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奧運會

2022-12-23 13:15:10 字數 908 閱讀 6817

1樓:可靠且素樸丶赤子

起源於古希臘的競技會,第一次古代奧運會是公元前776年在希臘奧林匹亞舉行的,人們習慣把奧運會叫做「奧林匹亞德」,意即由閏年開始算起,奧運會一定要在閏年舉行。2023年6月,在巴黎舉行了首次體育大會,通過了恢復奧運會的決議,並正式成立國際奧委會,揭開了現代奧運會序幕,第一屆現代奧運會於2023年在雅典舉行,繼而每四年舉行一次,其中有三屆因世界大戰而中止,但屆數仍按順序計算。奧運會是「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合稱它們在同一年舉行。

奧運會的獎章。

第一屆奧運會時,藝術家儒勒。夏普朗設計了一種分別為銀,銅質的獎章,獎給各項運動的第。

一、二名。第二屆給每個運動員發一枚長形的勇士手執橄欖枝的紀念章,2023年第八屆頒發了一種由法國人裡沃設計的畫面上有球,滑雪板等各類運動器材的古色古香的獎章。2023年在荷蘭阿姆期特丹奧運會,獎章由義大利藝術家朱塞佩。

卡西奧裡設計,圖案是手抱橄欖枝的女塑像。從這屆奧運會後,各屆獎章正面圖案不再變更,只是把舉辦地名與屆數作相應改變。

運動會的火炬。

動會的火炬儀式,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運動會中的火炬接力活動,則是從在德國柏林舉行的第十一屆奧運會開始的,我國在2023年第一屆全運會上,首次舉行了火炬接力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希臘神話故事的主線是奧林匹斯神族,大多觀點認為,奧林匹亞是宙斯的主要聖地,於是希臘人在那裡建造起宙斯神廟,定期奉祀宙斯的祭奠,便是古代奧運會的起源。

另一則神話說,曾經保護大神之母瑞亞在克里特生下宙斯的5位祭司,來到奧林匹亞進行賽跑,卻被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搶先取勝。赫拉克勒斯獲勝後約定從此每隔4年舉行一次比賽,並命名為「奧林匹克賽會」。

關於伊利斯國王舉行奧林匹克賽會的傳說,至少在地理上符合歷史事實。據傳說,在赫拉克勒斯之後,伊利斯第一位國王埃特里俄斯為紀念赫拉克勒斯而開創了男子競跑賽會。

關於2019奧運會的,關於2008奧運會的資料

奧運會是古代體育世界的奇蹟。體育運動在古希臘人的宗教節日中起著重要作用,他們相信充滿競爭的體育運動能取悅死者的靈魂,所以展示人類最精湛的天賦以獲得神的認可是再好不過的方法了。奧運會始於公元前776年,每4年在希臘西南部的奧林匹亞山谷舉行一次,一共持續了1100年。到公元393年時,頭腦發昏的羅馬皇帝...

關於奧運會的全部,關於奧運會的全部資料

第一次奧運會在希臘舉行,後來每四年舉行一次 李嘉琪7歲進過國家隊 第一屆 1896年 希臘雅典 第二屆 1900年 法國巴黎 第三屆 1904年 美國聖路易斯 第四屆 1908年 英國倫敦 第五屆 1912年 瑞典斯德哥爾摩 第六屆 第一次世界大戰未能在德國柏林舉行 第七屆 1920年 比利時安特衛...

關於奧運會的知識有哪些?奧運會的知識

奧林匹克運動會 希臘語 法語 jeux olympiques 英語 olympic games 中文簡稱 奧運會 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每四年一屆,會期不超過16日,是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體育盛會。奧運會分為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夏季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 冬季奧林匹克運動...