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戶口一般隨母親多還是隨父親多?

2023-01-04 13:15:10 字數 4417 閱讀 7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國人的風俗習慣,既然是女嫁男的話,為了有利於生活,一般都是孩子戶口隨父親多隨母親少。

2樓:網友

孩子戶口一般隨父親多,正常夫妻結婚生了孩子總跟父親姓,很少跟母親,也有上門女婿跟著母親,還有一種單親家庭跟著母親。還有種是兩個孩子一個跟著父親一個跟著母親。

3樓:偏執的電器開發人

一般情況下,孩子的戶口絕大多數是隨父親的,除非母親戶口所在地能夠給到孩子更好的成長及發展政策。

4樓:衛蔚星

過去孩子戶囗必隨父親,當今可隨父也可隨母!誰的家地方生活條件優越!對孩子將來有益!就落誰戶囗上!一切皆為下一代!

5樓:網友

孩子戶口大多數還是隨父親多特別在農村孩子不光戶口隨父親而且姓氏也是隨父親這是一輩一輩傳下來的。

6樓:沈茵英

一般來說,孩子戶口隨父親的多,母親都是嫁到男方,招贅入婿畢竟少許多。

7樓:洛_秋風

當然隨父親多了,如果母親所在的地方有更有力於孩子的政策,那家裡一般會考慮戶口隨母親。

8樓:北海九道

孩子的戶口一般來說,所以父親的比較多一些,特殊情況下也有隨母親。

9樓:三官美

招贅婚姻孩子戶口一般隨母親的多,嫁娶婚姻孩子戶口一般隨父親的多。

10樓:運籌帷幄

孩子的戶口一般隨母親的多,也有隨父親的少。

11樓:高謐

孩子戶口一般,隨母親多還是隨父親多?每一家的戶主都是父親,所以孩子的戶口大部分是隨父親的。

12樓:微如塵風

您好,隨父姓的最多了,隨母姓的很少。因為在古代的時候,孩子肯定是隨父姓的,除非是找不到孩子的父親或者是孩子父親,有不可告人的情況才會改性。所以這種就流傳下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沒有具體的統計的,就是要看以後孩子的就學醫療方便,哪邊的資源發展更好,就隨哪一邊。

14樓:老湯小童鞋

隨父親的多 但是現在很多都是看**上學方便 然後隨**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戶口一般隨父親多,只有極少數情況下才隨母親。

16樓:蘇蘇的部落格

孩子戶口大多數還是隨父親的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隨父親的比較多。

18樓:桑妙雙

因人而導,沒有規定。

19樓:彌飛英

孩子戶口一般隨母親,具體的看上戶口的時候怎麼上。

孩子出生戶口隨父親還是母親

2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根據戶籍管理規定,新生嬰兒在辦理入戶時,可以跟隨父親或者母親中任何一方。

但是與之配套的是,在一些特定情況下需要滿足一定的優先順序:

1、其中一方是個人戶,另一方是集體戶,則只能上在個人戶上;

2、雙方都是集體戶,但一方是單位集體戶,一方是人才市場集體戶,則只能上在單位集體戶;

3、其它各種情形,可以隨便上在任何一方的戶口上。

如果母親是非農戶口,父親是農業戶口,那麼選擇非農戶口的話,如果孩子的戶口隨父親落戶在外地,而母親是本地戶口,這種情況孩子是可以在母親戶口所在地上學的,就需要辦理借讀手續。

21樓:神小朵

寶寶出生後,要上戶口,本來是一件很歡喜又很簡單的事情,卻有小兩口因此鬧矛盾。有的寶媽在結婚的時候就把自己的戶口遷到寶爸的戶口那裡,這就不會發生爭議了。但是有的寶媽結婚時沒遷戶口,還在孃家,結婚後沒太放心上,也沒有轉遷。

這時,寶媽和寶爸就有了爭議。

寶媽想讓寶寶隨自己在孃家,寶爸想讓寶寶隨他,或者讓寶媽戶口遷到寶爸那裡,再同時給寶寶上戶口。說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準備操作時,矛盾就來了。

寶媽媽說不想遷寶爸那裡,自己的戶口所在區域比較好,就讓寶寶跟自己,在孃家又有什麼關係呢。寶爸爸說都一家人,應該在一起,最差也要和爸爸在一起。

到底該如何辦呢,建議寶爸寶媽們先不要爭吵,給寶寶上戶口要考慮長遠一些,根據適當情況,選擇對寶寶最有優勢的那個。

一、看看哪個在最好的學區。

現在孩子上學大部分城市仍是按照戶口來選擇學區,分析一下寶爸和寶媽的戶口所在地的學區,都有哪些學校,包括中學,選的時候先以中學為主,在中學為最好的地方給寶寶上戶口。

因為小學關鍵是讓孩子養成好習慣,公辦小學一般都是旗鼓相當,教學水平相差不太大。而中學的教學質量特別重要,孩子初中成績決定高中,高中決定著考大學。當然,所在區域的小學中學都有好學校,那是再好不過的。

二、看看生活方便程度。

寶寶戶口上在**就要在哪上學,所以當兩個戶口所在地區域,從小學到初中學校都不相上下的話,就選擇生活最方便的那個地方給寶寶上戶口。孩子上學不是一年兩年就結束,要選一個居住區人口素質相對來說比較高的,社群生活設施齊全的,業餘生活環境相對良好的地方。

