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狗狗可不可以喝純牛奶?狗狗到底能不能喝牛奶?

2023-02-01 17:35:11 字數 6324 閱讀 9116

1樓:瑞德醫生

狗狗不可以喝牛奶。

因為大多數狗狗對乳糖不耐受,牛奶中的乳糖含量相對較高,而乳糖不耐受的狗狗吃了牛奶會引起腹瀉。

長期喝還會得脂肪瘤。如果您的狗狗健康狀況不佳,建議您謹慎選擇。

1、羊奶。對狗狗而言最近似母乳,易吸收、不易上火,且含有更豐富的蛋白質、鈣、磷、維生素a、b等營養成分。

2、酸奶乳酸菌。把乳糖徹底分解,這樣一來,就算是體內消化酶不夠也是沒事的,同時也含有豐富鈣質,但不可作為主要哺乳品。

3、脫脂奶。狗狗腸胃對牛奶適應性排行:脫脂奶粉>脫脂液體奶>全脂奶粉>全脂液體奶>鮮奶。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乾萊資訊諮詢

狗狗不能喝牛奶,牛奶內含有乳糖,絕大多數狗狗都有乳糖不耐受,喝牛奶後會引起下痢、腹瀉、嘔吐等腸胃不適症狀,因此狗狗不可以喝牛奶。如果主人想給狗狗補充營養,可以適當餵食羊奶或無糖酸奶,不會給狗狗的身體造成太大危害。

原則上狗狗是不可以喝牛奶的,因為牛奶裡面含有的一些蛋白質、脂肪、糖分、維生素、鈣是比較豐富的物質。很多純牛奶中含有木糖醇的成分,這些木糖醇的成分很容易誘發狗狗出現木糖醇中毒。

3樓:周玉蓉勇婉

狗狗喝牛奶並不是在所有情況下都不好。一要看是什麼狗狗,二要看喝什麼奶。狗分成年狗和小狗(三個月以前),牛奶分鮮奶、全脂牛奶和脫脂牛奶。排列組合一下有如下這些情況:

小狗喝鮮奶。

小狗喝全脂牛奶。

小狗喝脫脂牛奶。

成年狗喝鮮奶。

成年狗喝全脂牛奶。

成年狗喝脫脂牛奶。

讓我們一條條的分析狗狗喝牛奶的問題吧。

1、小狗喝鮮奶:千萬不要!

鮮奶裡的細菌(注意不是病菌喲)要比其它牛奶要多許多,而且乳糖、脂肪的含量也很高,小狗喝了肯定會拉稀,還容易引起其它的腸胃疾病。

2、小狗喝全脂牛奶:首推奶粉。

全脂奶裡的推薦奶粉,袋奶慎喝。還是其中乳糖、脂肪含量的問題。

3、小狗喝脫脂牛奶:沒有問題。

脫脂牛奶是相對最安全的,不管液體還是奶粉都可以給小狗喝。

4、成年狗喝鮮奶:慎重。

鮮奶裡的細菌、乳糖、脂肪含量同樣有可能引起成年狗的腸胃不適應,所以真想給狗狗嚐嚐好喝的鮮奶的話,也先要少給點兒,用溫水沖淡點兒,看看情況再說。

狗狗到底能不能喝牛奶?

4樓:狗管家

大家都說狗狗不能喝牛奶,但是其實有的牛奶狗狗是能喝的!

5樓:泰能寵

狗狗喝牛奶會出現乳糖不耐受,常見症狀有腹瀉、嘔吐,嚴重可能會出現精神萎靡、食慾減退現象。所以平時給狗狗儘量不要喝牛奶,避免引起腸胃反應或不適。

6樓:匿名使用者

而是可以喝牛奶。而且對他的健康有好好處呢。

7樓:時間的分公司

狗可以喝,不能吃巧克力,

小狗到底可以喝人喝的純牛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可以喝人平時喝的牛奶,但不能多喝。

1、狗狗長期喝奶會導致腹瀉、嘔吐的症狀。這是因為狗狗的腸胃很難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從而導致腸胃的不適。

