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的名言警句,關於「雪」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2022-12-22 16:10:08 字數 6560 閱讀 2704

1樓:**隨身吧

1、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2、一路野花開似雪,但聞香氣不知名。——吳嵩梁3、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4、江上雪初消,暖日晴煙弄柳條。——吳億。

5、雙鬢多年作雪,寸心至死如丹。——陸游。

6、桃李盛時雖寂寞,雪霜多後始青蔥。——李商隱7、帶雪松枝翹膝脛,放花菱片綴毛衣。——白居易8、不鬥穠華不佔紅,自飛晴野雪濛濛。

——吳融9、風揉雨練雪羞比,波濤翻空杳無涘。——韓愈10、欲覓一枝何處所,滿天風雪漫迴翔。——張一鵠11、高枝已約風為友,密葉能留雪作花。

——陳與義12、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13、素魄籠煙,豐膚膩雪,亭亭立春風。——葉申薌14、黃雲萬里動風聲,白波九道流雪山。

——李白15、海上濤頭一線來,樓前指顧雪成堆。——蘇軾16、一條雪浪吼巫峽,千里火雲燒益州。——李商隱17、三春白雪歸青冢,萬里黃河繞黑山。

——柳中庸18、雲嬌雪嫩羞相倚,凌波共酌春風醉。——高觀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唐·宋之問)●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岑參)●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度瓊枝(唐·高駢)●春雪海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唐·東方虯)●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海空飛(宋·張元)●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無私玉萬家(宋·黃庚)●一天雲暗玉樓臺,萬頃光搖銀世界(元·馬九皋)

關於「雪」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關於雪的名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庭霰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開(唐·宋之問)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岑參)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度瓊枝(唐·高駢)春雪海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唐·東方虯)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海空飛(宋·張元)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無私玉萬家(宋·黃庚)一天雲暗玉樓臺,萬頃光搖銀世界(元·馬九皋)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羅萬朵雲。

(元稹)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韓愈)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豔(呂本中)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獨坐夜寒人慾倦,迢迢,夢斷更殘倍寂寥。(沈佩)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雲雪離披山萬里,別來曾住最高峰。(盧綸)

門萬戶雪花浮,點點無聲落瓦溝。(朱灣)

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張元作)

雪消門外千山綠,花發江邊二月晴(歐陽修)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

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李白)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高適)

落盡瓊花天不惜,封他梅蕊玉無香。(楊萬里)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白居易)淵冰厚三尺,素雪覆千里。我心如松柏,君情復何似?(南朝民歌)

4樓:紫韻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岑參)●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度瓊枝(唐·高駢)●春雪海空來,觸處似花開。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唐·東方虯)

●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海空飛(宋·張元)●江山不夜月千里,天地無私玉萬家(宋·黃庚)●一天雲暗玉樓臺,萬頃光搖銀世界(元·馬九皋)

描寫團結的名言警句

5樓:武夷山大道

1、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我和內群眾事業融合容在一齊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2、勞動者的組織性紀律性堅毅精神以及同全世界勞動者的團結一致,是取得最後勝利的保證。

3、人民是土壤,它內含一切事物發展所必需的性命汁液;而個人則是土壤上的花朵與果實。

4、咱們的事業是正義的,咱們的團結是堅強的。

5、兩個協調的力量,能夠分十個人的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就是力量。

人心齊復,制泰山移。

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bai

眾人拾柴火焰du高。

單絲zhi不成線,獨木不成林。

孤掌難dao鳴。

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干。

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能最有力量。

描寫雪非常美的千古名句

7樓:阿沾

1、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宋 王安石《梅花》

譯文:為什麼遠望就知。

道潔白的梅花不是雪呢?因為梅花隱隱傳來陣陣的香氣。

2、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唐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譯文:北風席捲大地把白草吹折,胡地天氣八月就紛揚落雪。

3、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唐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譯文:忽然間宛如一夜春風吹來,好像是千樹萬樹梨花盛開。

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唐 柳宗元《江雪》

譯文:一葉孤舟上,一位身披蓑衣頭戴斗笠的漁翁;獨自在漫天風雪中垂釣。

5、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近代 ***《沁園春·雪》

譯文:北方的風光,千萬裡冰封凍,千萬裡雪花飄。

8樓:匿名使用者

1、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__元好問《摸魚兒·雁丘詞 / 邁陂塘》

解釋:相依相伴,形影不離的情侶已逝,真情的雁兒心裡應該知道,此去萬里,形孤影單,前程渺渺路漫漫,每年寒暑,飛萬里越千山,晨風暮雪,失去一生的至愛,形單影隻,即使苟且活下去又有什麼意義呢?

2、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__盧梅坡《雪梅·其一》

解釋:說句公道話,梅花須遜讓雪花三分晶瑩潔白,雪花卻輸給梅花一段清香。

3、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__範雲《別詩》

解釋:上次離去時,雪像花一樣地飄落,如今再度前來,花開得像雪一般的白豔。

4、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__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解釋:忽然間宛如一夜春風吹來,好像是千樹萬樹梨花盛開。

5、亂山殘雪夜,孤燭異鄉人。__崔塗《除夜 / 巴山道中除夜書懷 / 除夜有懷》

解釋:四面群山下,殘雪映寒夜,對燭夜坐,我這他鄉之客。

6、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__柳宗元《江雪》

解釋:江上孤舟,漁翁披蓑戴笠;獨自垂釣,不怕冰雪侵襲。

7、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__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解釋:忽然聽得柴門狗叫,應是主人風雪夜歸。

