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支付方式中密碼支付和指紋支付那個更安全?

2022-12-20 00:40:12 字數 3054 閱讀 24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是支付寶官方設定的。

為的是方便使用者支付方便。

不需要麻煩的輸入密碼就可以。

而且還更安全。

只有你自己的指紋。

這樣別人就算拿了你的手機也是支付不了的。

2樓:翁芸達紹輝

目前市場上有幾家具備虹膜識別功能的手機,這項技術主要被三星應用在note系列和galaxy

s8系列高階旗艦手機中,虹膜識別是目前最先進的生物識別技術,據瞭解,虹膜識別的錯誤率為千萬分之1,安全性遠比指紋識別的手機更高,而且使用場景多。人臉面部識別對光線要求較高,而虹膜識別在黑夜等特殊環境下,依然能夠快速使用。不需物理的接觸也是虹膜識別的一大優勢,就拿galaxy

s8來說,使用者只要距離25-30釐米,看一眼手機,就能快速識別解鎖。虹膜識別技術的應用不會侷限於「解鎖」,也可對**、**、通訊錄甚至是應用進行加密,更為巨集遠的目標是將虹膜識別應用在大型金融交易上,支付等。

美國的微軟、日本的富士通和國內的聚虹光電,都生產出了搭載虹膜識別技術的虹膜手機,個人覺得,在三星和蘋果兩大巨頭的帶動下,虹膜識別估計會像指紋解鎖、nfc、快充等技術一樣,成為旗艦手機的標配。

微信支付,用指紋支付安全還是輸入支付密碼最安全?

3樓:網友

我感覺密碼最安全,因為指紋這個,如果是人和手機一起被搶劫的話,密碼還是安全點。

支付寶的指紋支付和密碼支付相比更安全嗎?

4樓:期待公平

指紋支付之所以安全,就是只能在設定指紋支付的手機上才能用指紋驗證支付。在其它終端裝置上支付都得輸入密碼。所以,兩種驗證方式在安全性上是一樣的。

手機支付指紋安全還是密碼安全 30

5樓:深圳市展望興科技****

都是很安全的,指紋是獨一無二的,密碼別人也不會輕易的知道,都是很安全的支付方式。

如有幫助,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要不洩露密碼的話,密碼設定會更安全,各種娛樂場所,ktv或酒吧,如果是指紋支付,那就不安全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重加密的方式看,指紋安全,密碼有猜出的可能,指紋不會。

8樓:三品知弦

個人覺得還是指紋安全點,起碼輸入的時候別人看不見。

9樓:匿名使用者

指紋安全,而且更方便。

10樓:上岸莫回頭前方是光明

我感覺不怎麼安全,萬一在喝醉時有人拿你的手指轉賬怎麼辦。

支付寶,微信的指紋支付到底安不安全?指紋支付安全還是密碼支付安全? 20

11樓:勿念陌上花開

1、安全係數極高。

2、指紋支付相比密碼支付的最大好處就是不需要手動輸入密碼,方便省時。

3、指紋支付還可以防止別人盜取你的密碼進行支付。

延展閱讀。指紋支付即指紋消費,是採用目前已成熟的指紋系統進行消費認證,即顧客使用指紋註冊成為指紋消費折扣聯盟平臺會員,通過指紋識別即可完成消費支付,並可享受到商家最低折扣,不僅簡化了消費程式,省去了各種會員卡銀行卡的牽絆,還可以獲得高額返利的一種最新型的支付模式。

12樓:霎莫郎

應該不會,如果他想更改指紋,得要用你的指紋證明才行吧。所以萬全之策,手機一旦丟失,趕緊遠端控制手機,刪除重要資訊,將支付寶什麼的推出登陸,品牌機,360什麼的都有這些功能。

指紋支付和刷臉支付哪個更安全?

13樓:凡凡學姐

支付寶推出了人臉識別的時候,阿里的安全總監侯金剛表示,刷臉支付的安全性至少比傳統的指紋支付要高出兩個數量級,也就是說,「刷臉」要比「指紋」更安全。

一、指紋有可能被磨掉

指紋支付也存在一些問題,如果說雙胞胎的樣貌是一樣的,那雙胞胎的指紋,難道就不能是一樣的嗎?況且,從事一些特殊工作的人,指紋都被磨掉了,根本就無法使用指紋支付,我們選擇刷臉支付,只要確保不化妝就可以了。

二、指紋容易被留下

「指紋」比「刷臉」更安全,其實不是,指紋雖然具有私密性,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手掌接觸到的物體上都會留下我們的指紋。支付寶進行指紋識別時需要我們主動將手指放在指紋觸控板上,這樣便於指紋的採集,但是也因為這樣,手機上的指紋就很容易被採集到,所以「指紋」解鎖方式也並不像大家想的那麼安全。

三、指紋識別在金融支付場景的應用

另外,指紋支付的安全性比刷臉支付安全性低。今年紐約大學和密歇根大學就共同合作了一項實驗,能利用智慧手機的指紋感測器複製出假指紋,匹配資料庫裡大量的真實指紋。而人臉識別採用的是3d人臉影象採集和定位,人臉識別演算法能精細測定面部五官前後距離,可複製度很低。

所以總體來說刷臉支付要比指紋支付來得安全的多。

14樓:歷史與力量

隨著科技的發展,手機新推出了兩個解鎖效能,一個是臉部識別解鎖和指紋解鎖,它們都是使用者的生物特徵,假設你手機大多數軟體都是靠這個生物特徵來保證安全性的話,那它存在的風險性肯定會很高。

15樓:鹹魚的夢想

個人覺得指紋支付更加安全,因為據說世界上沒有相同的指紋。

16樓:風蜂蜜柚子茶

我覺得刷臉支付更加安全一點吧。畢竟指紋很多情況下是可以破解的。

17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這兩者相比較的話,應該還是指紋支付更加安全一些。

18樓:鹿凵小童鞋

相對來說,刷臉支付比指紋支付更安全更方便一些。

第三方支付中密碼和指紋支付方式將來是否會被安全性最高的虹膜支付所取代?目前有沒有用虹膜解鎖的手機?

19樓:浪發子

三星是目前唯一一家!之後如果技術和專利允許的話有可能普及開來!

微信支付付款方式怎麼設定,微信支付方式,怎麼設定優先使用零錢?

2 點選加號後,出現下拉選單欄,在選單欄中點選選擇 收付款 3 進入到首付款頁面後,可以看到一個條碼和一個 在 下面圖示位置點選當前的支付方式。4 這時就會彈出優先支付的設定頁面,在頁面列表中點選選擇其中一種方式。一般在支付的時候,也就是出現要你輸入支付密碼的時候,這時就可以切換付款方式,就算被設定...

相對於傳統支付方式,網上支付有何優缺點

優點 1 網上支付的好處在於可以直接把資金從使用者的銀行卡中轉賬到 賬戶中,匯款馬上到賬,不需要人工確認。2 網上支付具有方便 快捷 高效 經濟的優勢。使用者只要擁有一臺上網的pc機,便可足不出戶,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整個支付過程。3 網上支付費用僅相當於傳統支付的幾十分之一,甚至幾百分之一。網路支付...

工程進度款支付方式有哪幾種

工程款支付方式有 1 按月結算。即實行旬末預支或月中預支,月終按工程師確認的當月完成的有效工程量進行結算,竣工後辦理竣工結算 2 分段結算。即雙方約定按單項工程或單位工程形象進度,劃分不同階段進行結算。等等。1 按月結算。即實行旬末預支或月中預支,月終按工程師確認的當月完成的有效工程量進行結算,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