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滴膠筆記本怎麼做,水晶滴膠怎麼做啊求具體步驟

2022-12-20 15:00:08 字數 5101 閱讀 7558

1樓:打

這個厲害了,你是要做一個整體模型?還是說做一臺外殼是用水晶滴膠的筆記本?

無論是哪種,你都要先弄一個模具,然後找好合適的膠水,然後按照膠水的特性來操作,配好膠水之後灌模就好了,等待固化成型!舉一個膠水例子:

環氧樹脂2120ab-1

一、用途說明。

環氧樹脂2120ab-1是常溫和低溫條件下固化的環氧樹脂膠,硬度高、抗黃性好、粘度低、自然消泡效能好、透明度高、抗紫外線好。專用於碳纖維製品披覆、衝浪板披覆、led、滑雪板披覆及模具灌注以及其它電子零件的絕緣、防潮灌封、保密遮封等。

二、硬化前之性質。

主劑2120a-1 固化劑2120b-1

顏 色: 無色透明 無色透明。

比 重: 粘度25℃: 6000-10000cps 250maxcps

三、使用條件。

1)混合比: a:b=100:50(重量比)

2)硬化條件: 25℃×2h-4h或55℃×

四、使用方法。

1.工作環境:盛膠容器請保持清潔,a、b組份嚴格按重量比配比,準確稱量,沿容器內壁順時針充分攪拌均勻後靜置3-5分鐘後使用。

2.根據可操作時間及用量調配膠量,避免浪費。當氣溫低於15℃時,請先將a膠預熱至30℃後再進行調膠,易於操作(氣溫低時a膠會變稠);使用後必需密封桶蓋,避免因吸潮而造成產品報廢。

3.當相對溼度大於85%時,固化物表面容易吸收空氣中水份,形成一層白霧狀,因此當相對溼度 大於85%時,不適合做常溫固化,建議使用加溫固化。

五、硬化後之性質。

1)硬 度: shore d 90

2)耐電壓: kv/mm 22

3)彎曲強度: kg/mm2 25

4)體積電阻: ohm3 1x1015

5)表面電阻: ohmm2 5x1015

6)導熱係數: w/

7)誘電損失: 1khz

8)熱耐高溫度: 140

9)吸水率:

10)抗壓強度: kg/mm2

以上效能資料是在溫度25℃,溼度70%的實驗室環境所測得的典型資料,僅供客戶參考。

2樓:那個姓易y的少年

在網上有賣外殼的模具 本子芯和鐵環在**上都有賣的 也可以在b站上看教程 搜:滴膠筆記本 就會出來的 含有裝飾品:閃粉 貝殼紙 珠光粉 都可以在**上買到的。

水晶滴膠怎麼做啊求具體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1.水晶滴膠固化後出現氣泡有氣泡是b劑的問題的,重新換一種固化劑吧!方便,不想換的話就抽一下真空,或加溫固化,有氣泡是因為膠中的溶劑揮發出來產生的,水晶滴膠固化太快或粘度過大氣泡來不及跑出來產生的2.

水晶滴膠不幹、固化後表明有粘度、潮溼感,泡眼在天氣好的時候滴膠正常,在低溫,潮溼的天氣,就會產生膠體已固化,但表明有粘度、潮溼感,泡眼,主要還是膠體本身受潮非常嚴重所導致,只有克服車間的溼度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換膠水不是問題原因之所在,配比為3:1的膠水防潮效能是比較好的3.水晶滴膠,膠已經乾透了,手指按也沒有指紋了,但是一覆上保護膜再撕開膠面就會有紋漬,手指擦也消失不了水晶滴膠固化後硬度高,不可能會覆出紋漬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

環氧樹脂水晶滴膠耐溫性不是很好,遇到高溫的時候就會變軟,如果持久處於高溫環境下,就會軟化變形,可能你們的產品是覆上保護膜然後遇到高溫環境才有紋漬的!4.我做相簿用的水晶滴膠產品a樹脂b固化劑有毒麼?

水晶滴膠內含有甲醛類化學成分,有輕微毒性,特別注意不要入眼。5.水晶滴膠不同的比例配合使用會出現不同的效果2.

