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寧腿在西醫中怎樣確診?不寧腿怎麼可以確診?

2022-12-21 07:10:09 字數 3225 閱讀 9825

1樓:儒雅又清脆丶小白楊

1、異常感覺診斷:患者由於肢體出現難以形容的不適感,導致出現運動肢體的強烈願望,主要發作部位是下肢。而專家指出,這些異常感覺常發生在肢體的深部,而不是在**等組織表面。

2、運動症狀診斷:患者在病情發作時,往往不能入睡,只有不停運動肢體才能夠有效緩解異常感覺。因此發作後主要表現為不停晃動下肢、來回走動或屈曲伸展下肢、或者在碾轉反側、難以入睡。

3、不寧腿綜合徵的患者症狀在休息時可加重,進行活動之後可以暫時緩解。

4、症狀表現主要在夜間加重,深夜達到高峰。

2樓:亢承嗣

1、不寧腿的症狀。

⑴有活動雙腿的強烈願望,且常伴有腿部不適感;

⑵多於休息或靜止狀態如坐位、臥位時症狀加重,或僅發生在晚上或夜間;

⑶持續運動腿部,如走動、屈曲雙腿、捶打等可使症狀得到部分或完全緩解;

2、不寧腿的體徵。

夜間安靜睡眠時,從一側下肢到另一側下肢出現交替性的、週期性的肌肉活動亢進,可見下肢肌肉的交替性不適。

3、不寧腿的物化檢查。

一般沒有陽性結果發現,有時可有下肢發涼,或者中度貧血,血清鐵降低。神經系統檢查、肌肉電圖、肌肉活組織檢查均正常,可有患側肢體的血管緊張度增高,血流量降低。多導睡眠圖檢查可幫助明確診斷。

不寧腿怎麼可以確診?

3樓:網友

1、睡眠時雙下肢異常感覺:如撕裂感、蠕動感、刺痛、燒灼感、疼痛、騷癢感。以腓腸肌最常見,大腿或上肢偶爾也可以出現,通常為對稱性。

2、活動後減輕:通過活動下肢可使症狀緩解,如伸屈活動、捶打、踢腿、按摩、走動。 3、休息時出現,夜間加重。

4、影響睡眠 危害 不寧腿往往會使患者表現整天疲勞、記憶力減退、精力不佳、情緒低落,嚴重者導致肌肉萎縮,更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不寧腿綜合症怎麼確認?

4樓:在大崎山度假的橄欖石

不寧腿綜合徵是指在睡眠中或者是安靜狀態下,出現雙下肢的極度不適感,比如說撕裂感、蠕動感覺、灼燒感,不寧腿綜合症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睡眠,引起患者的入睡困難或者中間覺醒的次數增加。第二天出現疲乏無力的症狀、記憶力減退,這種情況影響學習和工作,西醫認為不寧腿綜合徵主要跟血清鐵有關係,所以必須要查清血清鐵的含量,採用補貼的**是最有效的。

如果症狀沒有緩解,則需要進一步的**,第一需要採用苯二氮類的藥物**,第二可以採用新的藥物來**,然後採用中醫藥的辨證論治,採用疏肝理氣活血鎮定安神的藥物,進行**。

5樓:來自戒臺寺天真活潑的荷草

一、診斷,一是雙腿不適感,伴有不可控制的運動。

第二就是症狀在休息的時候出現,主要是晚間可以影響睡眠,病情嚴重的時候隨時變化可以累積上肢。

三、通過對肢體的某些手法操作,比方說揉、捏、跺腳等走動,可以使症狀部分或者是徹底的緩解。

不寧腿怎麼發現的?

6樓:新開設賞讕

目前認為不安腿綜合徵屬於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具體**尚未完全闡明。主要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

1.原發性 目前認為可能與遺傳、腦內多巴胺功能異常有關。

2.繼發性 許多疾病易合併不安腿綜合徵,如腎衰竭晚期患者、血液透析患者、多發性神經炎、類風溼關節炎、帕金森病、乾燥綜合徵、妊娠婦女、貧血和缺鐵等。一些研究提示,65%患者腦脊液鐵含量減少,口服或注射鐵劑後患者症狀改善。

