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視力問題 遠視?近視?孩子的視力問題?

2022-12-23 05:30:12 字數 5638 閱讀 6500

1樓:**眼科之家

你好,你孩子眼睛問題不大的。

驗光單上的結果解讀如下:右眼遠視100度,遠視散光50度(生理性散光),散光軸位75;左眼遠視175度。沒有近視度。

正常5歲齡孩子的生理性屈光度是200度左右,你孩子屬於這個屈光度範圍內的。

從裸眼視力看,,偏低於同齡孩子0.

6的水平,不過幼兒園體檢有時受體檢裝置、孩子配合度、體檢細緻程度等環節影響,估計問題不大。可以觀察一年,如果明年視力還是沒有進步,再啟動檢查和**應該來得及。

如果散瞳檢查後沒有復光,建議這幾天抽時間去復光,仔細查視力明確一下。

2樓:呼正林

這是遠視眼。應當說,這樣的遠視程度,一般來說對小孩是正常的,只有小時候是這種輕度遠視眼,將來才會是正視眼。這樣的遠視度數,不應當視力下降。

但是,現在的視力只有,應當是不正常的,最大的可能是:

孩子不太會看視力表,再加上老師一嚇唬,孩子一蒙,就隨意講了的緣故。

3樓:凜月

從檢查單上看,兩隻眼都有些輕度遠視 對於5歲的孩子,有點輕度遠視是沒關係的。

孩子的視力是,對於5歲來說這個視力稍差一點,但也可能有些孩子視力發育的慢。

我們的視力發育是從出生到12歲截止,理論上5歲的孩子是可以達到正常視力的。

建議你帶孩子進行一下試鏡,就是按照驗光的度數進行試戴,看看試戴後的視力是否有提升,比如試戴以後視力達到,未試戴視力為,那麼說明孩子眼睛存在視疲勞症狀。

如果試戴以後視力沒有提高,那麼說明孩子的視力發育有些慢,要勤加觀。

4樓:中研院金文彪

通過這樣檢測單,可以看出孩子的視力情況是:左眼遠視175度;右眼遠視100度,散光50度。孩子現在5歲如果正常發育的話,這個遠視度數屬於正常的,5歲孩子眼睛還是處於發育過程中,是有一點天生的遠視,隨著孩子長大,眼睛的發育完全遠視度數會慢慢消失。

如果一定要說,左眼有一點點偏高。但是也不清楚孩子醫院的裸眼視力可以看到多少?

在學校檢測普遍會存在一定的誤差的,因為學校孩子非常多,所以檢測的會很快,誤差自然很大。5歲孩子的正常裸眼視力是。

8的,建議你帶孩子再去檢測一邊,但是不要再散瞳,散瞳對孩子眼睛傷害比較大。具體瞭解孩子裸眼視力可以看到多少?戴鏡矯正視力可以看到多少?

5樓:老賀談視力

「眼媽媽」創始人 大學生創業導師。

孩子的視力問題?

6樓:網友

你的孩子眼壓為右眼 左眼 右眼:250度近視和75度散光 軸20

左眼:250度近視和100度散光 軸145根據他4歲年齡 正常的孩子4歲左右一般是輕度遠視,矯正視力為正常,您孩子是近視,表示今後發展為高度近視的可能性大,且有可能發展為調節性外斜視,即近視患者因調節集合作用減弱而誘發外斜視。

建議半年一次慢散驗光,根據驗光結果配鏡,如果出現調節性外斜視應當及時配鏡和訓練矯正**,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另外,東方人鼻樑矮,尤其小孩子在小時候會存在內眥贅皮,外觀表現很像內斜,這種又叫假性內斜,等長大發育鼻樑變高就自然消失了,小時候可不用處理 。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考慮小孩是由於斜視,建議去眼科進行**,可以先進行眼鏡矯正。

意見建議:

8樓:督量烏雅夏菡

您好,6歲孩子正常視力已經可以達到了,您的孩子只有,這明顯時不夠的。

導致孩子視力不好的情況有很多,可能是近視遠視散光,建議您帶孩子到專業的眼科醫院去驗光檢查,針對孩子的問題進行矯正**。孩子6歲還處在一個**發育階段,視力問題要引起重視。祝您和您的家人健康幸福!

怎樣恢復遠視眼視力?