2、雖然牛奶不易消化,但是還是可以喝羊奶。奶製品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豐富的鈣質、鉀、鐵、鎂、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能夠很好的促進狗狗的生長髮育、發毛美毛,還能夠防止狗狗缺鈣,提高其抵抗力,

9樓:重人佳寵物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狗狗是不可以喝牛奶的因為牛奶裡面含有的一些蛋白質、脂肪、糖分、維生素、鈣是比較豐富的物質,是不錯的狗狗營養補充的**。但是,有一部分狗狗可能會因為喝牛奶導致出現腹瀉、嘔吐的胃腸道的表現,這種情況大部分是因為狗狗對乳糖不耐受或者是對牛奶的蛋白質顆粒太大,不容易吸收。

所以說會導致狗狗出現一些胃腸道的反應,所以說如果狗狗沒有喝過牛奶,最好少量的新增,觀察下狗狗的表現,如果狗狗沒有出現其它的問題,平時可以少量的給它們喂一些,但是也不建議太多的給它們餵食,這樣可能也會造成它們一些消化道的一些負擔,如果它們對牛奶有比較大的反應,可以選擇寵物專用的羊奶粉進行新增,這樣狗狗它們接受起來可能會比較好。

10樓:金牛座大笨熊

正常情況可以喝純牛奶,如發現飲用後有過敏反應就得停止服用了。

不能多喂,根據狗狗的情況而定,如果不吸收就會有拉肚子的表現。

11樓:零蟲的聲色遊志

不可以。

會拉肚子。甚至致死。

但在吃完飯後,小小地給一點點就可以。差不多是它飯量的1/4或更少。而且不能經常喂,偶爾喂一點點就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喝的純牛奶是根本人的身體結構生產製作,配方營養不適配,而且裡面還含有大量的乳糖,不適合小狗,所以不推薦。現在有狗狗專門喝的純羊奶,谷登百分百純羊奶,反倒是人寵都能喝。

13樓:瘋小王兒

不可以的,因為小狗沒有消化牛奶中乳糖的乳糖酶,喝玩容易拉稀,建議喝羊奶,因為羊奶的成分和犬乳汁的成分差不多。

14樓:愛的天行

都是賣貨的回答。我家養狗。羊奶就是買人喝的。牛奶小狗可以喝一勺試試。如果不拉肚子就沒問題。寵物用品新增劑太多。食品安全人都管不過來還能管狗。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不過對於寵物而言和牛奶更適合一些,因為我們所喝的奶粉中含有較多人為的營養元素。

16樓:本大爺

不能,建議喝羊奶粉不能,喝純牛奶和吃雞蛋,小狗無法吸收容易的腸炎到後就變成細小。

17樓:愛米家寵

不可以哦,用專用的寵物喝的。

18樓:順心寵物診所

不可以,容易乳糖不耐受。

狗狗到底可不可以喝牛奶?

19樓:可愛小鐵錘

我覺得是可以的,但是不是所有年齡階段的狗狗都可以用牛奶去養。最好在不同的年齡階段,採用不同的餵養方式。

比如說對於剛出生的小狗狗,肯定是不要直接給它們喂牛奶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的狗狗消化系統還不怎麼好,所以盲目給它們餵食牛奶的話可能會讓它們拉肚子或者出現一些其他的不好的狀況。

不過等狗狗消化系統稍微完善一點的時候,就可以適當給它餵養一些牛奶了。這個時候狗狗可以接受牛奶,也不會產生什麼其他的反應。所以我覺得,在不同的時間,採用不同的餵養方式~

20樓:輕鬆說文

一般養狗的人都不會給狗喝牛奶,要喝只會喝羊奶。因為很多狗狗一喝牛奶就會腹瀉,尤其是年幼的狗崽。

但只能說,如果是想學習一個知識點,那你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專業的文獻資料。

如果是日常養狗,那麼還是不要了。何必冒這個險去嘗試呢?而且每隻狗的體質都不一樣,就跟人一樣,有的人喝牛奶也是會過敏、腹瀉,但是有的人就不會。

所以,即便是一兩隻狗喝了牛奶沒有出現症狀,也不代表全體狗狗都可以喝。

21樓:寵吾樂

乳製品是非常有營養的食品,生活中很多主人會給自己的狗狗餵食奶類以滿足狗狗成長髮育過程中的營養需求。

一、狗狗可不可以喝牛奶的?

