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徹底清除環境中的癬菌,以避免貓咪患上貓癬?

2022-12-21 14:25:07 字數 5691 閱讀 7853

1樓:抉擇卩卩

貓咪患上貓蘚,除了**之外,最好對環境消毒還有玩具消毒。

消毒的話可以採取陽光暴曬,或者用84消毒液或者消毒粉兌水噴灑,不要噴到貓身上。早晚一次,一般每週一回。

平常預防可以一個月噴灑一次。

小貓咪關於貓咪的**,如果是比較嚴重的**病,最好還是帶去寵物醫院詳細檢查,打**針還有藥浴。

貓咪癢抓區域性還要帶伊麗莎白圈防抓咬舔。

輕微的可以擦點**病的藥膏,比如膚康寧,其它也可以。三天沒有明顯好轉最好還是帶去寵物醫院。以免影響病情。

**病有很多種原因導致,常見的就有細菌感染、真菌感染、混合感染、蜱蟲叮咬導致等。

建議需要定期體內體外驅蟲還有接種疫苗加狂犬疫苗,貓咪會更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地毯沙發套棉織物之類的都清洗遍,就離全面噴消毒水,每週一次,貓咪並且睡覺的地方勤換洗,少去其它貓經常活動的地方遛∞。洗澡太頻繁也容易得**病,要注意,用牽貝藥浴泡澡,中藥成分的,***很小,一月一次,可以預防**病。

3樓:愛萌寵之家

對環境進行消毒,保持貓咪**和毛髮乾爽(環境也不能潮溼)。這兩樣做到了,貓咪就不會有貓蘚。

貓咪患了貓癬後,怎麼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4樓:大水湯湯

貓貓癬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人貓共患疾病,很多鏟屎官養貓的時候,都可能被貓咪傳染。其實這種真菌感染,並非貓獨有的,就算不養貓也會得,單獨叫貓癬,似乎對貓有一些不公平的成分在裡面。那麼如果得了貓癬,該怎麼處理呢?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和貓都不得貓癬呢? 第一:預防更重要想要人和貓都不得貓癬,最重要的就是預防了。

人的話,可以多鍛鍊,然後平時吃一些維生素,就可以很好地預防這種疾病了。我得過兩次貓癬,都是在我本身就在生病,抵抗力特別差的時候才感染的。所以說,如果你的身體很健康,就算你家貓得了貓癬,也沒辦法傳染給你的哦。

如果你不幸得了貓癬,那你可以選擇去醫院讓醫生開一點藥膏,或者等待自愈。沒錯,這個是真的會自愈,只要身體狀況好一些,抵抗力上來了,慢慢就會好起來。第二:

隔離很關鍵如果你發現你家貓咪得了貓癬,那麼這段時間最好就不要讓它進臥室,或者經常抱著它了。可以考慮給它單獨放在一個房間,或者籠子裡。這樣可以方便上藥,而且還可以觀察**情況。

一般來說,貓得了貓癬如果**得當的話,一到兩週就可以痊癒了。關貓一到兩週治病,也不算什麼虐待,槓精勿槓。

5樓:農民三哥

貓癬是一種人畜共患的真菌感染性**病,更容易發生在貓、狗等寵物身上,人和寵物的密切接觸就傳染給人。所以當貓或者狗身上出現了**病,比如有明顯的紅斑、丘疹以及掉毛的情況一定要注意隔離,避免密切的接觸。同時要帶寵物去就診,確診後外塗抗真菌的藥物比如萘替芬酮康唑乳膏或者鹽酸特比萘芬乳膏等。

皮疹消退後再**一週到兩週,貓癬**後自然就不會傳染給人。平時要注意避免和寵物密切接觸,經常的去觀察,如果出現了疾病積極**,

6樓:虛偽的你們

用牽貝藥浴泡澡,初期一週兩次,好了之後一月一次,可以達到預防和****病的效果。生活環境保持衛生乾燥⌄,寵物外出後擦腳消毒,定期驅蟲,多補充營養,維生素和蛋白質之類的,身體好了,抵抗力才會強,

7樓:吉寵博樂丹

當貓咪患了貓癬後。

家中環境要勤消毒。

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

每天用寵物專用環境消毒液噴灑。

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者隔兩天。

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

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8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給貓洗澡,洗澡會擴散的非常快。然後配合著**,比如噴劑,藥浴,藥片等等,戴伊麗莎白項圈。

9樓:配件王老師

貓蘚真菌孢子會附著在毛布類的貓用品中,比如貓窩,從而傳染開來;而且受感染貓活動的區域內都可能留存有貓蘚真菌,其他貓在此區域內活動,就會受到感染。這是貓蘚傳播的主要方式。

