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小孩是聽話好還是不聽話好?

2022-12-19 23:05:11 字數 1119 閱讀 9190

1樓:文英成長空間

我覺得小孩完全聽話,或者完全不聽話都不好,小孩完全代表小孩沒有主見,大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也就是說,他全身心的依賴父母親,萬一父母錯了呢?

小孩完全不聽話,意味著無論大人對還是錯,他都不會聽,盲目的抗拒,那他便有可能錯過一些重要的意見或建議。

最好的狀態就是能夠聽取一些對自己有用的意見,這也意味著小孩具備分辨資訊的能力。

他能夠在不聽話時說出自己不聽話的的理由,也能在聽話時明白自己為什麼認可大人說的話。

在不斷的聽話與不聽話的選擇過程,孩子鍛鍊了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

這個能力對以後小孩的成長是非常重要,無論是求學還是工作,人生都會面臨很多選擇,具明辨是非的能力意味著良好的決策能力。

我們都說選擇大於努力,如果每次做選擇,孩子都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選擇,能夠預見每次選擇的後果,通常他做出符合自己意願的選擇可能性就會高很多。

所以,家長要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這項能力,不要強迫孩子聽自己的話或者不聽自己的話,而是告訴孩子讓他這麼做的理由,讓他自己選擇要怎麼做。

對滿意的話可以關注我的同名***:錚媽說職場(id:jzwz100218)更多的職場乾貨讓你迅速充能升值,成為職場小紅人哦。

你覺得小孩不聽話要不要打?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

不要打,孩子多不聽話都不可以打孩子,打孩子容易讓孩子變得更叛逆,應該要以理服人。我覺得小孩不聽話,不應該打。但是當孩子行為不對時,作為家長一定要讓孩子知道自己的底線,要讓孩子看到自己嚴厲的表情。家長的教育要以引導為主。孩子不聽話,動手就打,這樣是不對的,我認為手寫要用言語教育。講其中的道理,給他聽。...

小孩子不聽話,小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呢?

孩子不聽家長的話怎麼辦?這個問題要從孩子三個年齡階段進行處理,孩子3歲前不聽話,可以通過恰當的打進行解決 3 6歲通過不理他進行解決,只有不聽話,他提的任何要求都不答應 6歲以上就要聽孩子的話,讓孩子體驗到聽話很重要。你不用打他,不聽話就餓他,我以前最怕餓,小孩應該怕吧,慢慢就聽話了,否則不聽話就不...

形容小孩不聽話的成語有哪些,形容兒女不聽話的成語

放蕩抄不羈 f ng d ng b bai j 羈 約束du。zhi 放縱任性,dao不加檢點,不受約束。無拘無束 w j w sh 拘 束 限制 約束。形容自由自在,沒有牽掛。不可理喻 b k l y 喻 開導,曉喻。沒法跟他講道理。形容蠻橫或固執。孤行一意 g x ng y y 一意孤行。不聽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