5:1,這樣就有可能導致產品表面不乾膠水也可以3:1,2:

製作水晶滴膠戒指追問。

怎樣用水晶滴膠做琥珀

4樓:姬覓晴

一、準備好所需要的各類工具及材料,矽膠模具,水晶滴膠a劑,水晶滴膠b劑,量杯。

二、滴膠可以先用開水加溫一下,這樣可以減少氣泡,但是不要接觸到水,然後按照3(a劑):1(b劑)比例調配,比例不對,是無法凝固的。

三、攪拌完之後就靜置一會,一般是5到10分鐘左右,等氣泡消失後再使用。

四、把矽膠模具放在水平地點,放置膠水流出或者傾斜,進行灌膠。

五、等待固化後,剝離模具,就已經制作完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滴膠做琥珀需要做多層滴膠,準備好材料與工具後,先在模型上滴上薄薄一層滴膠,再放上琥珀物體,如花、草、小蟲等等,最後滴滿膠水等幹。最後再做外觀的打磨與修形。

6樓:永順飾品

一般採用分層處理,先鋪上一層薄薄的水晶滴膠,等水晶滴膠凝固,放入需要的乾花,小蟲等物品。放入裡面的物體應該保持乾燥,滴入少量的水晶滴膠,將物品固定,然後倒滿水晶滴膠,用戳泡針,針筒等方法消泡。

怎麼讓水晶滴膠在1小時內乾透?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滴膠乾的復。

快簡單的方法是加溫固制化。

和溫度有關,溫度越高則固化越快(指100度以內),建議首先檢查一下配比是否正常,攪拌是否充分。然後等氣泡消除以後,加熱,倒入模具之後加熱(建議用小太陽)加熱之後會有很多氣泡產生。你加熱至類似於沸騰之後就把模具移到其他地方(氣溫低些)然後過不久就能凝固(注意,滴膠變稠後,固化前,儘量不要去移動它,不然出來的成品表面會出波紋)。

怎麼用普通膠水做滴膠,水晶滴膠的正確使用方法

8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1. 軟性水晶膠:它是一種雙組份液體,具有透明度高,不收縮,不起翹,柔軟性好,抗折性佳,不斷裂,耐黃變等特點。適用於商標、標牌等電子、電器產品的表面裝飾。

2. 硬性水晶滴膠:它是一種雙組份液體,透明度高,硬度高,適用於徽章、銘板等產品的表面裝飾。

3. 弧面膠:它是一種雙組份液體混合物,可與各種環氧色膏混合使用。適用於髮夾、頭花等工藝品。

4. 打磨膠:它適用於皮帶口,鈕釦,匙扣等五金產品表面裝飾,可打磨,拋光、電鍍。

一些關於水晶滴膠的各種問題 5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手工吧或者diy吧問啊,這裡沒人懂的。都是研究石頭的。

自己diy水晶滴膠要什麼材料和工具

10樓:花飛花謝

膠水(根據需要不同膠水按比例混合),調膠器皿,攪拌器,橡膠手套,竹籤,我知道的就是這些,希望能幫到你。還有如果有需要,上海科標電子是專門做滴膠加工的!

水晶滴膠是一種雙組份配製的ab膠。具有粘度低,透明度高,耐黃變,抗折性好等特點。

滴膠一般是由環氧樹脂ab膠或者聚氨酯膠生產成的。應用於各行各業,非常廣泛。有什麼問題聯絡我格瑞斯環氧水晶專家。

主導產品包括:相簿膠,韓國水晶膠,水晶膠,影像膠,烤瓷水晶膠,燈條膠,飾品膠,寶石膠,水晶滴膠,水晶膠,滴膠,環氧膠,打磨膠,色膏,色漿。 運用於:

影樓後期,五金飾品首飾,徽章,皮帶扣,led燈條。

標牌銘牌,木材, 石材,建築,傢俱,工藝禮品,玩具,纖維,電子灌封等眾多行業表面滴膠,披覆,填充灌注,粘接,修補。

怎麼混合水晶滴膠

11樓:等在你的背後

滴膠分為a膠和b膠。兩種混合均勻之後才會凝固。比例的話分為體積比和質量比,不建議用體積比,容易造成不凝固或者凝固變軟的問題,質量比通常為3:

1=a:b。當然也有種快乾膠是a:

b=:1。這個到時候可以問賣家是什麼膠水,比例是多少。

通常用小電子秤稱量然後混合用攪拌棒攪拌均勻,至沒有絲狀物。混合之後將膠水倒入模具中(這個時候可以加色精色膏之類的素材)

滴膠怎麼做

12樓:虛_華_滅

工具:滴膠,bai

模具第一步:需。

du要準備兩個耳飾模具,大zhi小由dao自己決定,注意做耳飾的一端要內有一個容細細的小圓柱,便於後期留耳孔。

第二步:兩朵你喜歡的裝飾乾花,要求小於模具一些。

第三步:取出ab膠,以體積比為a:b=2.

