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痛風病患者注意那些事項?

2022-12-19 17:40:06 字數 4358 閱讀 2285

1樓:馬秀玲

**最重要的是低嘌呤食物,輕症注意飲食就可以控制住,即使是嚴重的需要注意飲食 ,這個是藥物**的基礎,否則**效果不好的 。

飲食**是第一重要,應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 ;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也應該少吃 。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是可以吃的。

而且宜多飲水 ,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一般就能夠好轉控制住症狀和防止發作的 。另外建議適當口服小蘇打,可以防止痛風結石。

2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發作期,以臥床休息為主,慢性緩解期,可以適當的鍛鍊,運動後要及時補充水分;痛風的預防,首先,要多喝水,每天飲水量在2000毫升以上,這樣能夠促進尿酸的排洩,多吃蔬菜,減少高嘌呤食物的攝入,增加維生素c,增加纖維素;其次,儘量減少吸菸,飲酒,特別是不要喝啤酒;

痛風病患者注意那些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海鮮,尤其是魷魚、墨魚、蝦、螃蟹。不吃蘑菇,尤其是香菇、香菜、紫菜。少吃肉類,尤其是動物內臟。

不再喝酒,尤其是啤酒點滴不沾。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精神愉快、繼續跳舞,走路去上班,少坐車,經常進行檢查。

意見建議:想要**痛風就要達到「除痛,排酸,通經,修復,活血」等全方位的綜合**,才能從根本上解決痛風症狀,控制病情,而一般醫院只會常規的打針吃藥只能起到除痛的作用所以無法**,建議正規醫院痛風專科就診。

4樓:金像獎問煤

痛風患者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點:1、在飲食方面,建議痛風患者每天飲水量維持在2000ml以上,具體可以飲用水茶,不加糖的咖啡,應避免飲用含糖的飲料,果汁,濃湯等,全脂,低脂,脫脂牛奶以及酸奶均不升高血尿酸,痛風患者可以攝入,建議飲用低脂、脫脂牛奶或者是酸奶,以減少脂肪的攝入;2、黃豆的嘌呤含量偏高,但是豆腐、豆漿等豆製品,比所有動物性食物嘌呤含量都要低。豆製品非常適合痛風患者食用,不僅營養豐富。

而且有利於血尿酸的控制。清蒸豆腐、小蔥拌豆腐是最佳菜餚;3、肉類分為紅肉和白肉,紅肉有豬肉,牛肉,羊肉。白肉包括雞肉,鴨肉,鵝肉等。

過量的攝入紅肉會升高血尿酸,而且增加患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白肉不明顯升高血尿酸水平。因此,建議痛風患者減少紅肉的攝入,可適當增加白肉的攝入;4、不同的海鮮嘌呤含量不同,嘌呤含量中等或較低的海鮮,則可以選擇性的適量食用,如日本鰻魚,牡丹蝦,帝王蟹,海參,魷魚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5樓:我叫任小

不能吃海鮮,不能吃動物肝臟,不能喝酒,不能喝湯,火鍋也儘量少吃!豆製品也要少吃!可以去醫院查個尿酸,如果尿酸高吃點兒降尿酸的,非布司他,別嘌醇都可以!

6樓:風中飛絮

風的患者應該少吃肉,少吃一些含嘌呤較高的食物,如動物的內臟的,痛風的患者,最重要的是不要喝酒,特別是喝啤酒就海鮮,應該少吃海鮮。

7樓:南方的六月

潘童副主任醫師。

風溼免疫科聊城市第二人民醫院。

三甲痛風是一種代謝性疾病,目前尚無法**,因此,在生活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以下這些情況。

首先要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另外一定要節制飲食,避免大量進食高嘌呤食物,比如動物內臟,貝類,海鮮,各種肉類,肉湯,豆類,豆製品等。

以及,要嚴格戒酒,多食用鹼性食品和飲料,要多飲水,以促進尿酸的排洩,肥胖者要控制和減輕體重,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過度勞累,精神緊張以及熬夜等。

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藥物,如噻嗪類利尿劑等,要接受規範化的**,以降低尿酸病,預防再次發生。

痛風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

8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擴散!吃這些藥物會加重痛風!

9樓:漫閱科技

1.急性發作時宜臥床休息或住院**,發作期間應依症狀輕重決定勞動強度。

2.本病飲食**十分重要,主要應少食含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骨髓、肉湯、海味等。

3.肥胖者應注意減少熱量攝入,宜多飲水。避免受潮、受寒,忌菸、忌酒。

痛風病人注意事項

10樓:索瓔

痛風病人要做到以下幾點:

1、每天晚上需用熱水泡泡腳,促進血液迴圈,增加機體氧供給。

2、冬天需保暖,做好保護措施,多穿衣服,多活動各個關節,防止毛細血管收縮,防止痛風性關節炎的發作,防止尿酸在關節處結晶,形成痛風石。

3、需多活動關節,痛風每天應做做活動,活動活動關節,老年人練太極也是可以的,但不要做劇烈運動。

4、冬天火鍋是餐桌上的寵兒,雖好吃,嘌呤含量也是非常高,尤其是湯,嘌呤能充分溶解到湯中,痛風患者喝了會引起痛風發作。

5、要適量的喝水,白開水為好,每天喝2-3升的水,喝多會對腎臟有負擔,少喝不容易稀釋尿酸,喝2-3升水,這樣能有效稀釋掉一部分尿酸排出體外,避免體內的尿酸沉積,還能防止痛風腎。

