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咳嗽可是痰多,且偶現綠色與黑色,老感覺咽喉不適

2022-12-22 07:20:11 字數 3866 閱讀 8341

1樓:有事沒事念念經

這個不是咽炎或鼻炎的問題了,建議拍胸片再議,綠色黃色痰一般提示細菌感染了。

我最近感覺喉嚨裡有很多痰,吐不盡,老是想清嗓子請問是咽喉炎嗎?

2樓:鳳樹枝惠緞

你所患之疾屬中醫梅核氣或虛火喉痺,主要由肺腎陰虛伴肝氣鬱結所致,常見症狀如吞嚥異物感及乾嘔或咯不盡白痰,痰核,舌根咽喉或頸子部終日腫脹難忍,打呼嚕,或胸口脹悶,或口咽乾燥癢咳嗽,咽部說話乾燥刺痛,聲音沙啞,咽部異物感清嗓子等為主要表現,起因是由於經常熬夜房事過頻等耗傷腎陰引起腎虛火上炎,或是常吃辛辣飲酒之物引起肺陰虛,或外感感冒傳經入內臟,或是平時煩心事多引起肝氣鬱結。此疾屬乾燥之痰粘附於氣管壁咯不出吞不下形成異物感。需煎煮內服中草藥粉及自制外用藥噴撒咽喉再口服小包穿山甲牛黃藥粉才可**,需三法同療才可,此疾屬我拿手**疾病之一,我有自制專治此疾中草藥粉,已**無數此類患者,可確保服十劑見效,見效再續服,誠心求醫問診**者可加qq《五五零九四零九九一》問診辨症,此疾至終可引起食道或喉管硬化無法吞嚥進食甚至惡疾病變,需積極儘早**,不可忽視。

西醫西藥若能**慢性病,世上何來如此多久治不愈求醫無門慢性病患者,西醫西藥無法**慢性病此應自知。真正中草藥均需高溫煎煮後才可服用,所有片劑膠囊劑均由西藥所制。無需做任何無謂檢查,古代名醫治病無需靠任何儀器。

我最近突然咳嗽就有血而且好幾次了請問是怎麼回事?

我總是感覺嗓子裡有痰,但是也不疼什麼的,不咳嗽 但吐不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1蘇子粥:蘇子30克(搗成泥)、陳皮10克(切碎)、粳米50克,紅糖適量,加水煮成粥。早晚溫服。適用於急性加重期及慢性遷延期咳嗽氣喘、痰多納呆、便秘的病人。

2海蟄蘆根湯:海蟄100克、鮮蘆根60克,洗淨共煎吃湯。適用於急性加重期及慢性遷延期咳嗽痰黃、胸悶氣急、口乾便秘患者。

3黃芪黨參粥:黃芪40克、黨參30克、山藥30克、半夏10克、白糖10克、粳米150克。黃芪、黨參、半夏煎汁去渣代水,與山藥、粳米同煮為粥,加入適量白糖,連服數月有補益脾肺之功。

適用於穩定期肺脾氣虛者。

又或者是在飲食的基礎之上搭配選用 養生甘唄草 具有解毒消炎,潤喉化痰,生津止咳的功效 。

不咳嗽,但是痰多,吃什麼藥物呢?

4樓:藍宇卡其惡魔

咳嗽痰多的**方法。

咳嗽痰多,是呼吸道炎症的常見症狀,多見於老人。但咳嗽也是人體一種防禦性反應。

痰是呼吸道分泌出的黏液,通過咳嗽把痰排出,可保持呼吸道自潔和通暢。患慢性氣管炎,痰特別多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痰咳出,否則會誘發呼吸道阻塞而引起肺炎。但是長期咳嗽,痰多就成為一。

種習慣性病症,不早**,也會引起哮喘和氣管炎症。筆者三年前也有呼吸道炎症,痰多,用很大力氣才能把痰吐出來。為此老伴都不願和我一起上街、嫌我吐痰聲音太大。後來我用三種方法治好了。

1.用消炎藥和去痰藥,做到標本兼治。千萬不能濫用止咳藥,只治標不能治本,弄不好會加重病情。

2.自我按摩法:按摩鼻、喉兩個部位。鼻部按摩:用彎曲的拇指順鼻骨,兩側、上下按摩44下。再把雙手掌放在喉骨部位,雙手上下按摩66下。早晚各一次。

3.早上起床後,按摩之前先喝一杯白開水。以上方法要全年堅持,才見效果。我用以上方法執行三年多,現在呼吸道暢通,一年四季也不咳嗽、痰也少的多了。

正常人痰量很少。在吸菸者或呼吸道有病變時,痰量就增多。今介紹常見痰多的幾種疾病:

1、慢性支氣管炎遇寒涼後易犯咳、喘、痰多,經久不愈,可形成肺氣腫及肺心病。在合併細菌感染時,痰黃黏且發熱。

2、肺炎大葉性肺炎時有鐵鏽痰,並伴發冷發熱。

3、肺結核發熱、盜汗,形成肺空洞時痰量多,化驗能找到結核菌,可伴有血痰。

4、支氣管擴張 痰量很多,可分成稀、黏稠、特黏稠三層,也可伴咳血。

5、肺膿瘍痰量特多而臭,伴發熱。

6、綠膿桿菌感染痰呈綠色或黃綠色,較黏,伴發熱。

7、肺癌 咳痰稀或稠,有時帶血,晚期痰也臭。

為了查清痰多的**,應到醫院詳細檢查,針對**積極的**。

5樓:輝詠陰香露

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

6樓:雪天蘭花

亮嗓金銀花。

以上兩種都是含片型別的,有祛痰作用。

嗓子難受痰多,出血, 現在出血有點黑色, 什麼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咳血還是嘔血。咳血是從呼吸道內咳出的,一般是鮮紅色的。

