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的肉怎樣醃製才好吃,燒烤的肉怎麼醃才好吃

2022-12-22 15:30:08 字數 6851 閱讀 3435

1樓:匿名使用者

選取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將五花肉洗淨切成薄片狀,最好是適合燒烤的形狀,蔥薑蒜、洋蔥切成細末狀與肉內一起攪拌,放入鹽料酒等調味品進行醃製,待調味品完全攪拌均勻後便可以將用保鮮膜進行封存,放入冰箱冷藏五到六個小時左右後,即可進行烤制。

烤肉怎麼烤好吃。

1.在烤肉時要一面一面的烤,不然會口感不好,在烤的過程中可以加上一些孜然或是辣椒粉之類的調味品,也要刷油,防止會烤焦。

2.烤到八分熟時將肉自然放涼,再撒一點調味品就行。

烤肉吃多了有些害處。

烤肉的味道雖好,但同時也具有很多的致癌物質,比如說是硫化物、碳氧化物等都是可以增強人體癌細胞增多的因素,而且在烤肉時,肉內中的蛋白質也會被破壞,氨基酸、維生素、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無法被人體正常的吸收,所以食用烤肉並沒有太多的好處。

2樓:一窩裡

1.烤串牛肉醃製方式 : 第一步,提前準備牛羊肉。

把牛羊肉清洗,切割成塊狀。放盆裡預留。 留意這一步千萬別把牛羊肉加水裡侵泡,那會把牛羊肉中的血紅蛋白濃度泡掉,喪失營養成分。

第二步,上料。 在切完的牛羊肉盆中。

2.牛羊肉燒烤配方是啥?怎麼做牛肉烤串美味? 牛羊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肉類食品,它是國的第二大服用肉類食品,它在其中的蛋白質含量很豐富。

燒烤的肉怎麼醃才好吃

3樓:掌檬e好評

回答肉和洋蔥切塊,放在盆裡,加薑片、料酒去腥,把花椒、大料用熱水泡一下,倒在肉中,加鹽、十三香、食用油、孜然粉抓拌均勻,醃製30分鐘,再打入兩個雞蛋,倒入少許澱粉抓拌均勻即可。

也可以下燒烤料。

4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5樓:網友

豬肉洗淨切丁,放入料酒、薑絲、生抽、蠔油、黑胡椒碎、孜然粉、鹽、蜂蜜、大蒜拌勻,蓋上保鮮膜,等待20分鐘,這樣好吃的烤肉就已經醃製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豬肉 300克、大蒜 1頭、鹽 1勺、料酒 2勺、黑胡椒碎 適量、孜然粉 適量、生抽 2大勺、蠔油 2大勺、蜂蜜 1勺、生薑 適量。

1、豬肉去皮洗淨。

2、用刀切丁。

3、大蒜去皮拍碎。

4、將料酒、薑絲、生抽、蠔油、黑胡椒碎、孜然粉、鹽、蜂蜜、大蒜一併放到豬肉裡攪拌均勻。

5、蓋上保鮮膜醃製20分鐘以上。

6、這樣就已經醃製完成了。

注意事項:醃製的時候放入料酒和姜,這樣可以去除豬肉的異味,吃起來更香。

6樓:心樂

1.把羊肉洗乾淨切小塊,大小適中,不能太小,否則一烤就沒了。

2.在羊肉塊中加入五香粉、孜然粉、黑胡椒粉、孜然和迷迭香。

3.把洋蔥洗乾淨切碎,倒入羊肉中,把生薑洗乾淨切片放進去。

4.放入少許白糖,攪拌均勻後放入少量的食用油,再次攪拌均勻,最後醃製半小時左右即可。總結。

1.把羊肉洗乾淨切小塊,大小適中。

2.在羊肉塊中加入五香粉、孜然粉等。

3.把洋蔥洗乾淨切碎,倒入羊肉中。

4.最後醃製半小時左右。

燒烤(grill),是指肉及肉製品置於木炭或電加熱裝置中烤制的過程。

一般來說,燒烤是在火上將食物(多為肉類,海鮮,蔬菜)烤熟,烹調至可食用;現代社會,由於人類發明了多種用火方式,燒烤方式也逐漸多樣化,發展出各式燒烤爐、燒烤架、燒烤醬、錫紙等燒烤用品。