切斷這種傳播的方法就是少用毛布類的貓窩等用品(不好進行消毒,水洗無法完全滅殺真菌),定期對環境進行消毒。

10樓:刀惜

貓咪換了貓癬後 ,上點兒藥能防止貓癬的擴散 。

11樓:厹憐煙

如果換了這個毛病的話,一定要給他的**用藥,消炎藥必須得趕快用上。所以這時候呢還需要報的寵物醫生那邊兒。

12樓:網友

如果你的貓感染過貓癬,那麼你一定有和我一樣的感受,貓癬不是大病,治起來真要命。是的,貓癬在貓咪所有疾病中的確算不上大病,可它卻非常讓人煩,因為貓癬會傳染人,**週期超長,還超級容易**。

13樓:網友

相信很多剛養貓咪或者是養了一段貓咪的寵物主人們都會遇到一個小問題,那就是貓咪患上了貓癬。貓癬是貓咪的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病,雖說是小問題。

14樓:焦孤蘭

趕緊帶它去寵物醫院**。

家裡小貓得了貓癬怎麼辦,怎樣才能徹底**貓咪身上的貓癬

15樓:銘瑞寧官方

貓癬應該及時清潔環境衛生。

首先我們應該給貓咪生長的地方進行一個全面的大掃除,貓砂,以及貓咪的衣服等等,這些全部進行消毒。

以及貓咪貓窩周圍的環境,家庭的環境進行一個消毒。

消毒液方面我們可以選用寵物專用的即可。

貓癬我們可以給貓咪外用噴劑來進行改善。

幼貓在得了貓癬以後,我們一定要及時給於**。

上藥前可以給患處以及周圍的毛髮適當的修剪,如果患處比較多,患處大的話,建議各位寵友們給貓咪剃毛。

給貓咪補充營養維生素。

貓咪在長癬的時候,建議各位寵主們給幼貓補充好身體所需要的營養。幼貓在患上了貓癬之後只會讓身體越來越差,這時候補充營養是非常重要的,例如營養膏,維生素b等。

16樓:123偉

患貓**感染真菌後,多發於頭部耳朵、四肢趾爪和軀幹等部位。患處的**脫毛,出現環形的鱗屑斑,殘留有被破壞的毛根,有時患部完全脫毛。嚴重時,**大面積脫毛,形成紅斑或痂皮。

當癬斑中間開始生毛時,其周圍的脫毛現象仍在繼續。患部搔癢,個別貓如抓撓繼發細菌感染時,滲出嚴重,可見**患處紅腫糜爛,重者可化膿。**真菌病的發展,一般由中間向四周環行擴散,若不及時**,轉為慢性病程較長。

**貓癬,最好先清理生了癬的部位,把皮屑擦掉,有硬痂的也最好擦掉。但不要硬擦,弄破了**就不好了。然後把生了癬的部位的毛剪掉,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

然後就外用銘瑞寧,塗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擦藥要是堅持每天擦的話,2周就有很好的效果了,不到一個月就能全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隔離後,主人要將家裡每個角落都打掃乾淨並且消毒。

如果小貓已經患上了貓癬,首先要將小貓隔離起來,因為貓癬不止發在貓咪身上,還會傳染給人類和其他動物。

隔離後,用巴氏消毒水將家裡消毒一遍。

**貓癬,可以用口服藥物加外用藥物的方式。比較常見的口服藥物是灰黃黴素,需要長期服用2個月左右的時間。

口服藥物只能做到抑制真菌繁衍,而不能直接的殺菌,因此,主人還要給貓咪使用喵想噴劑殺死真菌。

首先要將癬處的毛剪短,再將患處的皮屑清理掉,然後給患處及患處的周圍都均勻的噴灑上喵想噴劑。

癬處會有很嚴重的瘙癢,貓咪用牙齒咬患處就會吃到噴劑藥物,最好給貓咪戴個伊麗莎白套。

18樓:大表妹聊寵物

怎樣才能**貓咪身上的貓癬呢?

如何預防貓癬?

19樓: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傳染病,不僅僅會在貓咪之間傳染,還會傳染給人。貓癬多發於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出現了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癬斑,上面附有灰色的磷屑,毛髮變得粗糙,癬斑的毛一撮一撮的脫落。同時,貓咪經常瘙癢難耐,**容易被抓紅。

貓咪得了貓癬,貓咪主人可以參考以下的經驗和建議來給貓咪進行護理。

1、單獨隔離,避免二次傳染。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傳染疾病,不僅僅會傳染給其它貓咪,還會傳染給人。對此,一旦發現有患病的貓咪,需要立馬進行隔離消毒。沒聽清理貓砂,避免重複感染。

