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炒?雞蛋怎麼炒才會鬆軟?

2022-12-21 12:50:07 字數 3538 閱讀 5431

1樓:

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開啟放入碗中,打勻,放入少許的鹽。

2。鍋內放入適量(炒雞蛋的時候,油放多少很關鍵,我的經驗是放相當於雞蛋液的2/3)的油,等油熱了的時候,(我後面詳細講如何判斷油的溫度),倒入雞蛋液,注意這個時候,雞蛋液會自然的凝固,不要動,等到這個雞蛋液都凝固的時候(要小心油幹了,造成雞蛋糊了),用飯鏟(也叫炒勺)從雞蛋的邊緣輕輕進入,將雞蛋翻過來,煎一下,等兩面的顏色都呈現金黃的顏色時候,把雞蛋從鍋裡取出來(也可以不取,不過等熟練以後再說吧),這個時候鍋裡面應該還有一些油,把西紅柿翻進去,翻炒幾下,由於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會有水份析出,這個時候把炒好的雞蛋放進去,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出鍋。ps:

有人喜歡做的時候,放一些水進去,本人不推薦,其實西紅柿裡的水份完全夠用了,不用放水。還有,現在的西紅柿質量不好,炒出來的菜不甜還有些苦味,出鍋的時候可以適量放一些白糖。

2樓:賈軍美食

炒雞蛋我喜歡這樣做。

3樓:社會觀察員jy老師

您好!我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請稍等一會,我立刻為您整理答案!

胡蘿蔔炒雞蛋食材:胡蘿蔔1根 雞蛋3個 蔥5克 食鹽5克 白糖5克 植物油適量製作工藝:1、胡蘿蔔洗淨去皮後切成絲,蔥切成蔥花備用2、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白糖,均勻打散成蛋液3、鍋中加入植物油,油熱後倒入蛋液,炒至雞蛋定型,即可盛出備用4、鍋中再加入適量植物油,油熱之後放入切好的胡蘿蔔絲,翻炒至胡蘿蔔絲變軟為止5、加入先前炒過的雞蛋,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最後出鍋之前撒上蔥花即可。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1 蛋要打的好 打好的蛋表面有細細的白沫為宜2 油要多 大概相當與雞蛋的量。

3 等油溫熱的時候再放入。

4 雞蛋要一下全部從鍋的一側倒入。

雞蛋怎麼炒才會鬆軟?

5樓:word精品教程

怎樣使炒雞蛋更好吃?

6樓:阿九九

加入5克左右的料酒或者是少量的醋就可以使雞蛋炒出來更加鬆軟。

炒雞蛋具體步驟:

1、取幾個雞蛋出來,然後拿出一個容器,拿雞蛋去稍微用力敲一下容器壁,雞蛋殼出現裂紋,再在裂紋處把雞蛋殼掰開,使雞蛋清和雞蛋黃流入容器中。

2、然後加入少許鹽和5g都料酒於容器中,再用筷子把雞蛋攪勻至容器中雞蛋顏色均勻且表面有少許泡沫。

3、點火將鍋燒熱再加入適量豬油,油燒熱後將雞蛋倒入鍋中,當底部的雞蛋在鍋底凝固後就可以將雞蛋翻面,直到這一面也凝固就可以隨意翻炒雞蛋,最後雞蛋變成金黃色時就可以出鍋了。

7樓:徽鄉小蘇

徽鄉小蘇:三農 農家美食 木耳炒雞蛋是一道非常營養的家常小炒,木耳有素菜之王的美稱,營養豐富,配上鬆軟鮮嫩的雞蛋,更是鮮上加鮮。

雞蛋怎麼炒?

8樓:北海數碼站

炒雞蛋是一種很多人都喜歡吃的食物。當然,成功的炒雞蛋,應該是蓬鬆的,這樣不僅看起來比較好看,吃起來也比較鬆軟可口。但其實想要將雞蛋炒出蓬鬆的感覺,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需要掌握一定的烹飪技巧。

那麼,雞蛋怎麼炒才蓬鬆呢?下面將對此進行解答!

一、怎樣炒雞蛋蓬鬆。

要想炒出鮮嫩蓬鬆的雞蛋,將雞蛋充分打散是前提,尤其是不能讓蛋清成團,不打散的雞蛋下鍋後將會變成荷包蛋。一般人炒雞蛋都不怎麼會打。這裡的「打雞蛋」不是把雞蛋打碎的意思,而是把雞蛋打散。

雞蛋打的越久,炒出來的就越鮮嫩,要打到無法分清蛋青和蛋黃,像水一樣的程度,才會好吃。把雞蛋打入碗中後,順一個方向攪打,同時加點料酒攪勻,這樣炒出來的雞蛋蓬鬆,鮮嫩,可口,味道更佳。

打雞蛋的方法:把雞蛋殼敲破後倒在碗裡,用一雙筷子快速攪拌雞蛋,這時筷子的運動軌跡是一個圓錐形,錐頂在碗口正上方,錐底完全在碗中,並且和碗口平面平行。漸漸地,雞蛋的蛋清和蛋黃融合為一體,這才是真正的「打」雞蛋。

