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都分為哪幾系?大學都有哪些系啊?

2022-12-21 12:50:08 字數 5208 閱讀 4569

1樓:黎約踐踏楍樢

每個學校和每個學校不一樣的```連開設的專業都不一定相同``樓主你可以具體到自己想去的學校瞭解一下! 我們學校分為工學院,工程技術系。經濟系,經管文學院。

藝術學院,管理科學系。人文科學系``哦。

大學都有哪些系啊?

2樓:趙文星空絮雨

13學科門:理學,工學,農學,醫學,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軍事學,管理,神學。

地質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石油工程;採礦工程(河北理工大學);油氣儲運工程;礦物加工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燕山大學二本)等。

美術學,藝術設計,統計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公共事業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商管理,漢語言文學等。

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地質,礦物資源工程,煤及煤層氣工程。

材料類: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材料和複合材料與工程,焊接技術與工程,寶石及材料工藝學,分體材料科學與工程,稀土工程,生物功能材料。

機械類:機械技術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汽車服務工程。

電氣資訊類。

土建類:建築學,城市規劃,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河北工程大學,河北建築工程學院)

水利類測繪類(武漢大學)

環境與安全類:安全工程。

海洋工程類(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海洋大學)

輕工紡織(天津大學)

心理類數學類。

物理類化學類(廈門大學,蘭州大學)

生物科學。地質(中國地質大學,成都理工大學,石家莊地質大學,吉林大學)

地理科學。

大學裡一共有那幾個系

3樓:滿意請採納喲

不同的學。

校不一bai樣的,有du的學校有幾十zhi個系,有的學校只有幾個。dao

全國的大學開版設的院系權名稱有:

新聞系服裝設計系。

傳媒系廣電系。

物理系文學系。

化學系數學系。

家政系法學系。

醫學系語言系。

表演系美學系。

藝術系政經系。

農學系經濟系。

外文系企業管理系。

中文系電子工程系。

歷史系計算機系。

哲學系社會系。

文學系天文系。

體育系護理系。

美術系舞蹈系。

地質系旅遊系。

藥學系商學系。

教育系**系。

導演系考古系。

交通系心理系。

園林系衛生系。

幼教系天文系。

物流系海洋生物系。

機械工程系。

建築工程系。

環境系流體力學系。

水利工程系。

水產科學系。

食品工程系。

園藝系中醫系。

紡織系攝影系。

營養系地理系。

會計系廣告系。

資訊工程系。

動畫系圖書管理系。

4樓:付光焰

不同的學校bai不一樣的,有du的學校有幾十個系,zhi有的學校dao

只有幾個。你應該問有版多少專權業,因為系是學校自己定的,有的學校一個系裡面有幾個專業,有的學校一個專業就是一個系。

有的學校大,有一百多個專業,也就只有十幾個專業的學校。

下面網頁是中國大學所有專業的目錄,你可以看看哪些專業是理科專業,順便說句,基本上所有的文科專業理科生都可以報考。http://www.

5樓:連嘉悅牢義

經濟學來國際經濟與**。

財政學金融學源。

保險專業bai

金融工程專業。

國民經濟管理。

du**經濟。

信用管zhi理。

國際經dao濟與**。

財務會計教育。

體育經濟。投資學稅務。

應用氣象學。

房地產經營與估計。

經濟學基地班。

體育經濟。國際**實務。

市場營銷。國際經濟與**(國際經濟與法律方向)

國際事務。教育學》

教育科學類。

>教育學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教育技術學。

應用心理學。

藝術教育專業。

小學教育。**系科學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英語教育。醫學試驗班類。

人文教育。醫學試驗班類。

理科實驗班類。

文秘教育。體育學類。

>體育教育。

運動訓練。社會體育。

運動人體科學。

民族傳統體育。

體育管理與經營。

運動**與健康。

哲學邏輯學。

宗教學倫理學。

6樓:陌七調調

新聞系 服裝設bai

計系du傳媒系 廣電系zhi 物理系 文學系dao 化學系 數學系 家政系 法學專系 醫學系 語言系 表演系屬 美學系 藝術系 政經系 農學系 經濟系 外文系 企業管理系 中文系 電子工程系 歷史系 計算機系 哲學系 社會系 文學系 天文系 體育系 護理系 美術系 舞蹈系 地質系 旅遊系 藥學系 商學系 教育系 **系 導演系 考古系 交通系 心理系 園林系 衛生系 幼教系 天文系 我知道就這些了。

大學計算機專業分為那幾類?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電腦基本上被分為三大類:

一、軟體程式設計方向:目前這類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緊缺,這類人才經驗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時間比較亂,加班比較多。基本不擔心失業和飯碗的問題。

二、網路技術方向: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也是經驗和能力比較重要。比較辛苦,反應力要好,一旦發生問題,要立馬進行解決,快很準。有前途,薪水也很可觀。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我國計算機專業主要分為三大類:計算機基礎專業、與理工科交叉的計算機專業、與文科藝術類交叉的計算機專業。除此之外還有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應用技術,軟體工程。

