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幾天感冒後,鼻涕多咳嗽痰多怎麼辦

2023-03-12 04:00:08 字數 3371 閱讀 9059

1樓:花落一朝一夕

建議您服用橘紅顆粒和感冒清熱顆粒來**,注意休息,多飲水,多吃水果蔬菜。禁食油膩辛辣食物。

2樓:如意

多喝白開水,嚴重的華還是要吃點感冒藥。

感冒後持續的咳嗽痰多最煩人

感冒痰多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會引起鼻竇炎就是鼻涕多,還會引起氣管炎就是痰多。人的鼻腔和咽喉處每時每刻都有致病菌存在,在身體受冷的時候,身體就不能抵抗這些致病菌在體內的繁殖,這些致病菌就會快速繁殖到發病,首先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流鼻涕咳嗽等症狀,如果**不當,會下行感染成氣管炎肺炎的,這就是人人都很容易得的感冒。

根據以上情況,**感冒必須得用有效的抗菌藥,螺旋黴素、羅紅黴素、青黴素、頭孢、阿莫西林等來**,另外有發燒頭疼症狀時用對乙醯氨基酚片「退熱片」,這樣**感冒才是最安全有效的,不留病根。

4樓:性希慕昔延

你好,可以把梨切片放熱水中再放點兒冰糖。有化痰止咳功效。再喝點兒琵琶膏,效果也不錯。

祝早日好轉,新年快樂。

感冒了痰特別多。

5樓:汕頭大巴汽車票

痰是呼吸道的垃圾,裡面包含著我們自身分泌的黏液,吸進肺裡的灰塵、煙塵、細菌、病毒,以及呼吸道和肺裡的脫落細胞、壞死組織、血球、膿性物等。

細菌科學家研究證明:在一口痰中,可以存活幾百種、上億個細菌,其中還包括幾十種容易讓人生病的病菌。而且,這些病菌在痰裡的存活時間都特別長,甚至可以存活好幾個月。

更可怕的是,吐在地上的痰一旦乾燥後,裡面的病菌就會粘到灰塵上,漂浮在空氣中,或是被我們吸進體內,或是隨著氣流向四面傳播!

一般情況下,隨地吐痰是一種不良習慣,但對少數人而言,則是一種明顯的病症反應。

吐痰者中主要是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而且以老年人和吸菸者為多。如果我們能仔細觀察,僅憑肉眼就可從痰的顏色、濃度上分辨出吐痰者患的是什麼病。這種經驗性的常識能幫助我們自行診斷和對家庭成員進行診斷,有利於患者及時**。

1.灰色或黑色的痰,為鐵末、炭末或灰塵的沉著,表示環境汙染對人的影響。吐這樣痰的人常是某些相關的職業病的患者。

2.白色的粘痰,表示呼吸道有輕微的炎症。吐這樣痰的人,常是感冒的患者。

3.顏色粉紅如泡沫狀的痰,多是肺水腫患者的分泌物。

4.黃色或綠色的濃痰,表明吐痰人體內有化膿性炎症。

5.果醬顏色的痰,大多**於肺瘤,即使濃度不大,病情亦屬嚴重。

6.鐵鏽顏色的痰,表明吐痰人有患大葉性肺炎的可能。

7.帶血絲的痰,如果不是口腔外傷所引起,多半是肺結核。

記得o(∩_o...採納,支援「贊」我一下!

6樓:桌恩

多喝水,吃點化痰的藥,注意休息,祝你健康。

7樓:閔宛

喝蜂蜜檸檬水可以去痰。

感冒後痰多,怎麼治?

8樓:見狐棵蛇弓

感冒痰多需要對症**,以及明確**後對因**。

(1)如果是因為病毒**冒引起的,一般是白痰,當痰液量少的時候不需要口服藥物**,但-定要多喝水,飲食清淡促進排痰。如果痰液比較。

多,要在醫囑下服用黏液溶解劑,例如z醯半胱氨酸等,**有很強的黏液溶解作用,可以分解痰液促進痰液排出。

(2)如果目前感冒比較嚴重,而且出現了黃痰,通常都是因為細菌化膿**染引|起的,此時症狀比較嚴重,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應。

用抗生素藥物**,例如青黴素、阿奇黴素、頭孢等。同時可以配合霧化吸入**來幫助痰液排出,促進疾病更快恢復。

感冒期間容易發熱,所以還要注意監測體溫,一旦體溫超過, 及時在醫生指導下口服退燒藥或者是打退燒針。

9樓:消化道砍綴

如果咳嗽有痰,建議進一步拍個胸片看看有無肺內感染或肺結核,另外嗓子發癢也不除外慢性咽炎,這時候建議應該去醫院的耳鼻喉科進一步診治。

感冒好了後痰多是怎麼回事?

