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可以多次種 5,玫瑰花如何種植?

2022-12-20 00:30:11 字數 4569 閱讀 2286

1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可以種好幾次,玫瑰花可以用來做玫瑰醬。玫瑰醬你吃過沒啊, 很好吃,,我們這邊有個土配方,, 非常好。外國人吃了後說要出口,我說這邊供不應求呢,

2樓:羨清園藝

沙漠玫瑰花敗後,在這兩個部位剪一剪,能多次開花。

玫瑰花如何種植?

3樓:冰夏

一、選地建園。

選擇通風向陽及澆灌、排水條件好、中鹼性或微土壤最宜,微酸性土壤也可。但不論山區、平原,切忌在粘重積水地上栽植。

二、土壤處理。

定植前進行土壤消毒,以蒸汽消毒為主,應多次深翻,以免藥害影響植株根系的發育。然後施入20釐米厚的農家肥,進行耕翻。平原地以 畦面寬200釐米整成高畦,畦高15-20釐米。

三、定植。栽植行距米,株距米,平原地可適當加大株行距。挖好栽植坑(長、寬、深各60釐米),放入苗木,填土踏實並澆水即可。

四、施肥。施肥可分2次進行。一次在秋末,結合深翻,每畝施入3000-3300公斤農家肥;另一次在花後,結合鬆土,每畝施入5-25公斤磷酸二銨或其他複合肥。

五、修剪。修剪時應根據株齡,生長狀況,肥水及管理條件進行,採取以疏剪為主,短截為輔的原則,達到株老枝不老,枝多不密,通風透光。5年以上的老枝應及時疏除,以扶持新枝生長。

六、病蟲害防治。

玫瑰的主要病害有鏽病、白粉病、褐斑病。防治鏽病可摘除病芽深埋。在發病前和發病期每半個月噴灑1次粉鏽寧、退菌特或百菌清,對防止病害侵染蔓延有良好效果。

玫瑰的主要害蟲有金龜子、大袋蛾、紅蜘蛛、蚜蟲、蚧殼蟲、天牛等,發現及時對症**。

4樓:摩氧祛斑品牌

玫瑰多行露地栽培,如果是盆栽,則對花盆的要求較高,最好選用透氣性良好的泥盆。

5樓:義桂花越嬋

平整土地。

選擇土層深厚,結構疏鬆,排水良好的地塊建立玫瑰園,按株距50釐米,行距150-200釐米挖坑,坑深50釐米,每坑施10千克農家肥或生物有機肥。

選擇好苗。要選擇健壯的玫瑰苗,萌生苗應具有2-3個分枝;嫁接苗要求站木根系發達,莖粗3-4毫米,株高30釐米,要隨起隨栽,運往外地的苗木要沾漿包裝。

合理密植。按要求每畝需玫瑰苗約700棵,因當年苗木較少,為節省土地,每畝可密植1500-2000棵,第二年,可移栽或**苗木,春栽在玫瑰萌動前的早春進行;秋栽在10月份至12月份,夏栽在雨季連綿的陰雨天進行。

科學管理。中耕除草,由於幼苗較小,雜草極易生長,要及時做好鋤草工作,做到不傷苗又無草。保持土壤鬆弛。施肥以有機肥為主、一般年追肥四次,清明節前後第一次澆施入畜糞水,稱萌動肥,並及時澆水;四月下旬孕蕾或採花前第二次施人畜糞水,同時每7-10天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五月追施生物有機肥,秋末冬初施越冬肥,保證苗木安全越冬。

於6月開花後和冬季休眠期剪除衰老枝、病蟲枝、纖弱枝,以蓬生新枝。在田間管理的各個時期都要注意病蟲害的防治。

病蟲害防治(1)蚜蟲、夜蛾:危害植株嫩稍及葉片,10%吡蟲啉可溼性粉劑+新高脂膜800倍液噴施。(2)金龜子、小地虎:

危害植株根部,噴灑殺螟松、愛卡士乳油等藥劑+新高脂膜800倍液,或用毒餌誘殺。

6樓:就是困了吐了

1、準備花土。

種植玫瑰花,最好選擇腐殖質含量比較高、透氣性比較好、排水能力比較強的花土。家庭種植的話,可以將腐葉土、河沙按照7:3的比例均勻混合來製成它的花土。

2、處理種子。

選擇飽滿、健康的種子,用40℃的水泡到水涼掉,再繼續泡4-6個小時後將之取出。這樣能將它的的種皮泡軟,便於出芽。

3、進行播種。

用水將準備好的花土澆溼,然後把種子一粒粒的放到土表。注意種子之間的距離不要太大,控制在2cm左右即可。放完後,在種子上方覆一層薄土,如果種子比較小,那麼不覆土也可以。

4、後期管理。

播種好後,需要用一層塑料膜將花盆蓋住,再在膜上戳幾個小洞。這樣可以起到保溫保溼的作用。最後,將它放到半陰、通風的地方,等它出芽即可。

玫瑰花枝能種嗎

7樓:小新心科技觀

玫瑰花好貴,花農把玫瑰花枝培育成盆栽,一盆能剪出一堆花枝。

玫瑰花自己能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能種吧 不過你有大一點的空地嗎。

從花店買回來的玫瑰花可以種植嗎?

9樓:眼淚的錯覺

可以。理論上說,合適的土壤(土層結構疏鬆,排水良好)經過滅菌後,加入適宜的營養元素,移入容器;玫瑰剪去多餘的葉子和花,並把莖的切口弄成斜的,增大接觸面積,沾上生根粉後,插入容器,精心照顧,等生長一段時間適應後,按其生長習性照顧。再簡單點說,先無菌栽培至生根,她基本上就能活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開花店的。很難,在3月份的時候我也試著種了20多隻,結果只有一隻成活,成活率其實是比較低的,而且要看你當地的溫度適合玫瑰花的溫度麼?而且一般花店都會除刺,刺除了花也就受傷了···

11樓:愛好魚者

可以的泡在水裡等到出芽了再種下土,我的玫瑰就是撿回勁種下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有點麻煩,而且成活率不高。扦插確實用的是枝幹,但是花店裡的枝幹多數放置時間長了點,有所影響。

溫度應保持在25-28之間。一般在5月初將插條剪成10-15cm下斜上平的形狀,然後插在沙土中,每日澆5-6次水,使其不能幹燥,過5-6天,既可發芽。

13樓:筘梔

應該可以養,但是不好種吧!這個應該很難生根吧?

玫瑰花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14樓:農村養花匠

牡丹花怎麼養?牡丹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5樓:僕僕風塵

養殖環境:玫瑰喜陽,室內養殖也放在陽光充足的陽臺上維持,盆栽玫瑰土需要疏鬆,肥沃,排水良好。 請注意,粘土壤中的玫瑰生長很差,並且不能很好地開花。

它應種植在遠離牆壁的通風良好的地方,以防止太陽反射,燒燬花蕾,並影響開花。

玫瑰澆水:盆栽玫瑰不應該澆水太多。 羅斯是一種耐旱植物。

嚴格把握「不幹,不澆水」的原則。 如果經常倒水(特別是在雨天低溼度和低蒸發時過度澆水)。 它容易腐爛死亡的植物。

玫瑰施肥:盆栽玫瑰應施用輕肥。 避免使用濃縮肥料(特別是化肥)會導致區域性根部死亡。

根據植物和盆的大小,每個月在盆下1英寸土壤中施用20-40複合肥(或氮肥),或每月倒入一到兩次完全發酵的米水。 輕水和肥料。

只要葉綠花生長良好,就不需要施肥。

日常修剪:通常,不需要修剪,老植物可以用茂密的樹枝,枯枝和害蟲來修復。 玫瑰花開了,隨著失敗而被撿起來。

拿起後,它會再次開啟,否則只會開啟一次。 如果玫瑰生長良好並開花,修剪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來說,在越冬時,必須在地面上切割約10釐米的所有樹枝,使其在冬季光滑。

病蟲防治:盆栽玫瑰,主要害蟲是綠色蠕蟲和鱗蟲,綠色蠕蟲得到很好的**。 一旦鱗蟲被攻擊,就難以控制,這將導致整株植物的感染並引起疾病。

因此,蚧蟲的防治是馴化玫瑰的重點。 為了防止蚧蟲,將玫瑰放在通風良好,光線充足的地方,並用大量玫瑰切斷樹枝,保留一些主要樹枝,使內部通風。 盆栽土壤保持溼潤,但不積水。

當發現玫瑰枝上有白點時,應及時用竹子刮掉。 如果它更嚴重,直接切斷整個分支甚至所有分支,並噴藥殺死鱗蟲。 玫瑰不怕修剪,以下是玫瑰修剪的描述。

玫瑰花可以自己種嗎?