另外要保證貓咪住的地方要通風乾燥,一定要做好清潔衛生工作。

2、補充營養,加強貓咪身體素質。

貓咪之所以容易患上貓癬,在於自身抵抗力弱,特別是長期吃單一的貓糧的貓咪,營養不均衡。所以貓咪主人在給貓咪餵食貓糧的時候,可以拌入家趣維生素b,為**加強維生素作用,另外還需要餵食寵癢趣,幫助貓咪減少貓癬帶來的瘙癢問題。

3、使用外用噴劑進行必要的清潔護理。

除了內服之外,貓咪主人還要給貓咪進行外用清潔護理,可以使用喵滿趣,但注意不要讓貓咪舔食,避免有不良反應。戴好伊麗莎白套,把癬斑不穩部位的貓毛剃短,剃光,然後用溫水或者雙氧水清潔之後再噴。

4、打抗生素,可能還需要藥浴。

有些貓咪的貓癬比較嚴重,以上的措施不奏效,甚至貓咪的全身佈滿貓癬,這個時候就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抗生素了。這樣可以暫時緩解貓咪的痛苦,有的還需要剃光之後進行每週一次的藥浴,但後期還需要長時間的護理,需要貓咪主人耐心的照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1.給貓咪洗完澡後一定要把毛弄乾,防止真菌滋生!

2.平時讓貓咪多曬太陽;

3.給貓咪補充維生素,尤其是加強維生素b族的補充,加強營養。當貓健康起來,免疫力增強,貓癬自然會好的很快。

4.主人平時和貓咪親近完,最好可以勤洗接觸貓咪的**部分,如果和患病貓咪接觸完,最好買點**貓蘚的藥物塗抹,可使用銘瑞寧。

在上藥之前要最好用硫磺香皂或者食醋洗一下區域性**,然後再上藥比較好,平時也多曬太陽。

我家貓咪得了貓癬了,一直是在家養的從來不出門的,怎麼還會得貓癬?貓出癬怎麼形成的,貓是怎麼出現癬的

21樓:飄花森林

貓蘚從臨床症狀來說,得了貓蘚的貓會出現區域性斑禿掉毛,結痂或者區域性瘙癢的情況。

當寵主們在確診貓咪得了貓蘚後,一定要及時**,**過程可能是比較久的,但是一定要有耐心哦。

確定是貓癬以後,我們可以外用銘瑞寧來進行改善,一般一兩個周左右就能好轉。

平時注意好預防工作,勤消毒環境。

如何預防貓蘚?

22樓:科普小星球

1、平時注重給貓咪補充營養,加強貓糧的營養,增強體質。如在貓糧中新增適量魚油,以及一些豐富的卵磷脂顆粒,可以有效修復**屏障預防和幫助**病。

2、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3、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4、接觸過其他動物或者患病動物後,一定要做好自身的清潔工作,及時消毒。貓蘚傳染途徑可以通過主人來傳播,甚至主人自身也會感染到貓蘚,所以清潔工作尤為重要。

5、使貓咪多曬太陽。溫暖和乾燥的環境不利於真菌的滋生,且貓咪本身就是喜歡溫暖動物,適宜的光照和溫度更加能促進很多微量元素的吸收,增加抵抗力。若是空間內過於潮溼、昏暗是非常容易導致細菌、病毒滋生的。

若是生活在潮溼的南方,要做好室內防潮工作。

怎麼徹底清除電腦裡的垃圾,怎樣徹底清除電腦裡多餘的垃圾?

可藉助wisediskcleaner軟體來清除系統垃圾,並可進行系統 垃圾清理 點選清理後會自動掃描可清理的檔案,顯示可清理的檔案大小,並以小字滾動查詢到的垃圾檔案。切換到傳統介面中則可檢視垃圾檔案型別 上網垃圾 常用軟體垃圾 使用痕跡等 可手動點選清理項。你可以用wywz軟體清理,不錯的,我一直用...

怎麼徹底清除特洛伊木馬簿,怎麼徹底清除特洛伊木馬病毒

刪除木馬時,首先要將網路斷開,再用相應的方法來刪除它。1 通過木馬的客戶端程式刪除 2 手工刪除 用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對win.ini system.ini和啟動專案進行編輯,遮蔽掉非法啟動項。用rededit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對登錄檔進行編輯,先由上面的方法找到木馬的程式名,再...

泛指徹底清除相應的詞語,指徹底清除的意思是什麼詞語?

消滅 xi o mi 生詞本bai 基本釋義 詳細 du釋義 xi o mi 1.消失 滅亡 許多古zhi生物,dao如恐龍 猛獁版早已經 了。2.使消滅 除掉權 敵對的或有害的人或事物 蚊蠅。差錯。一切敢於入侵之敵。掃蕩.消失 希望能幫到你哦 指徹底清除的意思是什麼詞語?指徹底清除意思的詞語,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