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尾湯怎麼煲,牛尾湯如何煲

2022-12-19 23:00:09 字數 5647 閱讀 430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白蘿蔔2根,牛尾適量,料酒、鹽小許。

步驟:1、牛尾洗淨後剁成段哦,放入清水裡泡一段時間哦,記得要換水哦。

2、鍋里加入冷水,燒開後放入牛尾焯幾分鐘,記得滴入料酒哦,5分鐘左右撈起。

3、準備湯鍋,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牛尾和切好的白蘿蔔塊,滴入幾滴料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3個小時。

4、其實白蘿蔔可以在牛尾煲得差不過多的時候才放哦,白蘿蔔很容易煲碎哦。最後放入鹽調味就ok了。

牛尾湯如何煲

2樓:枚樂悅

牛尾牛尾500克、真姬菇150克、茶樹菇100克、平菇100克、香菇100克 、 枸杞30克 、 料酒1小匙、白胡椒2小匙、食鹽1小匙、姜3片、小蔥2根。

1在鍋內燒開熱水,將洗淨的牛尾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去血水,大約10分鐘;(這一步很關鍵,血水去的充分,也就是減少了牛尾的異味)

2焯好後,再將牛尾沖洗乾淨,洗去沫子,待用;

3取另一鍋子,水燒開後,放入待用的牛尾,蓋上鍋蓋,待其煮沸;

4煮沸後,開鍋蓋,放入6-7片薑片,噴入一些花雕酒,為的是提牛尾的香味;

5蓋上鍋蓋,呼叫中火繼續讓鍋沸騰10分鐘;

610分鐘後,將火調成文火,也即小火,慢慢燉湯,大約持續3小時;(期間可以偶爾的檢視一下火力)

7小時後,將西紅柿,土豆分別切成丁,放入牛尾湯中,將火力調大,將湯沸騰;

8沸騰後,繼續將火力調成文火,慢慢燉1個小時;

91小時後,像湯里加入少許食鹽,根據自己的口感而定即可;接著繼續燜燉1小時,這是最後的一個小時哈。

101小時後,關火。

牛尾湯怎麼煲?有什麼營養價值呢?

3樓:星星泡飯闖天涯

牛尾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的物質,煲湯是最常見的做法,那牛尾湯適合什麼人群喝呢?下面我們來看看牛尾湯適合的人群,以及牛尾湯的營養價值及做法。

牛尾湯適合什麼人群喝。

喝牛尾湯其實是有好多體質的人群都比較適合。適用人群:一般人都可以吃。

適宜於生長髮育、術後、病後調養的人、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黃目眩之人食用;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溼疹、痘痧、瘙癢者慎用。牛尾湯具有補氣養血的功效,在強筋壯骨上效果顯著,建議青春期的孩子或者是兒童以及貧血患有月經疾病的人群可以喝一些對身體滋補作用很強。

牛尾湯的營養價值。

牛尾湯是一款以牛尾為原料烹製而成的,湯清透亮,醇美芳香,營養價值極高,具有大補元氣,滋補強身之效,最值得關注的是其有良好的食療作用和藥理作用,是進補的佳品,適合男女老少飲用,從傳統至今牛尾湯都深受人們的歡迎。牛尾湯的主要原料牛尾分為牛肉和牛髓,其中牛肉有補中益氣,健脾益胃的作用,以其烹製而成的湯功效和黃芪一樣;牛髓有補中,填精補髓的作用,經專家指出以其烹製而成的湯對人體有潤肺補腎,澤肌悅面,擦損傷痛等都有顯著的療效。

選擇喝牛尾湯不僅給人體補充充足的營養,還有滋補潤心,健脾益氣,強身健體,防病治病的作用,是日常全家滋補的佳品,經常飲用還能夠達到食補的最高境界。牛尾熬湯是很不錯的補品哦,生活中很受人們歡迎,味道好營養豐富。

