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是怎樣形成的。黑洞是怎麼形成的

2022-12-19 17:20:09 字數 5301 閱讀 3776

1樓:匿名使用者

黑洞是由大質量的恆星(在25萬個太陽的質量以上),在體內的氫聚變完結了之後,開始塌縮,以聚變氦;慢慢的塌縮到一定的體積(而質量不變),在邊緣離質點足夠近時,就就會使自身發出的光達不到第二宇宙速度,從外面看就像是黑色。黑洞就是這樣形成的。

2樓:優菈超記仇

它一般是由大的恆星衰老形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大質量恆星燃料耗盡**,產生時空塌縮。

黑洞是怎麼形成的

4樓:九月

黑洞的產生過程類似於中子星的產生過程:某一個恆星在準備滅亡,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塌陷,發生強力**。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一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

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連中子間的排斥力也無法阻擋。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一個密度高到難以想象的物質。由於高質量而產生的引力,使得任何靠近它的物體都會被它吸進去。

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

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到最後形成體積接近無限小、密度幾乎無限大的星體。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一定小於史瓦西半徑),質量導致的時空扭曲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黑洞」就誕生了。

5樓:鄞燦嬴怡

當一顆恆星衰老時,它的熱核反應已經耗盡了中心的燃料(氫),由中心產生的能量已經不多了。這樣,它再也沒有足夠的力量來承擔起外殼巨大的重量。所以在外殼的重壓之下,核心開始坍縮,直到最後形成體積小、密度大的星體,重新有能力與壓力平衡。

質量小一些的恆星主要演化成白矮星,質量比較大的恆星則有可能形成中子星。而根據科學家的計算,中子星的總質量不能大於三倍太陽的質量。如果超過了這個值,那麼將再沒有什麼力能與自身重力相抗衡了,從而引發另一次大坍縮。

這次,根據科學家的猜想,物質將不可阻擋地向著中心點進軍,直至成為一個體積很小、密度趨向很大。而當它的半徑一旦收縮到一定程度(一定小於史瓦西半徑),正象我們上面介紹的那樣,巨大的引力就使得即使光也無法向外射出,從而切斷了恆星與外界的一切聯絡——「黑洞」誕生了。

6樓:夷榮花千詞

廣義相對論所預言的一種天體。一個質量比太陽大8倍以上的恆星,一般經過超新星爆發留下超過。

二、三個太陽質量的核,將沒有任何力能阻止它繼續坍縮。當它的半徑小於引力半徑rg=2gm/c2(g為萬有引力常數,c為光速,m為天體的質量)時,沒有任何物質或輻射能夠逃逸出來,成為黑洞。黑洞的性質由三個參量來表徵,即質量m、角動量j和電荷q。

當j=q=0時,它是球對稱的史瓦西黑洞;當q=0時,則為軸對稱的克爾黑洞。黑洞的性質決定了探測黑洞的困難性。如果向黑洞下落的氣體具有較大的角動量,則應繞著黑洞在軌道上旋轉,形成一個氣盤。

氣盤中相鄰層之間因氣體的粘滯性引起的摩擦產生了熱能,理論計算表明,氣盤應具有很高溫度,在x射線波段產生輻射。另一方面,黑洞的質量應大於中子星的質量上限,能夠精確確定質量的是雙星系統。因此,最有希望找到黑洞的是大質量x射線雙星,尤其是天鵝座x-1。

這是一個x射線變源,它有一個光學對應體,從這個9等超巨星的光譜得到視向速度的週期性變化,暗示一個不可見伴星的存在。進一步算出它的質量大於4太陽質量,很可能是8太陽質量,大於中子星的上限2~3太陽質量;另一個有希望的黑洞候選者是大麥哲倫雲x-3,它也是一個x射線雙星,其中不可見天體的質量也是8太陽質量。

7樓:真實的人

黑洞是大質量恆星【一般指太陽質量8倍的恆星】的燃料氫氣燃燒的幾乎沒有了的時候,它將經過紅超巨星階段或者特超巨星階段逐漸衰老所形成的,大質量恆星也有可能會變成中子星。黑洞的引力是無限大的,彈珠大小的黑洞也可以把太陽吸進去,黑洞的中心叫奇點。黑洞會讓周圍的時空扭曲,使得它無法直接觀測到。

如果按照萬有引力來說,任何物質靠近它都會被撕碎再吸進去。當大質量恆星變成黑洞初期,黑洞會釋放大量的伽馬射線。求採納[大哭]

黑洞是如何形成的?

8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宇宙中可不僅僅只是存在著無數的星球,小行星,彗星等,同時還有很多看不到摸不著的物質,就比如黑洞這種靈所有星球都感到恐懼的存在,也還有許多至今為止科學家也沒發現的物質,而黑洞的形成其實與中子星的產生過程很相似,我們今天就來好好說一說。

首先我們來說說黑洞這種物質,這是一種擁有非常強大吞噬力的存在,體積越大吞噬力越大,星球啥的都可以吞噬,就好比一個無底洞,目前雖然看不到它的存在,但是可以確定沒一個星系的正中心都有一個超級黑洞的存在,這是為了給所有的星球提供一個強大的引力,保證它們的正常軌道執行不會碰撞等;當然黑洞的吞噬力其實也是有很多作用的,可以吞噬掉宇宙的垃圾,減少宇宙發生意外事故的發生,不然估計每天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著宇宙中星球碰撞等事件。