1、狗狗並不是不能喝牛奶,而是說狗狗不適宜餵食牛奶補充營養。牛奶的特點是低蛋白質、低脂肪和高乳糖,而貓狗母乳則是高蛋白質、高脂肪和低乳糖,兩者成分恰恰相反。牛奶中含有高乳糖,而通常貓犬體內的乳糖分解酶較小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不能完全消化,容易導致狗狗乳糖不耐症,從而出現嘔吐、腹瀉等情況。

二、給狗狗餵食天然高山羊奶粉

羊奶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質、礦物質及各種維生素的總含量均高於牛奶,而且羊奶的脂肪球與蛋白質顆粒只有牛奶的1/3,顆粒大小均勻,所以更容易被狗狗消化吸收。

三、什麼年齡段的狗狗需要喝天然高山羊奶粉

1、幼年狗狗處於發育期,身體需要大量營養元素,天然高山羊奶粉接近母乳,有助於提供幼犬所需營養物質,促進幼犬健康發育。

2、當狗狗到成熟期,孕期,會出現厭食情況,或者營養需求量大,可以餵食天然高山羊奶粉來補充營養。

3、老年期的狗狗同樣需要要餵食天然高山羊奶粉,羊奶粉裡的鈣含量豐富,能夠保護骨骼健康,同時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延緩智力退化等。

22樓:寵物烘焙導師景小俏

狗狗真的不能喝牛奶嗎喝牛奶拉肚子應該怎麼辦科學養寵。

23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不建議給狗狗喝牛奶,狗狗會因為乳糖不耐受的原因導致拉稀的。

24樓:海玉蘭井申

有的狗狗喝牛奶會拉肚子,有的不會,要根據狗狗的體質來定。

建議最好是把牛奶給狗狗喝的時候對點水~`

25樓:小玉玉玉玉玉玉玉玉

不可以,同樣是動物,它只能喝它媽媽的奶,為什麼要喝牛的奶,喝牛奶會很油膩,會讓狗狗翻腸子。

26樓:粟長順潮亥

懷孕狗狗能喝牛奶,不過不要喝太多會拉肚子,看狗狗的大便從而決定它能喝多少牛奶。

最好要溫的。

27樓:網友

我覺得狗狗是可以喝牛奶的,比如說有一些從小就被遺棄的流浪小狗,我們沒有那個狗奶給他喝,我們就只能給他喝牛奶。

28樓:相伴勿忘

我覺得是可以的,我家養過好幾只小狗狗,喝了牛奶也沒有什麼不良症狀。

29樓:夢裡夢外都是你

可以的,但是不能喝太多,不然狗狗的胃消化不了,餵養寵物需要科學餵養。

30樓:原長逸

最好不要喝,因為牛奶對於狗狗來說不容易吸收,容易導致狗狗腹瀉。

31樓:口是心非啊

可以喝牛奶呀,小時候,家裡有個小狗,就經常給它喝牛奶,吃小餅乾。

32樓:宿碧玉凱瑞

可以啊,不過在狗狗不同的年齡段該喝多少,還是有一定講究的。

狗狗可以喝純牛奶嗎?

33樓:北京於冰落

不可以狗狗對於牛奶裡的乳糖是吸收不了的。

不論是不是出現拉肚子的現象狗狗是都不需要和都不能喝牛奶的不要出現僥倖心理。

如果有條件買羊奶粉給狗狗喝就好。

如果沒條件 就給水喝好了。

34樓:易書科技

1.牛奶是高脂肪低蛋白的食物,對狗狗生長髮育並沒有太多的好處。2.