蘿蔔牛尾湯。

1.牛尾用清水泡2個小時左右,中間換兩次水,目的是去血水。

2.泡好的牛尾洗淨,放入鍋中倒入黃酒(大概5湯匙)小火煮幾分鐘。

3.加入清水,姜,大蔥,枸杞,燒開後轉中小火煲4個小時。

4.蘿蔔去皮,切塊,放入牛尾湯中繼續煲1個小時,最後加鹽即可。

4樓:柒布小果

牛尾湯的營養價值還是非常高的,牛尾有補中益氣的功效,而且牛尾骨的骨髓還有補髓的效果,用來燉湯效果非常不錯,牛尾湯先用清水浸泡5個小時去除血水,放入山藥、胡蘿蔔一起燉,只需放入適量食鹽和料酒就可以。

5樓:筱離

先將牛尾洗乾淨,然後用水焯一下,並且在鍋中放入大料燜煮即可。而且牛尾中本身就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以及營養成分,可以有效提高自身免疫力。

6樓:撿心事的兔子

牛尾中含有豐富蛋白質和膠原蛋白,可以提升人體免疫力。將牛尾先焯水備用;鍋裡炒香大蒜和薑片,下牛尾翻炒至變色,隨後加入適量開水,倒入老抽、蠔油和料酒,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四十分鐘即可。

7樓:倉下

牛尾湯是一道美味湯品,製作要點是切塊、去雜質、放調料,掌握好火候簡單幾步就能搞定,不過放料的時候也有幾個小竅門,山楂、十三香料包和黃豆醬是我家燉牛肉必放的調料。燉出來的牛尾軟爛、湯美色鮮、香氣撲鼻。

1、牛尾切大塊泡水去血汙。

2.鍋中放入適量冷水,把牛尾塊放入鍋中,開鍋五分鐘後去沫撈出衝淨。澄淨的原湯備用。

3、.原湯倒入高壓鍋,將衝淨的牛尾塊倒入,準備好調料盒和其他調料。

4、.水開後,倒入稍許料酒、醬油,加入蔥結、薑片、十三香料包、一大勺黃豆醬和調料盒(裡面可放入八角、花椒和幹山楂),大火燒開,蓋上高壓鍋蓋,小火燜燉30分鐘左右(醬油和黃豆醬量大的話可不放鹽,如加鹽最後放即可)。

8樓:網友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新鮮生牛尾 1000g

胡蘿蔔 200g

方法/步驟。

新鮮生牛尾、胡蘿蔔清洗乾淨。

生牛尾清洗乾淨後用刀順骨節斬成小段。

把斬好的牛尾放入添有涼水的鍋內。

大火煮開後,撇去浮沫,撈出牛尾。

鍋內重新加水放入牛尾,生薑片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

待牛尾肉熟後撈到沙鍋內加胡蘿蔔塊,西紅柿塊小火燉制。

胡蘿蔔軟爛後加精鹽(撒入胡椒麵,香菜段,不喜勿加)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適宜於生長髮育、術後、病後調養的人、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黃目眩之人食用。

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溼疹、痘痧、瘙癢者慎用。

牛尾湯怎麼做才有營養,步驟要詳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 牛尾巴2kg(水10l﹐蔥3棵﹐蒜5塊)﹐鹽﹐胡椒粉﹐蔥適量。肉的調料﹕醬油1大勺﹐鹽2小勺﹐切好的蔥2大勺﹐搗好的蒜1大勺﹐香油1大勺﹐少量胡椒粉。