燒烤本身也成為一種多人聚會休閒娛樂方式或者是生意。不論在中國還是整個亞洲、美洲和歐洲,燒烤通常是小至家庭,大至學校的集體活動以及一些公司組織的集體活動。

7樓:娛你扒

醃製燒烤肉的正確方法。

8樓:理驪霞

肉裡放蘸料:紅曲米粉,番茄醬,雞精,鹽,胡椒麵,蜂蜜,辣椒麵,花椒麵、白酒,孜然粉,食用油,將其抹勻後淹制一個晚上。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燒烤調料有:孜然粉、燒烤粉、胡椒粉、辣椒粉、咖哩粉、花椒粉、茴香粒、椒鹽、燒烤汁、生抽、番茄醬、花生油、雞精等。

燒烤調料是用來燒烤肉串、雞翅、雞肉等專用調味品。不但使燒烤的口味多樣化,還可以去除一些肉類中腥味,增加食物的口感和香味,烤出來的食物肉質鮮美,風味獨特,讓人食慾大開。

燒烤調料可分為燒烤醃製料和燒烤撒料。烤制食品時先用燒烤醃製料將肉類或蔬菜進行醃製幾小時後,就直接在烤箱、烤爐、上進行燒烤,快熟的時候將燒烤撒料刷在上面,這樣烤出來的食品風味獨特,肉質鮮燒烤調料最常見的就是孜然、椒鹽、油和胡椒粉。如果想口味獨特一些,還可以準備番茄醬,如果覺得超市做的醬料不符合自己的口味,不如自己動手調製一些醬料。

比如豆醬,可以用煮熟的黃豆加上一點料酒,在配上糖和檸檬汁,最後在來一點薑末;又或者番茄醬,可以將番茄沙司用辣椒油、醬油、鹽等調製,最後加上一點雞精就可以了。

燒烤的肉要怎麼醃製

10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11樓:欣欣自

醃製烤肉,切好後加入調料,老抽,蠔油,雞精,花椒粉,孜然粉,用筷子攪拌均勻,醃製一到兩小時。

牙籤烤肉的做法:

用料:豬肉250g,料酒,雞精,老抽,花椒粉, 辣椒粉,孜然粉, 香菜,蠔油。

1、豬肉用清水洗淨,用刀把肉切成小塊。

2、切好後加入調料,老抽,蠔油,雞精,花椒粉,孜然粉,用筷子攪拌均勻。

3、攪拌好,醃1~2小時左右。

4、醃好後,把肉用牙籤穿起來,放在烤盤上,烤盤上要隔一層錫紙,錫紙上刷層油。

5、處理好後放進烤箱烤,溫度為170,時間為15分鐘左右。

6、然後拿出來刷一層油,撒上辣椒粉和花椒粉,翻面,再撒點花椒粉,辣椒粉。

7、第二次進烤箱,烤10分鐘左右,溫度150。烤好的牙籤肉拿出來,撒上香菜,就可以食用了。

12樓:晚點喝可樂

回答五花肉 500g 蒜 4到5瓣 大葉生菜 5到6片 韓式辣椒醬 適量 生抽 適量香油 適量 姜 適量 蜂蜜 適量醃製方法:五花肉切薄片,放入薑末、蒜末、辣椒醬兩勺、香油兩勺、蜂蜜少許、生抽兩勺、拌勻,醃製20分鐘。

13樓:娛你扒

醃製燒烤肉的正確方法。

14樓:網友

這才是燒烤五花肉的正確醃製方法,醃好了不用刷油、不用刷醬。

15樓:海菊時若薇

先把大塊的肉用刀背拍松,洗淨,用放在**裡,倒上酒、醬油、雞精(不要用味精,因為味精不能加熱的)現在超市也有賣烤肉醬的,也可以直接用那個醃,再放蔥薑蒜的汁,醃三個小時左右就ok了。

16樓:鄂琴鍾離新晴

燒烤可以去超市買點用來醃製的料。如果不想用超市的東西可以用蔥姜切段和片灑些少量澱粉少量油還可以加入點白酒。醃製時間大概在一個小時到3個小時之間!