二、讓炒雞蛋鮮嫩的秘訣。

1、料酒。在炒雞蛋的時候加入料酒,不僅能少放油,更能雞蛋更加嫩滑,味道更鮮美。因為打雞蛋時加入少許料酒,料酒含有的的酒精,能夠使得雞蛋中的蛋白質加熱後的凝固速度加快,雞蛋成形的速度就更快,並且不容易碎,蛋白質還來不及變老就已經凝固了,所以炒出來的雞蛋就更嫩,同時,料酒還是除腥解膩增鮮的高手。但是料酒也不能放太多,一般炒五個雞蛋,加入五克左右的料酒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並且不能用白酒來代替料酒。

2、清水。在打雞蛋時把清水和雞蛋加到一起,打勻,放入鍋中小火慢炒,雞蛋口感會特別嫩滑,並且不容易糊鍋。但是不能加太多水,水加多了入油鍋後會容易爆油,水和蛋一定要攪拌均勻。一般炒5個雞蛋,加50克左右的水比較適合,最多不要超過100克。

三、炒雞蛋鮮嫩黃蓬鬆顯得分量多的方法。

炒雞蛋是家常菜,大家都會做,但是想要把雞蛋炒的鮮嫩蓬鬆顯的分量多還是需要一點技巧的。

1、炒雞蛋油要適量。

油要放的適量才不會太乾和太膩,鹽和油的多少要靠大家一遍遍摸索。

2、炒雞蛋油溫不能太低。

涼油炒出的雞蛋容易硬癟。油多且油溫高時下雞蛋,雞蛋快速起泡泡,炒出的雞蛋會非常蓬鬆鮮嫩。

3、加入水澱粉。

打雞蛋的時候稍微的調一點點水澱粉進去,炒出來的雞蛋鮮嫩黃蓬鬆顯得分量多。

9樓:社會觀察員jy老師

5、加入先前炒過的雞蛋,加入適量鹽,翻炒均勻,最後出鍋之前撒上蔥花即可。

雞蛋怎麼炒好吃?

10樓:呼延掣

炒雞蛋方便又美味,可有不少人炒出的雞蛋不是碎得不成形,就是太老,有時還會糊鍋,甚至還有蛋腥味。在打雞蛋的時候加入兩樣寶,就可以輕鬆炒好雞蛋。

第一樣寶是料酒,這樣炒雞蛋不但能少放油,還能讓雞蛋更加嫩滑,味道更鮮美。在打雞蛋時加入少許料酒,其中含有的少量酒精會讓雞蛋中的蛋白質加熱後的凝固速度大大變快,雞蛋就更容易成形,並且不容易碎。

此外,蛋白質還來不及變老就已經凝固,炒出來的雞蛋也會更嫩,同時,料酒還是除腥解膩增鮮的高手。一般炒5個雞蛋,加入5克左右的料酒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放入料酒不能過多,不能用白酒代替料酒。

炒雞蛋一定要加兩樣寶。

另外一樣寶是清水,在打雞蛋時把清水和雞蛋加到一起,打勻,放入鍋中小火慢炒,雞蛋口感會特別嫩滑,並且不容易糊鍋。一般炒5個雞蛋,加50克左右的水比較適合,最多不要超過100克,加多了入油鍋後會容易爆油,開吃網提醒並注意水與雞蛋一定要打。

11樓:word精品教程

怎樣使炒雞蛋更好吃?

12樓:秦小廚美食

靈魂炒雞蛋,看似簡單,卻很美味!

雞蛋怎樣炒才好吃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保證你沒吃過的j蛋做法,女神的最愛。

14樓:小月真可愛

學會這道菜一頓兩米飯米飯。

15樓:小微的美食

韓式醬雞蛋 配米飯吃絕啦。

16樓:秦小廚美食

靈魂炒雞蛋,看似簡單,卻很美味!

17樓:賈軍美食

雞這樣炒太費米飯了,超級好吃。

芹菜炒雞蛋怎么炒,芹菜炒雞蛋怎麼炒?

芹菜炒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補血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炒 芹菜炒蛋的製作材料 主料 芹菜250克,雞蛋200克 調料 植物油25克,料酒10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5克教您芹菜炒蛋怎麼做,如何做芹菜炒蛋才好吃 1.將雞蛋磕入碗內,加入精鹽 料...

苦瓜炒雞蛋,怎麼炒。苦瓜炒雞蛋的做法?

家常苦瓜炒蛋,消暑又下火。1.蔥薑蒜洗淨,蔥姜切末,蒜切片。2.將苦瓜洗淨,從中間切開,去籽,頂刀切片。3.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4.取小勺放10克澱粉,加少許清水,調勻備用。5.鍋中放清水燒開,將苦瓜焯一下撈出備用。6.鍋中放10克油,大火燒至5成熱,即筷子放入油中,周邊有微小氣泡時,放入...

用雞蛋炒饅頭怎麼炒,雞蛋炒饅頭的做法,雞蛋炒饅頭怎麼做好吃,雞蛋

用料主料 饅頭2個 雞蛋2個 調料食鹽 少許細香蔥 適量植物油 適量饅頭炒雞蛋的做法 今天給大家推薦一道用饅頭做的菜。說起饅頭,大家都覺得當早餐的主食還可以,配上一碗粥,來點鹹菜什麼的,那也是有滋有味的早飯啊。但是你想過把饅頭入菜嗎?其實有嘗試才會有驚喜。那麼饅頭和什麼一起炒呢?今天就看看tony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