甚至霍金關於人類穿越中還猜想黑洞很可能是人類成功實現穿越的媒介,只不過實在是太危險了,而其實這個黑洞的形成和中子星的產生是非常相似的,當宇宙中一個星球發生快滅亡的準備時,它的核心就會開始發生很快的收縮,慢慢地積累最後就會導致**,這也是「大**學說」的起源,宇宙中每一刻都會發生著這一的事。

而星球的核心根據科學的觀察發現裡面的物質都成為中子後就會在一個很短的時間內壓縮成一個非常緊密的形體,這裡就已經具有很大的能量了,而星球**後,這些形體可不會破碎依舊還是存在的,然後因為它本身的質量非常地大就會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將四周的物體都吸入進去,也就形成了黑洞。

9樓:之何勿思

簡單的說,黑洞是星體的引力塌陷,也就是**形成的。星體的引力塌陷後會形成一個奇點,奇點的質量很大,密度很高。

根據廣義相對論,引力場將使時空彎曲。當恆星的體積很大時,它的引力場對時空幾乎沒什麼影響,從恆星表面上某一點發的光可以朝任何方向沿直線射出。

而恆星的半徑越小,它對周圍的時空彎曲作用就越大,朝某些角度發出的光就將沿彎曲空間返回恆星表面。

10樓:原淑琴盤戌

科學家認為,質量相當於太陽的黑洞是超新星爆發的結果,但是對於巨大黑。

洞的起源,目前還沒有定論。巨大黑洞不能由小黑洞聚合而成,就沒有突然形成。

中間質量黑洞的途徑了嗎?要存在這種可能關鍵之處在於是否能把具有太陽質量。

100萬倍的天體凝縮至光年以下的空間。作為一種可能性,美國哈佛大學的。

科學家提出了一種新的設想:在宇宙誕生之初由大質量的天體產生了中間質量的。

黑洞。科學家們把這個過程用計算機進行了模擬,結果顯示,在宇宙誕生30萬年。

時,大質量天體中發生了電離,大小凝縮至光年以下。此時,宇宙中澄澈無。

比,光能夠通行無阻。由此產生的黑洞質量約為太陽的10萬倍到100

萬倍,基本。

上是在與星系無關的空間形成的。

黑洞與星系遭遇,在力學的摩擦效應作用下,黑洞便落入星系的中心。如果。

落入星系中心的黑洞一年間會附著一個太陽質量的物質的話,1

億年後就會擁有。

1億倍以上太陽質量,從而成為巨大黑洞。以類星體的能量來說,如此規模的質。

量附著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這種模型也不能完全自圓其說。考慮到一般的宇宙模。

型,以這種機理形成的黑洞的數目比星系的數目要少得多。因此,在理論上,形。

成巨大黑洞的確切過程應當說仍未明瞭,所以具有中間質量、圍繞星系中心旋轉。

的m82星系黑洞,是非常耐人尋味的。關鍵問題在於求出m82

星系黑洞的準確質。

量,並搞清其形成的過程。這些問題的解決對於揭開巨大黑洞之謎,具有決定性。

的意義。巨大黑洞的起源之謎直到今天仍包裹在重重迷霧之中。黑洞是如何越變越大。

的,巨大黑洞與星系的誕生和演化又具有怎樣的關係,需要解釋的疑問還很多。

11樓:小升

星際文明恆星文明在宇宙中通過邊防黑洞或邊防隕石帶或邊防星球,互相戰鬥,將星球打燃燒為氣態或者粉塵物質,不**形同浪費資源,神級文明神族用黑洞「**垃圾」重新利用。渺小人類不用擔心「外星人」攻打水藍星(地球),宇宙法則限制。宇宙法則:

神級文明vs神級文明(超能智慧獸族),星際文明vs星際文明,恆星文明vs恆星文明,神級文明三大神族維護己身利益所規劃「空間法則(天法則)」。犯者,神級文明制裁!

黑洞怎麼形成的?黑洞是怎樣形成的?

歸根結底,宇宙只有4種基本的力 電磁力,引力,弱力 太弱了,這裡我們不考慮 強力。電磁力作用在電荷之間,正負電荷總是相互吸引,所以一個區域內的正負電荷總是大致相等,電磁力絕不會無限增長。強力 又稱核力 作用在原子核之間,一旦原子核中質子 中子的距離略有偏大,強力就會消失。引力取決於物體質量,質量越大...

黑洞是怎樣形成的 (通俗點),黑洞是怎麼形成的

某一個恆星在準備滅亡,核心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迅速地收縮,塌陷,發生強力 當核心中所有的物質都變成中子時收縮過程立即停止,被壓縮成一個密實的星體,同時也壓縮了內部的空間和時間,但在黑洞情況下,由於恆星核心的質量大到使收縮過程無休止地進行下去,中子本身在擠壓引力自身的吸引下被碾為粉末,剩下來的是一個密度...

黑洞怎麼形成的,黑洞是怎麼形成的

黑洞就是一顆恆星在 爆發 後的殘骸至少比太陽大2倍時,黑洞就形成了。在恆星生命剩下的10 裡,它會逐漸變的更熱 就會釋放出更多的能量來 由於自身的質量過大,就會產生很大的引力來 因此恆星只有靠自身的核聚變來產生能量用來平衡它自身的引力。但是在自身的能量用完後,自身的引力就成主導的力量,又沒有什麼力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