17樓:釁溫師卯

當讓用醃製了。

不醃製烤出的肉比較硬。

美味不好吃。

你可以試一下。

羊肉一般用。

雞蛋洋蔥。薑片小葷香籽(磨碎最好。

不磨也可以)放冷凍室2個小時。

竄的時候比較好竄。

烤出的肉特別嫩。

18樓:慧雯寶貝

放入少許鹽、醬油、味精、洋蔥末也可以放一些買的燒烤汁。

19樓:abc楊樂樂

先要備有 蔥 姜 鹽 味精 在加點酒少量酒ok

20樓:手機使用者

羊肉買上腦比較嫩。切成均等的小塊,自己吃切塊比較實惠,放入少許鹽、醬油、味精、洋蔥末醃製三個小時穿成串即可燒烤。

還可以自己醃製排骨烤出來很香。(放糖多些,鹽少許、味精、醬油少許。)

燒烤之前.肉應該怎樣醃製

21樓:舞璇瀅

1、準備好洋蔥半顆、蒜瓣八瓣、四勺生抽(15ml勺)、四勺料酒(15ml勺)、白糖四勺(5ml勺)、胡椒粉一勺(5ml勺)、雞蛋一個、四勺紅酒(15ml勺)、一勺蒜末汁,都這些材料放一起攪勻。

2、用保鮮盒裝肉,把拌好的醬汁和肉一起放入保鮮盒。

3、將拌好的全部醬汁和準備好的肉放入保鮮盒後再放入冰箱儲存,第二天就可以烤肉了。

22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23樓:哀傷的水瓶座

工具/材料。

肉、鹽適量、料酒、醬油、蔥油、姜油、蒜油(或者蔥薑蒜末)、糖、蜂蜜、胡椒粉、辣椒粉、澱粉、孜然粉。

操作方法。1、首先把要做的肉切成片或者條狀,將肉用叉子叉一下,幫助入味。

2、然後將肉中加入以下調料:鹽、料酒、醬油、蔥油、姜油、蒜油(或者蔥薑蒜末)、少許糖、蜂蜜、少許胡椒粉、辣椒粉、澱粉,用手抓勻,放在冰箱醃製6小時左右。

3、在燒烤的過程中再根據個人口味加入一些孜然粉或者其他香料。

烤肉是北京久負盛名的特色菜餚,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據說是古老的北方遊牧民族的傳統食品,被稱作帳篷食品。曾作為宮廷的一種美味而臍身於大雅之堂。

肉類含蛋白質豐富,一般在10-20%之間。瘦肉比肥肉含蛋白質多。肉類食品含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不僅含有的必需氮基酸全面、數量多,而且比例恰當,接近於人體的蛋白質,容易消化吸收。

24樓:高考曹老師

切好的肉裡面加鹽、糖、料酒、醬油、蠔油、姜蒜、黑胡椒粉、澱粉醃製就可以了。

做法:鹽、糖、料酒、醬油、蠔油、姜蒜、黑胡椒粉、澱粉適量。牛肉、翅中、五花肉適量。

1、牛肉,橫刀切片,加鹽、糖、料酒、醬油、蠔油、姜蒜、黑胡椒粉、澱粉醃製。

2、雞中翅,加料酒、醬油、少鹽、糖、五香粉浸泡醃製。

3、五花肉、加生抽、老抽、料酒、鹽、白胡椒粉、姜蒜、蜂蜜醃製。

4、最後上火烤就可以了。

25樓:生命在聆聽

把肉洗乾淨,切成大小相同的塊或是片狀,可以直接買醃料,這樣比較省事,如果是家庭自己製作也可以,肉裡面放入一點熟油,生抽、老抽,糖醃製40分鐘就可以。

26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以雞翅為例,先把雞翅洗乾淨,改上花刀,在在雞翅上面撒上食鹽、嫩肉粉、辣椒麵、胡椒粉、花椒粉,少量香油,用手攪拌均勻。

27樓:擺擺不會擺

烤肉洗乾淨之後晾乾水分,然後切成片,用用料酒、蔥薑蒜水、鹽、味精、雞精、孜然粉、十三香、辣椒麵醃製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28樓:尋找樂趣放鬆自我

燒烤前,肉類應該用鹽及自己喜歡的條件醃製入味。

2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醃製講究的是量。

方法不難。肉切好,加料酒少量的鹽,味精一點就差不多哦,有條件的話,加點雞汁什麼味道更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花椒,醬油。鹽巴等等東西醃製的。

31樓:茂笑

首先把肉切好,然後用各種調料 醃製起來 一個小時之後 再烤,這樣肉質比較鮮嫩可口 味道比較鮮美。

燒烤用的肉類怎麼醃製?

