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技術到底可不可靠?汽車駕駛操作各種技巧?

2022-12-20 09:30:11 字數 5765 閱讀 6410

1樓:寶76811沂該

無人駕駛技術相對而言還是比較可靠的。從無人駕駛技術的研發到目前的初步應用,也經歷了至少十幾年的歷史了,國外的政策面比國內相對寬鬆些,所以國內的一些知名汽車品牌為了提升在國內的競爭力,研發和路測基本很早就在美國進行中,等國內政策相對寬鬆了,再轉移到國內。

2樓:寶寶92521鉀種

無人駕駛技術畢竟是技術,現在這種技術尚不成熟。即便是將來這種技術成熟了,我個人認為也是不可靠的。它只會按程式設計進行。

可是路況是大千世界,千變萬化。我個人認為,這種技術,無論多麼成熟,也很難完全適應。

3樓:斷翼天使

世界上不純在完美無缺的技術,因為所有的技術都是人類開發的,無人駕駛技術是人類科技進步的必然產物,但人類開發的技術往往都是人類理想化的產物,在沒有意外情況發生的時候人類科技可以說是非常可靠的,但人與機器最大的區別就是人類充滿了無數的可能和變數,所以無人駕駛技術只有在無人干擾的環境裡使用才能絕對可靠!

4樓:筱磊

無人駕駛汽車上路靠譜的。無人駕駛汽車是未來科技發展的一個大趨勢,這個趨勢將越來越明顯。而究竟我們何時能夠使用無人駕駛汽車,則決取於當下的控制技術、感測器技術、影象識別技術等方面的發展,如果這些方面技術得到突破,無人駕駛汽車的發展將給交通帶來里程碑式的改變。

5樓:沉夜孤星

雖然深圳有無人公交車上路,但無人駕駛技術現在可能還會有點問題,交通、技術、相關法律…等等不夠完善,但未來絕對可靠呀,這是趨勢,毋庸置疑,還是要給時間來發展,畢竟才發展沒多久。

6樓:時雅蕊

無人駕駛是利用車載感測器來感知車輛周圍環境,並根據感知所獲得的道路、車輛位置和障礙物資訊,控制車輛的轉向和速度,從而使車輛能夠安全、可靠地在道路上行駛。

7樓:c醬粉絲團

所有的技術都是從不可靠到可靠的,但絕對可靠是不存在的。

8樓:代42072得吐

無人駕駛技術現在還不成熟,自然不是那麼可靠了,不過我相信無人駕駛普及的那一天。

9樓:新心桑根

智慧機械逐步替代人工,是無可厚非的。無數駕駛飛機比無數駕駛機動車還早完善並投入使用。無數駕駛機動車,除非路面無人,或車上無人,否則無法最終替代人工駕駛機動車。

人類有著許多智慧機器人模仿不及的地方,也就是說,無法程式設計到位人的所有行為,更無法處理應急和事故。智慧,它也有突然壞掉的可能。所以,百年內,智慧無人駕駛技術替代不了所有開車的崗位。

10樓:網友

無人駕駛比有人駕駛安全多了,現在來說吧。每分每秒都在出事故,無人駕駛必有人家是壞是好,本來高科技就是好。

11樓:來自巨集村膽大的蜘蛛俠

無人駕駛肯定不可靠,它靠網路訊號來走路,訊號不好了就會不走了,油電也不用了吧,

12樓:過客

除非建設無人駕駛專業道路,機器√機器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如果有人車參合進去就很難說了,機器很難適應人得千變萬化,見縫插針。

13樓:賀妙絲

馬路上的車輛是千變萬化,無人駕駛還是沒有人工駕駛靠譜。

14樓:美酒佳釀

沒有任何東西是絕對可靠的,但技術會不斷完善。

15樓:自由的不老松

l5級無人駕駛永遠都不可能實現,l4級即使能實現也無實用價值,最終是沒人買單全部倒閉。

16樓:老袁

任何先技術的發展都是以不可靠走向可靠的!先從城市內部做起吧,無人駕駛公交車,到無人駕駛共享汽車,然後才城市與城市間的聯結。無人駕。

駛的全面實現將是人類文明的又一次大飛躍!期待!

17樓:小蘿蔔頭頭菜

可靠美國人不早搞定了!

