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名正言順的慈安沒有慈禧強勢?

2022-12-21 06:20:07 字數 4138 閱讀 6642

1樓:yaya諾於

雖然慈安是名正言順的皇太后,但是嫡母那有生母好,誰叫慈禧才是同治的生母,雖然是兩宮太后垂簾聽政,但是慈安說話就沒有慈禧理所當然無所畏懼了。

2樓:陽光的

因為慈安屬於比較傳統的古代女子,對於朝堂之事不是非常重視,不喜歡過問,因此不那麼強勢。

3樓:軒寶呀呀

因為在清朝皇宮,母以子貴,同治皇帝是慈禧太后的親生兒子,血脈傳承使她干涉朝廷事務更為順利,也更強勢。

4樓:首席消費官

因為慈安並沒有慈禧那樣的野心,她只想過寧靜的生活,不想參與朝廷的世俗瑣事。

咸豐正統皇后是慈安,那垂簾聽政時她為何沒有慈禧強勢?

5樓:超哥評測

大體上從整體政界大局而言,慈安和慈禧相處這二十年的確是較為和睦的,針對慈安懦弱無能,慈禧蠻橫無理,這一感覺實際上是慈安過世以後,因為慈禧權勢過大所造成的假象,實際上在2023年-2023年這20年間,慈安在清朝政界完全算作1個重量級角色,不會有牽制不了慈禧的狀況。

6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她對權力並不上心,而且慈禧很會欺騙,所以也就沒有慈禧那麼得勢。

7樓:陽光的

慈安雖然是正統皇后,但是她對於朝堂之上的事情沒有太多主見,而且野心沒有那麼大。

慈安陵多花40萬兩,慈禧不服重建最後結果如何呢?

歷史上的慈禧太后和慈安太后,誰更漂亮? 5

8樓:寂然天

誰漂亮就不清楚了,附上慈安太后像,你自己對比下。

9樓:紫蝶飛

com/picview/81818/81818/0/ 是2宮聽政有**可以看看。

10樓:洋1999洋

我覺得沒有慈安太后的畫像了,這麼多年了,再說,很多人連聽都沒聽過慈安太后。慈安的這個太后是名正言順的,是她與咸豐完婚後就冊封的,而慈禧的太后之位,是由於生下了同治皇帝而成為了太后。慈安既然能一進宮就受寵併成為太后,可見其相貌定是出眾非凡的,而慈禧一個原本的秀女,能博得咸豐的喜愛並生下小皇帝,也足見其相貌並非常人能比。

因此,我認為,慈安與慈禧得美貌應該是伯仲之間的。但從她們真正美上,我覺得應該是慈安太后美些,畢竟慈禧太后做過的「缺德」事太多。

11樓:願做水族

貌似慈安 慈禧一副剋夫克子像。

慈禧權力大,為什麼不廢除慈安太后,自己一人當太后

1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實際上,慈安和慈禧還是有嫡庶之分,慈禧都要敬慈安3分,慈安是名正言順當上的皇太后,而慈禧是母憑子貴,沾了兒子的光才當了皇太后。而且慈安不是一個笨而且缺乏政治才幹的人,她是一個城府很深的人,是位大智若愚的皇太后。慈安出身名門貴族,從小就受到良好的教養,而且她肯定是位城府很深,大智若愚的人,不然,怎麼能在美女如雲的皇宮裡,半年不到就當了皇后呢?

而且咸豐皇帝多情好色,慈安太后能穩保住皇帝對她的愛是很不容易的,這點就能看出慈安皇太后是位城府很深,大智若愚的人。而且慈安並不缺乏政治才幹,只是不像慈禧那樣噬權如命,對政治不感興趣,而慈禧大事也不敢自己做主,還要和慈安一起商討,因為慈安的分量要比慈禧大,畢竟還是有嫡庶之分。而且慈安大事上絕不馬虎。

慈禧太后帶護甲為什麼慈安太后不帶護甲

歷史上的慈禧太后和慈安太后,誰更漂亮?

13樓:幽詩蝴蝶

這無法用漂不漂亮來形容。

而慈安太后,孝貞顯皇后,雖死因成謎,但最終諡號為"孝貞慈安裕慶和敬誠靖儀天祚聖顯皇后"。

反觀慈禧太后清朝的暗黑歷史正是因為慈禧太后想獨攬大權,將國家推至危難時刻。

如若真的要比漂亮,看圖吧。

14樓:鎮妖童子

慈禧肯定是胸大無腦型的,所以慈安沒有慈禧漂亮。

15樓:追風的彩雲歲月

慈禧太后漂亮,她出生平凡,是通過選秀進入宮中的。

16樓:網友

慈安太后心地善良應該更漂亮些。女人之美不在容貌在德行。

17樓:羅伯特皮爾斯

兩個都是女人,兩個都是太后,綜合比較老崔認為東太后慈安更漂亮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慈溪更漂亮,不過看過**感覺說不上誰漂亮,只能說誰好一點。沒有貶低歷史人物的意思。

