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不能吃什麼,胃酸過多不宜吃什麼食物

2022-12-19 18:25:14 字數 1915 閱讀 8980

1樓:凌醉波

胃酸不能吃以下食物,少吃鹽:鹽攝入太多的時候,會導致胃液分泌過多,出現胃酸現象,因此,容易胃酸的人日常要少吃鹽。不吃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大部分通過食用都可品嚐出來,一般味道酸的就是酸性食物,比如橘子、橙子、醋、蘋果等。

2樓:席旭遲翠

要想護好胃,應該注意以下兩點:

1.早餐要吃熱。吃「熱食」才能保護「胃氣」。

中醫學說的胃氣,其實是廣義的,並不單指胃,還包含了脾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後天的免疫力、肌肉的功能等。早晨體內的肌肉、神經及血管都還呈現收縮的狀態,假如這時候你再吃喝冰冷的食物,會使體內各個系統更加攣縮、血流更加不順。天長日久,你會發現怎麼吸收不到食物精華,好像老是吃不結實,或是大便老是稀稀的,或是**越來越差,或是喉嚨老是隱隱有痰不清爽,時常感冒,小毛病不斷。

這就是傷了胃氣,傷了身體的抵抗力。

2.早餐搭配要合理。合理指的是富含水分和營養,應該是享用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些蔬菜、麵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牛奶容易生痰、容易過敏,較不適合氣管、腸胃、**差的人及潮溼氣候地區的人飲用。穀類食品在體內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一夜後可能產生的低血糖,並可提高大腦的活力及人體對牛奶、豆漿中營養素的利用率。適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雞蛋、豆製品、瘦肉、花生等,不但可使食物在胃裡停留較久,還能使人整個上午精力充沛。

水果和蔬菜,這不僅補充了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可以中和肉、蛋、穀類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達到酸鹼平衡。

3樓:佛運弭凝

不可以吃辛辣的。

還有就是不喝茶,咖啡!

不要吃太多的酸性食品,比如肉類。

多吃鹼性食品,如水果,但是不要吃香蕉這種又甜又膩的水果。

還有最好吃米飯,不要吃麵包。

4樓:寰宇暢談

不能吃的東西太多了,耗子藥給你你吃麼?

你就知道你得吃藥 就完了。

5樓:跟著sr一起跑

辣的和酸的不要太多吃。

6樓:學說

最好不要吃甜的!我問過醫生!

7樓:網友

不吃冷的和酸的和不乾淨的!

胃酸過多不宜吃什麼食物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胃酸過多的人適宜吃鹼性水果,這樣有利於達到酸鹼平衡,如蘋果、柿子、香蕉等就是典型的鹼性水果。

9樓:海看養生

養生大師建議胃酸過多患者,平時避免這8種食物,飲食要謹慎。

胃酸不能吃什麼食物

10樓:孟沛槐慕敏

辛辣和酸的都不可以吃,其他的都可以吃,只是在吃飯的時候先喝一杯蘇打水,胃酸就會解決,就用自家用的小蘇打沖水就可以。

胃酸過多有什麼忌口,能吃什麼?

胃酸過多的人不能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胃酸過多的人吃火鍋,那樣會更燒心的,也更不利身體健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甜的或者含糖量多的東西。

13樓:卯芷藍

不能吃甜食,死麵食物。

胃酸過多不能吃什麼

14樓:歧明煦

少吃酸性食物,多吃鹼性食物。

胃酸吃什麼 胃酸多不能吃什麼

胃酸過多患者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5樓:酸菜粉兒

日常你應該多吃些鹼性食物,如大豆、豆腐、菠菜。

胃酸過多怎麼食療,胃酸過多,食療應該吃什麼?

1.胃痛,胃酸分泌過多,平常用且方便的處理辦法 多吃鹼性食物如蘇打餅乾,焦麵包,多飲紅茶。嚴重的胃酸過多症,可用生薑和普洱茶一起煮,喝湯。醫生通常是用 小蘇打片 胃舒平 等藥物進行 小蘇打的成分是碳酸氫鈉,胃舒平中則舍有氫氧化鋁。它們都能跟胃液中的酸發生離子反應,從而中和過多的胃酸。牛奶為本症最適宜...

胃酸過多吃什麼好啊,胃酸過多吃什麼好啊?

胃酸過多的人適宜吃鹼性水果,這樣有利於達到酸鹼平衡,如蘋果 柿子 香蕉等就是典型的鹼性水果 我以前胃酸過多,口裡經常冒酸水。吃過小蘇打,有效果。但聽人講對胃不好,就停了。改吃三九胃泰,兩盒就完全好了,將近20年再沒犯過。就是不知道這種藥還有沒有。你打聽一下。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 豆漿 自家磨得的...

脂肪高的人不能吃什麼,脂肪率高的人不宜吃什麼

脂肪高的人不能吃煎炸油膩之物,不能吃脂肪含量過多之物。脂肪高的人即患有高血脂的人。脂肪含量過多的食物有 1 肉類,尤其是帶皮的肉還有各種豬羊牛肉等,家禽例如雞肉可吃部分沒皮部位比如雞胸肉,海鮮肉類貝類和部分魚類可以吃。2 少部分水果,比如榴蓮這種脂肪多的就不要吃了。3 堅果,尤其花生一定要杜絕,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