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色遺傳父親還是母親,女兒膚色一般隨爸爸還是媽媽

2022-12-19 18:10:09 字數 3540 閱讀 6910

1樓:fake麻醬

理論上是和爸爸媽媽都有關,但是在我身邊的例子上來看,孩子的膚色主要和爸爸有關。

大多數人的**是遺傳自他(她)的父親?還是母親?

女兒膚色一般隨爸爸還是媽媽

2樓:珈藍利珠

女兒膚色一般隨爸爸還是媽媽?我現在已實現了兒女雙全,在我女兒出生的時候,我就覺得她跟她爸簡單是一模一樣,簡直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除了眼睛像、嘴巴像我以外,臉型耳朵、頭髮、眉毛、眼睫毛都是隨她爸的。等我兒子出生了,我以為他也會跟他爸長得很像,沒想到,這小子隨我了,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都像我,這總算讓我有點安慰了。

關於寶寶是像爸爸多一點還是像媽媽多一點,其實這裡邊是有一般規律的,有的基因傳給男孩的概率高,有些基因傳給女兒的概率高。今天就一起盤點爸爸會傳給女兒這些特徵:

一、**。

孩子的爸爸的**偏黑,在我懷孕的時候,千方百計想通過吃水果來改善寶寶的膚色,但是基因的力量太強大了。我女兒的**還是隨了她爸。後來才知道,原來**的遺傳是很有「原則」的,基本屬於爸爸媽媽的**相乘之後再平均,但如果爸爸的膚色較黑的話,生下的女寶寶一定也是偏深的。

二、眼睫毛高一些。如果父母有一方是長睫毛,那麼孩子是長睫毛的幾率是極高的。如果父母都是長睫毛,就算孩子小時候是短睫毛,長大後也可能會變成長睫毛。

三、耳朵。

有專家研究表明:爸爸耳朵的大小和形狀遺傳給寶寶的概率高達75%。如果你家老公是大耳朵的話,那麼你家孩子也是很有可能是大耳朵,爸爸的大耳朵更容易傳給女兒。

四、身高。身高應該是很多父母比較注重的,不過身高的遺傳概率只有一半,如果孩子爸爸身高不是很高的話,父母也不用擔心,孩子的未來還有一半的可能會長高。因為身高有半數是通過後天的因素而決定的。

3樓:實用文章分享

1. 膚色。

父母兩個**都比較黑,孩子也會是黑**;兩個都是很白的**,孩子一定是白**;

如果爸爸比較黑,媽媽又很白,一般生出來的孩子是中性**,但也有偏向一方的特殊情況。

2. 眼皮。

如果父親是雙眼皮,大多數會留給子女們,即便有些孩子出生時是單眼皮,長大後多數會慢慢變成雙眼皮;

單眼皮與雙眼皮的人生寶寶極有可能是雙眼皮;但父母都是單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單眼皮。

3. 眼睛。

只要夫妻一人是大眼睛,生的孩子大眼睛的可能性會更大。

4. 下巴。

如果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孩子也會有明顯的下巴。

5.睫毛。長睫毛是顯性遺傳的,父母只要一人有長睫毛,孩子遺傳長睫毛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6.鼻子。一般來講,鼻子大、高而鼻孔寬呈顯性遺傳。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樑,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

7. 耳朵。

大耳朵相對於小耳朵是顯性遺傳;父母雙方只要一個人是大耳朵,那麼孩子就極有可能也是一對大耳朵。

8. 下顎。

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子女常毫無例外地長著酷似的下巴,「像」得有些離奇。

孩子的**好壞,膚色,是遺傳的父親還是母親

4樓:網友

影響不是很大的,其實小孩為什麼**會和大人像呢,大部分是因為小孩的生活吃慣,吃東西的習慣都會學自己的父母,所以就會像了,如果想改善小孩的**,多在吃東西和生活習慣上下功夫吧~

5樓:崇陽話

我孩子3歲了,孩子他媽比較黑,孩子很白, 遺傳了我白膚色棕黑色頭髮的基因,差不多和我一樣白,有些人說父親和母親會中和,我點在我身上沒有實現。如果你白 一般你兒子應該會白,還要看你的基因是否強勢。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小孩子的血型的顯性基因是遺傳了父親的還是母親的。

7樓:藍籽安

等長大了才知道,小孩到12歲內**都是超好的,青春期才會長痘什麼的。

女孩膚色一般隨父親還是隨母親

8樓:冠雙金傢俱

不一定。我身邊隨母的多一些。我兩個女,大的隨父親偏黑點,小的白隨母。從生物遺傳角度來說是隨機的。

人的膚色是怎麼遺傳的?