古有孟母三遷,指的是一個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所以寶爸爸寶媽媽一定考慮周全,先考察一下週邊環境,人文環境,再給寶寶上戶口。

三、農村戶口。

如果寶爸寶媽的戶口都在末線小縣城,有一方是農村戶口,另一方的戶口所在地學區學校也不是太好,選擇農村戶口是最好的選擇。現在的農村戶口特別重要,這個就不多解釋了,懂的人都清楚。以後孩子上學可以選擇縣城私立學校或者在生活居住地選擇學校。

如今小縣城都特別注重教育,孩子考上大學才有出路。所以小縣城的私立學校還都是不錯的,即使沒有特別好的私立學校,一般的公立學校也設有對外招生的班級,可以在常住地選擇學區。

22樓:雨慧穎

新生嬰兒在辦理入戶時,可以跟隨父親或者母親中任何一方。但是與之配套的是,在一些特定情況下需要滿足一定的優先順序:1、其中一方是個人戶,另一方是集體戶,則只能上在個人戶上;2、雙方都是集體戶,但一方是單位集體戶,一方是人才市場集體戶,則只能上在單位集體戶;3、其它各種情形,可以隨便上在任何一方的戶口上。

23樓:雨葉

這個可以由父母商量決定,可以隨母親,也可以隨父親,沒有強制性的規定。

24樓:呼安靜

兩者皆可,可隨自己心意,那個戶口對將來有利就可隨那個(當然也可隨自己心意選);

大多數家庭都屬隨父親的。

25樓:憑清皖

一般都是隨父親落戶,不過沒有強制要求,可以自己決定。

26樓:阿啦開心每一天

都可以,你自己辦出去證明的時候給醫生說就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由孩子的父母自己決定。

28樓:小

孩子出生戶口隨父親還是母親,這個沒有硬性規定,隨誰都行,協商好就ok。

法律規定孩子戶口隨父親還是母親

29樓:萬物靜觀皆自得

法律規定孩子戶口隨父親還是母親根據戶籍管理規定,新生嬰兒在辦理入戶時,可以跟隨父親或者母親中任何一方。但是與之配套的是,在一些特定情況下需要滿足一定的優先順序:1、其中一方是個人戶,另一方是集體戶,則只能上在個人戶上;2、雙方都是集體戶,但一方是單位集體戶,一方是人才市場集體戶,則只能上在單位集體戶;3、其它各種情形,可以隨便上在任何一方的戶口上。

30樓:海闊天空

我國的法律孩子的戶口應該隨母親,也就是母親的戶口在**?孩子的戶口就跟著落到**?

請問現在小孩子上戶口一定要隨母親嗎?還是隨父親或者母親其中一個都可以?謝謝

3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戶口可以隨父母任意一方,自2023年實行至今。98年前孩子戶口只能隨母親的。

32樓:網友

貌似小孩上戶口是隨父親的多, 不過也有隨母親的。 都可以呀。

33樓:臉冰涼

我也想問這問題呢,因為我老公說我們如果有第一個孩子就叫我們的合名,不加姓氏!

34樓:畫鄉

在自己,拿誰的戶口簿去就隨誰。

35樓:郭奕麥英達

跟誰都行,在北京,有一方是北京戶口孩子即可入北京戶口。

上戶口是隨母親好還是隨父親好?

36樓:郝孝偉律師

你好,可以考慮哪邊對孩子的教育更好點,就上哪邊吧,如果女方也符合落戶條件的話。

37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的,您可以自由安排的!

38樓:花開oo只為等你

除了一線城市的戶口,**的戶口都差不多!

孩子應該隨父親還是隨母親姓

關於孩子隨父母當中哪一方姓氏的問題,在法律上並沒有明確規定。因此,孩子既可以隨父親的姓氏,也可以隨母親的姓氏。於是,當夫妻雙方有了孩子以後,有些妻子就可能提出孩子要隨自己姓氏的要求。這時候,如何妥善處理這個問題,對於這個家庭來說,就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具體來說,孩子到底是隨父親的姓氏還是隨母親的姓氏...

父親是上海戶口,母親是外地戶口,孩子隨母親,違反了計劃生育

離婚後,孩子們判給了父親,只要有法院的離婚判決書,你拿著判決書,就可以到你當地的派出所去直接給孩子辦理戶口了。只要有證明,應該可以,父親是上海戶口,母親是外地戶口,孩子隨母親,違反了計劃生育 離婚了孩子判給父親能落戶上海嗎?應該可以。具體的辦理手續,你可直接向遷入地戶籍部門諮詢。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

膚色遺傳父親還是母親,女兒膚色一般隨爸爸還是媽媽

理論上是和爸爸媽媽都有關,但是在我身邊的例子上來看,孩子的膚色主要和爸爸有關。大多數人的 是遺傳自他 她 的父親?還是母親?女兒膚色一般隨爸爸還是媽媽 女兒膚色一般隨爸爸還是媽媽?我現在已實現了兒女雙全,在我女兒出生的時候,我就覺得她跟她爸簡單是一模一樣,簡直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除了眼睛像 嘴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