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玻璃起霧很大還不能開窗怎麼辦?

2022-12-20 09:00:09 字數 5148 閱讀 2880

1樓:ccc菜辣椒

雨季綿綿,加上車內外溫度偏差較大,車主開車經常會遇到前擋風玻璃起霧的情況,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手忙腳亂還是挺危險的。下面我們來熟悉一下汽車除霧開關標誌以及下雨天車窗玻璃起霧了該怎麼辦。

除霧開關標誌為前擋風玻璃加上三條往上飄的線條,其實還是比較直觀好認的。

遇到下雨天車窗玻璃起霧了怎麼辦?

1、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空調除霧。這個方法是最省力又快捷,找到前窗除霧開關,然後把風速調到最大,開啟a/c開關,再將溫度調至最低,不一會玻璃上的霧氣就沒了。另外部分車型後風擋以及外後視鏡配有電加熱,只要點選開關開啟後大概一分鐘即可消除霧氣。

2、第一種適合於夏天雨季,不過在冬天,要是開啟空調,豈不是凍成狗?我們可以採取空調熱風除霧,如果是汽車剛啟動,暫時先不要啟動空調,待到發動機預熱了幾分鐘,水溫上來後,然後開始制暖,將風量調至最大,然後也是開啟前窗除霧模式,幾分鐘霧氣就消失了。

3、開窗對流,開窗後增加空氣對流,降低車內外溫差,減弱霧氣形成條件,這種方法貌似很經濟,但是真正適合的情況太少,如果外邊下著雨,也不可能開車窗,另外吹進來的風也有限。

4、你也可以時刻準備一支除霧劑,**也不貴,使用時只需要將其均勻噴在玻璃表面,然後用乾毛巾擦拭乾淨即可。它的原理是使用表面活性劑的方法,在玻璃表面滯留一定的保護膜,改變水分子表面張力,使霧珠凝聚成大水珠,從而不遮擋視線。汽車其他玻璃也適用,尤其是外後視鏡上。

5、如果你忘記買除霧劑,那你可以自行製作簡易除霧劑,就是按1:6的比例將洗潔精和水配比,裝在瓶子裡,在出行前噴擦一遍,效果和外邊買的除霧劑相當。

以上就是下雨天車窗玻璃起霧除霧方法,**總結了每種方法的優點以及缺點。至於要選用那種方法,根據自身實際來選擇即可。

2樓:帳號已登出

雨天玻璃起霧很大還不能開窗,可以適當開啟的外迴圈。

3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如果汽車雨天玻璃起霧很大,還不能開窗,那麼你可以開啟你的空調除霧功能就可以了呀。這樣的話你就看得清楚了,事情也變得好了呀。

4樓:淡定你好

雨天玻璃起霧很大,不能開窗,我覺得更好的時候也應該用雨刷颳著這些雨水,會減少這些霧氣。

5樓:鑫浪

跟玻璃起霧很大,還不能開窗怎麼辦?如果你開車,雨天起霧很大,又不能開窗的情況下,你就弄上洗滌劑,倒在毛巾上擦你的車窗玻璃,這樣就可以看得見了。

6樓:樹星闌

雨天玻璃起霧很大,還不能開窗戶怎麼辦?雨天玻璃起霧很大,不能開窗戶,那就不開窗戶唄,雨天為什麼要開窗戶呢?

7樓:網友

一、空調製冷除霧優點:速度快效果顯著 缺點:堅持時間短而且太冷雨天除霧,可以直接用空調來除霧,簡單方便。

夏降天車窗起霧的緣由有兩個:溫度低和空氣溼度大。運用空調製冷效果除霧,下空氣溼度,就能夠去掉車窗霧氣。

夏天雨天,特別是許多人乘坐汽車,在沒及時開空調的情況下,前風擋很快就會起霧,甚至嚴重影響行車視線。這種情況下的車窗除霧,車主可開啟空調向前風擋吹冷風,運用空調除溼作用,即可除掉前風擋上的霧氣。可是,假如車內溼氣過大,空調製冷除霧效果不明顯,車主可稍微開啟一點車窗,快速降低車內溼度。

二、清洗劑類防霧優點:成本低,價效比高這是很多人都會採取的雨天除霧方法,操作簡單。車窗噴塗清洗劑類除霧,本錢很低,操作方便,常用的是肥皂法和洗潔精法。

肥皂法:把肥皂用水潤澤點,使之變軟,然後均勻塗在全部玻璃表面(一定要均勻),等玻璃上的肥皂幹了,用紙巾或報紙清除掉。留意不要用毛巾哦,用毛巾很容易殘留細屑。

8樓:汽車之家

風擋除霧,分兩種,一種是熱天,直接開除霧鍵就好,自動ac開除霧了,手動空調,直接吹玻璃,內外迴圈都可以,開ac,冷天,建議直接外迴圈,暖風,自動空調,開吹玻璃和腳,手動空調開吹玻璃,即可解決,玻璃外側有霧可以用雨刷或者洗潔精按一比二濃度的溶。

9樓:聚玻資訊

是汽車玻璃?那就藉助空調。

雨天車窗起霧怎麼辦?