9樓:高中孫老師

人類膚色遺傳是由2對以上的基因控制的,不同膚色的基因對後代作用是相同的,不存在顯隱性的區別,所以如果父親膚色較黑,而母親**白皙,那麼孩子會得到一個「中和」的膚色。在相同人種間婚配,其後代子女膚色相差多不大,如果一個白人和一個黑人通婚,那麼生下的後代就是灰黑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域的地理條件,陽光的光照,溫度,當地風俗習慣,生物遺傳因素,黑色素的多少等等。

人的**好像一面鏡子,反映人的生命活力和健康狀況。健康狀況不同的人,膚色存有差異。不同人種的膚色也有極明顯的差異。

黃種人的膚色淡黃或棕黃;黑種人的膚色黝黑;白種人的膚色則多為淺淡色,但也有深色的。那麼,不同人種的不同膚色是怎樣形成的呢?

人的膚色不同是由於黑色素的分泌量多寡和分佈狀態的不一致所形成的。黑色素是一種不含鐵質的褐色顆粒,多半與蛋白質結合,存在於**表皮生髮層的細胞內,或一部分存在於細胞間。當黑色素的量較多,並以顆粒狀集中分佈於生髮層時,**的顏色為黑色。

如果黑色素的量多,且其分佈延伸到顆粒層,則**為深黑色。相反,如果生髮層所含的黑色素量少,並呈分散狀態分佈,則**為淺顏色。白種人**的黑色素量最少,又是散狀分佈於生髮層,所以膚色最淺,以至皮下微血管的顏色透出,而往往呈現「肉色」。

早期不同膚色的形成與環境影響有著密切的關係。人類學家認為,人類是在非洲和亞洲南郊地區進化而來的。這裡陽光充沛、紫外線強烈,人的**多為黑色,以抵擋強烈陽光的損害。

隨著古人類的遷移,人的膚色就從深色變成淺色,或從淺色變成深色。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地理環境對人體的作用也就不斷減弱。不同人種的膚色,還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

比如,非洲人的**呈黑色,這個特徵可以保持在他們的後代中,雖然他們移居到美洲或歐洲,但黑色的**仍然被遺傳下來。此外,血統的混合,也可以產生新的種族型別。烏拉爾人就是黃種人與白種人混合而成的。

深膚色對人體有一定的保護作用,特別在熱帶地區,可使人們更好地忍受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保護深層的血管等組織免受傷害。

11樓:看不清前方的路

顯性基因疊加,越多越黑。

女寶寶的膚色會遺傳爸爸還是媽媽

12樓:明冬桖

女寶寶不但膚色,還有五官都是隨爸爸的,都說女兒是爸爸的小棉襖。

13樓:雨涵朗朗

女寶一般還是會遺傳媽媽的膚色偏多,但這個也因人而異的,

14樓:田園大媽唯簡

女寶寶一般會遺傳爸爸的膚色,當然也有例外的情況。

15樓:代幻

都有可能啊!孩子的遺傳,父母因各佔一半,也就是說,父母都有機會,但具體為什麼這個話題太專業性了?你應該諮詢一下醫學的,遺傳基因專家。

16樓:熱誠還悉心灬檸檬

一般女寶寶都是遺傳爸爸吧。

17樓:不月靈

這個是不一定的,沒有確定性。

兒子的基因遺傳母親的多還是遺傳父親的多

根據父母 長相突出特徵遺傳,一般來講,鼻子大 高而鼻孔寬的人呈顯性遺傳。父母雙方中有一人是挺直的高鼻樑,遺傳給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另外,鼻子的遺傳基因會一直持續到成年,也就是說,小時候矮鼻子的人,長到成年時期還有變成高鼻子的可能。耳朵的形狀是遺傳的,大耳朵是顯性遺傳,小耳朵是隱性遺傳。父母雙方只要一...

孩子的智商是遺傳父親多一些,還是來自母親多一些

關於孩子的智商會遺傳父母哪一方的問題,按照目前的科學研究來看,並沒有明確的答案。這是因為影響智商的因素有很多,而且大腦的構造也足夠複雜,目前我們還無法得知智商究竟和哪些因素有關,因此我們並不知道孩子的智商是如何發展,以及父母對孩子的智商有多大的影響。但是我們可以從幾個實驗中 父母的智商對孩子有多大影...

孩子的智商是遺傳父親多一些,還是來自母親多一些

孩子的智商到底是遺傳自父親還是母親至今沒有明確的答案,但智商的遺傳只佔孩子智商的一小部分而已,更重要的是家長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提供一個好的環境,這樣才能夠讓孩子在後天的發育越來越好。天才的後代並非都是天才 按照目前的科學研究來看,仍然沒有一個科學資料可以給出明確的答案,因為影響孩子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