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的食物是什麼?它是怎樣獲得食物的?

2022-12-20 02:10:07 字數 5838 閱讀 6616

1樓:jq左

蛇是肉食動物,主要以活動的小型動物為食,根據不同的蛇種,不同的棲息環境,不同的季節,如蚯蚓、昆蟲、鳥類、蛙類、鼠類、蜥蜴類、魚類,以及泥鰍、鼻涕蟲和雞蛋、鳥蛋等均成為蛇的食物。可以說,蛇是鼠的天敵,多數的陸棲蛇以鼠為主食。凡蛇類少的地方,鼠類就猖獗成災,蛇類多的地方鼠就少。

因此,蛇的食性在維護自然界的生態平衡中有它獨特的作用。

此外,蛇吃蛇的現象也多見,,如眼鏡王蛇、王錦蛇等以別的蛇為食,當餓極時,也有以同種蛇為食的,如莽山烙鐵頭蛇。一般規律是大蛇吃小蛇,強蛇吃弱蛇。

一般情況下,蛇不吃死去的動物,但個別蛇類例外,如王錦蛇、赤練蛇。更有個別蛇類偶爾也會吃植物,如五步蛇,但極少見。因為蛇吃下植物後不易消化,吃什麼植物就排什麼植物。

蛇類的食性有俠食性和廣食性之分。俠食性的蛇只吃某一種或幾種食物,偏食的很,如眼鏡王蛇專吃蛇類和蜥蜴類,海內閃鱗蛇只吃蚯蚓,鈍頭蛇只吃軟體動物,翠青蛇只吃蚯蚓及昆蟲,烏梢蛇只吃蛙類,廣食性的蛇由於吃東西不挑剔,捕食範圍則較大,食物**也廣泛,因此營養豐富。

2樓:喜洋羊種養探索

你好,野生蛇吃的都是活的動物,是靠紅外線感應捕食,對於小的動物如老鼠,青蛙,鳥等,也有吃蛋的。對於大一點的會將其纏住,勒死之後在慢慢吞進去,蛇一個月吃它的體重食量。吃飽之後會很多天都不再進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你的這個是什麼蛇了,有些蛇吃昆蟲蛙類薯類魚類還有同類都是有的。比如說眼鏡王蛇它就吃自己的同類蛇類。它主要是用自己的毒液去殺死獵物。

有一些無毒蛇他是靠的吃一些比較體型小的一些動物。

4樓:愛國者

有生命的小動物,如:青蛙,壁虎,蒼蠅,蝗蟲等等吧,它是用吸盤吸引小動物的!

5樓:ccc菜辣椒

蛇一般是吃鳥、青蛙、老鼠、魚、蛋等 魚通常被水蛇吃 它用自身把獵物纏繞而死,再進食。

6樓:向上攀爬的

蛇的食物是無脊椎動物(如蚯蚓、蜘蛛、各種昆蟲及其幼蟲)到各類脊椎動物(如魚、青蛙、蟾蜍、蜥蜴、蛇、鳥類及小型獸類)。

蛇依靠嗅覺找到食物,或者依靠視覺找到食物。陸棲和樹棲的蛇在覓食過程中視覺比嗅覺更為主要,而穴居、半水棲或水棲蛇類則嗅覺比視覺更主要。前者在蛻皮前,視覺模糊,就停止攝食。

後者在蛻皮過程中照樣攝食,而且可以依靠嗅覺攝取死動物為食。

7樓:網友

蛇,一般是吃鳥青蛙老鼠魚蛋的蛇,用自身把獵物纏起來,獵物就會死在吃掉獵物。

8樓:戚甜恬

青蛙,老鼠,鳥類等, 冬天冬眠,不須要進食,春夏出來曬太陽,晚上出來捕食。

9樓:塔靜佛

蛇一般是吃鳥、青蛙、老鼠、魚、蛋等。

魚通常被水蛇吃。

它用自身把獵物纏繞而死,再進食。

10樓:網友

蛇的食物是老鼠它有超長的吸力把動物吸住,再吞進肚裡。

11樓:愛上聞花

蛇好象也是雜食動物。它是將獵物纏繞室息而死,再將獵物慢慢吞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吃什麼食物,蛇魚吃什麼食物

專家表示,女性腰痛者,要避免過多地食用性寒生冷之品,即使在夏天,也應如此,比如冰鎮啤酒 飲料 西瓜 冰淇淋等,同時,根據 藥食同源 的理論,平時生活中可選用一些食療方。如果月經量過多 經常腰部冷痛 性慾冷淡,應該及時調養腎臟,女性應該多補腎陰,增強抵抗能力。可多食用一些補腎的食物,如枸杞 山藥 桂圓...

食物是什麼,食物包括什麼

食物指可供食用的東西,通常由碳水化合物 脂肪 蛋白質或水構成,能夠藉進食或是飲用為人類或者生物提供營養或愉悅的物質。食物的 可以是植物 動物或者其他界的生物,例如真菌,亦或發酵產品,如酒精。人類藉由採集 耕種 畜牧 狩獵 釣魚等許多不同的方式獲得食物。基本定義。通俗認為,供人類或動物食用的可消化的物...

食物的拼音是什麼,食物拼音是什麼

食物拼音 sh w 釋義 可供食用的東西 食物 詞語解釋 拼音 sh w 解釋 1.吃的和其他東西。2.偏指吃的東西。3.吃糧食等。拼音 sh w 解釋 1.吃的和其他東西。2.偏指吃的東西。3.吃糧食等。例句 傳統的端午節食物是粽子,內有餡料,用竹葉捆起來。請看下面食物的拼音與解釋 sh w 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