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需要澆水麼,多久澆一次?

2022-12-20 08:05:09 字數 5398 閱讀 8079

1樓:海和威水溶肥

很高興你的問題,圖一合果芋,圖二是白脈椒草,二者都是需要澆水的。

一、合果芋的養護技術

1、澆水。合果芋比較喜歡微溼的土壤。養護的時候,可以定時澆水,讓它的土壤處於微溼的狀態。具體的澆水頻率需要根據所處的季節和養殖所用土壤的排水性來進行調整。

在春天和秋天可以適當多澆水,在冬季可以適當少澆一些。如果土壤排水性好,可以提高澆水頻率,如果土壤排水性差,則要降低澆水頻率。

2、通風。喜歡空氣流通好的環境,養護的時候要適時為它通風。如果養護環境通風條件不好,可以定時將它移至室外,讓它接受新鮮的空氣,這樣能幫助增強它的長勢。

3、溫度。合果芋適合在相對溫暖的環境中生長,養護時建議將溫度控制在20-30℃之間。這能夠加快它生長的速度,使它快快長大。在冬天的時候則要注意保暖,不能讓氣溫低於15度。

二、白脈椒草的養護技術

1、生長環境。

白脈椒草喜溫暖、溼潤的半蔭環境,稍耐乾旱,不耐寒,忌陰溼。對空氣溼度要求不是很高,能在乾燥的居室內正常生長。

生長適溫20~30攝氏度,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注意澆水寧少勿多,以免出現土壤積水出現根部腐爛的情況,也可施入海餐沃微生物菌劑,活化通透土壤。

2、施肥。每隔1年~2年在春季換盆一次,盆土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加少量的珍珠岩或粗砂、蛭石混勻後配製,並摻入適量腐熟的馬糞做基肥。

3、修剪。栽培中應注意摘除基部枯萎、發黃的葉片,剪除影響株型的枝條,以免影響美觀。

2樓:來自石蓮洞溫厚的檜柏

從你發來的**來看,根據天氣乾熱的情況下,應該四五天澆一次水就可以的,一定要澆透。

3樓:晴

這一類多肉小植物,對水分的需求量並不是是比較大的,所以平時最好建議可以一天或者兩天澆一下水,給它適宜的溫度溼度才能讓它更健康的成長起來。

4樓:松下聽風

掌握間幹間溼澆花這辦法,如盆土顯淺色發白、泥與盆有離縫了,證明土幹了,澆透水。

5樓:帳號已登出

請問這種虛請問這種需要澆水嗎多請問這種需要澆水嗎?多久澆一次?我認為目前情況下,我認為這個也是需要澆水的,大約是一週可以澆一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誰沒有遇到過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呢,可能每一個人都會遇到,無論是在工作中生活裡,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像一道魔咒一樣,幾乎伴隨著每一個人。

7樓:網鄰空間

只要是植物就肯定需要澆水的,具體多久澆一次,要根據天氣情況而定。其實可以觀察,只要土壤不幹燥就沒必要澆水。

8樓:遺忘曾經

這個只要是屬於綠植就得澆水因為植物沒有水酒活不了了,所以這種綠植只要是見到乾土就可以澆水了,見幹見溼就好。

9樓:機曉騫

請問這種需要澆水嗎?多久澆一次?我個人覺得像這種花肯定是需要澆水的,但是這種花他不喜歡很多水,所以一次的話澆一點點就足夠了。

10樓:網友

這兩種植物都是不太喜歡水的,不用澆太多的水,從目前兩盆植物的狀態來看是不需要澆水的。

這個樹要怎麼澆水,多久一次,一次澆多少? 10

11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這個樹是發財樹,發財樹的養殖方法如下。

發財樹是一種寓意植株,不少做生意或者是為圖好彩頭的人都願意在家裡養上幾盆,發財樹的枝幹粗壯,葉片綠油油的十分耐看。其實要具體說發財樹也是一種很耐養的植株,就只是到了冬季會出現一些小問題,從而導致黃葉和爛根的現象頻發。

發財樹一旦出現黃葉和爛根的現象,不光直接會觀賞價值產生影響,時間久了可能會影響來年開春的具體生長情況。這時候就要求我們在冬天養護髮財樹需要用心一些,其實我們可以採取3個小技巧來養護,這樣發財樹在冬天也能保證常青不黃葉了!

