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異思遷形容什麼樣的人?見異思遷同義成語有哪些

2022-12-22 15:30:10 字數 2239 閱讀 4111

1樓:掌秀榮藩緞

形容毫無主見、「隨風倒」的人。

見異思遷[jiàn

yìsīqiān]

[解釋]遷:變動。看見另一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2樓:22陽光總在風雨後

使用見異思遷造的句子。

1、不見異思遷,不知難而退,不屈於權勢。

2、對愛情一定要果敢堅定,感情專一,不能見異思遷,這山望著那山高,而優柔寡斷。

3、你們知道放棄是什麼嗎?放棄不是有始無終半途而廢;不是見異思遷隨波逐流。

4、你學習才藝的意志要堅定,倘若見異思遷,到頭來必定一事無成。

5、平師傅接著說:「一個人只要能任勞任怨,能持之以恆不見異思遷,到頭來夢想總能成為現實。」

6、人一旦定下自己的目標,就應當一個心思地朝著實現目標的方向前進,途中不能左顧右盼見異思遷。

7、社會是一個大家庭,它需要我們的建設,而見異思遷是萬萬不能的。

8、他志存高遠,矢志不渝的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標,從來沒有見異思遷,真讓我敬佩。

9、通過這次登山活動,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恆,不能見異思遷,即使你害怕它也要有勇氣戰勝它。

10、同樣,我們在為遠大理想奮鬥的過程中,也需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絕不能見異思遷。

用什麼詞語描述男人的見異思遷的意思

3樓:軒摯0斌仔

見異思遷 [jiàn yì sī qiān]基本釋義遷:變動。看見另一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出 處《管子·小匡》:「少而習焉;其心安焉;不見異物而遷焉。」

例 句:學習知識和培養能力,要持之以恆,不能見異思遷。

近反義詞。近義詞:喜新厭舊 三心二意。

反義詞:忠心耿耿 忠貞不渝 專心致志 全心全意 堅忍不拔 一心一意是不是這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見異思遷同義成語有哪些

4樓:【暮雪

朝三暮四;

朝秦暮楚;三心二意。

形容渣男的成語有哪些?

見異思遷之類的成語

5樓:笑看年華疑似水

朝三暮四; 朝秦暮楚; 三心二意 ; 反覆無常。

6樓:我是熱點君

見異思遷 [jiàn yì sī qiān]生詞本基本釋義。

遷:變動。看見另一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

貶義出 處。

《管子·小匡》:「少而習焉;其心安焉;不見異物而遷焉。」

例 句學習知識和培養能力,要持之以恆,不能~。

形容女人不守婦道的詞語有哪些

7樓:南溪

形容女人不守婦道的成語 :

見異思遷、水性楊花、

朝三暮。四、紅杏出牆、

殘花敗柳、傷風敗俗、

喜新厭舊、三心二意、

朝秦暮楚、拈花惹草、

眉來眼去、心猿意馬、

招蜂引蝶。

8樓:可愛的大婕妤

【見異思遷】:jiàn yì sī qiān,遷:變動。看見另一個事物就想改變原來的主意。指意志不堅定,喜愛不專一。作謂語、賓語、定語;指人的意志。

9樓:愛教育的人

見異思遷、

水性楊花、朝三暮四、

紅杏出牆、殘花敗柳、

傷風敗俗、喜新厭舊、

三心二意、朝秦暮楚、

拈花惹草、眉來眼去、

心猿意馬、招蜂引蝶。

10樓:春天在這裡開花

在之前對話方塊都是模態的,之後就改成非模態了。

解決方法使用也行,但是這樣就不能響應返回鍵的事件了,最好的方法是呼叫,這樣一切都和4.

0之前的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楊花 [shuǐ xìng yáng huā]生詞本基本釋義。

象流水那樣易變,象楊花那樣輕飄。比喻婦女在感情上不專一。

貶義出 處。

明·無名氏《小孫屠》:「你休得假惺惺;楊花水性無憑準」。

例 句王平最討厭~的女孩。

近反義詞。近義詞搔首弄姿。

反義詞冰清玉潔。

12樓:開心的金小遊

水性楊花,朝三暮四,招蜂惹蜂。

什麼樣的人見死不救違法?普通人見死不救犯法嗎

見死不救是否構成犯罪,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 一 行為人沒有義務去救,和自己毫無關係的人陷入險境,見死不救的,不構成犯罪。二 行為人有義務去救,而且在能夠去救的情況下,卻見死不救的,構成犯罪,屬於不作為犯罪。不作為犯罪是指行為人違反法律直接規定,負有法定義務而拒絕履行,情節嚴重或情節惡劣的行為。簡而言之...

形容「你是什麼樣的人就很容易遇見什麼樣的人」的話,或者俗語,或者成語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同聲相應,同氣相求。多欲者多欲者俱相類相聚相應相可 多聞者多聞者俱相類相聚相應相可 愚者愚者俱相類相聚相應相可 就物以類聚 我是一個有點孩子氣的人 遇事會狠冷靜 有點幽默感的人!形容太硬就容易折斷的成語或俗語有哪些?1 木強則折 m qi ng z sh 一味...

用什麼樣的詞語能形容有主見的人,用什麼樣的詞語能形容一個有主見的人?

1.行不苟合 全拼 x ng b g u h 釋義 指做事有主見,不隨便附和別人。2.心中有數 全拼 x n zh ng y u sh 釋義 對情況和問題有基本的瞭解,處理事情有一定把握。例句 春玲要先同儒春談一次,摸摸他的底,為她去和老東山交鋒做準備。馮德英 迎春花 第八章 3.胸有成略 全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