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規矩的名言警句,關於要有規矩的名言警句?

2021-05-04 10:07:11 字數 6147 閱讀 9222

1樓:神王無敵

1、巨匠是在嚴格的規矩中施展他的創造才能的。

2、矩不正,不可為方;規不正,不可為圓。——淮南子

3、我這輩子說過最讓人無從反駁的話就是:被子根本不用疊,本來就是攤開來睡的,但這句話第一個被人反駁掉,懂麼,這是規矩,人類之所一悲哀,就是有太多規矩……——韓寒《三重門》

4、對於一個藝術愛來說,如果能夠打破常規,完全自由進行創作,其成績往往會是驚人的。——卓別林

5、凡事都有規矩。——德謨克利特

6、一個普通人,只能作出規規矩矩的東西,只有非凡的天才才能駕馭創作。——雨果

7、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生活處處需要規則。

人們遵守規則,生活才會有秩序,否則就會亂成一鍋粥。規則是為了保證我們在良好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學校制定了各種紀律和行為規範。這些校紀校規就像校園裡的「紅綠燈」,時刻提醒我們注意自己的言行。

8、常制不可以待變化,一塗不可以應萬方。——葛洪

9、法則可以避免錯誤,卻決不會賦予美。——塞·約翰遜

10、誠取天地正氣問人間暖涼,法引規矩方圓律世間永珍。

11、懸衡而知平,沒規而知圓。——韓非子

12、不以規矩不能成為方圓。——孟子

13、寧願跑起來被摔倒無數次,也不願規規矩矩走一輩子。

14、這個偉大的世界永遠旋轉,不斷地改變陳規。——丁尼生

15、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圓。——孟子

16、馬克思主義是有框子的。我們有的是大框子,並不一般一反對框子。我們要改造整個社會,使之無產階級化。這個框子該有多麼大!我們還要改造自然,這又是多麼大的框子!——***

名言警句,是指一些名人說的,寫的,歷史紀錄的,經過實踐所得出的結論或建議,以及警世的比較有名的言語。名言警句易於留傳。

規矩

規矩,漢語詞彙,

拼音:guī ju

基本釋義:規:畫圓的工具,今指圓規。矩:畫直角或方形的工具。兩字組合在一起表示校正圓形﹑方形的兩種工具,多用來比喻標準法度。

2樓:匿名使用者

1) 對於一個藝術愛來說,如果能夠打破常規,完全自由進行創作,其成績往往會是驚人的(卓別林)

2) 享受通行權利,應盡安全義務

3) 為原則而戰要比按照這些原則生活容易些。——奧地利精神病學家阿爾弗雷德阿德勒原則的名言

4) 意志目標不在自然中存在,而在生命中蘊藏。——武者小路實篤

5) 原則不是研究的出發點,而是它的終了的結果;這些原則不是被應用於自然界和人類社會,而是從自然界和人類歷史中抽象出來;並不是自然界和人類要適合於原則,而是相反地,原則只有在其適合的自然界和歷史時才是正確的(恩格斯)

6) 謹慎駕駛一帆風順,遵紀守法十分安全

7) 堅定的前進者儘管也有停歇的時候,卻勇往直前。——赫伯特

8) 在意志面前,決無辦不到的事。——約 海伍德

9) 讓我們記住,公正的原則必須貫徹到社會的最底層。——古羅馬政治家西塞羅

10) 體無常規,言無常宗,物無常用,景無常取(皇甫堤)

11) 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躬親共守。——教育家陶行知規則名言

12) 沒有無例外的規則。——德**事理論家和軍事歷史學家克勞塞維茨

13) 那些僅僅循規蹈矩的過活的人,並不是在使社會進步,只是在使社會得以維持下去

3樓:千里求奇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孟子》

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須按照一定的規矩秩序各就各位

------萊蒙特

人們厭煩了寂靜,就希望來一場暴風雨;厭煩了規規矩矩氣度莊嚴地坐著,就希望鬧出點亂子來。

------契訶夫

你掙得了安適的睡眠,你就會睡得好;你掙得了很好的胃口,你吃飯就會吃得很香。這兒的情形和人間是一樣的——你得規規矩矩,老老實實地掙一樣東西,然後才能享受它。你決不能先享受,然後才來掙得。

------馬克·吐溫

地獄是一個爐灶,上面放著僧侶的熱鍋。它是教士的專用灶。天父教士的大廚師,很關心改善僧侶的營養,他把自己的那些不規規矩矩地注意僧侶的誡命的孩子放在烤鍋上。

------霍爾**

求必欲得,禁必欲止,令必欲行。

——《管子.版法》

仲景諸方,實萬世醫門之規矩準繩也,後之慾為方圓平直者,必於是取則焉。

------元朱震亨《局方發揮》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管子》

立法令者以廢私也,法令行而私道廢。

——《韓非子。有度》

言無二貴,法無兩適。

——《韓非子。問辯》

聖王者不貴義而貴法,法必明,令必行,則已矣。

——《韓非子。八說》

天下之事,不難於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不難於聽言,而難於言之必效。

——張居正

關於要有規矩的名言警句?