通常呢學生學習關於計算機專業的有:計算機軟體工程(it)、計算機硬體維修、計算機網頁製作、計算機平面類、等。在這幾大類裡還有幾大相對熱門的軟體、如果你要更近一步瞭解。

9樓:八方**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網路工程專業、軟體工程專業、通訊工程專業、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1、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國家一級學科,下設資訊保安、軟體工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技術等專業。

主修大資料技術導論、python、web前/後端開發、統計與資料分析、機器學習、高階資料庫系統、資料視覺化、**大資料案例分析、網路空間安全、計算機網路、資料結構、軟體工程、作業系統等課程,以及大資料方向系列實驗,並完成程式設計、專業實訓和畢業設計等多種實踐環節。

2、網路工程專業。

主要講授電腦科學基礎理論、計算機軟硬體系統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的專業知識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專業旨在培養具有創新意識,具有本專業領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具備一定的實踐技能,並具有良好的外語應用能力的高階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

3、軟體工程專業。

是2023年國家教育部新增專業,隨著計算機應用領域的不斷擴大及中國經濟建設的不斷髮展,軟體工程專業將成為一個新的熱門專業。

軟體工程專業以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為基礎,強調軟體開發的工程性,使學生在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知識和技能的基礎上熟練掌握從事軟體需求分析、軟體設計、軟體測試、軟體維護和軟體專案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

4、通訊工程專業。

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通訊工程(也作電信工程,舊稱遠距離通訊工程、弱電工程)是電子工程的一個重要分支,電子資訊類子專業,同時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

5、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是一個基礎知識面寬、應用領域廣泛的綜合性專業。在學院多學科交叉背景下,該專業培養基礎深厚、專業面寬,具有自主學習能力、創新意識的綜合型人才。

1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平面設計專業所涉bai及的軟體比較多du,基礎的有 photoshop . coreldraw . 兩款軟體zhi分別用來製作點陣圖和向量圖。

接下dao來就是 illustrator(工業標準插畫軟體)、 pagemaker(排版軟體) .freehand.

(字設計超強) painter也可以學著運用 ,接著再深入就可以用到很多軟體譬如autocad,至於3d max涉及的不是很多,因為畢竟是平面設計嘛 ,3d max多用於動畫,環藝專業。

有平面設計的問題以後我們可以一起**一下。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來這邊看看,計算機可以學軟體開發,人工智慧等。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選擇專業其實就是選擇未來就業的方向,以後科技越來越發達,像是網際網路之類的相關專業肯定更加吃香。

13樓:靖靖很

中專嘛 我們學的計算機就是辦公軟體。

ppt excel word windows ps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開發,平面設計,網路推廣,電商,**設計等。

1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軟體開發,設計,電子競技方面。

16樓:下雨的晴天

網路,軟體開發,遊戲開發,等等。

大學基本分為哪些系 謝謝

17樓:樂居民

看大學而定,一般綜合性大學系別會比較多,少則幾個,多則幾十個。

主要有外語系,中文系,美術、**系(藝術系),體育系,經濟管理系,社會科學,電子工程,土木工程,化學與生命科學,林學,農學,法學,臨床、護理、醫學影像等等系等等。當然一些院校還會有一些特殊的系別,如石油資源,海洋科學等。這些都是以學校的辦學能力和特色開辦的,每個學校的系部稱謂和系部設定都可能會有所不同的。

總之,選好你要學的專業就行了。

大學裡一般有哪幾個科系?

江蘇哪些大學有表演系,哪些大學有表演系

南京大學,江南大學,蘇州大學,南京藝術學院 江南影視藝術職業學院等學校應該都有 學表演去上戲和中戲 北影,其他的沒戲。南京大學有 學表演去上戲和中戲 北影 chris201314 初入江湖 二級 最佳答案如樓上。可以考北京藝術類專業院校,如北京電影學院 影視類 學院 類 美術學院 美術類 或者北京大...

延邊大學都有什麼系 什麼專業,延邊大學哪些專業含金量高?

專業如下 經濟學類 經濟學 經濟學類 國際經濟與 法學類 法學 政治學類 國際政治 教育學類 教育技術學 體育學類 體育教育 體育學類 運動訓練 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 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 中國語言文學類 對外漢語 新聞傳播學類 新聞學 藝術類 學 藝術類 作曲與作曲技術理論 藝術類 表演 ...

大學油畫系都學哪些內容,油畫系研究生都學哪些課程內容

專業課 素描石膏像 素描人像 素描半身像 素描全身像 素描人體水粉 油畫 油畫人物 油畫人體。文化課 大學語文 馬列 哲學 美學 藝術論 中外美術史 大學英語等等。油畫系研究生都學哪些課程內容 現有專業設定 油畫 現有專業課程 素描 油畫 色彩構成 社會實踐 風景寫生 材料技法 油畫創作 藝術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