1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相信下雨天遇見車內起霧這件事情是很正常的。也是我們開車每個司機都能遇到的,在遇到這個時候的新司機們一定不能緊張。然後再用最快最迅速的方法就是把空調冷風開啟。

因為我們都知道開啟空調製冷功能,再加上外迴圈的話,應該不到一分鐘時間,玻璃上的霧氣都會被吹乾淨了。所以想遇到這種問題是新司機們一定要注意嘍。相信很多老司機肯定會反駁,如果是在秋天或者冬天很冷的時候,那要該怎麼做呢?

如果我們在冬天開車的時候起霧,我們把空調開啟一定會被車裡的人罵死了。並且如果把空調一直開關開關,那樣會很浪費油的。

然後一個小方法就是我們可以用空調的熱風或者制熱。如果想讓車內徹底沒有霧氣的話,那就應該選擇空調的暖氣來吹擋風玻璃了。因為這樣的除霧效果是會更好的哦。

我們都知道原理就是用暖風將擋風玻璃前的水分子烘乾。但是我們在這樣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樣的問題就是玻璃上會形成小水珠。推薦的這種方法就是用時比較長,而且在雨雪天中效果是最好的,也是最管用的,所以新手司機們可以嘗試一下這種方法哦。

還有一種比較經濟的方法就是把窗和天窗都開啟,讓車內的空氣和外界的空氣有個對流的作用,這樣是能夠降低車內的溫度了。但是這種方法也是除霧最快的一種方法了,第一,比較經濟,不用開空調來除霧,但是這個方法是不針對冬天使用的,因為見效也不明顯,關鍵是還特別的冷。還有一種小方法就是在某寶上買一些除霧劑也是非常管用的哦。

**一般都在10塊錢到200塊錢之間,因為不同的品牌,所以也會有不同的**哦,這個還是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來選擇。還有另外一種選擇就是比較冷門的,我們可以準備一些防霧巾,在有霧的時候用手動來擦一下就可以了,但是這在我們開車行駛在路中間的時候是最不方便也最不安全的一種了。

11樓:網友

下雨天防止車窗起霧的方法:

1、合理使用空調系統。

操作方法是將車停好,啟動空調,將空調溫度調節按鈕轉到熱風方向,然後按下除霧擋,用熱空調製造的熱風將車內風擋霧氣烘乾。除霧時,可將空調轉換為外迴圈,讓外面新鮮空氣進入駕駛室,將壓縮機和風速調到25℃或者更高可以加快除霧速度。這種方法初期效果一般,剛開啟的時候確實會使玻璃內側的霧氣變得更大,因為內外溫差更大了,但它可以治本,開幾分鐘後即可將車內的水氣全烘乾,不會反覆起霧,而且車內溫度更宜人。

除了前風擋,側面的車窗也會起霧,前排側窗上的霧會影響駕駛員觀察後視鏡。現今的汽車都有一個單獨吹前排側窗的小出風口,如果讓側窗除霧效果明顯,最好關閉兩個**出風口,讓兩側出風口獲得更大風量吹散霧氣。

總結:冷氣除霧效果很快,但是車內會比較冷;熱風效果稍慢,但標本兼治,且保證行駛時車廂暖和。

2、用專用防霧產品。

每次使用前在車窗上均勻噴灑並擦拭乾淨,在玻璃上形成一層透明的保護膜,防止霧氣形成。噴擦一次可防霧十天至半個月左右,視乎該產品的效果。總結:

購買防霧劑來防霧算是花錢圖省事的辦法,但作用有效期不長,價效比不高。

3、開窗令冷熱空氣對流。

霧氣不大的話,可將兩側的車窗開啟一條縫隙,這樣車內的空氣進行對流,車內的溫度慢慢接近車外溫度,霧氣就會散去。優點就是可以達到開冷氣效果且不增加油耗,如遇到寒冬和下雨的時候,則建議車主採取間歇開關車窗。