操 作: (1)把牛尾切成4-5cm大小﹐或者在買來整塊的時候﹐把刀插入骨節之間的軟骨部分切斷﹐把外面的艮膜剃掉泡在水裡放血後撈出。

(2)把牛尾放在開水裡加火煮一會兒﹐再把火調弱,煮3小時左右。煮的時候﹐把蔥和蒜切成大塊放進去﹐並漂去在上面的油和沫。

(3)煮出湯來﹐牛尾上的肉爛糊時撈出﹐等湯涼後漂去浮在上面的油。

(4)牛肉加佐料拌好。

(5) 把湯再熬一次﹐並放加佐料的牛尾煮一會兒盛在缽子中﹐另放上準備好切好的蔥和鹽﹐胡椒麵。

營養價值: 牛尾 - 牛尾為黃牛或水牛的尾部,營養價值極高,宜燉食。牛尾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成分。 牛尾應該有奶白色的脂肪和深紅色。

特 色: 將牛尾巴用文火熬熟後取出﹐並用鹽﹑胡椒麵﹑蔥﹑蒜﹑清醬調味道後放進去再熬。另準備鹽﹑胡椒麵和切好的蔥。

為除牛尾巴味兒﹐放月桂樹葉﹑芹菜﹑西洋芹﹑胡蘿蔔﹑洋蔥熬熟後取出。用於除味的芹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除膩味的同時有補充維生素﹑無機物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尾湯【菜名】 牛尾湯。

【所屬菜系】 韓國。

【特點】 配料鮮嫩,湯清透亮,醇美芳香。

【原料】牛尾750克,罐頭竹筍250克,松蘑75克,豌豆100克,熱雞湯1500毫升,花生油25克,精鹽10克,胡椒麵4克,味精2克,幹辣椒2個,料酒50克,蔥頭50克,芝麻15克(焙好),大料3顆。

【製作過程】

1、將松蘑水發後洗淨,切成3毫米厚的傘形片;幹辣椒洗淨,去蒂根,去籽;蔥頭去頭洗淨,切成釐米見方的丁;罐頭竹筍也切成與蔥頭同樣大小的丁 2、將牛尾去淨汙物,洗淨,剁成段,放入開水鍋內,燙出血沫,撈出,洗淨,再放入鍋內淨水,入牛尾,燒開,撇去浮沫,加大料、幹辣椒及胡椒粉,煮4個小時後,中間撇兩次浮油和浮沫,待牛尾段熟後,撈出,洗淨 3、煮鍋淨後放入熱雞湯,燒滾沸後,放入牛尾段,保溫 4、燜鍋內放花生油,燒五成熱,投入蔥頭丁,炒至斷生,放入樺蘑片、竹筍片,稍煸炒後,把煮牛尾湯過羅後,倒入燜鍋裡,燒開,加豌豆粒,料酒、精鹽、白胡椒粉和味精,調好口味,放入牛尾和熱雞湯,燒開 5、食用時,分別盛入六個碗內,第碗各放1/6的牛尾段,每碗撒勻芝麻,即可。

怎樣煲牛尾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尾500克、蔥1棵、姜1塊。

輔料:香菜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

牛尾湯的做法:

1.牛尾洗淨焯水。

2.焯水時加點料酒去腥味。

3.牛尾焯水後洗淨。

4.放入砂鍋,加入適量水。

5.蔥姜切好。

6.放入鍋裡煮開後,小火燉煮2小時。

7.蔥、香菜切碎放入大碗中,湯燉煮好後加入到碗中,加入鹽即可。

烹飪技巧:燉的時間越長越好,最少2小時,中間加水要加熱水。

牛尾湯怎麼做?

煲牛尾湯放什麼材料好

12樓:網友

清燉牛尾湯。

講真湯好不好喝,全在原材料。我買的牛尾肥瘦相間,肥肉部分咬一口香的簡直要上天。

用料牛尾 260g

大蔥 1段。

姜 數片。鹽 適量。

花椒 適量。

幹辣椒 2個。

香到咬舌頭的清燉牛尾湯的做法。

牛尾切小塊+涼水+料酒+花椒+幹辣椒+一點鹽+姜,泡6小時以上。(我一般前一天晚上放冰箱冷藏)

