是上面掛滿了水珠,這是很正常的,這說明你家的空調製冷效果很好,空氣潮溼,所以說會掛滿水珠的。

16樓:星空

家裡的空調管子上掛滿水珠,這是保溫效果不好的緣故,將這些管子用保溫材料包起來,就不會有水珠了。這是室內的水蒸氣在廣告上冷凝造成的。

17樓:簡單的快樂

家裡的空調管子上面掛滿水珠 說明你把空調製冷模式溫度調的太低了 最好的溫度設定是二十六 太低了空調會一直工作就會造成管子上掛滿水珠。

18樓:嘰歪

水珠為冷凝水,空調使用溫度低管道溫度低,室外溫度高,兩者之間的溫度差比較大凝結水,空調溫度不要太低,管道做保溫隔熱,

19樓:網友

你說的是外機的連結處嗎?這個是很正常的,如果沒有就不正常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請修理空調的師傅來看看,自己不要盲目的清理。

空調拆了之後,留下的空調管子的洞怎麼堵上?因為是底樓,怕不封的話,有蟲啊啥的進來

找點碎磚石,塞進去再用水泥封上即可。建議用市bai 面上有的填縫劑或膩子du填補起 來,把口zhi部刮平,之後用其 dao它東西裝飾起來專。使用填縫劑或膩子屬填補之後,可以有效防止蚊蟲從這個空調洞內進入房間內,且後面需要再次安裝空調的時候還可以很輕易的打通使用。填補好之後要對穿牆洞的外牆面位置做適當...

家裡沒有空調,窗戶對著太陽晒,應該在窗戶上掛什麼東西遮擋陽光可以使屋內溫度降低,太陽上午一出來就晒

貼上一種叫防晒膜的東西 窗簾盒反光板都是不錯的選擇。酒店用的遮陽布 上有賣的 夏季到來窗戶透射進來的陽光是屋內溫度升高,有什麼方法可以遮擋陽光還能阻隔熱量?在家居市場有一種隔熱布,防紫外線的,它也是做雨傘的材料來,你可以去看看。掛在窗戶上可以擋陽光的 當然有貼在玻璃上的紙,我們把它叫做玻璃紙,好像塑...

空調外機管子上包的皮脫落,金屬管和電線暴露在外面要緊哇

必須儘快重新用保溫材料和塑料皮重新裹嚴。金屬管暴露會使大量的冷能散失掉,使得空調製冷效果大幅下降 導線不包嚴,絕緣層損壞會短路 甚至 那是保溫作用的,脫落以後會影響製冷效果,找維修人員重新包紮為好。找售後包一下吧 那是保溫用的 空調外機電線保護層脫落露出銅管會漏電嗎?室外機的電源線和銅管是兩碼事,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