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b超,前列腺b超檢查為什麼要憋尿

2022-12-20 12:25:10 字數 2507 閱讀 492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的前列腺大小是4*3*2cm。你的檢查結果基本正常,稍大一點,仍在正常範圍內。

你是由於何原因做的該檢查,如果是懷疑有前列腺炎的話,需要做前列腺液常規檢查才能明確診斷。b超對前列腺炎的診斷意義不大。

目前有那些不適症狀,疾病的診斷除依據檢查結果外,還與相關症狀有關。

2樓:古色古香古風

大小屬於正常範圍內,不用擔心。但是你所擔心僅僅是大小的問題嗎?

3樓:天機博士

前列腺的正常大小:寬(橫徑)4釐米、長(縱徑)3釐米、厚度(前後徑)2釐米,內外腺比例應在1:1以下。

你發的報告很不全,有沒有做前列腺液的檢查。

前列腺b超檢查為什麼要憋尿

4樓:軒莫之城

男性在做b超進行前bai列腺檢查的時。

候du之所以要zhi憋尿,是因為和b超的媒dao

介有很大的關係,在進行專b超檢查屬的時候,b超所發出的聲波在身體內是無法傳播的,只有當膀胱內充滿尿液的時候,膀胱內部以及膀胱之間的一些真空和氣體就會被擠壓掉,這樣就有利於超聲波通過尿液來抵達前列腺。

從而清楚的檢查前列腺的情況。如果膀胱缺少尿液或者尿液排淨的時候,膀胱就容易發生收縮的現象,這個時候男性膀胱周圍以及前列腺周圍就會出現真空或者是被身體腹腔中的氣體所填充,就會導致超聲波在檢查前列腺的時候受到這些氣體的影響而導致影象的模糊。

注意事項。檢查前需保留膀胱尿液,可在檢查前2小時飲溫水400-600毫升,檢查前2-4小時不要小便(脹尿後檢查)。

可用於1、測定前列腺的形態、大小及位置。

2、診斷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腫瘤、結石、鈣化等症以及前列腺膿腫、囊腫及慢性前列腺炎。

3、探測前列腺尿道合金支架管的位置。適應於懷疑患有前列腺增疾病的病人。

4、也常用於健康男性的體檢。

5樓:銘越塗料小郭

病情分析:

你好!前列腺b超檢查,一是觀察前列腺本身的內病變情況,二是注意有無前列腺增生的並容發症,如殘餘尿的多少,有無膀胱結石、膀胱腫瘤等。當有大量殘餘尿時,還應加做雙腎b超檢查,以明確有無腎積水。

指導意見:您好,前列腺的b超檢查有四個途徑,即經腹壁、經尿道、經直腸和經會陰。前三個途徑及其探測方法與膀胱的超聲檢查基本相同,也必須憋尿使膀胱充盈,否則塌陷的膀胱會遮掩前列腺部的回聲而影響觀察。但膀胱充盈不宜過份。

只要憋尿l00毫升左右即可,過份充盈不僅探測不便。而且影響排尿,增加殘餘尿量,還會造成假陽性結果。

6樓:健康站牌

**b超檢查,為什麼需要憋尿?快速憋尿的3個小「技巧」!

b超檢查前列腺炎準確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做b超可以檢查出有無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的。前列腺炎如不及時**可導致前列腺增生,從而對膀胱出口進行壓迫使尿液不能完全排空出現殘餘尿。極易導致尿路感染如腎盂腎炎等病變。

前列腺炎**好是可以的。**時適當使用抗生素,中藥調理也十分有必要。前列腺炎這個病建議吃李小平的消炎利尿丸一段時間。

病情也看你工作環境 與自身體質的,如果年輕的話你可以多鍛鍊鍛鍊身體 不要熬夜 久坐,多鍛鍊身體會有明顯的好轉。

下面介紹**慢性前列腺炎食療藥膳:

①車前綠豆粱米粥:將車前子60克、橘皮15克、通草10克紗布包,煮汁去渣,入綠豆50克和高粱米100克煮粥。空腹服,連服數日。適用於老人前列腺炎、小便淋痛。

②爵床紅棗湯:將爵床草100克(幹者減半)洗淨切碎,同紅棗30克一起加水1000毫升,至400克左右。每日2次分服,飲藥汁吃棗。利水解毒。適用於前列腺炎。

b超能否檢查出前列腺炎

怎樣做做前列腺b超檢查?

8樓:兜耔

做前列腺b超檢查是彩超嗎?

答:有黑白的和彩色的,你自己選一種就可以了,兩種效果都差不多的,彩色只是多了顏色而已!

做的時候是在小腹上做(不同的那種)還是用某種儀器伸到直腸裡去做(痛嗎)?

答:建議選擇在小腹上的那種好些,起碼是不痛!

另一種我有個朋友試過,聽他說檢查完以後十五分鐘內都走不了,一走路就會痛的,要等恢復一些,不太痛的時候才可以走路!

9樓:匿名使用者

1、黑白的+前列腺液化驗。

2、沒必要做插直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b超,作為超聲,分黑白色和彩色兩種不同的類別,屬於超聲波檢查的一種,前列腺處於人體深處,想要了解它是否健康,進行b超檢查或彩超檢查可以清楚瞭解腺體情況。

在臨床當中,b超檢查前列腺能看下如下問題:

1、腺體的體積大小。

2、腺體包膜是否正常、完整。

3、纖維化病灶、鈣化病灶。

4、腺體結石。

5、探知腺體和病灶的軟硬程度。

前列腺b超能夠清楚的探知病灶的發展情況和病情階段,能更準確知道患者的病情。

前列腺炎要做b超嗎?

請問B超能查出前列腺炎嗎,B超能檢查出前列腺炎嗎?

能發現前列腺肥大,要想確定需要查前列腺液 b超能檢查出前列腺炎嗎?10 前列腺炎要常規檢查專案 一般做前列腺b超和前列腺液常規就可以!這是檢查前列腺 體的大小,如前列腺增生肥大等。前列腺炎應該檢查前列腺液,還可以從症狀上判斷,前列腺炎的臨床表現常見有,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尿滴瀝,尿分叉,尿滴白...

前列腺炎,是不是需要做b超才能檢查

不是的,用手指扣就可以了,然後在拿到顯微鏡觀察就能知道的 前列腺炎要做b超嗎?不錯啊,我去這裡看過一次,醫生和 都比較負責任,很有耐心能解釋清楚 當然需要做。前列腺增生症的b超圖象可反應其病變發展變化的情況。對前列腺惡性腫瘤的鑑別診斷符合率可高達80 b超檢查不但可以測出增生的前列腺的形態 大小及性...

前列腺都有什麼症狀,前列腺都有哪些症狀?

前列腺不好的人,有這3種習慣,若你沒有,說明前列腺還算健康!前列腺炎的症狀主要是表現在四個方面第一個方面是排尿的異常 比如說我們的患者可以出現尿頻 尿急 尿痛 尿不盡 排尿不暢 尿分叉 尿道口少量的分泌物等等這些情況。第二個表現在疼痛不適 那麼這個疼痛不適包括腰以下大腿以上等等,各個區域的疼痛 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