16樓:飛鷹狂野

可以,玫瑰本身可以嫁接,選好粗壯的枝條,壓在土裡就可以。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就看你是想種哪一種拉。

玫瑰花怎麼種植,有什麼條件!!!

18樓:眼淚的錯覺

玫瑰花的種植條件。

1.在室內栽培玫瑰花,不能將其長期放置 在光線不足的室內,需要不定期移出到室外有陽光的地方補充一下光照。玫瑰花如果不進行光合作用就會停止製造生長時需要的養分、喪失水分和養分的生理迴圈,直至死亡。

2.在施肥的時候不要施予濃肥,因為過重的濃肥會導致區域性植株蘭根甚至會死亡。要根據植株的大小,每1到1.

5個月用20到40粒的複合肥均勻的實施在盆邊1寸土下,也可以每月澆一到二次經過發酵的淘米水等這樣比較清淡的。

玫瑰花種植方法。

1.壓條法:地面壓條是玫瑰在生長期間,將其枝條芽下弄傷,彎腰埋入溼潤的土中,而枝條的先端一段伸出土面,等壓在土中的傷處重新長出新枝後就能切開分載,這是其中的第一次方法。

注意:空中壓條是在玫瑰條上,選擇一個相對合適的部位,將枝條刻傷釐米,然後再傷處用塑料布包一個直徑6-8釐米的土球,保持一個月的土壤溼潤,直到其長出新芽。

2.嫁接法:嫁接是玫瑰花種植的一個芽接方式。

芽接是每隔5-9天,在良種母株上選擇一株飽滿的芽眼剪下,然後嫁接到白玉棠或者是薔薇砧木上,每隔8-10釐米接一個芽,接活後,將其一段段帶一個接活芽的枝分段剪開,與一般扦插法一樣,插入砂床或容器中。

3.扦插法:扦插是玫瑰花種植方法中最常見的,即在早春選新萌發的枝,用利刀在其莖部帶少許木質削下,用生長激素處理後插入扦插床或小盆中硬枝扦插。

玫瑰花如何種植,玫瑰花怎樣種植

玫瑰花的種植的方法如下 1 種植玫瑰花應選擇疏鬆 疏鬆 透氣性好的沙壤土,而家庭種植的玫瑰花可以選擇沙土 蛇木屑 蛭石等。花盆最好是直徑17 25cm的花盆 2 在栽種之前,將適當的有機肥料施用於樹洞中,並在播種後澆水。地栽玫瑰花不需要太多的水和肥料,通常施3次就可以了 3 播種完後以保鮮膜封住的表...

如何玫瑰花簡筆畫步驟,如何畫玫瑰花 玫瑰花簡筆畫步驟圖

畫短短的一條豎線。以豎線為起點進行繞著畫下來。然後畫線條把花心的形態勾畫出來。順勢繼續畫花瓣。一片花瓣畫好後接著畫另一片花瓣,直到花朵的形狀出來。花朵美麗還需葉子襯托。花朵畫完開始畫葉子。花朵和葉子畫好後畫莖,這樣才是一枝玫瑰。整枝玫瑰花畫好後開始塗上顏色,就很漂亮了。如何畫玫瑰花 玫瑰花簡筆畫步驟...

如何修剪玫瑰花,讓玫瑰花一直開,玫瑰花開完花後,如何修剪

最近有不少花友常向小夫反饋,種植的玫瑰要麼徒長要麼就是開出的花苞數量極少,凋謝後就所剩無幾了。其實,玫瑰在開花後,需要及時修剪,以減少養分消耗,促發新枝,為下次開花做準備。為了能讓各位花友的玫瑰都呈現爆盆的狀態,小夫特邀本公司種苗專家給大家演示了玫瑰修剪的方法,下面以 形式講解。花友們自己操作只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