4樓:夢裡心落

1、矩不正,

不可為方;規不正,不可為圓。——淮南子

翻譯:工具放置不對,畫不出來正確的開頭;喻意執法不公正就會有人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2、求必欲得,禁必欲止,令必欲行。——《管子.版法》

翻譯:有要求的就要做到,禁止就要杜絕,頒佈的規則就要遵守執行。

3、凡事都有規矩。——德謨克利特

4、不以規矩,無以成方圓。——孟子

翻譯:不用工具,就不能畫出正確定的圖形,後用來比喻做事要有規矩。

5、懸衡而知平,沒規而知圓。——韓非子

翻譯:比喻有 了嚴明的法度,人們才會有所遵循。

5樓:落花殤微涼

1、矩不正,不可為方;規不正,不可為圓。——淮南子

矩沒有擺正,畫出來的圖形不方;規沒有擺正,畫出來的圖形不圓。言外之意,執法的人不公正,案件不會得到公正處理。

2、凡事都有規矩。——德謨克利特

3、求必欲得,禁必欲止,令必欲行。——《管子.版法》

國家有要求的一定要做到,國家要禁止的一定要杜絕,國家頒佈的法令一定要實行。

4、懸衡而知平,沒規而知圓。——韓非子

有圓規,就知道怎樣畫圓準確。比喻有 了嚴明的法度,人們才會有所遵循。

5、不以規矩不能成為方圓。——孟子

如果不用圓規和曲尺,也不能準確地畫出方形和圓形。

6、欲成方面圓而隨其規矩,則萬事之功形矣,而萬物莫不有規矩,議言之士,計會規矩也。——韓非子

要畫成圓形就要遵循它的徑長,那麼所有的事情的成功就有了基礎,並且所有的事物都是有它的道理的,倡導言論的人,是遵守事物應有之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矩不正,不可為方;規不正,不可為圓。——淮南子

2、對於一個藝術愛來說,如果能夠打破常規,完全自由進行創作,其成績往往會是驚人的。——卓別林

3、凡事都有規矩。——德謨克利特

4、一個普通人,只能作出規規矩矩的東西,只有非凡的天才才能駕馭創作。——雨果

5、常制不可以待變化,一塗不可以應萬方。——葛洪

6、法則可以避免錯誤,卻決不會賦予美。——塞·約翰遜

7、懸衡而知平,沒規而知圓。——韓非子

8、不以規矩不能成為方圓。——孟子

9、這個偉大的世界永遠旋轉,不斷地改變陳規。——丁尼生

10、體無常規,言無常宗,物無常用,景無常取。——皇甫堤

11、欲成方面圓而隨其規矩,則萬事之功形矣,而萬物莫不有規矩,議言之士,計會規矩也。——韓非子

12、那些僅僅循規蹈矩的過活的人,並不是在使社會進步,只是在使社會得以維持下去。——泰戈爾

13、打破常規的道路指向智慧之宮。——布萊克

7樓:於安乾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孟子》

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須按照一定的規矩秩序各就各位------萊蒙特

8樓:a羅網天下

1、秩序是自由的第一條件。——德.黑格爾

2、**的法律是一種最壞的**。——英.伯克3、紀律是勝利之母。——俄.蘇沃洛夫

4、節制是一種秩序,一種對於快樂與慾望的控制。——古希臘.柏拉圖5、志不強者智不達,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翟,戰國思想家6、內外相應,言行相稱。 --韓非,戰國哲學家、教育家7、善不由外來兮,名不可以虛作。 --屈原,戰國詩人8、真者,精誠之至也,不精不誠,不能動人。

--莊周,戰國哲學家9、人背信則名不達。 --劉向,漢朝經學家10、偽欺不可長,空虛不可久,朽木不可雕,情亡不可久。--韓嬰,漢朝詩論家

11、以信接人,天下信之;不以信接人,妻子疑之。 --暢泉,晉朝隱士12、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 --程頤,宋朝哲學家13、多虛不如少實。

--陳甫,宋朝哲學家14、以實待人,非唯益人,益己尤大。 --楊簡,宋朝學者15、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 --德萊賽,英國作家

9樓:匿名使用者

言無二貴,法不兩適。

關於「規矩」的名言有哪些?

