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寒不能吃什麼禁忌的五種水果,吃中藥,禁忌什麼水果 蔬菜 食物 ?

2021-05-25 17:24:03 字數 3242 閱讀 7998

1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喝對胃好的稀健丁香茶,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

吃中藥,禁忌什麼水果、蔬菜、食物…?

2樓:金牛座的性格

1、溫補中藥忌白蘿蔔

人蔘是補氣的,而蘿蔔是行氣、降氣、破氣的,如果蘿蔔和人蔘同時吃,可能會削弱人蔘的補氣功效。其他的溫補類藥物,如西洋參、黨蔘、黃芪、何首烏、熟地等,都與人蔘具有類似的功效,不適合與蘿蔔同服。無論生的還是熟的,蘿蔔都有行氣的作用,要注意避免與補藥合用。

此外,具有清熱解毒的綠豆,也會「抵消」人蔘等藥物的補益作用。

2、清熱藥躲開辣椒

大黃、黃連、黃芩等苦寒藥物,或者牡丹皮、黃柏、金銀花、桔梗、桑葉、連翹等寒涼藥物,應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辣椒、胡椒、咖哩、酒類等,否則會減弱清熱涼血類中藥的療效。

3、治過敏別吃芒果

如今,即便是在北方的冬天,我們也能買到芒果、荔枝等熱帶水果。這裡要提醒大家,除了海產類、花生等,芒果、荔枝也屬於「發物」,正在服用**哮喘、皮炎等過敏性疾病中藥的人,最好不要吃這類食物。

3樓:北極雪

別吃涼寒性水果:梨、山渣、菱角、柑子、百合、香蕉、甘蔗、柿子等。 為了保障中藥的療效使其更好的發揮其**作用, 服用中藥時是需要對一些食物忌口的,通常應該注意的有以下幾點:

服中藥時不要喝濃茶,因為茶葉裡含有鞣酸,濃茶裡含的鞣酸更多, 與中藥同服時會影響人體對中藥中有效成分的吸收, 減低療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介紹幾種與常用中藥相忌的食物。應用時要注意!1.

龍膽酊等苦味健胃藥忌蜂蜜、大棗、甘草等甜味食物。因為蜂蜜、大棗等食物的甜味可掩蓋苦味,從而減少苦味對味覺神經末梢的刺激,降低其健胃的作用。2.

雙黃連忌大蒜。雙黃是清熱解毒、**外感風熱的常見藥物,性涼,而大蒜性熱。服雙黃連的同時如果食用大蒜,會降低藥效。

3.發汗藥忌食醋和生冷食物。醋和生冷食物有收斂作用,服發汗藥物時若與之同時食用,就會與藥效相抵。

4.人蔘忌蘿蔔、大蒜。西洋參等都是常見的補藥,而蘿蔔有順氣、促消化的作用,同時服用,蘿蔔會化解人蔘的藥力。

同理,在吃其他大補的藥物時,前後一小時內也不能吃蘿蔔、大蒜等促消化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服中藥時不要喝濃茶,影響人體對中藥中有效成分的吸收,減低療效。 服用中藥時不宜吃蘿蔔,會降低藥的效果而達不到**目的,忌食醋和生冷食物,醋和生冷食物有收斂的作用,會與藥效相抵。在服藥期間,凡屬生冷、油膩、腥臭等不易消化或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應忌口。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是喝什麼型別的中藥?身體狀況和飲食吃了些什麼?

胃寒不能吃什麼水果??

7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蘋果蘋果有生津止渴,清熱除煩,健胃消食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調整腸道菌群,滋潤**,有美容的作用,但其性味甘酸而平,偏於滋補,所以,如果吃太多的蘋果會使胃寒患者的病情加重。每天建議不要超過兩個,大的吃一個就可以了。

梨梨果鮮美,肉脆多汁,酸甜可口,風味芳香優美,可助消化、潤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熱、解毒瘡的功效,還有利尿、潤便的作用。看一下梨的功效,我們就可以明白,梨其性味多甘寒,所以對於胃寒之人也是不利的。

香蕉在我們的常識裡,都有「便祕多吃香蕉」觀點,但你也應該知道,吃一兩個香蕉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但吃的太多,反而會便祕去不了廁所,為什麼?原因是因