很多的幼年狗狗有乳糖不耐症,所以牛奶喝完之後會有嚴重的腹瀉反應。3.但如果在成年之後,狗狗如果想喝的話,可以每天少量的喂為一點加強營養,切忌過量。

狗狗幼年想要加強營養可以給餵羊奶粉。二是光照要充足,喜光,儘可能的讓它多曬太陽。三是肥水要充足,生長季及時澆水,並適量補肥才行。

四是溫度要適宜,尤其要控制好夏季和冬季的高低溫。

35樓:樓廣鐵初蝶

狗狗是不能喝純牛奶的,特別是幼犬,幼犬吃喝了牛奶之後,會出現腹瀉和嘔吐現象,情況嚴重的甚至會導致幼犬脫水死亡。 這是因為犬奶和牛奶的成分不同,犬奶中含有高蛋白質、高脂肪和低乳糖,而牛奶中卻含有低蛋白質、低脂肪和高乳糖,兩者成分正好相反,幼犬的腸胃無法吸收和消化牛奶,想補充營養可以選擇羊奶。

36樓:house貓貓

可以,但是如果狗狗拉肚子就是不耐受,就不能再喝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大狗可以少量喝,小狗最好別喝,因為不消化~

小狗可不可以喝純牛奶

38樓:大學微積分

可以餵奶,但不能喂牛奶!牛奶與狗奶的成分大大不同,牛奶的成分為低蛋白質、低脂肪、高乳糖,而狗奶卻是高蛋白質、高脂肪、低乳糖。牛奶在胃中會變成凝乳酶和乳清。

對幼犬來說容易引起腸胃不適。你哪怕喂酸奶都比牛奶強!或者直接去寵物店買幼犬專用的奶粉啊!現在市面上可以買到狗奶粉,成分與狗奶較接近,只要沖泡就能食用。

3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可以喝牛奶。出生5周內的幼犬,體內含有大量的乳糖酶,能較好的消化吸收牛奶中乳糖,注意需另外增加蛋白質。狗狗的身體狀況良好,腸胃十分健康,可以考慮餵食牛奶。

即餵食後無拉稀、嘔吐的現象,注意適量。

什麼樣的奶適合給狗狗喝:

1、羊奶對狗狗而言,羊奶最近似母乳,分子顆粒僅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易吸收、不易上火,且含有更豐富的蛋白質、鈣、磷、維生素a、b等營養成分。

2、酸奶乳酸菌把乳糖徹底分解,這樣一來,就算是體內消化酶不夠也是沒事的,同時也含有豐富鈣質,但不可作為主要哺乳品。

狗狗可不可以天天吃雞肝,狗狗可不可以吃鮮蠔

內臟中的膽固醇太高,特別是對本來就肥胖的狗狗和有些 三高 的狗狗,吃內臟的壞處就更多了。長期大量的給狗狗吃雞肝,肯定會是加重狗狗的病情的。由於雞肝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故長期吃肝的犬貓能量過剩會引起肥胖,太胖就會增加糖尿病 胰腺炎 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機體的凝血需要鈣的參與,若狗狗長期吃肝造成缺鈣則...

雙皮奶可不可以不用鮮牛奶用純牛奶

雙皮奶也可以用純牛奶來製作的。用純牛奶來製作雙皮奶的製作過程和需要用到的食材有 純牛奶,雞蛋,白砂糖。第一步,我們將純牛奶倒入一個容器內,然後把它放入微波里進行加熱。加熱到牛奶表面凝固就可以啦。第二步,我們將雞蛋的蛋清和雞蛋的蛋黃分離,分別裝在不同的容器裡。第三步,牛奶加熱完成之後,將剛才分離好的蛋...

吃中藥期間可不可以喝牛奶,喝牛奶後可不可以吃柿子

回答最好不要吃,因為中藥中有好幾十味藥與牛奶相剋。另附 滋補中藥不宜與牛奶同服 專很多人在服屬用補藥,尤其是在服一些製成膠囊的中草藥補品時,習慣圖省事,早餐時隨著牛奶送服,其實,這種服法是不科學的。一般,滋補中藥中的有效成分大概有糖 多糖及其衍生物,蛋白質 多肽與氨基酸類,微量元素 一些有機成分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