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口魚為什麼難釣?釣輕口魚的技法是什麼呢?

2022-12-21 06:10:13 字數 671 閱讀 4701

1樓:蘆玲

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它們就餌的動作一般都特別輕柔。我們都很清楚,鉤上的釣餌和魚墜以及魚線、甚至是魚漂都是連在一起的。假如雨咬鉤的時候鉤的變化動作特別小,那麼它帶給魚墜的影響勢必大不了。

這樣一來,吃口反應到魚漂上的動作也不會大,有時候會小到不容易察覺。釣輕口魚的技法是:第一,妙用子母墜。

簡單來講,子母墜就是兩個魚墜。釣客在遇到輕口魚的時候,若是能巧妙地運用兩個魚墜同時施釣,很有可能化不利為有利,取得較為理想的釣績。用這種方法釣魚的時候,釣客只需要在釣組中多加一個魚墜。

至於其它方面,和平時作釣沒有什麼區別。第二,巧調子線的長短。在釣輕口魚的時候,子線是一個相當關鍵的因素。

一般情況下,如果子線比較長,魚在咬鉤的時候魚漂的動作就會變得相對明顯一些。相反,如果子線比較短,魚在咬鉤的時候魚漂的動作就會變得相對不明顯一些。

2樓:網友

輕口魚之所以難釣,是因為受到一些外界以及自身因素的影響,也可能是因為這些魚它們掌握一些自保的籌碼;釣進口魚的話,主要是把子線換成細的,而且主線也要換成細的,要注意釣輕重,大小魚的時候儘可能選擇小的鉤子。

3樓:阿斯達歲的說

主要是因為這些魚容易受到自身或者是外界因素的影響,咬口咬得特別輕;首先要把主線換細,儘量拉直,這樣有利於訊號的傳導,而且儘量選擇一些細一點的子線。

滑口魚和輕口魚的區別,魚口輕 滑口魚,該如何調漂?

輕口魚,指的copy是由於氣候水質及魚自身等原因導致魚的進食緩慢現象,滑口魚,由於魚受外界如餌料,環境因素等影響產生吞食餌料而不易上鉤的魚.輕口魚,一般影響他的 要為環境 因素,水質,餌料,氣候,生理週期 如產籽前後 等為主要原因,當一個魚群中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吃口較輕 時候,說明魚的生活條件受到了...

吃鹽上癮,為什麼與輕口相比更容易養成吃鹹的習慣?

因為很多食物都是越鹹越好吃,所以很容易滿足人們的口腹之慾。它會使食物的味道更加偏向於重口味,一旦習慣了這種重口味的味道,會使我們的口味變重,接受不了輕口味。這大多是小時候養成的習慣,認為不鹹就沒有味道。鹹的東西特別容易感覺到鮮。人為什麼要吃鹽 1 鹽能提供大量的鈉,對人體來說,鈉扮演多種至關重要的角...

做松鼠魚的魚用的是什麼魚,松鼠魚為什麼叫松鼠魚

做松鼠魚的魚是採用黃魚 鯉魚 鱖魚。松鼠魚是江蘇省傳統名菜之一,屬於蘇菜,口味方面是酥嫩,甜酸,鮮香。在製作松鼠魚應該注意的地方 1 除魚骨時不能傷肉,肉上不能帶刺。2 改刀要均勻,不能改斷魚皮。3 拍粉後不能停放時間過長,應立即用油炸。4 糖醋芡汁三種味要融合,稀稠要適中。擴充套件資料 松鼠魚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