泡好的牛尾洗淨+料酒+蔥姜,焯水。

牛尾溫水衝乾淨+足量清水+薑片+大蔥,砂鍋燉5-6個小時。(趕時間的用電壓鍋壓半小時也是可以的,不夠爛的話就再壓一遍。)

加鹽,蔥花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尾主要指的是牛的尾部,它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功效廣泛。從中醫的角度來講,具有一定的補中益氣、強筋健骨、補腎壯陽、美容養顏的功效,可以有效的增強男性的效能力,並且可以增加骨骼的強度。而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牛尾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而且其中含有的鈣離子非常多,可以補充骨骼中的鈣離子。

牛尾也就是牛的尾巴,它含有的蛋白質,脂肪等多種維生素是非常豐富的,所以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提高身體素質,增強抵抗力。而且它的脂肪含量非常低,膠原蛋白的含量卻非常高,可以補充膠原蛋白,使**變得更好,可以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牛尾巴還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還能補鈣,能促進骨骼的生長髮育,起到強身健體的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尾湯。

將牛尾巴用文火熬熟後取出,並用鹽、胡椒麵、蔥、蒜、清醬調味道後放進去再熬。另準備鹽、胡椒麵和切好的蔥。

為除牛尾巴味兒,放月桂樹葉、芹菜、西洋芹、胡蘿蔔、洋蔥熬熟後取出。

用於除味的芹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除膩味的同時有補充維生素、無機物的效果。

材料琺撫粹幌誄呵達童憚闊。

牛尾巴2kg(水10l,蔥3棵,蒜5塊),鹽,胡椒粉,蔥適量。肉的調料:醬油1大勺,鹽2小勺,切好的蔥2大勺,搗好的蒜1大勺,香油1大勺,少量胡椒粉。

做法 (1)把牛尾切成4-5cm大小,或者在買來整塊的時候,把刀插入骨節之間的軟骨部分切斷,把外面的艮膜剃掉泡在水裡放血後撈出。

(2)把牛尾放在開水裡加火煮一會兒,再把火調弱,煮3小時左右。煮的時候,把蔥和蒜切成大塊放進去,並漂去在上面的油和沫。

(3)煮出湯來,牛尾上的肉爛糊時撈出,等湯涼後漂去浮在上面的油。

(4)牛肉加佐料拌好。

(5) 把湯再熬一次,並放加佐料的牛尾煮一會兒盛在缽子中,另放上準備好切好的蔥和鹽,胡椒麵。

牛尾湯怎麼做?急,牛尾湯怎麼做

將牛尾巴用文火熬熟後取出,並用鹽 胡椒麵 蔥 蒜 清醬調味道後放進去再熬。另準備鹽 胡椒麵和切好的蔥。為除牛尾巴味兒,放月桂樹葉 芹菜 西洋芹 胡蘿蔔 洋蔥熬熟後取出。用於除味的芹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除?味的同時有補充維生素 無機物的效果。材料 牛尾巴2kg 水10l,蔥3棵,蒜5塊 鹽,胡椒粉,蔥...

牛尾湯的製作方法,正宗牛尾湯做法

材料 番茄500克 薯仔 土豆 400克 雞蛋2只 金華火腿50克 生薑3片 牛尾1條 鹽少許 做法 1 牛尾斬件,放入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2 牛尾撈起,用清水洗淨,待用 3 番茄去皮,切大塊備用 4 薯仔 土豆 去皮洗淨,切厚片待用,為使土豆不變色,浸泡在清水中5 雞蛋煮熟 開水下雞蛋,煮7 8分...

牛尾湯有營養嗎,牛尾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牛尾的營養價值 牛尾含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等成分。牛尾是牛身上活動最頻繁的部位,因而其肉的味道最為鮮美。同時,牛尾性味甘平,富含膠質 多筋骨少膏脂,風味十足,能益血氣 補精髓 強體魄 滋容顏 現代營養學因其低脂肪高蛋白,富含多種營養物質,而視其為健康營養食品。主料 牛尾3 4段 小土豆若干枚。西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