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晃動一定是疾病的原因嗎?眼球抖動是什麼病?

2022-12-22 01:25:07 字數 3864 閱讀 8702

1樓:陽光趙大地

眼睛看東西有晃動的情況,考慮可能是有眼球震顫,患者同時伴隨有其他不適,比如頭暈、噁心、嘔吐、耳鳴、視力下降等,需明確是中樞性眼球震顫還是耳源性眼球震顫,震顫可能與眼部有直接關係,包括先天性、運動性或者遮蓋一隻眼睛可能誘發的眼球震顫,患者發病考慮需要同時去眼科、耳鼻喉科以及神經科就診。眼球震顫沒有太好的**方式,在自覺頭暈、噁心等症狀嚴重時選擇營養神經,改善迴圈或者保護胃黏膜類藥物改善症狀,耳源性導致的晃動感,比如耳石症可以復位治,配戴合適的眼鏡和三稜鏡,有助於改善眼球震顫的症狀和視力,但是不能**。

2樓:庶物多艱難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眼球震顫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因此要針對**進行**。

所以建議到醫院及時的檢查,查明**,進行**。

3樓:網友

這個是正常的現像,你可能只注意你的小孩其實你也是這樣的。只是你自己照鏡子看不到因為是同步的意見建議:你看別人也是這樣都會左右的動近個是眼睛的正常功能。

不用擔心的就是物體不動時就需要用眼動來調節視角,醫生詢問它只是一個症狀,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眼科檢查下,眼球震顫的原因,眼肌,顱腦,神經都可引起,也可能是眼肌的問題,不很嚴重,放心,去檢查下吧。

眼球抖動是什麼病?

4樓:北昭懿

病情分析:您好,這樣的情況可以說與內耳的病變有關,需要結合內耳的檢查才能確定的,意見建議:

5樓:北京仁愛堂國醫館客服

這樣的情況可以說與內耳的病變有關,需要結合內耳的檢查才能確定的,意見建議:

眼睛抖動怎麼辦?

6樓:天命浪蕩

眼球左右震顫晃動,頻率不等。有時候出現斜頸眼球靠在一邊看物體。

7樓:網友

您好, 眼震專家研究認為,各個影響視覺通路的部分都會引起眼震,包括耳源性的眼震,以及大腦中樞引起的眼震。特別是後天出現的眼震,要高度懷疑合併其他系統的疾病,因此眼球震顫不僅僅是眼睛的問題!有了此類疾病應該儘早**!

就診,避免耽誤病情!

8樓:網友

震顫是由於中樞神經系統、視覺系統、眼本身及內耳迷路疾患所致的一種有節律、不自主的眼球擺動。

9樓:網友

確診一下是不是眼球震顫吧。

10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及早發現及早**還是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您可以去醫院檢查,

眼球總是不由自主的晃動?

12樓:速達軟體

如果這種情況下的話,可能是你的眼睛經常熬夜或者是經常受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左右晃動,是不由自主的晃動,應該是眼球震顫,白化病、白內障、全色盲、先天性無虹膜先天性視神經發育異常等。最好到眼科醫院檢查眼睛,對於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病人,可以進行手術,但這必須去醫院諮詢醫生囑咐去做。

14樓:網友

您好,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做些關於斜視的基本檢查。如詢問病史,視功能檢查,斜視度的測定,散瞳驗光等的斜視會影響輻輳和立體視,如輕度的斜視可以戴三稜鏡矯正,重度的可能需要手術**。

意見建議:建議您到正規醫院去看看,根據情況選擇最佳**方法!

15樓:山東亮康眼科醫院

眼球不由自主的晃動常常都是眼球震顫,不過很多異常的眼運動也表現為眼球的晃動:1、視力極為低下導致的注視不良,特點是沒有節律的非自主眼球亂動。2、先天性白內障導致的視力低下無法穩定注視而致探求異常亂動。

3、神經系統疾病導致的掃視異常,顫動,撲動等。

需要到眼科進行詳細檢查區分開來,可通過眼動儀檢查,判斷是否為先天性眼球震顫,獲得性眼球震顫,注視不良,其他異常眼運動等。

16樓:法善靜

當用眼過度,身體不適,眼部肌肉會不由自主地抽動,就會引起「眼跳」。這種抽動往往是由於區域性支配眼部肌肉的神經纖維緊張性增高引起的。

意見建議:這種原因引起的「眼跳」常常是偶發性的,一天一次或兩三次,每次幾下,持續一秒到兩秒鐘。一般不需要用藥,適當休息之後,症狀就會減輕或消失。

17樓:佛又槐

到醫院看看是什麼問題。

眼球左右晃動是什麼原因?