為香蕉偏於潤而不偏於通,從中醫的角度講,香蕉的性質像溼邪,粘膩。胃寒之人本身就會生寒溼,吃太多香蕉,胃的寒溼會更多。

橘子自然界很神奇,橘子的皮是偏於乾燥,而橘子肉卻偏於甘、酸而潤,有生津止渴,和胃潤肺的功效。如果能夠把橘子肉和晒乾的橘子皮(藥為陳皮)一塊食用,那麼就不會對胃寒的病人有***了。

西瓜夏天,我們都想要吃西瓜,因為西瓜不僅可以去暑降溫,而且還有生津的作用。但對於胃寒的患者來說,卻是一種「毒藥」,他們吃了就會腹瀉胃痛。

8樓:匿名使用者

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

9樓:自測用藥

胃寒飲食上適當補充營養,少吃性涼生冷的食物。

蘋果有生津止渴,清熱除煩,健胃消食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調整腸道菌群,滋潤**,有美容的作用,但其性味甘酸而平,偏於滋補,所以,如果吃太多的蘋果會使胃寒患者的病情加重。每天建議不要超過兩個,大的吃一個就可以了。

梨果鮮美,肉脆多汁,酸甜可口,風味芳香優美,可助消化、潤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熱、解毒瘡的功效,還有利尿、潤便的作用。看一下梨的功效,我們就可以明白,梨其性味多甘寒,所以對於胃寒之人也是不利的。

在我們的常識裡,都有「便祕多吃香蕉」觀點,但你也應該知道,吃一兩個香蕉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功效,但吃的太多,反而會便祕去不了廁所,為什麼?原因是因為香蕉偏於潤而不偏於通,從中醫的角度講,香蕉的性質像溼邪,粘膩。胃寒之人本身就會生寒溼,吃太多香蕉,胃的寒溼會更多。

自然界很神奇,橘子的皮是偏於乾燥,而橘子肉卻偏於甘、酸而潤,有生津止渴,和胃潤肺的功效。如果能夠把橘子肉和晒乾的橘子皮(藥為陳皮)一塊食用,那麼就不會對胃寒的病人有***了。

夏天,我們都想要吃西瓜,因為西瓜不僅可以去暑降溫,而且還有生津的作用。但對於胃寒的患者來說,卻是一種「毒藥」,他們吃了就會腹瀉胃痛。

柿子味甘、澀,性寒,由於其性寒,所以胃寒之人不宜吃柿子。

草莓性味甘、涼,入脾、胃、肺經,有潤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腫,解熱祛暑之功,其性涼,所以不胃寒之人也不宜。

甜瓜、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西柚)、草莓、枇杷、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等也不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水果呀。

對於胃病患者來說,應多吃味甘、性溫或性平的水果,但需注意適量,不宜過多。而不能吃或少吃味苦、性寒的水果。味甘、酸,

性微溫的水果主要有荔枝、櫻桃等;味甘、酸,性平的水果主要有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蘋果等;味苦、酸,性涼的水果主要有橙子、柚子、柿

子、李子、香蕉、菠蘿、西瓜、甘蔗、獼猴桃、西紅柿、檸檬等。

同時您可以喝點脾泰茶!~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柚子等是性寒的,這些不要吃,胃寒吃些養胃暖胃的食物。每天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

吃蘆筍不能吃什麼水果,吃茄子後不能吃什麼水果

一是多飲水,以溫開水為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內熱的排出.但不要用飲料代替,尤其是橙汁,因為橙汁多喝可生熱生痰,加重內熱.二是多吃蔬菜水果,如冬瓜,苦瓜,絲瓜,蘆筍,水芹,黑木耳,藕,蘿蔔,西紅柿,西瓜,梨,香蕉等,這些都有清熱瀉火的作用,還可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蛋白質等.忌食肥甘厚味,辛辣助熱之品...

腸胃炎不能吃什麼禁忌的五種飲食,慢性腸炎不能吃什麼食物?要注意什麼?

1 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2 少吃醃製食物 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3 少吃生冷 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4 規律飲食 研究表...

痛風什麼不能吃的,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

好多呢動物內臟海鮮酒 記的我爸爸用謝氏斬痛康 好 忌口非常重要 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 痛風不能吃酸性水果。酸性水果如楊梅 梅子 李子等,酸性水果中含單寧酸,與海味同食會與蛋白質凝固。一種食物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單靠人體的味覺來識別。我們不能很單純地以為酸味的就是酸性食物,味道有些澀的就是鹼性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