8、浮生只合尊前老。雪滿長安道。__舒亶《虞美人·寄公度》

解釋:短暫浮生在醉酒中衰老,轉眼間大雪蓋滿京城道。

9、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__盧梅坡《雪梅·其二》

解釋:只有梅花沒有雪花的話,看起來沒有什麼精神氣質。如果下雪了卻沒有詩文相合,也會非常的俗氣。

10、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__***《沁園春·雪》

解釋:北方的風光,千萬裡冰封凍,千萬裡雪花飄。

9樓:匿名使用者

1.孤舟蓑翁,獨釣寒江雪。

2.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3.千里黃雲白日,北風吹雁雪紛紛。

4.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5.北風捲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6.大雪滿弓刀。

7.柴門聞吠,風雪夜歸人。

8.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9.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10.寒川消積雪,凍浦漸通流。

11.都城十日雪,庭戶皓已盈。

12.大雪紛紛何所有,明月與我何相見。

13.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

14.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15.夜深知雪驟,時聞折竹聲。

16.雲橫秦嶺千秋雪,雪擁藍關馬不前。

17.殘雪壓枝猶有橘,凍雪驚筍欲抽芽。

18.三巴春霽雪初消,百折千迴向東去。

19.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20.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21.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22.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23.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24.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10樓:小v的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關於雪的名人名言。

11樓:七月未央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關於雪的名言警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 岑 參。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13樓:碧海a藍魔

(1).勸人珍惜光陰。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關於雪的名句

14樓:小白家裡小白

1、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

《雪梅·其二》宋代:盧梅坡。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

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

釋義:只有梅花沒有雪花的話,看起來沒有什麼精神氣質。如果下雪了卻沒有詩文相合,也會非常的俗氣。

當在冬天傍晚夕陽西下寫好了詩,剛好天空又下起了雪。再看梅花雪花爭相綻放,像春天一樣豔麗多姿,生氣蓬勃。

2、亂山殘雪夜,孤燭異鄉人。

《除夜 / 巴山道中除夜書懷》唐代:崔塗。

迢遞三巴路,羈危萬里身。

亂山殘雪夜,孤燭異鄉人。

漸與骨肉遠,轉於僮僕親。

那堪正飄泊,明日歲華新。

釋義:跋涉在道路崎嶇又遙遠的三巴路上,客居在萬里之外的危險地方。四面群山下,殘雪映寒夜,對燭夜坐,我這他鄉之客。

因離親人越來越遠,反而與書童和僕人漸漸親近。真難以忍受在漂泊中度過除夕夜,到明天歲月更新就是新的一年。

3、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唐代: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釋義:暮色蒼茫,更覺前行山路遙遠。天寒地凍,倍覺投宿人家清貧。

忽然聽得柴門狗叫,應是主人風雪夜歸。

4、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

《別詩二首·其一》南北朝:範雲。

洛陽城東西,長作經時別。

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

釋義:上次離去時,雪像花一樣地飄落,如今再度前來,花開得像雪一般的白豔。這兩句詩是感嘆相聚太短,離別太長,每次分手後總要經過許久才能相見。

5、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別董大二首。其一》唐代: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釋義:千里黃雲蔽天日色暗昏昏,北風吹著歸雁大雪紛紛。

不要擔心前路茫茫沒有知己,普天之下哪個不識君?

15樓:he**en昔昔

1、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頂上積起了一層厚雪,站在高樓的平頂上望出去,就像連綿起伏的雪山。

2、輕柔的小雪花飄飄悠悠地落下來。漸漸地,小雪花變大了,變厚了,密密麻麻的。

3、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4、冬泳的人,可曾想到用雪的光焰沐浴!晶瑩閃爍的土地喲,我是走向我的來世,還是回到我的前生?我時常冥想著這場雪的邊緣,那黑白相間,為一切征程劃定的界限。

5、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

6、一團團、一簇簇的雪飛落下來,彷彿無數扯碎了的棉花球從天空翻滾而下。

7、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天、地、河、山,清純潔淨,沒有泥潭。

8、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9、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大雪之中。

10、綠松上的雪,使孤獨的旅人聽到了聖音。

11、公路旁、人行道上的積雪已經融化,只有背陽的屋頂上還留有殘雪,就像戴著頂白色的小帽子。

12、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13、空中,晶瑩的雪花像輕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14、潔白的雪,我愛你,我愛你的純潔。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你把大地打扮得多麼美麗。

15、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

16、我認出,那些雪地上凌亂閃爍的腳印,是詩;而被踩得黯淡板結的路,是散文。落在樹上的雪,不是嫁接,而是塑造。披上雪紗的世界,終於出現了輪廓。

17、窗外的雪,不停地落在我的紙上,我突然感到了生命的虛度。春花秋月,沒有使我止步,這場雪卻使我迷路了。我相信,天使的羽翼就隱在雪中,用科學的顯微鏡只能探到一片虛無。

肉質的眼雪地跋涉過久,會導致雪盲,只有暫回紅泥火爐的小屋,溫上一壺酒。

18、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關於誠的名言警句,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有 1 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2 誠實是一個人得以保持的最高尚的東西。3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為衣兮信為裳。4 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相報。5 言必誠信,行必忠正。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 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如下 1 言必誠信,行必忠正。先秦孔子 釋義 講話一定誠信,回...

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 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5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 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 8 讀書破萬卷,下...

關於持之以恆的名言警句,持之以恆的名言警句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為學須剛與恆,不剛則隋隳,不恆則退。馮子鹹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 駑馬十駕,功在不捨。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故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騏驥一躍,不能十步 駑 馬十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