7樓:蛋花和黴黴

這個主要以多動症為見長呀,你看他做不做就是已經可以懷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與心理也有很大的關係,心理上交流就會出現這個不寧腿綜合症,所以除了通過藥物來調理,你自己可以嘗試練習一些放鬆的訓練,比如說,當症狀出現的時候,你可以轉移下注意力,及時的進行一下放鬆訓練,可以採取深呼吸,放鬆訓練,或者是想象放鬆訓練。

9樓:家務活滔蟹

不寧腿又稱為不安腿綜合徵。它是指小腿深部,於休息時出現難以忍受的不適,通過運動,按摩可以暫時緩解的一種綜合徵。臨床表現為夜間睡眠時雙下肢出現極度的不適感,迫使患者不停的移動下肢或下地走路,導致患者嚴重的睡眠障礙。

該病雖然對生命沒有危害,但卻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活質量。該病具體**尚不明確。**上也首先選擇多巴胺藥物,如複方多巴胺製劑和多巴胺受體激動劑,如普拉克索和羅比尼羅。

10樓:小小鳳蝶

不寧腿綜合徵,這個與情緒,勞累很相關。**主要根據鐵蛋白情況、症狀的嚴重程度、合併的病症以及藥物的適應症選擇。建議睡覺前適當的用熱水泡腳,區域性進行推拿、按摩等一些措施來進行輔助**。

這個病本身療效就不確定,注意調整情緒,避免勞累。

11樓:放過我

每天小腿疼痛難忍可能就是不寧腿的前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太理解是什麼意思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本人有這個情況嗎?

14樓:ql清朗

不寧腿怎麼發現的?父母發現的唄!

不寧腿需要做什麼檢查呢?

西醫的不安腿,在中醫中叫什麼 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寧腿屬於中醫的「痺症」範疇。

不寧腿是西醫的叫法。

16樓:網友

屬於中醫痺症的分類,你可以去省級中醫院掛內科看看,很好的。

17樓:無功補償

神經系統的原因,你得找中醫看,

怎麼確定是不是不寧腿?

18樓:a濟南同世堂中醫

在於腿部肌肉和你睡眠質量方面。

19樓:瀟灑陸陸

不寧腿綜合徵嚴格來講是一個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確實不太明確,但是有發現可能跟缺鐵,甚至於糖尿病、風溼病有關係,也有很多孕婦因為胎兒也需要營養,可能營養相對來講有點跟不上,也可能還是因為鐵的**不上導致這樣一些症狀,所以它的**是很難說得清楚的。它的表現主要是安靜的時候或者睡眠的時候出現腿的深部不舒服的感覺,說不清道不明的一種感覺,很難受,而且是越到深夜越明顯,影響他的入睡,腿左擺右擺總是擺不好,總是影響他的感覺,然後他就不能入睡,有的時候要起來活動一下才能夠緩解症狀,才能夠幫助他入睡。但是可能快要睡著的時候又開始了,所以這個病還是很痛苦的,同時不容易被發現,容易誤診,以為就是普通的失眠。

在感情中,應該怎麼對待劈腿女人?

對待劈腿的女人,那麼就離開她就可以了。在感情中,她如果對感情不專一,那麼你們這段感情也代表即將結束,在一起也沒有任何的意義。直接分手,既然她背叛了你們的感情,也就沒有必要繼續下去了,不要給她道歉的機會,去尋找一個更好的人吧。一定要馬上分手,這樣的女人對婚姻不忠,對愛情不忠誠,所以一定要馬上遠離。選擇...

怎樣在WPS中的中插入圖表,怎樣在WPS中的word文件中插入圖表

點插入選項,就會看含有 的子選項 選擇來自檔案就可以啦 如何為word文件中的圖表新增標題 1.第一種方法 應用包含標題的圖表佈局。單擊要應用的圖表佈局的圖表中的任意位置,這將顯示圖表工具。2.在 設計 選項卡上的 圖表佈局 組中,單擊包含標題的佈局。然後更改自己需要的標題就可以了。3.第二種方法 ...

怎樣在中設定首字下沉,怎樣在Word中設定首字下沉

把游標定位在需要首字下沉的段,格式 首字下沉,在對話方塊中選擇是首字下沉還是懸掛下沉,並能設定下沉幾行,什麼字型等資訊。在 格式 選單 首字下沉 是單獨的一項。把你的 格式 選單顯示全就可以找到 首字下沉 了。如何在word文件設定首字下沉 word2003怎樣設定首字下沉 首先,選種你要設定首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