1.注意澆水量。

在夏秋季節因為溫度比較高,再加上蒸發強度高,我們在給發財樹澆水的時候通常都是足量的,不過到了冬季我們就要做出改變了,不然可能直接會導致積水爛根。發財樹在冬季根部的吸收能力比較差,這時候要控制澆水量,並且澆水的時候最好是一次性澆透,然後等到盆土完全乾燥後再進行下一次澆水,從而保證生長。

2.注意養護溫度。

發財樹不是一種特別耐寒的植株,因此到了冬季我們需要早早的把它搬到室內來進行養護。一般我們冬天養護髮財樹的溫度將其控制在15度左右是最佳的,這樣發財樹的葉片依舊會保證常青,而且對來年冒新芽也有一定的促進作用。要是養護溫度在零度以下,那發財樹就會出現葉片發黃脫落的現象。

3.注意開窗通風。

因為冬季天氣寒冷不少花友都不喜歡開啟窗來通風,這時候就會對發財樹的生長造成一定影響。因為我們沒有及時通風,那養護環境中的空氣乾淨程度就得不到保證,從而就會出現滋生細菌的情況,這時候我們需要定時的開窗通風來保證空氣潔淨,從而能促進發財樹的生長。

發財樹擁有良好的觀賞性,我們在冬季只要注意用正確的方式來進行養護就不會對其生長趨勢造成什麼影響了,同時還能保證其葉片依舊綠油油的不出現黃葉現象呢。

盆栽澆水的最佳時間是多久澆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澆水的最佳時間需要根據盆栽植物的種類而定。

1、澆水以軟水為好,天然的雨水是植物的最愛。其次是河水和池塘水。

2、自來水要晾一天才能用,因為自來水中含有較多的化學成分,比如氯氣。

3、不能用刷碗水和洗衣服用的水澆花哦,不然花的長勢很難看。可以用淘米水澆花。

4、注意水溫,不要驟冷驟熱,不然啊花也會生病的呀。最好是常溫下的水。

5、水量:春多,適合中午澆水。夏天足量,適合晚澆。秋天要少澆。冬天更少。

6、有的植物要早上澆水,比如蘋果樹,豆科植物,秋海棠,黑莓 ,櫻桃樹,黃瓜,大麗花,天竺葵,葡萄樹,瓜,桃樹,梨樹,牡丹,李樹,懸鉤子,玫瑰,草莓,西紅柿。

7、有的植物喜溼,就要放在溼潤的地方,多澆水,比如落新婦屬,植紅花半邊網茅屬植物, 蕨類植物,泡沫花,馬尾,玉簪屬植物,鳳仙花,路易斯安那,西伯利亞和日本鳶尾,驢蹄草,薄荷,黃精,沼澤芙蓉, 白菖傘,莎草。

8、一般肉質厚的植物應少澆水,一次澆足比如仙人掌系列的。葉片薄的植物多澆水,但是葉片小有蠟的植物應該少澆水。

9、生長旺盛的植物該多澆水,而休眠的植物少澆水,有的植物在冬天要休眠,所以應該少澆水。

10、澆水的方法有盆面澆水法,坐盆法,毛巾吸溼法和滴灌法等。短期不能照看的植物應採用毛巾吸溼法或者將小花盆放入裝有溼沙的大箱子裡。可以延長不用澆水的時間。

11、盆花存在的問題大都因為澆水不當,無論哪種盆栽在任何季節澆水都必須掌握兩條原則即:「優質、適時、適量」和「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即每次澆到水從盆下盤子滲出為止。

13樓:褲襠在顫抖

盆栽花卉澆水切忌不可以機械式,就像你說的多久澆一次,其實澆水並沒有規定時間的,要有不幹不澆,幹則澆透這樣一個規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時刻觀察盆土,盆土表面幹下去三四公分,用手掂量一下花盆,如果感覺比澆水時輕了很多這時候就需要澆水了,必須要讓植物有個見幹見溼的過程,不能頻繁澆水,這樣容易導致爛根。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最好先查下你種植的盆栽是喜幹還是喜溼,喜乾的少澆水5-7天澆一次,喜溼的2-4天澆一次;還有要看天氣,天熱太陽好就澆勤一點,天陰就少澆點。還有大小盆也要考慮,大盆保溼時間長,你還是沒事去書店晃晃,有很多這方面書。