18樓:世界狂人

不可靠 淘汰就這麼簡單。

19樓:再別康橋

早晚的事,只不過現在技術不是很成熟。

20樓:網友

是賠不賠得起的問題。

汽車駕駛操作各種技巧?

21樓:l小猛

1:調整好駕駛姿勢正確的駕駛姿勢對安全行車是非常重要的,不但可以消除長時間駕駛的疲勞,保證良好的駕駛視野,而且還可以使駕駛動作更準確、迅速與合理。駕駛姿勢主要與轉向盤及座椅有關。

在坐進駕駛席之後,首先應該深深地坐在座椅後部,使腰部和肩部靠在椅背上。先感受一下座椅的前後距離和靠背角度是否合適,然後把手臂伸向前方,自然握住轉向盤的兩側。這時,必須使手腕能自由地彎曲,活動自由。

腿部要有一定的活動空間,用腳踩離合器踏板、制動踏板或油門時不費力,而且身體不必前傾,此時的位置就基本合適了。如果不合適,可以前後滑動一下座椅的位置,或調整一下椅背傾斜的角度,使之達到上述要求。

2:駕駛姿勢調整好了之後,接下來就是轉向盤的握法和操作了。手握轉向盤的位置,以兩隻手握住轉向盤3點與9點鐘方向(即水平兩側)時手肘微彎為最佳,因為這可使手臂有充分的活動區域來迅速操作轉向盤。

手握轉向盤時不要緊握,而是輕輕握住外緣。

很多新手總是緊握轉向盤,造成手部大量出汗,影響動作準確程度,而且在換擋時還容易產生非正常打轉向盤的情況,埋下了事故隱患。

3:絕大多數新手初次上路所駕車型(以手動擋為例)與學車時開的車不同,因此對擋位很陌生。如果不花時間熟悉擋位,造成的直接後果就是開車時不知道自己掛入幾擋,經常低頭看換擋桿,很容易因為精力分散造成交通事故。

特別是遇到複雜路況時,由於緊張還容易出現掛錯擋導致熄火的情況,因此初次上路前必須先熟悉擋位。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起步時,確保已經鬆開剎車,慢慢抬離合,不要給油。

2、行駛途中,慢踩。

內剎車,減檔。

3、路容口遇到紅燈,這時的操作和起步的操作相同。

4、紅燈轉綠燈,還是起步的操作。

5、路口調頭時,減檔,一般2檔足夠,圈子繞的大一些,直接打死就過去了。

手動檔左右搖動波棍,看看是否已經入檔。自動檔觀察檔位情況,標得很清楚的了。為保險記,應該養成手動檔踩離合及剎車打火的習慣,即使車入了檔,這樣啟動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自動檔踩剎車。這也是為什麼先調座位後打火的原因。

汽車駕駛

汽車駕駛

23樓:匿名使用者

a1類駕駛證是屬來於大型。

客運車源輛駕駛證,可以駕駛11座以上,42座以下的車輛,a2類駕駛證是屬於大型貨運車輛,只能駕駛大型貨車,不能拉人,b1是小型客運汽,可以駕駛11座到19座以下的客運車輛,例如一般的中巴類車。c1類駕駛證是小型汽車駕駛證,一般只能駕駛8人座以下的車輛,例如7人座以下的微型麵包車。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舊版準駕車型代號及準駕的車型(完整對照版)

代號 ——準駕車型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a1 ——大型客車 ——大型載客汽車 ——a3、b1、b2、c1、c2、c3、c4、m

a2 ——牽引車 ——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 ——b1、b2、c1、c2、c3、c4、m

a3 ——城市公交車 ——核載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

b1 ——中型客車 ——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

———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c1、c2、c3、c4、m

b2 ——大型貨車 ——重型、中型載貨汽車;

———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c1、c2、c3、c4、m

c1 ——小型汽車 ——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輕、小、微型專項作業車 ——c2、c3、c4

c2 ——小型自動擋汽車 ——小型、微型自動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微型自動擋載貨汽車。

c3 ——低速載貨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c4

c4 ——三輪汽車 ——三輪汽車。

d ——普通三輪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e、f

e ——普通二輪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e

f ——輕便摩托車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n ——無軌電車 ——無軌電車。

p ——有軌電車 ——有軌電車。

注:大型載客汽車——(車長大於等於6m或者乘坐人數大於等於20人)