5毫升:1毫升的比例來進行調配(或者重量比a:b=3g:

1g),混好後迅速攪拌1分鐘使其均勻融合,然後靜置10分鐘,直至滴膠中的小氣泡完全消失。

第四步:將調配好的滴膠倒入矽膠模具中,倒到模具1/3處就可以了。

第五步:將花朵放入滴膠中。

第六步:放好乾花之後,再倒入剩下的滴膠,最終厚度由你自己決定,倒好之後,蓋上蓋子,防止灰塵掉落,靜置12-24小時,直至滴膠完全凝固。

第七步:待滴膠飾品徹底固化後,剝開模具,掛上耳鉤,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稱量器具、調膠器具、作業物載具、乾燥裝置等必要的器具和裝置以及待內滴膠作業物準備容。

到位。2,將天平秤(或電子秤)、烤箱、作業物載具、工作臺面放置或調整水平。

3,用乾爽、潔淨的廣口平底容器(具)秤量好a膠,同時按比例稱好b膠(一般為3:1重量比,體積比則為:1)

4,用圓玻璃棒(或圓木棒)將ab混合物左、右或順、逆時針方向攪拌,同時容器(具)最好傾斜45°角並不停轉動,持續攪拌1—2分鐘左右即可。

5,將攪拌好的ab混合膠水裝入帶尖嘴的軟塑膠瓶內進行滴膠。

6,滴膠面積稍大或滴膠水的數量較多時,為加速消除膠水中的氣泡,可採用以液化氣為燃料的火槍來催火消泡,消泡時火槍的火焰要調整到完全燃燒狀態,且火焰離作業物表面最好保持25cm左右距離,火槍的行走速度也不能太快或太慢,保持適當速度即可。

7,待氣泡完全消除掉以後就可將作業物以水平方式移入烤箱加溫固化,溫度調節應先以40℃左右烤30分鐘再升高到60℃--70℃,直到膠水完全固化。(各種膠水固化條件請參照該公司相關資料)

8,如果對滴膠效果要求嚴格的話,建議儘量讓滴過膠水的作業物自然水平待幹。

14樓:泰緣軒泰國佛牌

這個首先 你得買膠水。

比例是3:1的 需要48小時才可以乾透。

比例是1:1的 一般是8-10小時就可以乾透了,網上比較多的教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環氧樹脂水晶滴膠是由高純度環氧樹脂、固化劑及其他改質組成。其固化產物具有耐水、耐化學腐蝕、晶瑩剔透之特點。可對工藝製品表面起到良好的保護作用,還可增加其表面光澤與亮度,進一步增加表面裝飾效果。

16樓:心機是真的重

般情況下都是使用辭職。

關於水晶滴膠的一些問題,關於水晶滴膠的一些問題

1.水晶滴膠固化後出現氣泡 有氣泡是b劑的問題的,重新換一種固化劑吧!方便,不想換的話就抽一下真空,或加溫固化,有氣泡是因為膠中的溶劑揮發出來產生的,水晶滴膠固化太快或粘度過大氣泡來不及跑出來產生的 2.水晶滴膠不幹 固化後表明有粘度 潮溼感,泡眼 在天氣好的時候滴膠正常,在低溫,潮溼的天氣,就會產...

怎麼用水晶滴膠怎麼製作出有顏色的水晶

可以買色精往裡加,色精有很多種顏色,也可以加閃粉等 加少量的色膏或新增染色水都可以 水晶滴膠其實是分為a膠和b膠兩種液體,當將這兩種a膠 b膠混合攪勻後,靜置一段時間後它就會凝固。a膠和b膠中,a膠會比較粘稠而b膠則像平時的水一樣,這也是要是遇到兩瓶水晶滴膠上沒有標籤時分辨它們的方法之一。那麼為什麼...

水晶滴膠AB膠和UV膠不能放入什麼你需要知道

固化方式不同抄 uv膠又稱光敏膠 紫外光襲固化膠 無影膠是一種必須通過紫外線照射才能固化的膠水 ab膠是兩液混合硬化膠的別稱,一液是本膠,一液是硬化劑,兩液相混才能硬化 一般說的ab膠是指環氧樹脂膠,膠水都是有毒的,所謂環保就該產品達到國家的要求。無毒不成膠!但正確使用不會影響身體。只要超過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