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時期,亞丁灣和索馬利亞周圍的海域被稱為

2022-12-21 14:45:11 字數 1163 閱讀 1171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索馬利亞**的實際控制力出不了摩加迪沙,這個國家基本上處在無**狀態。冷戰時期留下的這個爛攤子,誰也不願意管,老美想插一槓子,結果2023年因為試圖抓捕艾迪德的慘敗而顏面掃盡灰溜溜撤出。這樣的一個國家,不當海盜沒生路,當了海盜能致富,**不想管也沒能力管。

國際社會有2023年美國人的教訓誰也不願意踩著灘渾水,而且國際法上也不允許。所以只是在周邊海域護航,沒人願意進去清剿。即便清剿乾淨了,**無能百姓無生路,最終還會有更多的海盜,治標不治本。

2樓:匿名使用者

亞丁灣地處阿拉伯半島和東非的2個互為犄角的半島的海峽出海口附近,是連線印度洋和紅海的捷徑,大量商船從這裡經過,再經蘇伊士運河到達地中海,是一條重要的海上**通道,那麼看到有厚利可圖,海盜自然也就多起來了,利慾薰心嘛。

索馬利亞沿海海找活動頻認我海軍先後根出五批艦隊赴亞丁灣、索馬利亞附近海域執行護航任務,為國際社會共同反

3樓:紅玫瑰

讀圖可知,索馬利亞半島位於印度洋沿岸.根據題意.

故選:c.

亞丁灣屬於什麼海域?

4樓:指縫漣漪

亞丁灣(gulf of aden)

亞丁灣(gulf of aden)是指印度洋在葉門和索馬利亞之間的一片水域,它通過曼德海峽與紅海相連,是波斯灣 石油輸往歐洲和北美洲的重要水路,也是全球海盜活動的主要區域之一。

亞丁灣沿岸的主要港口城市有:亞丁、柏培拉、博薩索。

印度洋西北的海灣。位於阿拉伯半島和非洲索馬利亞半島之間。海灣東連阿拉伯海,西經曼德海峽通紅海。

亞丁灣,系以葉門的海港亞丁為名。北面是阿拉伯半島,南面是非洲之角,西部漸狹,形成塔朱拉灣(gulf of tadjoura),東面以瓜達富伊角(cape guardafui)的子午線即東經51°16′為界。東西長1,480公里(920哩),平均寬度482公里(300哩),面積53萬平方公里(205,000平方哩)。

希貝海脊(sheba ridge)橫貫海底,為印度洋海脊的餘脈,有許多大致東北-西南走向的斷層,最大的叫阿盧拉-費爾泰海溝(alula-fartak trench),深5,360公尺(17,586呎),是整個海灣的最深處。希貝海脊灣口的深度達3,900公尺(13,000呎),向西造成一條較淺的東西方向溝谷,即塔朱拉灣。

全盛時期的宋朝和明朝有多強大,明朝和宋朝比起來,誰更強大?

從橫向來說 經濟實力是宋朝更強,宋朝時的經濟佔當時世界的一半,而明朝則相對要弱點按照現代演算法,宋代經濟最強時人均gdp達到了2000多美元,而明代最富的時期是張居正做首輔時,也才達到200多美元。從軍事實力來說,我認為則是明朝更強,因為宋朝有個重文輕武的傳統,所以就造就了他的軍事不是很強,這就是為...

明朝時期,新疆和蒙古是不是中國的領土

不是。明朝沒這個實力。明代時期蒙古族的情況 與明朝戰敗後,蒙古族建立北元政權。北元 1368年 1388年 是蒙古族在蒙古草原的政權。1368年元惠宗遷都灤京,仍以 大元 為國號,因地處塞北,故稱 北元 共傳二位皇帝,享國二十一年。1368年中原局勢徹底失控,元惠宗出逃大都,坐鎮蒙古繼續指揮各路元軍...

明朝時期通用的書籍樣式

明代的書籍裝幀 明代是我國古代出版印刷業最為輝煌的時代,而只有到了明代,北京才真正成為全國出版印刷的中心。明代的 很多機構,都從事出版印書活動,而印書的內容按其職能各有側重,北京國子監主要印刷教育用書 如經史類書 欽天監以印歷 書為主,禮部主管地方 的印刷,此外如都察院 太醫院 史局 兵部 工部 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