10樓:竇豐熙續寄

痰是氣管的分泌物,氣管有炎症時分泌物增多,感冒會引起氣管炎的,痰多說明感冒還沒有痊癒。

1,鼻腔和咽喉處每時每刻都有致病菌存在,在身體受冷的時候,身體就不能抵抗這些致病菌在體內的繁殖,這些致病菌就會快速繁殖到發病,首先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就是鼻竇炎、咽喉炎、發撓、頭疼等症狀,如果**不及時或者不當,會下行感染成氣管炎肺炎的,這就是人人都很容易得的感冒。

2,根據以上情況,**感冒必須得用有效的抗菌藥羅紅黴素、頭孢、阿奇黴素等**,另外有發燒頭疼症狀時用對乙醯氨基酚片「退熱藥」,這樣**感冒才是最安全有效的。

11樓:桓莘呼延夢秋

你好!要看痰的性狀和顏色,以及痰的量,是否伴有咳嗽。如果是白色粘液痰,可能是是症狀比較輕的支氣管炎,吃點化痰藥比如急支糖漿、甘草片就可以。

如果痰量比較多,咳嗽黃痰,可能是支氣管炎或肺炎,那就是細菌感染造成的,需要抗生素**了。

急!感冒好很久了,但還是有鼻涕和痰,怎麼辦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這個季節感冒後期就是這個樣子的,如果不伴有發燒和咳嗽,可以停止服用藥物,改為食療再加調理,比如多喝水,注意保暖注意休息就可以了。

感冒了.鼻涕和痰好多.

13樓:員木蘭喬識

當感冒病毒由呼吸道侵入人體使人感冒時,病毒在鼻腔中活動,使得鼻黏膜腫脹,鼻子會分泌較多額外的水份或黏液(分泌物)以幫助我們把死掉的病毒自然地排出體外。如果原本清清的鼻水變成了黃黃的鼻涕,那表示鼻腔另受到其他的細菌或病毒而發炎,黃澄澄的鼻涕就像「膿」一樣。

鼻涕是怎樣產生的?

健康人鼻腔內面襯著完整的一層粘膜,上面分佈著很多具有分泌功能的杯狀細胞,粘膜下有粘液腺,它們平時不斷進行分泌活動,分泌的水分用於溼潤吸入空氣,另外,粘液腺還經常分泌少量的粘液,均勻的分佈在粘膜表面。它的粘性很強,可以吸附吸入空氣中的灰塵和微生物。粘液中還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細菌的能力。

在正常情況下,依靠這種粘液的清潔作用,吸入的空氣到達鼻腔後半部時,幾乎沒有微生物存在。

正常情況下,鼻腔粘液腺分泌的液體和被蒸發的液體處於相對平衡狀態。一旦鼻腔發生病理變化,分泌物可增多,而形成鼻涕。

感冒,俗稱"傷風",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其中30%-50%是由某種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普通感冒雖多發於初冬,但任何季節,如春天、夏天也可發生,不同季節的感冒的致病病毒並非完全一樣。感冒病例分佈是散發性的,不引起流行,常易合併細菌感染。

普通感冒起病較急,早期症狀有咽部幹癢或灼熱感、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水樣鼻涕,2~3天后變稠;可伴有咽痛;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頭痛。一般經5~7天痊癒。

流鼻涕是因為鼻粘膜受到了損傷。

咳嗽鼻塞流鼻涕好久了,感冒咳嗽痰多鼻塞流鼻涕吃什麼藥

不會的,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鼻炎需要儘早 鼻炎長期發展會導致患者記憶力下降,出現頭暈頭痛的症狀,對智力有很大的影響,還可引起鼻息肉 咽炎 中耳炎 咳嗽 鼻竇炎等併發症。cjx 不啊,鼻炎藥很花心思 和保養得 一般的感冒病程大概是半個月左右。你這種情況考慮是誘發的...

我是慢性支氣管炎常年咳嗽 痰多特別是痰多,只要一吃飯或一喝水就要吐半天,痰是出奇的多,看了不少醫

2020.9.10咳嗽慢性咽炎 慢阻肺 慢性支氣管炎咳嗽 痰多,千年古方幫你解決!你試試益佰製藥生產的川貝枇杷糖漿,它能夠有效的 痰熱內阻所致的咳嗽痰黃或咯痰不爽等症狀!痰多,是脾胃溼熱的緣故。看中醫,飯後堅持泡鮮的蘋果皮當水喝。吃點健脾化溼的中成藥。最好是看下胃,一般痰多的人群,胃都不是很好。夏天...

前幾天我在週六福買了一對足金耳釘一克多還沒到一克2呢花了七百

應該不會,週六福這麼大的全國連鎖金店應該不會騙錢的。金子的純度不同價位也不一樣。手工費也有的。週六福就是賣假貨的呢.我也是這幾天才發現的.我原來買的一對耳環後面的那個耳釘居然會掉顏色變成了黑色的.我也被週六福騙了,本以為是週六福和周大福差不多,誰知道不是一回事兒。買的結婚戒指維修損壞了,還不給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