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書上說的燒骨是什麼意思

2022-12-22 01:25:06 字數 3954 閱讀 5145

1樓:苘茗蔏菏荼

燒骨是一種舊石器 ,舊石器時代早期 距今約30萬年。

2023年北京房山周口店第一地點出土,長6釐米,寬釐米;長17釐米,寬9釐米。

這些燒骨是北京人用火的證據之一,上面的煙燻痕跡可能是燒烤獸肉時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獸骨帶有油脂,有時被北京人當作燃料造成的。2023年,在北京人遺址中首先發現了火燒的鹿角,以後陸續發現了大量的燒土、燒石、灰燼和燒過的各種動物骨骼等用火遺蹟。

世界上目前最早的燒骨。

西侯度文化遺址出土了許多哺乳動物化石和帶有切痕的鹿角以及一些表面呈深灰色的哺乳動物肋骨和馬牙的燒骨,地磁測定其地層年代為距今180萬年前。 在西侯度遺址文化層中還發現一批特殊的化石標本,顏色有黑、灰、和灰綠幾種,大多是哺乳動物的肋骨、鹿角及馬的牙齒。化驗結果表明,其中大部分標本是用火燒過的。

北京人用火是人們熟知的,但人類用火的歷史並不是從北京人開始的。西侯度這批燒骨材料的發現把人類用火的歷史推到距今一百幾十萬年前。據說,目前世界上其他國家還沒有發現如此古老的燒骨。

今天去看病神家說身上有香骨香骨是什麼意思?

2樓:安分小毛孩

仙家說你有香骨,意思是你祖輩上是有人供奉仙家的,供奉仙家則是需要燒香的,而祖輩上帶的香火氣可以相應的傳遞給後人。所以說你骨子裡帶有香骨。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不開玩笑了,意思是說你這個人和神神怪怪比較有緣,有可能走這一條路,比如說當巫婆神漢啊,附體跳大神啊什麼的。知道什麼意思是嗎?意思是小夥子你跟我有緣啊,供奉我吧,我會保佑你的。

說白了呀?就是想要你的香火供奉它們,就這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是你的骨頭狗喜歡吃,就是你的骨頭有病了,估計是骨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出師了嗎?他們說的香姑不是是香童嗎?

人死後火葬燒成骨頭或者灰真的好可怕

6樓:約翰福音3章

是的,親人離別,錐心泣血,世間至痛至慟。

靈魂是不滅的,有一天,我們會再見我們去世的親人,父親進入的永恆,我們每個人都將進入。

建議你看一本書叫《遊子吟-永恆在召喚》,你可以在網上看,這本書可以給你在生死問題上一些真正的啟發。

願慈愛的上帝賜給你勇氣和智慧走出陰影。

離世本身不是痛苦的,但找不到人生意義的死亡是非常痛苦的。

孔子說:"朝聞道,夕可死。"

我個人認為人生最重要的是認識神和認識自己。然後才能活出每一個生命應有的榮耀,不算白走一遭。從某些角度來看,我認為人生的意義在於愛與被愛。

聖經說:「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聖經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人之所以為人,因有寶貝的靈魂;人有靈魂,就成為萬物之靈。身體是外面的軀殼,是暫時的,終有一天衰老死亡,惟有靈魂是永遠不滅的。

有靈魂就有永生;有靈魂,人生始有意義。主耶穌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

願這位弟弟有一顆探尋終極真理之心。 有一天,能找到日光之上的真正的生命意義。活出生命的榮耀。父親在天之靈一定為愛子高興的。

7樓:網友

當我第一次看到人死後的火葬,也是觸目驚心,十分悲觀,並且為此沉迷了很久。

但是,實際上重要的不是死後的火葬,而是死亡本身。

你想想:即使死後不火化,而是採取古老的土葬的方式,實際上還是一樣。死亡的人體會很快腐化,成為蠅蛆的樂園和食物,經過長期的腐敗和蠅蛆的啃食、植物的吸收,直到消失殆盡,這樣的結果,就不談環保和佔地,實際上並不比火葬來得好。

所以,人之生老病死,本身即為一種悲劇。至於死後的情形,已經並不重要,因為當你的父親去世後,他已經一切無知,對於他來說,這一切都沒什麼關係了。

關於死亡的問題,古往今來很多人思考過。最出名的莫過於釋迦牟尼,他似乎揭開了生死之謎,其學說蔚為壯觀,但除了佛教徒,一般人還是不肯深信。

死亡總是不可避免的,那麼,當我們生時,就好好活著,活得精彩,讓世人透過我們而獲得利益和幫助,給周遭留下一段溫暖的回憶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怕 死亡後和你出生前的狀況差不多。

