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膽汁酸高怎麼辦?膽汁酸高有什麼危害?

2022-12-22 14:00:08 字數 1086 閱讀 5806

1樓:恭芸芸黎弘

您好,孕婦總膽汁酸偏高的原因:考慮是妊娠期膽汁淤積綜合症,多發生與妊娠中晚期,嚴重的會伴有肝功能損害。檢查會發現產婦的膽紅素,總膽汁酸偏高,膽汁酸甚至可達正常孕婦的100倍左右。

建議做肝膽b超或ct檢查等。此外,飲食上可多食用菌類食品,以清淡飲食為宜。建議到醫院檢查,以確定病情,並遵醫**。

要症狀是**瘙癢,而且瘙癢在夜間會比較嚴重,以致引起疲勞和失眠。瘙癢一般從手掌和足底開始,然後可能遍及全身。有些孕婦瘙癢難忍,就不停地抓撓,甚至抓得**出血。

少數患病的孕婦會出現黃疸。在分娩後一兩週內,瘙癢症狀就會完全消。

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孕婦膽汁酸增高,是妊娠期肝內膽汁淤積症,會表現為手心、腳心、肚皮發癢狀態。有些孕婦**黃染,還表現出食慾不振,厭食的症狀,一般會在懷孕的中晚期出現這種症狀。出現這些症狀應及時使抽血檢查總膽汁酸,已明確膽汁酸是否升高。

因為膽汁酸升高會影響孕婦的身體健康和凝血功能,最主要的會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髮育,嚴重的會引起胎兒宮內窘迫,甚至宮死宮內。遇到膽汁酸升高的時候,可以用熊去氧膽酸**,並注意胎兒宮內的監護,必要的時候及時終止妊娠。

孕婦膽汁酸過高怎麼辦?應該怎樣處理!對寶寶有什麼影響?

3樓:止菊花壬

茭白,芹菜等是富含纖維的蔬菜,食入腸道後,可加快腸道內食糜的排空速度,縮短食物中有毒物質在腸道內滯留時間,促進膽汁酸排洩。

對寶寶沒啥大的影響。

不用擔心哈。

孕婦總膽汁酸偏高的危害及原因,要注意什麼?需要住院嗎

4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通常孕婦膽汁酸高和熬夜並沒有多大關係。一般來講孕婦膽汁酸高可能是生理性的,在懷孕以後孕婦體內雌激素增高,因為激素的變化,比較容易引起妊娠期,肝內膽汁淤積症和總膽汁酸增高。另外也可能是孕婦在懷孕之前,身體患有肝臟方面的疾病,比如有肝硬化、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炎等疾病。

在懷孕後,孕婦的抵抗力降低,日常飲食不注意,從而加重了肝臟方面的疾病。孕期膽汁酸高,容易引起**瘙癢等症狀,不管是哪種原因引起的,都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

總膽汁酸高的原因是什麼,總膽汁酸偏高的原因是什麼

總膽汁酸 tba 10 mol l提示肝細胞發生病變,血液中膽汁酸含量升高。急性肝炎 慢性活動性肝炎 肝硬化 肝癌時膽汁酸明顯升高。特別是肝硬化 肝癌時總膽汁酸的升高率 95 也大於丙氨酸轉氨基酶 alt 20 正常膽汁要排入小腸以協助消化,總膽汁酸高則說明膽汁排入受阻,則間接說明肝臟損傷了。解決方...

化驗血清總膽汁酸76 5該怎麼辦

你好這個是一個小三陽。hbv dna陽性進行中藥抗病毒就可以了 你得先確定是什麼問題啊,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問題,我們可不知道.總膽汁酸 tba 測定的論述 不知道您是否有黃疸 就是白眼仁變黃,變黃,瘙癢 不知道肝功能的其他指標如何?alt,ast,ggt,akp如何?如果以上都有的話,建議您就醫了。總...

總膽固醇低 低密度脂蛋白低 總膽汁酸高是怎麼回事

這三樣是血脂的成分,如果這三樣高了說明你血脂有所偏高,這時你要注意身體了,通常血脂高會引起很多病變的,如動脈硬化 心血 不足等等血管和心臟方面的病變,但也有的時候這些病變不是很明顯,所以我建議你到醫院做個檢查為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