嘔血是從消化道內出的,多與胃酸反應,呈咖啡色、醬色。

8樓:愛太空

你哪個怕是要到醫院去檢查哦。

我偶而會咳嗽,但是痰很多,並且感覺痰不是在肺裡吐出,請各位幫幫我,怎麼辦啊,謝謝了

親們.為什麼我總是每天的下半夜咳

咳嗽痰多怎麼辦

9樓:籃板球哨咳

秋冬季節是引發氣管炎的高峰時期,有的屬於乾咳,但也有的朋友會出現咳嗽、痰多的情況,甚至痰顏色還比較偏黃,很長時間都沒有辦法痊癒,讓很多人都甚是煩惱。對於這樣的情況光吃藥短時間也好不徹底,那麼氣管炎咳嗽有痰吃什麼會好的比較快呢?讓我們和徳甫抋炎清茶一起來了解一下。

1.急性可以吃金嗓子,很管用。 平時可以用羅漢果+胖大海(上火加金銀花、菊花)加冰糖泡。

2.風寒咳嗽可用杏仁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水煎服。

3.風熱咳嗽可用藕汁、梨汁各半盅合服。 痰熱咳嗽不妨用新鮮熟木瓜一個,去皮蒸熟,加少量蜜糖吃。

4.痰溼咳嗽用薏米煮粥, 助於調理咳嗽和喉中漉漉痰聲;或用桔皮30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50到 100克煮粥。

5.肺氣虛久咳或陰虛久咳,用柚核二十多粒,加冰糖、水煎服,一日三次,對久咳有利。也可用百合30克加蜂蜜 蒸熟吃,有利於久咳和口乾。

還有其他的食療方法:

1,紅塘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塘30克,鮮姜15克 ,紅棗30克,水三碗一起煎至過半。趁熱服用,服後出微汗即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2,蘿蔔蔥白治風寒咳嗽。

蘿蔔 1 個,蔥白6根,生薑15克,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下。宣肺解表,化痰 止咳。調理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3,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 1 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在碗裡,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服用,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止咳化痰,調理風寒咳嗽。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咳嗽痰多,3味藥材泡茶喝,止咳化痰,肺部乾淨又健康!

11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2個小妙招,可以幫助我們止咳平喘、提高免疫力。

12樓:葉子

痰多一般可以吃鹽酸氨溴索口服液,是專門化痰的,如果是有炎症的,還要吃消炎藥,一般可以吃羅紅黴素、頭孢等。同時不要吃甜食,因為甜食會生痰,會加重病情,不利於好轉,注意多喝溫開水。

13樓:陡腐花生

可以給孩子喝點益佰製藥生產的克刻牌兒童裝感冒止咳糖漿,它有解表清熱 止痰化咳功效,對於感冒引起的發熱 傷風咳嗽等都有顯著療效`

14樓:米粒

醫生不給你開藥是對的,因為你現在懷孕才7周,藥物很容易影響到胎兒,現在你試試一些食療,用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能清熱化痰。

還有個青果酸梅湯,用青果60克,酸梅10克。 稍搗爛,加清水3碗煎為1碗,去渣取汁,加白糖適量飲服。

最好不要吃藥,對胎兒有影響。

咳嗽嗓子沙啞痰多胸腔疼

發燒 咳嗽 咳痰 聲音嘶啞是典型的呼吸道感染。炎症涉及咽喉 氣管 支氣管。現在多痰符合病程規律。咳痰是人體排出細菌 病毒 分泌物的正常保護性應急反應,不要輕易用止咳藥。咳痰如果為黃色,青黴素 頭孢類有效。如為白色抗病毒有效 化驗排除支原體 化痰藥對您有幫助。還是到醫院好好看看為妥。1 肺主氣,3 5...

咳嗽鼻塞流鼻涕好久了,感冒咳嗽痰多鼻塞流鼻涕吃什麼藥

不會的,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鼻炎需要儘早 鼻炎長期發展會導致患者記憶力下降,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對智力有很大的影響,還可引起鼻息肉 咽炎 中耳炎 咳嗽 鼻竇炎等併發症。cjx 不啊,鼻炎藥很花心思 和保養得 一般的感冒病程大概是半個月左右。你這種情況考慮是誘發的...

早上起來總是鼻塞,咳嗽,喉嚨多痰

經常有私信問我 早晨起來總感覺嗓子裡面有痰怎麼辦?這種有痰的情況大多是在感冒後緊跟著咳嗽最後留下小問題,總是感覺嗓子裡面有點痰,經常會咳幾聲,也不算嚴重,可又總是不見好,晚上的時候多喝開水 保持飲食清淡 充足睡眠 忌菸酒不知道樓主是不是有咽喉炎和鼻炎 嗓子裡總是感覺有痰咳不出去 早晨起來咽乾咽痛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