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改善痛風。

11樓:麥子樂

痛風的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幾個方面。

首先是一個生活方式上面的注意,要叮囑患者進食低嘌呤或者中嘌呤的飲食,然後減少飲酒,尤其是白酒和啤酒,如果控制好的話,可以適當的飲少量的紅酒。

另外因為痛風患者多合併有一些代謝綜合徵,或者肥胖的這些情況,要囑患者運動,尤其是一些有氧運動,這樣能夠有效的減少胰島素的抵抗,能夠幫助控制血尿酸的水平。

另外還要囑痛風患者,適當的情況下多飲水,這樣可以增加血尿酸的一個排洩情況。對於需要用藥物來降低血尿酸的這些患者的話,還要定期的監測藥物的不良反應以及血尿酸的水平,來使血尿酸達到一個長期的維持在理想水平的狀態。

第二,多進行有氧運動,減少胰島素抵抗。第三,對於需要藥物控制尿酸的患者,需要定期檢測藥物不良反應和血尿酸水平。

12樓:汲闌洋雍

這位朋友,你好。痛風可以用中藥來祛風止痛達到**的目的的。風的特點是無定處。痛風的特點也就是痛無定處。

你可以服用獨活寄生丸來**,就可以達到**痛風的效果的。

祝早日**!

痛風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

13樓:網友

建議避免海鮮、啤酒、豆製品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熬夜,多喝水,多運動。

14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痛風是嘌呤代謝酶缺陷,導致的嘌呤代謝異常引起的疾病,主要表現為關節的呈撕裂樣、刀割樣的疼痛,受累及的關節周圍組織出現炎症。少食或者不食含有嘌呤的食物,是預防痛風發作的重要環節。在飲食中,要禁食富含高嘌呤的食物,例如常見的有豆苗 、黃豆芽、蘆筍、菜花、紫菜、香菇、烏魚、鱈魚、動物內臟、貝類、帶魚、雞湯、肉湯等;要少食雞肉以及豬、牛、羊肉等;還有魚、蝦、螃蟹等;所有的豆類以及銀耳、花生、腰果、芝麻等。

15樓:養生早班車

有痛風的人,飲食上牢記「3低1高」,排出尿酸。

16樓:穰巧丹覓松

一,痛風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痛風病人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喝酒。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

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日常不注意導致身體各個部位都沒有以前那麼好了,痛風病就是我們常見的疾病之一。那麼,痛風不能吃哪些食物?讓我們來看看鄭州痛風風溼病醫院的講解吧。

痛風患者的飲食禁忌:控制嘌呤的進食。要在飲食搭配過程中,要儘量控制進食富含嘌呤類食物,降低體內血清尿酸水平,有效的減少尿酸鹽在患者體內的沉積。

要嚴格控制進食動物的內臟、沙丁魚、魚卵、螃蟹、大蝦、小蝦、蠔等;要少吃豬肉、牛肉、羊肉、菠菜、花生、蠶豆等食物。

嚴重控制酒精攝入。不少男性痛風患者其發病的誘因往往是因為過量的飲酒而引發,要知道,過量飲酒往往會造成飲酒者體內的乳酸堆積,抑制尿酸的排出,同時會提高血清和尿液尿酸水平,生成痛風結石。因此,一定要控制酒精的攝入;同時要儘可能的少喝咖啡、濃茶等;減少蔗糖或甜菜糖的進食;注意要戒菸戒酒。

18樓:小雅

痛風是人體內嘌呤代謝異常造成的。痛風的防治,飲食注意很重要。

建議平時要少吃豬、牛、羊肉、火腿、香腸、雞、鴨、鵝、兔以及各種動物內臟、骨髓,魚蝦類、菠菜、豆類、蘑菇、香菇、花生等;可以多吃些蔬菜、各種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雞蛋、米飯、糖、海帶等。平時要多飲水,要使每日尿量保持在2000ml以上,必要時可服用鹼性藥物,以預防尿路結石的發生。避免暴飲暴食或飢餓。

不喝濃茶、咖啡等飲料。節制菸酒,尤其不能酗酒。

19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患者在飲食方面注意不要食用高嘌呤的食物,特別是肉類海鮮等等,豆類也屬於痛風患者的禁忌。痛風的臨床表現為關節紅腫疼痛,急性期發作特別嚴重,給患者帶來了極大的不便,鄭州痛風風溼病建議患者及時到醫院進行**就診。

治痛風病有哪些難點,治療痛風病有哪些難點?

冉然醫生說明痛風這種病症是一種很好 的疾病,但是這種病症確是不容易 的徹底,但是很容易 所以一般 之後就要好好的注意飲食,還有平時的生活秀習慣等,不然這種病症就會容易 另外建議適當口服小蘇打,可以防止痛風結石 痛風是自身體質差,代謝慢,導致體內多的尿酸並未完全排除體外,而是瘀滯體內關節,導致關節氣血...

蘇州找誰看痛風病,蘇州看痛風病最好的是哪裡

痛風 是由於嘌呤代謝發生障礙,血液和組織中積聚大量尿酸和尿酸鹽而引起專。症狀是手指 腳屬趾 膝 肘等關節疼痛腫脹,甚至變形。痛風,是由於長期在風溼寒的環境下而導致的 因此,應該遠離風溼寒的環境,生活在相對溫暖乾燥的環境下。痛風,可以少吃酸性食品,少攝入鹽 吃海鮮喝啤酒,會導致痛風。痛風,採用中藥經方...

痛風病人的飲食要注意哪些,痛風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1 積極深入 來一些鹼性源 類食物 鹼性類食物在痛風飲食中佔著比較重要的地位,因為鹼性食物中通常都含有患者所需要的鉀 鈉以及氯離子,而且鹼性物質攝入到人體內還可以幫助患者自身實現酸鹼平和緩解痛風病情。2 多食清淡食物,減少嘌呤物質的進食 蔬菜是痛風病人飲食中必需要注意的一項,通過攝入這些綠色清淡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