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安全注意事項,安全用電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5-11 00:51:31 字數 966 閱讀 4904

1樓:錢胖胖

安全用電的注意事項: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生活中用電的地方越來越多了。因此,我們有必要掌握以下最基本的安全用電常識:

1、認識瞭解電源總開關,學會在緊急情況下關斷總電源。

2、不用手或導電物(如鐵絲、釘子、別針等金屬製品)去接觸、探試電源插座內部。

3、不用溼手觸控電器,不用溼布擦拭電器。

4、電器使用完畢後應拔掉電源插頭;插拔電源插頭時不要用力拉拽電線,以防止電線的絕緣層受損造成觸電;電線的絕緣皮剝落,要及時更換新線或者用絕緣膠布包好。

5、發現有人觸電要設法及時關斷電源;或者用乾燥的木棍等物將觸電者與帶電的電器分開,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年齡小的同學遇到這種情況,應呼喊成年人相助,不要自己處理,以防觸電。

6、不隨意拆卸、安裝電源線路、插座、插頭等。哪怕安裝燈泡等簡單的事情,也要先關斷電源,並在家長的指導下進行。

供參考,謝謝!

2樓:睿爸育兒記

用電的安全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劃#

安全用電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張鈺濤

(1) 除持證的電氣專業copy人員外,其餘人一律bai不得隨意亂du動或私自修理部門內zhi

的電氣裝置和dao設施。

(2) 電氣裝置不得帶故障執行;任何電氣裝置在未驗明無電之前 ,一律認為有電,不要盲目接觸。

(3) 電氣裝置必須有保護性接地、接零裝置,並經常進行檢查連線的牢固性。

(4) 需要移動某些非固定安裝的電氣裝置,如照明燈、電焊機等時,必須先切斷電源再移動;移動中,要防止導線被拉斷。

(5) 員工經常接觸和使用的配電箱、配電板、閘刀開關、按鈕開關 、插座以及導線等,必須保持安全完好,不得有破損。

(6)停電後必須切斷電。

4樓:睿爸育兒記

家中用電安全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劃#

春節的安全注意事項,春節安全注意事項簡短是什麼

春節安全注意事項簡短是什麼?春節安全注意事項如下 一 注意用電安全。春節期間,用電量比較大,大功率電器使用的也比較多,我們應該注意用電安全,防止災害事故發生。二 注意財產安全。春節期間,各處 量都處於高峰期,同時也是盜竊的高發期,因此,我們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無論在家在外,都需要做好防盜措施,...

安全用電如何注意?安全用電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家中配備驗電筆 螺絲刀等等,定期檢修電線 電錶上必須要安裝總保險,防止漏電 沒有保險開關的,需要安裝地線 當家裡的電器裝置不能夠滿足開關及線路容量時,要及時更換,避免超負荷執行 電器與電源連線的時候,必須要使用可以手動開啟或斷開的開關或者插接頭。1 在購買家用電器時,一些 三無 產品一定不要購買,這...

雨天戶外安全注意事項?雨天戶外的安全注意事項?

雨天在戶外用電安全應注意 1.請勿在變壓器 架空線下 高大樹木 廣告牌以及路燈附近停留避雨。2.請勿靠近 觸控電線附近的樹木 電杆 斜拉鐵線。3.請勿趟積水。4.發現有人觸電倒地,請勿急於靠近攙扶。5.遇到電線掉落至自己附近,不要慌,儘快安全撤離現場,以確保您自身安全。如條件許可,您也可在周圍進行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