18樓:陳lian合

眼球看東西來左右晃動有可能。

源是飛蚊症,是指眼前有飄動的小黑影,尤其看白色明亮的背景時症狀更明顯,當看藍色的天空、白色的牆壁等較為亮的背景時,更容易發現它的存在。飛蚊症常發生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高度近視患者,以及有白內障手術史者,眼內發生炎症或視網膜血管病變患者,也會形成此症狀。

19樓:獨角喬克

眼球轉有是正常的呀,左眼球又眼球的,要不轉不成死人了。

眼球總是晃動,總是抖動,如果不及時就醫,會造成什麼影響?

20樓:網友

這個一般和內耳前庭有關,建議您可以到醫院神經內科檢查一下,如果是,可以點滴倍他司汀等藥物進行**。

21樓:su440464i8e步

根據你敘述的這種情況來看,醫學上叫做自發性眼震。

指導意見:建議:你這種情況,建議去醫院眼科進行檢查。查明**,確診病情後,對症進行**。

22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眼球是我們眼睛中最重要的一個部位,如果我們的眼球出了毛病,我們的視力就會受到影響,而且有些時候經常有一些患者會出現眼球渾濁的現象,對於這種現象來說,一般都出現在老年人身上,由於手機的普及很多年輕人因為貪玩也造成了眼睛方面疾病,那麼眼球顫動會失明嗎?

患上眼球震顫這一疾病,病情嚴重的將伴隨終生,但不會致盲;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球的發育成熟,先天原因導致的眼球震顫症狀會有所好轉,震顫的頻率、強度都能有所改善。

正常人的眼球看上去是穩定的、不動的,眼球震顫患者主要症狀就是眼球不自覺地、有節律性地擺動,方向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並有快相和慢相之分。但眼球震顫患者本人不會感覺看東西的時候眼前一直在晃動,除非是後天造成的眼球震顫,則可能看東西會有晃動感。

出現眼球震顫這一眼球運動異常,患者的視力肯定會受到影響,實際上,只有極少數眼球震顫的患者視力是正常的,大部分眼球震顫的患者常常還伴隨著弱視。目前眼球震顫幾乎沒有方法可以**,發病率大概為千分之一,而且這種疾病有遺傳傾向,概率不明。如果小孩子發現有了眼球震顫,應及時檢查;若還伴有弱視的話,應儘早**。

但是想要眼球震顫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痊癒是不可能的!雖說震顫不至於致盲,但是不能做到「目不轉睛」,不能定住搖擺不停的眼珠,尤其是對於嚴重的眼球震顫,其美觀是必然受到影響的,而且有時在旁人看來,還是一件比較可怕的景象!長沙七日升眼科視光中心**眼球震顫:

輕度可做到幾乎不震顫,重度可減輕震顫的頻率與強度,提升視力!生物波能量匯入**儀對眼球震顫的作用。

眼睛總是左右晃是什麼病?

23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

蜜蠟便宜的一定是假貨嗎,優化過的蜜蠟一定是假貨嗎

便宜不一定是假貨,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主要還是看品質還有型別之分 優化過的蜜蠟一定是假貨嗎 不是假貨的,因為優化過後的蜜蠟也是可以出具國檢證書的,而且在國檢中心的說法是允許蜜蠟在存在一定的優化手段的。只是優化過的蜜蠟在價值方面,相對於天然蜜蠟是要大大降低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蜜蠟很便宜的是真的嗎 今年,...

溶液一定是均一穩定的嗎,溶液一定是均一穩定透明的液體對嗎

溶液是均一穩定的,你舉的海水不是溶液,或者說它只是一個 準溶液 也就是說海水還沒有混合均勻 當然永遠也不可能 就像在配製溶液的時候,溶質還沒有完全溶解,那麼在接近固體溶質的地方溶質的濃度就要高一些,但是一旦完全溶解那麼由於粒子的不斷運動,如果溶液很少,很快溶液就變得均一穩定了,如果溶液較多,這個過程...

成語一定是字的嗎成語一定是四個字的嗎

不一定抄,但四個字的是最多的。少於四定的如 喜洋洋,樂滋滋。多於四字的如 風馬牛不相及。如下這些都是 有志者事竟成 有目不識泰山 吃一塹長一智 當面鼓對面鑼 迅雷不及掩耳 如入無人之境 如墜五里霧中 遠水不救近火 拒人千里之外 求人不如求己 求大同存小異 吹皺一池春水 男女授受不親 言必信行必果 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