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要多久澆一次水?澆什麼水好?

2023-04-22 21:40:06 字數 1438 閱讀 1348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喜溼潤,但又怕水澇。澆水過多,盆土過溼,會使根部腐爛,葉黃脫落;澆水過少,盆土長期乾旱,又會使葉尖發黃脫落。

適當適量的澆水應該是:春秋季節兩三天澆一次;冬季五六天澆一次;夏季每天早晚各澆一次,如天氣乾燥炎熱時,除保持盆土溼潤外,還要經常向植株周圍地面灑水和用清水噴洗枝葉,以增加空氣溼度。總之,要以「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並依當時的天氣和盆土乾溼的具體情況而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多久澆一次水,這要一看二聽,看看盆土是幹。溼,聽用東西敲敲花盆聽到空空的聲就是缺水,要是悶悶是就不用澆水,這種方法不單指文竹,盆地任何花都一樣。

文竹管理的關鍵是澆水。澆水過勤過多,枝葉容易發黃,生長不良,易引起爛根。澆水量應根據植株生長情況和季節來調節。

冬、春、秋三季,澆水要適當控制,一般是盆土表面見幹再澆,如果感到水量難於掌握,也可以採取大小水交替進行。即經3~5次小水後,澆1次透水,使盆土上下保持溼潤而含水不多。夏季早晚都應澆水,水量稍大些也無妨礙。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還算是一種比較喜溼的植物,就算做成水培也不會死的,冬天少澆一點也是有道理的,防止晚上氣溫比較低,凍死 了,不過我種的一盆好久沒澆水了,也沒什麼問題,看來還是一種比較好養的植物哦。

文竹多久澆一次水呢?

4樓:旅遊達人小徐

春季一週澆一次,夏季一週澆兩次,冬季一個月澆一次。

給文竹澆水如果過勤,過多,容易造成根部腐爛葉黃脫落;但如果澆水不足以致土壤過於乾燥,植株水分**不足,也會出現葉黃乾焦。

所以文竹的澆水原則應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不必天天澆水,也不要只澆溼表土,盆底土壤仍然乾燥,底部根系吸不上水分,總之,對文竹澆水就應該是在土壤乾燥時澆一次,既澆則澆透,夏季一般是四五天澆一次即可,冬天澆水間隔時間可以更長。

植物文化

文竹是「文雅之竹」的意思。文竹雖然不是竹,但是它的葉片輕柔,常年翠綠,枝幹有節外形似竹,但與挺拔的竹子相比,它又凸顯出姿態的文雅瀟灑,所以稱為文竹。

它葉片纖細秀麗,密生如羽毛狀,翠雲層層,株形優雅,獨具風韻,故又有云竹之稱。

5樓:植物花草老師

文竹一般除了炎熱夏季一週澆水2次外,其餘季節可10天左右澆水一次,此外可將其放置於半陰處,偶爾噴灑水霧於其上,適量施一些有機肥,當然修剪過快後可以修剪一些枯枝、弱枝。我們通常根據氣候和它們的長勢來判斷該何時澆水。

提問。謝謝。

吊蘭需要多久澆一次水,吊蘭多久澆一次水

給吊蘭澆水沒有固定的幾天一次,澆水前要看一下花盆中土壤的乾溼程度,土壤乾燥就及時澆水。夏季水分蒸發很快,要多澆水,可以每天早晚各澆一次,冬季溫度較低的時候要少澆水,低於0 要停止澆水,以免將植株生長。吊蘭的水分管理不必可以追求標準的幾天一次,平時判斷應該何時澆水只需要看一下花盆中土壤的乾溼程度,一般...

多肉植物多久澆一次水,多肉植物多久澆一次水知識

1.通風好 水分蒸發快,比如露養 陽臺的環境。澆下去的水1 2天就蒸發掉,這樣的環境發現幹了就可以澆水,就是所說的乾透澆透,甚至可以當頭淋水,我們稱作放心澆水。2 不通風 但是水分蒸發比較快,比如冬天室內有暖氣 溫度高的環境,風是靠水蒸發垂直流動形成的,這樣的環境是通風 盆內是透氣的。澆水之後2 3...

辦公室盆栽多久澆一次水,室內植物多久澆一次水

室內盆栽澆水抄 一定要控制好,空調溫bai度不要太低,避免du掃風對向盆栽植zhi物,暖季 dao 在陰涼天包括雨天,土壤乾燥的話3 5天一次水,澆透 溼悶炎熱天,要多給室內通風,否則易生病蟲害,見幹見溼澆水。冷季 一到兩週一次水,澆透,室內短暫通風。多肉植物像仙人掌之類,寧少勿多,半個月澆一次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