19樓:小蘋果梓涵

**反應不出什麼,每個人的眼光不一樣的,外表的美麗沒有內心美麗來的重要。

20樓:網友

這個怎麼說了,個人的審美觀不同所以看到。

的也不同,而且社會審美觀也會隨之時間的發展而改變,不如唐代的時候是以豐滿肥胖為美,朱潤玉華,所以不能單純的誰比誰漂亮,而且封建王朝的婚姻都不是自由的,很多都是政治聯婚,漂不漂亮不是主要的,但是單純從作為來看應該是慈安漂亮一點吧至少心靈會美一點。

21樓:行業思考站

以現在的標準都不漂亮,以當時的標準都漂亮,沒法比。

22樓:新泰洪強醫院

如果非得在他們兩個中間選一個的話,我選鳳姐。

23樓:v差就不是

每個時代的審美觀不一樣 當然心裡美是每個時代都認可的。

24樓:鈴樂

兩個人都與辛酉政變有關,都醜,不過慈禧更毒所以更醜。

25樓:陽佟瓊玖

應該差不多,但慈安更聰明,更有手段。

26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太后聰明,還是她漂亮,

27樓:無寂海

一個比一個像母猴子。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慈安太后。

更勝一壽。

滿清唯一的旗人狀元,女兒被慈安選中做皇后,為何最後全家都自殺了?

29樓:貪吃的小愛醬

這個狀元的名字叫做崇綺,是當時唯一一箇中了狀元的蒙古旗人。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崇綺是被慈禧提上來的,而且一直為慈禧做事。

崇綺的女兒自殺是因為她作為皇后並沒有所出,在皇帝死了之後,孤苦伶仃的她被慈禧給逼死了。大家肯定好奇為什麼慈禧要逼死崇綺的女兒,其實這並不是慈禧發神經或者對崇綺不滿,僅僅只是因為崇綺的女兒是被慈安提拔而當上皇后的。大家都知道慈禧與慈安的關係並不好,慈安是清朝名正言順的太后,慈禧靠計謀奪取了慈安垂簾聽政的資格。

因此,她與慈安可以說是水火不容。既然是這麼一種情況,慈禧哪會允許慈安發展自己的勢力呢?

在義和團運動興起的時候,怕死的慈禧帶著光緒帝逃往西安,崇綺與榮祿留在北京斷後。崇綺和榮祿偽裝成護送皇帝離開的樣子,引開了義和團的視線,在他們的幫助下,慈禧和光緒帝成功的逃離了義和團的攻擊。但是,悲劇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崇綺的家人依舊留在北京,而且他沒有安排官兵保護自己的家人。

在義和團進攻北京的時候,他的家人不願意受辱而死,便打算自殺,以表忠心。

崇綺的妻子吩咐自己的僕人,在他們自殺之後,將他們埋在院子的大坑裡面,可惜僕人在他們還沒自殺之前就選擇了逃離。崇綺的兒子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他通過放火點燃自己的宅院,了結了一家人的生命。崇綺收到訊息之後,悲痛欲絕,選擇自縊身亡。

30樓:烏甜

他們都是政治博弈的犧牲品,在慈禧與另一個的博弈中死掉的。

31樓:網友

那是因為他們為自己做事,遲早都會死,還不如自己自行了斷。

32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一些事情他們家裡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所以才有這麼慘的結局。

33樓:網友

因為他們家道中落,發生了太多事情就自殺了。

慈安太后與慈禧太后有什麼關係

34樓:匿名使用者

東太后和西太后。一個是名義上的正牌皇太后,一個是皇帝的媽。

劉禪長大後,本該名正言順的繼承,為什麼諸葛亮不把國家大權交給他

因為劉禪是一個昏庸無道的帝王,他是扶不起來的。他在劉備死後就開始聽信身邊的小人的讒言,遠離了諸葛亮身邊這些正直有擔當的人。他在諸葛亮已經帶領人攻打到了敵人的都城的時候,聽信了身邊小人的讒言以及敵人散播出來的謠言,認為諸葛亮有不軌之心,急忙把諸葛亮等人召了回來,使他們錯失了一個得到天下的好機會。劉禪這...

慈囍太后墳墓是否被張作霖炸,慈禧的墓為什麼會被盜?

不是是被孫殿英掘了 孫殿英把慈禧太后身上所帶的金銀珠寶拿走了,還把慈禧太后的屍體拋屍在外。不是。雖然慈禧的陵墓位於東北但卻是被馮玉祥的手下孫殿英炸燬的。孫殿英 乾的 嗎 和張霖炸 有什麼關係啊 歷史怎麼學的啊 這都能搞錯 無語 不是,是被另一個軍閥,馮玉祥的手下,叫孫殿英的!慈禧的墓為什麼會被盜?定...

福布斯上的富豪,為什麼沒有世界500強裡面的老總。

很多世界五百強的老總都是公司聘用的職業經理人,福布斯的富豪持有股份,但不參與公司的管理。職業經理人是打工的,賺的沒有老闆多,自然進不了排行榜。為什麼世界十大富豪的公司卻在世界500強排名這麼靠後?能進500強的公司肯定賺的多,但大多數是股份公司,比如說微軟裡蓋茨的股份佔的大一些分紅就多一些,而像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