在你出生前 不就是對周圍一無所知 而且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你的存在嗎。

死後也是一樣 從哪來 回哪去。

呵呵 不過 我覺得 既然這個世界可以從無到有 以後可能我們也有可能經歷從無到有吧。

畢竟終點也可能是起點。

當我們在下一次由物質變成生命的時候 可能是n年以後 可能我們都不知道曾經有一個叫做地球的東西 就像現在我們不知道以前是不是有個其他什麼星球 比我們還繁華 還要高階 我們曾經在n年之前活在那裡 只是後來他毀滅了 一切又回到了物質。

但是 到了那一天 可能樓主還會在那個時候的貼吧上問這個問題 物質和生命就是這麼來來回回的過程 誰又能說 地球上出現生命之前 我們在哪?那個時候 一切都是物質 沒有生命。

我覺得 我們一樣可以再一次從無到有吧 當生命沒有的時候 幾千萬甚至上億年的等待 也只是一瞬間了 當你閉眼之後再睜開 可能已經很多年過去了。

放下心啦 這是自然規律 既然不能抵抗 就好好享受每一天。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是愛父親的。

心裡懷念著他。他會感受的到。

要照顧好自己 也是他所希望的!

燃燒時骨會冒出黑煙燒掉的是什麼剩下的是什麼敲打後骨會什麼說明骨中含有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燃燒的時候骨頭會冒出黑煙,那麼說明骨頭裡面的有機物全部被燒掉了,剩下的是一些無機鹽。

11樓:陽光女孩

燒掉的是有機物,留下的是無機物,說明骨中含有有機物和無機物。

12樓:魔法聖女

骨的成分包括有機物和無機物,將骨用火煅燒,有機物能燃燒,且有焦糊的臭味,剩餘物為無機物不易燃燒,骨會慢慢變成灰白色,變得脆硬,用鑷子輕敲煅燒後的骨,骨會碎裂,為骨的煅燒。

歷史上有哪幾次燒書之舉

13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焚書,曹操焚書,孫並焚書,康熙焚書,雍正焚書,乾隆焚書。兄弟,可否採納。

14樓:青春的旁觀者

中國歷史上規模比較大的焚書,秦孝公焚書,秦始皇焚書,梁元帝焚書和乾隆皇帝焚書,文 革時期「破四舊」焚書(這個恐怕才是最多的)。

世界歷史上比較著名的,古代敘利亞攻佔亞歷山大港,將圖書館中九百多年的存書全部燒掉了。

15樓:網友

還有一次就是我高考結束···

歷史上幾次大型燒書事件裡被燒失傳的書有哪些

給已故的人燒紙錢,書寫格式是什麼 5

16樓:匿名使用者

燒紙錢的寫法常見的燒紙錢(燒袱子)的寫法有:

正月:寫歲首或上元之期。

清明:寫拜掃或清明之期。

七月半:寫盂蘭或中元之期。

臘月:寫歲暮或下元之期。

週年:寫小祥化帛。

二年:寫大祥化帛。

三年:寫除服之期。

最左邊:**

(地點):最右邊:今當中元大會之期,虔備冪資大洋壹封奉上中間:故顯考妣(男為考,女為妣)*(姓)(公、母)**名)老大人(女為老儒人)魂下受用。

關津渡口一律驗實放行。左邊:孝男***孝媳***孝孫***孝孫媳***具。

最左邊:公元**年七月十四日在**地化煉。

17樓:匿名使用者

袱包紙封面**樣品圖。

最近我在恐怖**上讀到了關於借骨還魂的,就是說一個人的屍體被燒了變成孤魂野鬼,後來別人利用其他 20

18樓:雪夜悟長生

中國有沒有這個法術還不知道,所以不可能,如果是以**角度來說,可以的。

歷史書上面的年號,廟號,諡號究竟是什麼意思

年號 是封建皇帝紀年的名號。廟號 是封建皇帝死後,在太廟立室奉祀時的名號。諡號 是後人根據死者生前事蹟評定的一種稱號。帝號 是在中國古代統治者或有地位的人死後,給他另起的稱號,包括諡號 廟號 年號和尊號。自西漢至隋朝的皇帝多稱諡號,自唐朝至元朝的皇帝多稱廟號。年號 由西漢武帝首創,他的第一個年號為 ...

書上說立秋當天不能洗澡是什麼意思

這一天洗澡,來容易長痱子。1.立秋,是 自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13個節氣,更是秋天的第一個節氣,標誌著孟秋時節的正式開始 秋 就是指暑去涼來。2.到了立秋,梧桐樹開始落葉,因此有 落葉知秋 的成語。從文字角度來看,秋 字由禾與火字組成,是禾穀成熟的意思。秋季是天氣由熱轉涼,再由涼轉寒的過渡性季節。這...

我想知道書上說的顯學是什麼意思

用通俗的話說就是流行的學術流派或流行的研究領域。再確切些是得到 支援,扶植的學術流派。春秋時期未記載有顯學,但是 左傳 和 國語 中當時貴族士大夫都多次引用 詩經 和 尚書 甚至 易經 中的語句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可見當時 詩 書 易 都是貴族十分熟悉的書籍,亦可看出在貴族子女的教育上 詩 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