總結:在不下雨且溫度尚可的情況下這是個簡單便捷的方法,缺點是走高速時不合適使用。

4、洗潔精配合乾布擦。

拿洗潔精兌水(比例在1∶6),用海綿均勻塗抹於車內玻璃上,等幹後用擦車毛巾擦乾淨,不留水印。一般情況下可有效保持20小時內不結霧。

總結:原理和噴專用防霧劑基本一樣,效果可能稍差,不過不花錢減低能耗下還能保持一段時間,是個簡單經濟的方法。

5、後風擋加熱絲除霧。

目前市場銷售的車型基本上都有「後風擋加熱」功能,開關按鈕的指示大同小異。開啟「後風擋加熱」開關,不到一分鐘時間就可以使後車窗變得透亮。

總結:後方的視線也很重要,不要遺忘這個實用的配置喔。

12樓:勁哥厲害

雨天汽車玻璃起霧的話,我們要第一時間做到除霧。常見的三種辦法是第一啟動a/c鍵開啟空調除霧,第二是摁下一鍵除霧的按鍵,第三是啟動後視鏡加熱功能。

雨天的時候會讓車內車外出現比較大溫度差,這個時候很容易讓擋風玻璃上面出現霧氣,當汽車玻璃起霧以後,會影響駕駛員的視線,降低行車安全性。因此,雨天汽車玻璃起霧的時候,我們要給玻璃除霧,通常有三種辦法,第一種是啟動a/c鍵也就是我們說的空調,開啟以後溫度差消失,霧氣自然消失。第二種是中高配車子專屬的一鍵除霧功能鍵,啟動以後就能做到一鍵除霧。

第三種是自動空調的車上經常有配置的後視鏡加熱功能,主要除卻車窗以及後擋風玻璃上的霧氣。

13樓:鼓樓鼓樓蹦擦擦

風擋起霧的話開啟外迴圈吹風擋就可以啦 在網上買風擋除霧的噴霧也好用。

14樓:阿樹車世界

下雨天車窗起霧怎麼辦?別再用抹布擦了,牢記這一招,快速除霧!

下雨天玻璃起霧正確的方式應該怎麼辦

15樓:幸福閨女

當天氣比較冷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選擇開熱風。熱風開啟後,按下除霧擋就可以把車內的溼氣烘乾。我們在服務的時候,也可以把空調調成外迴圈。

這樣室外的空氣可以進入到車內,起到一個平衡作用。只能更加速車內霧氣消除。

1,開窗。當然,只適合小雨,雨水不至於大量打進來的情況。雨量稍大就需要勇氣了。

2,開空調。夏天可以開ac,吹前擋,外迴圈,很快就吹走了。冬天天氣冷,如果水溫沒上來,就把溫度調至暖風,開ac,吹前擋。

待水溫上來後,可以關掉ac只用暖風。記住,一定要用外迴圈,不然,你就霧裡看花了。

3,買驅霧劑。網上賣這種東西的多得是,能保證一段時間內不起霧,不過貌似好像需要經常使用,另外,容易惹髒。跟用肥皂一樣的缺點。

雨天行車,注意安全,如果實在看不清道路,找一安全的地方靠邊停車吧。

下雨玻璃起霧怎麼辦?

16樓:說生活出品

汽車玻璃容易起霧,教大家一個好方法。

17樓:葉子生活管家

1、如果遇到玻璃上有霧氣的時候,我們可以使用一個毛巾將霧氣擦除,然後將玻璃開啟一個小縫,讓外面的空氣流到室內,這樣子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解決玻璃上霧氣的問題。

2、也可以買一些防霧劑塗在玻璃上,如果玻璃起霧了,我們可以用乾毛巾將玻璃上的霧氣全部都擦乾,之後再將防霧劑塗抹在玻璃窗上,這樣子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玻璃起霧問題。

3、用洗潔精和肥皂放在水中,等待兩者融化之後用抹布浸溼,擦拭起霧的玻璃,可以防止霧水再次發生,因為肥皂和洗潔精會在玻璃上生成一層膜,這層膜可以代替防霧膜使用,這種方法也非常的好用。

如何解決前檔玻璃起霧的問題,前檔風玻璃起霧問題,怎麼都搞不

天氣變冷,前幾天下雨,車子的窗玻璃全都關上,結果兩個人坐在裡面開車,一下子,車子前面那塊玻璃全起霧了,加上外面雨大,什麼都看不見了,好危險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妙方,防止車玻璃起霧,歡迎賜教。跟貼 安靜的水 開空調不要省油了.陽光下 用洗潔精 以1比10的比例調和,噴到前擋風上就可以起到防霧的功能 h...

車窗起霧怎麼辦,下雨天車窗起霧怎麼辦

天氣變冷,車窗極易起霧。當車窗起霧時,往往會影響司機的視線,導致一些司機手足無措,慌亂之下邊開車邊擦車窗,從而容易引發事故。車窗為什麼會起霧?如何避免車窗起霧?車窗起霧後司機該如何應對?這些除霧妙招學起來。為什麼冬季車窗容易起霧?在冬季開車時,司機一般都會關閉車窗,這樣車內的溼氣不能蒸發,而車內車外...

冬天,車內玻璃起霧,按哪個鍵除霧

窗霧通常發生在冬季或夜間。主要原因是車內空氣不迴圈,造成車內外溫差大,車內水汽凝結在玻璃上。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可以配備自動空調 按下前擋風玻璃除霜按鈕,外界空氣會進入車內,並自動選擇空調。選擇該空氣分配位置時,無法選擇內迴圈模式。2 可以配備手動空調 將送風旋鈕旋轉至除霧檔,需要手動選擇風量,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