9樓:外瑞孤德

遠視通過訓練來恢復視力。

一說到孩子的視力問題,絕大多數家長都會把關注的焦點放在近視上,但眼科專家說,兒童遠視比近視更應該得到關注,因為如果不能早發現,早矯正,可能會導致兒童弱視和斜視。兒童的遠視和近視一樣,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遠視者由於眼軸較短,在不使用調節功能時,物體就會成像在視網膜之後,導致視物不清。

據估計,90%以上的學齡前兒童都存在遠視問題。這其中,大部分屬於生理發育性遠視,隨著年齡增長,遠視度數可逐漸減小,無需矯正。但也有20%—25%的遠視屬於病理性的,比如有些兒童由於遺傳和外界環境影響,造成眼球發育落後或停止,形成遠視眼。

專家解釋說,遠視的問題經常被父母忽略,是因為它的症狀不如近視那樣明顯:輕度遠視的兒童,可以看遠清楚,看近也清楚;中度遠視的兒童,有的看遠清楚,看近不清楚,有的看遠看近都不清楚;而只有高度遠視的兒童,遠近視力都明顯不好。遠視的兒童如近距離讀寫時間過久,就會感到字跡不清晰,休息一會兒又變清晰了。

有時,遠視明顯的兒童還會因視疲勞作用,出現頭暈,眼睛不舒服,或是頭部(額部和顳部)疼痛等症狀。對於兒童遠視該怎麼辦呢?

不要輕易讓幼兒戴眼鏡。

如前所述,嬰幼兒的眼睛因眼球尚未發達,眼軸較短,影像的焦距落於網膜之後,因而形成遠視。若讓他們戴遠視眼鏡,這時反而會阻礙眼睛的發育機能。因此,除了嚴重的遠視外,不要隨意讓嬰幼兒戴眼鏡,而應該沒法增強其體力,以增加其視力才對。

做母親的能否瞭解這一點,尤其重要。

藉由訓練及加強體力來恢復視力。

對正在發育中的幼兒而言,最重要的是能盡情地在戶外遊玩。在戶外遊玩即可加強他們的體力,所以做父母的絕不可輕忽。體力增強也有助於視力的恢復。若能同時進行眼睛的訓練,那效果就更好了。

現在的小孩子放學回家後,很少有時間在外面與朋友一同玩耍。部分原因是缺乏遊戲場所,另外,做父母的放任地讓小孩看電視,或勉強他們上補習班,無視其好動的心,也是一大關鍵。因此若想讓孩子的視力有所改善,父母尤應重視這個問題。

10樓:阿布

你現在的年齡基本已近定型,你要是不戴眼鏡不影響日常生活是可以不用時時刻刻都帶的,但是學習看書是一定要佩戴的。

11樓:方塊寶寶

你好,像你這樣年齡的,如果不想戴眼鏡,可以佩戴「角膜塑形鏡」。這種眼鏡晚上睡覺的時候戴,白天視力可以恢復到,效果很好。

而且減緩近視度數加深。建議要買的話去醫院驗配。很多不想做手術的又需要視力恢復正常的都戴這個的。

如高考體檢和公務員體檢。不過**有點貴要4000到5000左右。

關於孩子視力的問題

如何判斷孩子視力健康問題。

12樓:高人云遊此地

寶寶的眼睛是否健康,可以根據以下情況作判斷:眼睛能夠正常注視,捕捉和注視目標的動作準確,看東西不歪頭,不眯眼,白天與夜晚看東西沒有區別,兩眼大小對稱,眼球不斜,運動靈活自如,沒有多淚或眼屎現象,如果突然出現眼睛睜不開,加上多淚、哭鬧要特別引起注意。如果發現寶寶的眼睛有角膜全黑,瞳孔在閃光下變小,瞳孔區色深黑等一項異常,就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診治。

13樓:茗視光眼科

判斷孩子近視最好是到眼科醫院或門診進行。

專業的檢查,進行醫學的驗光,一來可以鑑別是否有近視,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還可以確定近視的真實度數。兒童青少年檢查需要進行散瞳驗光,這也是為什麼要到專業機構進行檢查的原因。

如何及早發現孩子視力問題?

請幫忙看一下四歲兒童視力檢測結果:遠視 近視 散光?

14樓:劉

僅供參考。1. 電腦驗光結果,經換算後,右眼輕度復性遠視散光,遠時25度,遠視散光50度,左眼輕度復性近視散光,近視50度,近視散光50度;2.

軸向大小和度數沒有關係,只是標明散光的方向;3. 電腦驗光有誤差,只能作為參考;4.教會孩子認視力表,如視力低於0.

9,需要到醫院散瞳驗光檢查,以瞭解寶寶真實的度數;5. 如視力正常,輕微的屈光不正可不處理。

近視與遠視的區別?