32樓:婉兒古語認歷史

燒烤肉怎麼醃製最好吃。

33樓:所琬哀怡君

你試試櫻酥粉,用櫻酥粉a型的醃製出來的,給人增加食慾感,有一種特殊的香味!!http://store.

連結地址。

燒烤肉怎麼醃製才好吃?

34樓:村意

烤肉這麼醃製味道才夠勁。

35樓:煥煥

1、準備一塊五花肉,把肉清洗乾淨,切成肉片;

2、姜去皮切絲,蒜拍碎切末,蔥花切碎;

3、把蔥薑蒜加入肉中;

4、依個人口味放鹽、味精、雞精、倒入油,開始攪拌,邊攪拌邊放黑胡椒粉;

5、蒙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3小時,就可拿出來穿串,燒烤即可。

36樓:miss陳晨

用料五花肉 500g 蒜 4到5瓣 大葉生菜 5到6片 韓式辣椒醬 適量 生抽 適量。

香油 適量 姜 適量 蜂蜜 適量。

醃製方法:五花肉切薄片,放入薑末、蒜末、

辣椒醬兩勺、香油兩勺、蜂蜜少許、生抽兩勺、拌勻。

醃製20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醃肉生產製作。

原料配方。豬肉:100千克。

鹽:14~16千克。

豬肉:豬肉是人們餐桌上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因為豬肉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特別鮮美。

切豬肉指導。

1、豬肉要斜切,豬肉的肉質比較細、筋少,如橫切,炒熟後變得凌亂散碎,如斜切,即可使其不破碎,吃起來又不塞牙;豬肉不宜長時間泡水。

2、切肥肉時,可先將肥肉蘸一下涼水,然後放到案板上,一邊切一邊灑點涼水,這樣切著省力,肥肉也不會滑動,且不易粘案板。

製作方法。1、取料:醃肉原料分為帶骨和不帶骨兩種。帶骨加工的醃肉,按原料肉的部位不同,分別以連片、小塊、蹄腿取料。

連片指去頭、尾和腿後的片體;小塊指每塊千克左右的長方形肉塊(腿腳指帶爪的豬腿)。

2、整修:整理剔除碎肉、汙血、淋巴、碎油等、為使食鹽滲透,必須在肉塊上每隔2~6釐米劃一刀,濃度一般為肉質的1/3。刀口大小,深淺多少,根據氣溫和肌肉厚薄而定,如氣溫在15℃以上,刀口要開大些、多些,以加快醃製速度;15℃以下則可小些,少些。

次日接著上大鹽,擦鹽要均勻,在刀口處塞進適量新鹽,並整齊地堆疊成垛。經4~5天翻倒,上下層調換位置;並補撒適量的新鹽。複鹽7天左右後,應及時翻垛,繼續敷少量食鹽。

三次擦鹽約25天左右即為成品。

怎樣燒烤好吃,怎麼燒烤才好吃

燒烤雞翅的方法,很好學 1 選擇新鮮 雞翅,無異味,表面嫩白,沒有淤血,骨節為新鮮 白色,肉質緊密有彈性。2 在家自己做,烤肉料我推薦cook100品牌,味道正宗,評價高,而且風味全!3 冷凍 雞翅,須完全解凍,才可醃製如果清洗雞翅已經帶有水分,醃製時可以少加或不加水,以免味道偏淡。4 在雞翅上劃幾...

我是做燒烤生意的,牛肉燒烤怎麼醃製烤出來肉嫩,謝謝大神告訴我

一 未來提升空間高。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和雲南師範大學 昆明學院等高校合作,回開設有答餐飲服務管理大專專業和中餐烹飪中專專業,技能和學歷雙修,不僅就業前景好,在以後的發展中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學廚師就來雲南新東方,你還等什麼!二 就業前景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從過去的填飽肚子到現在的要求品質,...

燒烤羊肉怎麼醃製好吃,燒烤的羊肉怎麼醃製?

家庭烤羊肉的醃製的具體步驟 1.先將羊肉切成大小厚薄 肥瘦適中的肉片置於盆內,鹽,雞精,黑胡椒,蔥薑蒜末,洋蔥絲,蘋果末,蜂蜜,老抽,酒,白醋,雞蛋,陳皮,孜然粉,五香粉淹一個晚上就好了 我個人認為加入梨汁味道更好 2.從超級市場買回新鮮的羊肉,竹籤 可選種類 鐵 調料 孜然粉,辣椒粉,鹽,番茄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