15樓:呱呱鴨鴨

看是啥種類的植物啊,喜溼的植物2-3天澆一次,喜旱的植物7-9天澆一次,不過也要看你那花盆有多大,大花盆保溼效能好,可以拿工具翻一下土,看看5cm左右深的土是幹是溼再判斷多久澆一次。這個比較靈活的了。

16樓:胡說大本營

花卉品種不同、季節不同、氣候不同,都會影響澆水時間。沒有一種普遍的標準。

何時需要澆水,須看花盆土壤含水量。

鑑別的方法是:用手指彈花盆,空聲就是缺水,需要澆水。實聲就是不缺水,不用澆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要什麼時候該澆水?怎麼判斷?養花新手操作簡單。

18樓:李老五

所有植物最簡單的澆水方法就是見幹見溼,即一次澆足,然後等幹掉之後再澆,這樣有利於根系生長。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不是一定的,看情況適量澆水就行,我一般一週澆一次水,我個人認為寧幹勿溼比較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要的植物的種類了。

抗旱的植物可以3天一澆。

花花草草什麼的每晚澆一次就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是方法:

1、澆水。的正確方式。

過於頻繁澆水或每次澆水過量,對植物的損害都是非常大的,但是相對來說,讓植物稍微乾旱幾天,它卻不會死掉,有的植物甚至大半年沒有水也能活著。

最正確的澆水方法莫過於等盆土完全乾透,花盆裡的全部土壤都幹了,再進行澆水,澆水就澆透,盆底排水孔有水排出來為止,如果托盤上有多餘的水流出來,要及時倒掉。

這些喜水的植物澆水之前,我們可以把手指戳進土壤裡3釐米左右,看看是否幹了,如果幹了才好進行補水。

最好是在早上9點前進行澆水,要避免在晚上澆水,因為這樣土壤的水分不能散發,水也可能殘留在葉面或植株上,容易造成根腐病或葉腐病等,容易誘發真菌感染。

不過如果是炎熱的夏季,晚上溫度依舊很高,那麼就可以在傍晚或晚上澆水,避免在中午澆水。

3、不要只澆一點水。

有的朋友養的盆栽花比較多,每次澆水都是意思一下,讓表面的土壤溼潤就不澆了,其實這樣對植物損害是非常大的,因為拿點水只夠表面的土壤溼潤,根系都吸收不到水分,容易造成黃葉和枯萎病。

花要怎麼澆水,一次澆多少水,幾天澆一次

22樓:褲襠在顫抖

什麼花,每種花的需水量都是不同的,一般來說除了多肉類跟仙人掌科植物需水量不大之外,其他的室外養殖的花卉都是乾透澆透,盆土幹下去三四公分,選擇天氣晴朗的天氣然後澆透水就行了。

23樓:媽咪愛_寶寶

一次要澆透,也就是看到花盆底部有水流出來就可以了。一般看到面上的土差不多幹了大概三四天四五天左右就再澆水。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吊蘭需要多久澆一次水,吊蘭多久澆一次水

給吊蘭澆水沒有固定的幾天一次,澆水前要看一下花盆中土壤的乾溼程度,土壤乾燥就及時澆水。夏季水分蒸發很快,要多澆水,可以每天早晚各澆一次,冬季溫度較低的時候要少澆水,低於0 要停止澆水,以免將植株生長。吊蘭的水分管理不必可以追求標準的幾天一次,平時判斷應該何時澆水只需要看一下花盆中土壤的乾溼程度,一般...

鴨掌木要多久澆一次水,鴨掌木如何澆水

夏季室內3 5天澆一次水,春秋季節5 10天澆一次。冬天視室溫而定,盆土略潮為宜。鵝掌柴,為常綠灌木。分枝多,枝條緊密。掌狀複葉,小葉5 8枚,長卵圓形,革質,深綠色,有光澤。圓錐狀花序,小花淡紅色,漿果深紅色。是熱帶 帶地區常綠闊葉林常見的植物,原產大洋洲 中國廣東 福建 以及南美洲等地的 帶雨林...

金錢樹多久澆一次水get金錢樹正確澆水方法

金錢樹怎麼澆水,為養護好盆栽金錢樹,應努力為其營造一個既溼潤又偏乾的環境。生產性栽培時,對放在溫室裡的植物,當室溫達33 以上時,應每天給植株噴水一次。因該植物具有較強的耐旱性,應以保持盆土微溼偏幹為好,但偶爾澆灌水肥過量,也不致引起根系爛根。冬季要注意給葉面和四周環境噴水,使相對空氣溼度通達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