15樓:網友

一、成因不同。

常見的原因是眼球前後軸較短(稱為軸性遠視),其次是眼的屈光力較弱(稱為屈率性遠視)。遠視也可以認為是眼球發育不全,在兒童時一般常為遠視,以後隨年齡增長而程度減低。

近視是因為眼軸拉長,光線聚焦在視網膜前面。

二、視物上的區別。

遠視因為眼軸較短,光線聚焦在視網膜後面,看遠處事物清楚而看近處事物模糊。遠視眼由於長期處於調節緊張狀態,很容易發生視力疲勞症狀。

近視通常是眼軸較長,在屈光靜止的前提下,遠處的物體不能在視網膜匯聚,而在視網膜之前形成焦點,因而造成視覺變形,導致遠方的物體模糊不清。

三、矯正上的區別。

近視眼看遠處目標需要增加屈光力,近視眼一凹透鏡矯正 。

16樓:匿名使用者

1)近視和遠視。

近視是指眼球中晶狀體屈光不正,使被視物的影象落在視網膜的前方而看不清楚被視物的眼疾,一般可分為單純近視和高度近視。

單純近視是指眼底正常,屈光度通常在600度以下的近視(有時可伴有散光).它是一類多基因遺傳病,由許多效應小的致病基因和一定的環境相互作用引起的,且遺傳和環境對該病的相對影響分別為60%和40%.因此,對於有單純近視家族史的人,可通過改善環境條件,如注意用眼衛生,提高燈光照明等減少該病的發生。

已患該病的人,可用眼鏡或接觸鏡矯正視力。

高度近視是指屈光度在600度以上,且常伴有眼底眼球病變的眼疾,往往發生在兒童期或青少年期。一般認為,這是由一對基因控制的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顯然,如果夫妻均為高度近視,則其子女都為高度近視。

如果夫妻一為高度近視,一為正常,則其子女視力正常,但帶有隱性致病基因;其子女與高度近視者結婚,後代有半數孩子為高度近視。因此,為了減少子女高度近視的發生率,最好不要在高度近視者之間進行婚配。由於高度近視幾乎全由遺傳因素決定,改良環境對預防它的發生沒有什麼作用,只好配戴合適的眼鏡。

遠視與近視相反,是指眼球中晶狀體屈光不正,使被視物的影象落在視網膜的後方面看不清被視物的眼疾。高度遠視已確證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中度遠視尚不明確,顯性,隱性遺傳病例都有,現尚難確定。

17樓:李醫生談

健康 養生 近視 遠視 驗光,青年階段看不清東西就是近視?誤區有兩個,耽誤了就沒法挽救了。

18樓:保定愛爾眼科

弱視最常見的原因有四個:斜視、屈光不正、屈光參差和形覺剝奪。屈光不正包括近視、遠視和散光。

高度近視的孩子可以形成弱視,但高度近視的孩子除了形成弱視以外,往往還會合併有視網膜或其他結構的問題。所以高度近視、屈光參差的孩子建議戴眼鏡矯正,否則可能形成弱視。

19樓:希望與夢想之神艾斯利爾

近視是眼球前後徑過長,遠視是前後徑過短。近視矯正用凹透鏡,遠視矯正用凸透鏡。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近視就是看近處清楚,看遠處模糊!遠視正好與之相反,看近處模糊,看遠處清楚!!

21樓:成都華廈眼科

近視眼是看近處清楚遠處不清楚。遠視眼恰好相反,看近不清楚看遠處清晰,常說的有老花眼。

22樓:4g你還好嗎

近視眼是指的一種眼睛在休息狀態時,從遠處來的平行光線經過眼的屈光系統折射以後,在視網膜之前形成了一個焦點,導致我們看不清遠處的物體。而遠視眼是指外界來的平行光線,在眼睛放鬆的狀態下投射到視網膜後形成一個焦點,導致視網膜成像不清晰。

它們兩個的區別是在於近視眼看遠是不清楚的,但是看近是清楚的,而遠視眼看遠也不清楚,看近也不清楚。對於近視眼,要採用凹透鏡來矯正視力,而對於遠視眼,要採用凸透鏡來矯正視力。

孩子的視力,孩子的視力

不要僅的。主要是父母要保護她的視力,在成長中要教育他養成良好的習慣,保持視力的穩定,以後就會慢慢恢復。視力主要是後天的影響,以前的人出生時視力是很正常的,可是不良的習慣才導致了視力的破壞。視力也能慢慢恢復,科學很早前就得出了結論 視力下降的人通過多看綠色及遠方就能恢復視力。不要緊?樓主確定你沒打錯字...

孩子視力保護易視界怎麼樣,孩子視力保護易視界怎麼樣?

其實生活中就可以避免一些 易視界是國內專業從事青少年近視 弱視 訓練的全國性連鎖機構。在視力行業有著十多年曆史,總部位於河南 鄭州 兒童視力提升易視界效果怎麼樣?可以呀,去他們的門店裡,他們人接待很熱情很周到,孩子自己也很願意,目前孩子的視力矯正提升一切正常,和他們給出方案一樣,沒有其他情況。兒童視...

孩子近視,朋友推薦的未來視界的視力訓練有效果嗎?

談不上效果,想去就是送點錢而已,有效 也是心理作用,就當給孩子換換活動方式吧。記住下面的話,就可以了,咱們國家六個部委同時發生的事情,肯定假不了!國家相關部門釋出的 關於進一步規範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工作切實加強監管的通知 明確指出 在目前醫療技術條件下,近視不能 從事兒童青少年近視矯正的機構或個人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