關於規則的名言警句

10樓:小晨盈盈

關於規則的名言警句:「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求必欲得,禁必欲止,令必欲行。

」、「立法令者以廢私也,法令行而私道廢。」、「聖王者不貴義而貴法,法必明,令必行,則已矣。」、「天下之事,不難於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不難於聽言,而難於言之必效。

」1、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釋義:比喻做事要遵循一定的法則。

出處:《孟子·離婁上》:「離婁之明,公輸子之巧,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

2、求必欲得,禁必欲止,令必欲行。

釋義:有要求必然希望得到,有禁令必然希望制止,有命令必然希望實行。軍事上,喻指令必行,禁必止,部隊才有戰鬥力。

出處:《管子·法法》

3、立法令者以廢私也,法令行而私道廢。

釋義:確立法令的目的是為了廢止私行。法令得以貫徹,私行就必被廢止。

出處:《韓非子·詭使》第六段

4、聖王者不貴義而貴法,法必明,令必行,則已矣。

釋義:聖明的君主不看重仁義而重視法度,制定法律一定要嚴明,頒佈的法令一定要執行,這樣就可以了。

出處:《商君書•畫策》

5、天下之事,不難於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不難於聽言,而難於言之必效。

釋義:國家的事,制定法律規章政策並不難,難的是有法必遵;聽人說話不難,難的是聽到之後去遵守。

出處:張居正上疏明神宗實行考成法時提到。

11樓:潭州教育

關於規則的名言警句如下:

1、要堅持真理---不論在**也不要動搖。 《赫爾岑 》

2、任何一個可信的道理都是真理的一種形象。 《布萊克 》

3、因為真理是燦爛的,只要有一個罅隙,就能照亮整個田野。《赫爾岑》

4、真理不存在於醜化了的現實裡。 《喬治·桑 》

5、真理的小小鑽石是多麼罕見難得,但一經開採琢磨,便能經久、堅硬而晶亮。《貝弗裡奇 》

6、一切出色的東西都是樸素的,它們之令人傾倒,正是由於自己的富有智慧的樸素。《高爾基 》

7、在真理和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戲笑中垮臺! 《高爾基 》

8、真理是時間的孩子,不是權威的孩子。 《布萊希特》

9、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孟子》

10、世界上的一切都必須按照一定的規矩秩序各就各位 。《萊蒙特 》

11、人們厭煩了寂靜,就希望來一場暴風雨;厭煩了規規矩矩氣度莊嚴地坐著,就希望鬧出點亂子來。 《契訶夫》

12、你掙得了安適的睡眠,你就會睡得好;你掙得了很好的胃口,你吃飯就會吃得很香。這兒的情形和人間是一樣的——你得規規矩矩,老老實實地掙一樣東西,然後才能享受它。你決不能先享受,然後才來掙得。

《馬克·吐溫》

13、地獄是一個爐灶,上面放著僧侶的熱鍋。它是教士的專用灶。天父教士的大廚師,很關心改善僧侶的營養,他把自己的那些不規規矩矩地注意僧侶的誡命的孩子放在烤鍋上。 《霍爾** 》

14、求必欲得,禁必欲止,令必欲行。 《管子.版法》

15、仲景諸方,實萬世醫門之規矩準繩也,後之慾為方圓平直者,必於是取則焉。 元朱震亨《局方發揮》

16、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管子》

17、立法令者以廢私也,法令行而私道廢。 《韓非子.有度》

18、言無二貴,法無兩適。 《韓非子。問辯》

18、聖王者不貴義而貴法,法必明,令必行,則已矣。 《韓非子.八說》

19、天下之事,不難於立法,而難於法之必行;不難於聽言,而難於言之必效。 《張居正》

有關規矩的名言,關於規矩的名言警句

有關規矩的方言其實也挺多的,比如說無規矩不成方圓,這就講了乙個很好的道理。有關規矩的名言有無規矩不成方圓,嗯,人無信不立。還有,嗯,家有家規,國有國法。1 矩不正,不可為方 規不正,不可為圓。淮南子。2 不以規矩不能成為方圓。孟子。規矩的名言是,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其實關於規矩的方...

有關誠信的名言警句,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孔子 言無常信,行無常貞,惟利所在,無所不傾,若是則可謂小人矣 荀子 信猶五行之土,無定位,無成名,而水金木無不待是以生者。朱熹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為衣兮信為裳。盧照齡 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相報 李嘉誠 創業不像讀書,一天可以過好多年,創業必須一步一個腳印走。周晉峰 1...

關於規矩的成語

規規矩矩 循規蹈矩 重規迭矩 偭規越矩 重規沓矩 周規折矩 珠規玉矩 規圓矩方 規行矩步 規繩矩墨 規賢矩聖 不以規矩不成方圓。循規蹈矩 周規折矩 規賢矩聖 規天矩地 高曾規矩 規矩準繩 重規迭矩 規圓矩方 規矩繩墨 規旋矩折 規規矩矩 中規中矩 踐規踏矩 應規蹈矩 珠規玉矩 規行矩步 逾規越矩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