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三天的牛犢喘氣急促該怎麼辦?

2022-12-19 14:00:12 字數 1729 閱讀 2893

1樓:功擾龍露

在農村繁育小牛是一個技術兼細心的活,尤其母牛出生小牛的時候,一般的都是自己親自動手。當然第一次難免就有些準備不全。

那麼出生剛三天的小牛喘怎麼辦?先要觀察喘的厲害不厲害,是夜間喘還是白天喘?喘的頻率多不多,也要仔細觀察,不能說喘氣,我們立馬就要用藥。

這樣反對於身體弱小的新生小牛來說***是比較大的。

有一種假象就是因為剛出生小牛要自己呼吸,會出現呼吸比較急促一些,所以我們心裡很著急,就認為小牛喘而盲目用藥。

我個人認為首先先觀察小牛的嘴裡鼻孔有沒有粘稠液?如果有的話,用手清理乾淨;沒有的話,天氣好的情況下在戶外,拉著小牛運動一下增加肺活量,同時呢,對小牛全身進行毛皮梳理,可以增加血液迴圈和肺功能提升。

一個禮拜以後,如果發現還是有喘的跡象,反而更加嚴重的話,這個時候要進行藥物**,自己如果懂的話下,像一些磺胺類,青黴素,鏈黴素自己可以注射一下。有必要的話,還是請專業的獸醫來做比較保險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觀察喘的厲害不厲害,是夜間喘還是白天喘,喘的頻率多不多如果情況好的話帶小牛運動一下增加肺活量同時對小牛全身進行毛皮梳理,可以增加血液迴圈和肺功能提升。一禮拜以後,如果發現還是有喘的跡象,反而更加嚴重的話,這個時候要進行藥物**,如青黴素,有必要的話還是請專業的獸醫來做比較保險。

一、牛犢喘氣喘得厲害怎麼治。

1、首先要觀察牛犢喘氣的情況是什麼時間段開始喘,喘的頻率多不多,這個必須要觀察仔細,不能因為牛犢喘氣就認為要立刻用藥因為剛出生的牛犢要學會自己呼吸可能呼吸會比較急促,但這並不是喘氣都狀況。

2、觀察牛犢的嘴巴鼻孔裡面有沒有粘稠度的液體,如果有的話要及時清理乾淨,可以將剛剛出生的小牛犢帶到戶外進行的適當的活動增加一下小牛犢的肺活量。

3、如果在一個禮拜之後小牛犢還是喘氣喘的很嚴重,可以自行為它注射一些青黴素等**藥物,必要時需要請獸醫前來診治。

二、是什麼原因。

1、飼養管理不當。

有時候管理不當小牛犢可能會捱餓受寒這時候牛的抵抗力會大幅度下降,這個時候疫病就會趁虛而入其中呼吸道感染居多。

2、傳染性胸膜肺炎。

這是一種容易在牛群中感染到的疾病,在牛群中可以廣泛傳播,如果在一個牛群中有這種疾病的蔓延,剛出生的小牛犢·就會感染。

新出生的牛犢一直喘氣,還不積極**,請問這要怎麼辦呢?

新生牛犢喘得很嚴重,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20

3樓:網友

剛出生都是這樣的,他的身體四肢都很虛弱,過一段時間就好了。求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牛犢子喘多數屬於牛喘病。

牛喘病症狀是:

初期:病牛最初不愛吃草,反芻停止,呼吸急促。

中期:病情加重時,牛的肌肉顫抖,呼吸更困難,聲音就像拉風箱一樣,在較遠的地方就能聽到。

後期:病牛到了後期,口吐白沫,頸部、背部等處可以看到皮下氣腫,牛的糞便很乾燥,若**不及時,病牛會在5~6天內死亡。

**牛喘病的方法:

**牛喘病,可用的高錳酸鉀溶液給牛灌服8000~10000毫開,或者用3%雙氧水30~50毫升加500毫升鹽水給牛靜脈注射,每天一次,連用3天。

也可用中藥冬花、大黃、婁仁、雙皮、桔梗、雙花、麥冬、知母、黃芩、柴胡各5克,甘草、葶藶子各30克,川貝35克,白芥子40克,把以上中藥共研磨,然後用蜂蜜500克作引子,用開水衝調,待水溫後給牛灌服。

5樓:曲苑博

新生牛犢喘咋加用什麼藥。

剛出生的牛犢喘的治療方法,剛出生第二天牛犢不吃奶不愛起來喘怎

新生犢牛喘怎麼 養牛小夥說不用打針,打針越多,牛死得越快 小牛犢喘氣的情況可能有兩種 一種是患有異物性肺炎,建議牛犢剛出生後,將空腔 鼻腔的廢物排出,可以倒提牛犢,現在建議注射青鏈黴素 另一種可能是小牛嗆到羊水所致。可以在上午用磺胺類藥物注射,下午用青黴素 鏈黴素注射。其中青黴素用2支 160萬單位...

剛出生的小狗怎麼護理,冬天剛出生的小狗該如何護理?

剛出生過的小狗是不能衛視牛奶的,應該上網購買幼犬用羊奶粉餵食,按照說明書上的了劑量餵養。剛出生的小狗不會自己主動排尿排屎,有母犬時,母犬會不停地舔舐幼犬的屁屁,刺激幼崽排屎排尿 因此,沒有母犬的幼崽要想狗媽媽一樣,在喂完羊奶粉後,一首提起幼崽的脖頸兒,一手用棉球 小狗一週 10天才能睜開眼睛。用報紙...

剛出生的孩子該怎麼補鈣?剛出生的寶寶可以補鈣嗎

在寶寶二十天開始可以給寶寶吃魚肝油了呢,兩個月的時候再開始給寶寶吃鈣,平時最好是要多帶著寶寶曬一曬太陽,這樣是會促進鈣的吸收的。家長很重視給孩子補鈣,但是很多人並不知道怎麼給剛出生的孩子補鈣。專家表示,一般如果陽光照射不好或比較少,或人工餵養兒,寶寶從滿月開始就要補鈣,建議一直補到2,3歲。尤其在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