中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

小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

微型載客汽車——(車長小於等於,發動機氣缸總排量小於等於1升)

重型載貨汽車——(車長大於等於6m,總質量大於等於12000kg)

中型載貨汽車——(車長大於等於6m,總質量大於等於4500kg且小於12000kg輕型載貨汽車(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

微型載貨汽車——(車長小於等於,總質量小於等於1800kg)

25樓:匿名使用者

a1大型客車和a3,b1,b2 20人。

a2牽引車和b1,b2,m 9~20人。

b1中型客車和c1,m 10~19人。

c1小型汽車和c2,c3 9人。

汽車怎麼駕駛

26樓:匿名使用者

起動之前先坐穩,車內儀表檢查準。

油壓電壓都穩定,切記調準後視鏡。專。

一擰屬鑰匙一腳油,手腳配合要緊湊。

踩住離合掛倒檔,鬆開手閘向後望。

出庫倒車要注意,來往車輛看仔細。

輕踩油門慢離合,平穩啟動不熄火。

車身出庫快打輪,車尾方向要對準。

車身擺正快回輪,踩住離合剎車穩。

移庫倒車要注意,寬窄程度看仔細。

位置狹窄分次移,車身兩側留餘地。

拐彎倒車須留意,內側車身看仔細。

倒車鏡中測距離,注意回輪有時機。

調頭倒車要安全,不讓後輪出邊線。

操縱打輪要熟練,防止掉溝出危險。

掛上一檔看前方,起車平穩不要搶。

車動加速換二檔,逐級增檔要流暢。

路面行駛要沉著,思想集中慢行車。

十次肇事九次快,麻痺大意事故來。

路好不開英雄車,路阻不開賭氣車。

十分把握七分開,留著三分防意外。

快速反應要敏捷,判斷情況要準確。

猶豫不決要誤事,優柔寡斷失良機。

交通訊號要留意,提前減速別忘記。

公路標誌看仔細,行車方向要注意。

交叉路口情況雜,車前左右細觀察。注意。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系安全帶du 打火 溫車 踩離合zhi掛1檔 新手可以大油門慢dao松離內。

合器 可以避免聳車熄容火 同時注意把好方向 速度起來了 可以根據發動機的聲音判斷是否增2檔 也可以通過發動機轉數採取增檔 通常2200轉左右增檔 也可以更低一點(前提必須是增檔後加速有力)

新手主要就是起步 多開車增加實際經驗 開車熟練的過程 新手學車不建議用自動變速汽車。

停車後熄火掛檔 手剎車一定要拉上。

多看一寫交通常識法規發麵的質料 很有用的 別認為光會開就行了希望能幫助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考駕照的時候 老師會教你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給油就走,剎車就停,換擋時要踩離合,轉彎要看後視鏡等等,要想安全上路,還得上正規駕校,打好基礎最重要。

無人駕駛技術已經很成熟,為什麼至今沒有普及

無人駕駛技術是一種即將改變人類未來社會的科學技術,它正在越來越盡力走進我們的生活之中,而且已經有不少無人駕駛車輛在某些區域中走向運營,當5g技術普及的時候,無人駕駛技術全面放開也將隨之到來。無人駕駛技術為什麼需要5g技術配合呢?這是因為無人駕駛車輛需要處理大量的計時資訊,而且需要做到快速和細緻,5g...

聯想THINKPAD E40系列到底可不可信

不是的,thinkpad在04年聯想收購之後,不管是價位還是質量都比以前ibm差多了,e40機器便宜的4700就能買到了,看你自己需要什麼配置的機器,比如e40 a62它是i3的處理器,最多也就不過5000就能拿到了.配置越 位越高.也不是說包thinkpad的殼忽悠老百姓,貴有它貴的地方,thin...

老師你好!「尚德」到底可不可以?

尚德應該可以,沒有什麼問題的。尚德的教育在上海有很分支。我感覺這個機構一般吧,不過平時的廣告做的不少。我個人覺得尚德教育在一定程度上也只是為了賺錢,為了盈利,真正的教育目的還是賺錢,賺錢再賺錢。還可以吧,其實也就是培訓機構。有老師上直播課,內容也比較精簡,比自己悶頭看書好很多,考試還是得自己去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